宇宙中如果兩個黑洞相撞會發生什麼

2022-02-18 01:29:27 字數 4531 閱讀 1264

1樓:

雷射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和室女座引力波天文台(virgo)合作組織探測到了引力波,該引力波來自24億光年外的兩個黑洞的史詩級碰撞。令人驚嘆的是,到現在為止其本身並沒有任何異常。

但正如天文學家所言,實際上我們先前從未見過gw190412這樣的碰撞。gw190412並不是由兩個質量為太陽20到40倍且大致相等的黑洞碰撞產生,而是由乙個內部質量相差極大的黑洞雙星產生的。

**:目前檢測到的其它黑洞碰撞事件,兩個天體的質量大致相同

(圖源:ligo)

根據對這些引力波的分析,天文學家發現,其中乙個黑洞的質量約為太陽質量的29.7倍,而另乙個則小得多,質量僅有該黑洞的三分之一,約為8.4個太陽的質量。

這也是迄今為止探測到的質量最小的黑洞雙星——這令人們無比興奮,因為這意味著這一雙星合併產生的訊號,比其他黑洞合併產生的訊號要長——也就是說有豐富的資料等著人們去探測。

**:兩個質量不相等的黑洞引力波的想象圖

(圖源:ligo)

「黑洞本身並沒有帶給我們太多驚喜。我們知道有這些大小的黑洞存在,但是我們的新收穫在於它們的質量比」,美國西北大學的天文學家克里斯多福·貝里(christopher berry)和ligo科學合作組織在一篇博文中解釋道。

「這一觀測使得我們用一種新的方式去測試我們對引力波訊號的**是否正確,同時這也是理解黑洞雙星如何形成的重要部分。」

ligo-virgo合作組織在美國物理學會4月份的虛擬會議上發表了研究成果。

引力波訊號反映出,其他引力波都是由質量大致相等的黑洞雙星產生的。由於黑洞的質量大致相等,在各軌道上二者會返回到相同的相對位置。

這導致引力波頻率大約是雙星系統軌道頻率的兩倍,這一頻率即黑洞環繞彼此運動的週期時間長短。但是雙星系統內部二者質量相差較大時,軌道是不平衡的,這就產生了第二個較弱的引力波頻率。

**:質量不對稱和軌道進動的黑洞二星合併的數值模擬靜止影象

(圖源:ligo)

在gw190412中人們就觀察到了這一現象,gw190412產生了兩個不同的頻率(黑洞在合併過程中會產生一系列「嗡嗡聲」),就像兩根吉他弦同時震動一樣,是頻率的組合體。

**:ligo-virgo探測的gw190412時間頻率圖。從上到下分別為ligo hanford、ligo livingston和virgo。

ligo的兩台探測器得到的雙星「嗡嗡」聲更清晰,其中livingston獲得的訊號最大

(圖源:gw-openscience)

令人驚訝的是,這兩個頻率相當於相隔五個音符,也就是所謂的乙個純五度音程。當你唱 ''一閃一閃,亮晶晶''時,第乙個「一閃」就構成了這個音程。

研究小組對這些頻率進行了另乙個基於廣義相對論的測試。基本上他們把引力波分為前後兩部分,並用廣義相對論的方程來計算得出訊號的另一部分。

前後兩部分與計算結果相吻合,產生了迄今為止這項研究中最可靠的結果。

基於合併後產生的不尋常訊號,研究小組還能進行更多測量。他們能夠確定較大的黑洞正在自轉——這通常非常難測量,之前也僅在兩個其他黑洞的合併中暫時出現過。

在gw190412中,這種自轉似乎相當快。這可能是乙個線索,來說明這樣乙個不均勻的雙星是怎麼形成的。黑洞雙星的形成有幾種天體物理學模型,但大多數模型都是等質量對。

2樓:宇宙探索飛船

兩個黑洞相撞會發生什麼?#星知計畫#

3樓:是非娛樂

如果這兩顆黑洞在高速運動的過程相撞,且它們只是在一定的角度發生相撞,那麼質量相對較小的黑洞會被質量較大的黑洞快速彈開,質量較小的黑洞會想被施加力的皮球一樣被彈開。

4樓:不會飛的肥豬

這兩個就會相互的吸收,誰的能力大就會吞併對方,成為自己的一部分。

5樓:技術小輝

融合。因為黑洞的引力極其強大,當兩個黑洞相撞的時候,會因為強大的引力,而使兩個黑洞相互融合。

6樓:匿名使用者

會合成乙個更大的黑洞。因為兩個黑洞的引力都很大,所以相撞之後就會吸在一起。

2個黑洞相撞會發生什麼?

7樓:水瓶聊情感

隨著人類科技的不斷發展,當人類發現黑洞的存在之後,便開始著手於對黑洞的研究,而近幾年對於黑洞的研究也有了進一步的發展,因此也有人會假設兩個黑洞相撞,是否會產生一些其他的情況。

而第2種可能性就是,兩個黑洞會慢慢的靠近,也隨著不斷的靠近,互相的引力更加大,而這時候由於引力的不斷增大,兩個黑洞可能會合成乙個黑洞,不過在合成的這個過程當中,他們兩個的狀態是非常的激烈的,如果合成的話,就會產生乙個雙黑洞,還隨著這黑洞的不斷旋轉,在兩個互相靠近的過程當中,它的扭曲程度也會慢慢的降下來,如果兩個黑洞相撞的話,他所產生的一些能量也是非常大的,它的能量大了,可以改變整個宇宙的一些結構,會產生大量的引力波,而這些引力波以及產生的能量,會影響到其他天體的運轉,甚至是天體上所存在的一些生命,他會使得一些天體的執行軌道產生一定的偏移,從而使得更多的,走出他原有的執行軌道,這樣最終的結果會導致很多的天氣發生相撞事件。

8樓:宇宙空間飛船

如果兩個黑洞相撞,會發生什麼?

9樓:宇宙探索飛船

兩個黑洞相撞會發生什麼?#星知計畫#

10樓:是非娛樂

如果這兩顆黑洞在高速運動的過程相撞,且它們只是在一定的角度發生相撞,那麼質量相對較小的黑洞會被質量較大的黑洞快速彈開,質量較小的黑洞會想被施加力的皮球一樣被彈開。

11樓:子車景明路媼

相撞過程會由於引力的波動而發出強大的引力波,兩個黑洞的視界相互融合,最後形成乙個更大的黑洞。

人類如果進入黑洞會發生什麼?

12樓:緒韶漫海瑤

「黑洞」,這個星體的密度幾乎無限大,及相當大的引力。在黑洞的視界內,就算是光的逃逸速度或是電磁波都無法逃脫其巨大的引力。

首先說說黑洞附近及內部的時間概念。黑洞越是向內時間越慢。

根據廣義相對論,時空會在引力場作用下彎曲,而我們在地球上,由於引力場作用很小,時空的扭曲是基本沒有的。

因此在黑洞周圍的時空因重力場作用彎曲,越接近黑洞的中心(奇點)引力越大。隨著逐漸深入黑洞,時空變得更加扭曲,直到抵達黑洞的奇點,在這裡,時空的扭曲達到無限的程度,此時空間和時間將不再有意義,我們所知道的,基於時間與空間概念的物理學定律也將全部失效。

人類倘若被黑洞吸住

在被吸進黑洞前

任何物體就已被撕碎了,因此人在進入黑洞的視界前就會被拉伸撕裂。在外界看來由於引力紅移,他會以越來越緩慢、永無止境的過程跌向視界,同時也因引力紅移,光子的波長也被不斷拉伸,理論上接近視界時我們就基本無法觀測到那裡發生的事了。

假設人類進入奇點

假如人類真的進入到黑洞的奇點後還不被強大引力所撕碎,那被吸進奇點後目前則有三種可能。

1.或許進入平行宇宙(進入到乙個更高的空間維度)。

2.或穿越了時間去到未來(外界看來黑洞內部時間會停止,因此進入黑洞不久後就出來了,可在外界卻過去至少幾十年了)

3.還有可能從另乙個白洞被「吐」出來。

黑洞可能通往四維、五維世界或更高維度的平行世界,也有可能跨越時間通向未來,還有很多的可能性。

兩個黑洞相撞會發生什麼事

13樓:宇宙空間飛船

如果兩個黑洞相撞,會發生什麼?

14樓:宇宙探索飛船

兩個黑洞相撞會發生什麼?#星知計畫#

15樓:是非娛樂

如果這兩顆黑洞在高速運動的過程相撞,且它們只是在一定的角度發生相撞,那麼質量相對較小的黑洞會被質量較大的黑洞快速彈開,質量較小的黑洞會想被施加力的皮球一樣被彈開。

16樓:風鈴

兩個黑洞相撞後會釋放出巨大的能量輻射,然後融合成為乙個新的黑洞,但這個新黑洞就遠比原先兩個任乙個小了,甚至消失。但從沒人親眼目睹,所以不能否定其它理論

17樓:

本人認為,要看黑洞碰撞前的狀態!是什麼形式下的黑洞,不同的話會有不同的結果,有可能是黑洞的結束,有可能是同化但是因為質量太大,引力也太大,碰撞後必然會發生空前的**

18樓:星星熠

黑洞相撞後會形成乙個新的黑洞 新黑洞具有的能量更大 但小於原先黑洞能量的和 而且體積會縮小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會變成更大,吸力更加強。或變成另乙個新的一維空間吧。 當然這只是本人的猜想。

20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黑洞會融合在一起,形成乙個質量更大,壽命更長,視界更寬的黑洞。

假如兩個黑洞相撞會發生什麼?

21樓:宇宙空間飛船

如果兩個黑洞相撞,會發生什麼?

22樓:宇宙探索飛船

兩個黑洞相撞會發生什麼?#星知計畫#

23樓:是非娛樂

如果這兩顆黑洞在高速運動的過程相撞,且它們只是在一定的角度發生相撞,那麼質量相對較小的黑洞會被質量較大的黑洞快速彈開,質量較小的黑洞會想被施加力的皮球一樣被彈開。

如果地球表面出現了乙個非常小的黑洞會發生什麼呢?你可以講講嗎?

假如地球上有乙個一公釐大小的黑洞會發生什麼?這麼小的黑洞能夠毀滅地球嗎?黑洞的概念是在1915年被提出的,最初只是根據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計算出來的,但是在2008年的時候,大型的對撞機運轉時,很多的科學家都提出了反對,其中也包括霍軍,他們認為對撞機可能會產生大量的微觀黑洞,吞噬周圍的一切。不過十幾...

兩個燈泡併聯,其中斷路,另燈泡的亮度會發生什麼變化

設燈泡電阻為r,電源提供電壓u,電路中電流為i u r。可以得到此時燈泡的功率為p i i r 串聯 串聯後電路電阻為2r,根據歐姆定律,電流變為1 2 i,兩個燈泡實際功率都變成了 1 2 i 1 2 i r 1 4 i i r,即每個燈泡都變成原燈泡1 4的功率。兩個燈泡加一起也沒有原來的亮 這...

如果,兩個很相愛的人,另人發生了意外永遠的離開了另人

理想中的愛情雙方遇到這種事情的時候,一般是堅守那份屬於你們的愛,知道永久,留下一段流傳千古的詩篇。但現實的社會注定了乙個人不可能孤獨下去的,那麼我建議你可以把那段愛封存,在時間的流轉中慢慢去回憶,那是對另一方的安慰。在一段時間以後再試著去尋找另一段愛,那樣是對於愛情的最好詮釋,不是背叛只是更好的去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