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熱分水器上的排氣閥能換嗎,地暖分水器的 排氣閥漏水怎麼辦?

2022-01-30 20:48:28 字數 5165 閱讀 4692

1樓:月似當時

地熱分水器上的排氣閥能換。地暖分水器是整個室內地熱採暖的控制中樞,它有著分流分壓的功能,當熱媒流入室內後,經多功能過濾器後進入分水器主槓,這一環節中過濾器濾掉熱媒中的雜質以防止雜質進入地下管網阻塞管道。

主槓是水平安裝,這樣利用同一高度,壓力相等的原理,使熱媒被平均分配到支管路,經熱交換系統後,各支管路流回到集水回主槓,再由回水口流入的供熱系統中。

另外在自供暖中加有混水裝置,也就是說經熱交換後,熱媒(水)溫度還很高,經混水系統後,又流入分水器主槓繼續迴圈,這樣在制暖的同時還可節省能源。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技巧:

第一 、分水器可分路控制各房間或區域的供水流量,如:將分水器上的任何一路轉芯閥門關閉一半,則此水路供暖房間的溫度將降低。

第二 、分水器上的手動排氣閥,在冬季採暖時如出現採暖不暢,堵氣等現象,使用者可利用排氣裝置手動將地暖管路中的氣排出,確保熱水正常迴圈流動。

第三、分水器前端上有過濾器,使用者在每年供暖期間定期或不定期的將過濾器下端的過濾網取下進行清洗後裝上,以保證水管內的清潔。供暖結束後,應用清水進行管網沖洗。

第四、如果長期不在家,可用分水器的總閥將迴圈水量調小,千萬不能全部關閉。在整個冬季若室內不供暖,應將管內的水吹盡。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一、地熱分水器閥門漏水怎麼辦地熱分水器閥門漏水一般是由於聯接點密封不嚴導致的,需要更換o型圈、密封墊片等聯接部件的密封材料來解決,為了避免漏水,最好是2-3年就進行密封材料的更換或維修,想要徹底解決地熱分水器閥門漏水問題,其聯接點採用金屬之間的硬密封更有保障。

二、地暖集分水器如何使用1、閥門關閉一半降溫地暖集分水器上的閥門是可以控制不同分路上的供水量的,通常乙個分路就是乙個房間或區域,若是某個區域沒有人住的話,就可以通過控制供水流量來降低溫度,分水器上閥門關閉一半即可,千萬不能全部關閉,否則會影響後期使用。

3樓:tpu薄膜專賣

首先地熱分水器上安裝了手動排氣閥,在每年供暖期到來之際都需要除錯,除錯時管路中可能有積氣現象。使用者可自己搬動排氣閥將管路內的氣體排出,從而保證地熱順暢供暖。

地熱分水器前端都裝有過濾器。供暖期到來之際前,需要摘下過濾器下端的過濾網進行清洗後裝上,從而確保地熱管內的清潔。

假設在供暖期業主長期不在家,應將分水器的總閥調小(水流量變小可節約能源浪費),但萬萬不可全部關閉。如果整個冬天都不居住建議把地熱管內的水全部吹出,以防被凍。

對於獨立燃氣採暖的使用者來說,建議分水器上安裝個熱電驅動器,熱電驅動器鏈結房間溫控器從而控制沒個迴路的溫度,如果安裝的是分戶的那可能就乙個溫控器可以控制所有迴路,如果是分室,就有多個溫控器,可以選擇那個不熱的迴路看時在那個區域,選擇該區域的房間溫控器調節。

理論上不影響散熱,排氣閥作用只是將管道內部的氣體排出(分為手動排氣閥和自動排氣閥),如果管道內氣體太多,會影響水的流量。

一般排氣閥上會有止逆頭,止逆頭的作用就是當排氣閥不起作用的時候,可以將排氣閥負責排氣的部分拆卸下來而不會漏水。

我在我們公司的時候曾今研發過此類產品,但要徹底解決你的問題,必須看到實物,畢竟分集水器也有高檔跟低檔的區別,裡面所用的配件是否人性化也不能確定。謝謝

地暖分水器的 排氣閥漏水怎麼辦?

4樓:啥玩意兒

需要重新關一下,再用工具擰緊即可。如果是排氣閥的閥門關的不夠嚴實,就可能造成排氣閥漏水。

排氣閥漏水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排氣管內的空氣沒排乾淨,地暖管道裡存在大量的空氣,也會造成排氣閥漏水。這時,我們可分次進行排氣,把閥門擰開一點,不要全開,排一下氣擰住,過一會再排一次,直至把管內的空氣全部排出去,排到管裡出水,就排乾淨了,這樣排氣閥就不會漏水。

5樓:無語翹楚

自動排氣閥漏水原因大多是裡面的閥片沒有關嚴。解決方法如下:

1、排氣閥放水的時候裡面的壓力減小了,會漏的小,不放水的時候裡面的壓力大,會漏的厲害,輕敲它,慢慢試,直到裡面的閥片復位就不會漏水了,多敲一會。

2、排氣閥是個銅的,可以把底座全擰下來,然後繞兩圈防水膠帶或麻繩再擰上看看,一般就不會漏了。

3、拆了排氣閥,裡面有用彈簧連線在一起的小零件,彈簧是羅紋擰上的。裡面有大公尺粒大小的橡膠墊。拿下來揉一揉再安裝好就可以了。

注意白色的塑料塊結構有方向的,拆的時候注意,安裝時別錯了。漏水不嚴重就再用力戳幾下,一般情況也能解決。

6樓:書中某頁

因注水試壓過程中,部分管道內會進入空氣,擔心這樣會影響供熱效果,自行擰開排氣閥放氣,然而由於排氣閥內部連線處較細,如果操作不當就容易斷裂,造成漏水。此時不要慌張,可以找一根圓形的筷子,把筷子當成楔子釘進漏水處,然後請專業人員維修。

7樓:消磨的夢

可以找給你安裝的公司售後看下 是不是可以修好的 排氣閥 是單獨的配件 如果修不好直接換個就好了

8樓:鵬程達分水器

我們是鵬程達分水器,排氣閥漏氣只能重新換了。不過要想自己換的話很費勁。建議你還是找專業的人換。排氣閥是什麼樣子的?如果合適的話我可以給你乙個。

9樓:令若雲

可以換乙個排氣閥的,你買的分水器質量不行,換個加達或者唯嘉的都不錯的

10樓:戰國刺客

可以換乙個排水閥,一般賣分水器的廠家有單獨賣排水閥的,加達,鑫帆都不錯的

地暖分水器怎麼放氣

11樓:推書人湘雪

1.如圖,一般情況都是上面的一排是進水閥,下面的一排是出水閥,在此我們可以無視出水閥因為有的根本沒有單管的出水閥,現在我們只要控制1234567這幾個閥門就可以完成放水操作的,以後每一步的操作都已下圖為準。

2.放要一路一路的放,關閉2、3、4、5閥門、關閉閥門7、在放水閥2(有的在此處有水龍頭)上接上合適的管子順道下水道,此時開啟放水閥2或者水龍頭,這樣放出來的水就是管道1中的,直至放出清水為止。

3.放第二路,關閉剛才的閥門1,開啟閥門2,就可放管道2的水了,以後幾路依次放至清水即可完成放水。

4.放完各路的水之後,管道基本清理完了,中間的夾氣也放完了,這時就可以開啟1、2、3、4、5、7閥門了,並關閉放氣閥2或水龍頭。

5.放氣方法很簡單,分別開啟放氣閥1、2進行放氣,直至流出水就行了。建議放水完放一次氣,過一兩個小時後再放一下看有沒有氣。

注意事項:

1.設定手動或自動排氣閥分水器、集水器上均應設定手動或自動排氣閥。盡量安裝自動放氣閥,以便在以後的使用過程中,給使用者帶來方便,避免了冷熱壓差以及補水等因素造成的集氣,而使系統執行受阻。

2.在分水器的總進水管與集水器的總出水管之間,應設定旁通管,旁通管上設定閥門。旁通管的連線位置應在總進水管的始端(閥門之前)和總出水管的末端(閥門之後)之間,保證對供暖管路系統沖洗時水不流進加熱管。

3.在分水器之前的供水連線管道上,順水流方向應安裝閥門、過濾器及洩水管。在分水器之前設定兩個閥門,主要是供清洗過濾器和更換或維修熱計量裝置時關閉用;設過濾器是為了防止雜質堵塞流量計和加熱管。

4.每個環路加熱管的進出水口應分別與分水器、集水器連線。分水器、集水器內徑不應小於總供、回水管內徑,且分水器、集水器最大斷面流速不宜大於0.

8m/s。每個分水器、集水器分支環路不宜多於8路。

環路過多將導致分集水器處的管道過於密集,不利於安裝。每個分支環路供回水管上均應設定銅製球閥等可關斷閥門。

12樓:木學長

回答首先買水管,準備鉗子或搬手。 找到放水位置。分水器上邊進水管乙個放氣口,...

2.先放進水管的氣。首先把水管接到分水器進水管的放氣閥上,注意放氣的時候要有人看護。...

3.放分水器回水管的氣。此時需要先關閉回水總管的主閥門,就是那個綠色或紅色長把柄,轉9...

4.逐個放每個屋的單水管,分水器上連線

更多5條

13樓:芒果給你吃哇

步驟如下:

1. 放氣前準備一段的塑料軟管(直徑要剛好能夠套在放氣閥口上),和乙個接水用的容器(盆、桶等)。

2. 關閉除了進水閥門以外的所有閥門,一般閥門把手與管道方向平行是開,垂直是關。

3. 將塑料軟管一端套在放氣閥口上,另一端下面放置接水用的容器。

4. 緩慢擰開分水器進水管上的放氣閥門,進行第一次放氣,直到放出不含大量氣泡的水,再關閉放氣閥門。

5. 開啟分水器支路上的一組進水和回水閥門,然後再次開啟分水器進水管上的放氣閥,直到放出不含大量氣泡的水為止。

6. 重複上述操作,直到分水器的所有支路放氣完成。

地暖分水器:

地暖分水器用於連線各路加熱管供、回水的配、集水裝置,按進回水分為分水器,集水器,所以稱為分集水器或集分水器,俗稱分水器。

14樓:安歌集團

您好,如何正確的給地熱放氣:

1、關閉所有的閥門,只留供水閥門開啟。閥門與管道方向平行就是開,與管道方向垂直就是關。記住是與閥門所在管道的方向。支路閥門就以支路為準,管道閥門就以其所在的管道為準。

2、擰開分水器供水管上的放氣閥門,進行第一次放氣。直到水流內不再含有大的氣泡,成為水柱狀,然後關閉。

3、開啟分水器支路上的一組供水和回水閥門,此時再次開啟分水器供水管上的放氣閥,同樣是達到水流成水柱狀,裡面沒有氣泡為止。

4、地熱分水器依次進行以上操作,完成後開啟所有閥門。

地暖施工,地暖安裝,地暖不熱......更多地暖問題找安歌,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地暖分水器排氣閥怎麼開?

15樓:曉龍老師

地暖分水器排氣閥需要關閉地暖的其它所有閥門,然後按照一定的順序開啟,否則排氣閥只能排出供暖水,不會排出內部氣體,開啟只需要逆時針旋轉,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關閉地暖閥組上的所有閥門,總閥、分支閥、放氣閥。

2、開啟進水總閥和進水分支閥。

3、開啟回水放氣閥。

4、開啟回水第一路分支閥。

5、在回水放氣閥流出沒有氣泡的清水時開啟第二路分支閥。

6、使用相同的方法開啟剩下是分支閥。

7、最後在開啟回水總閥的時候,關閉回水放氣閥門就完成操作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1、這是地暖的分水器簡單構成介紹,主要包括:供水閥門、回水閥門。

2、首先關閉供回水閥門,如下圖所示。

3、然後關閉供回水支線閥門,如下圖所示。

4、然後依次一路一路的分別開啟每路供回水支線閥門進行放氣,如下圖所示。

5、最後開啟供回水閥門,排氣完畢,如下圖所示。

換完分水器怎麼不如以前熱了?換了分水器地暖還是不熱

地暖分水器是整個地暖系統的控制中樞,它相當於地暖的心臟,有著分流分壓的功能,當熱媒流入室內後,經多功能過濾器後進入地暖分水器主槓,這一環節中過濾器濾掉熱媒中的雜質以防止雜質進入地下管網阻塞管道。主槓是水平安裝,這樣利用同一高度,壓力相等的原理,使熱媒被平均分配到地暖支管路,經熱交換系統後,各支管路流...

地暖分水器開關擰不動怎麼辦?地暖分水器如何使用

地暖分水器開關擰不動的原因為 經常開關分水器會導致分水器出現擰不動的情況。解決方法為 建議及時聯絡專業的維修人員對分水器進行更換,即可解決分水器擰不動的情況。地暖分水器使用介紹 在通熱水時開啟地暖分水器供水總閥門,將熱水溫度逐步公升高注入管道裡迴圈。檢查地暖分水器介面有無異樣,並逐步開啟分水器各支路...

地暖分水器溫度貼靠譜嗎?

我們在使用地暖的過程中需要用到 地暖 分水器,地暖分水器是在地暖水系統中,用於連線各路加熱管供水管的配水裝置,其功能主要是增壓 減壓 穩壓 分流四項。那麼地暖分水器的調節方法是什麼呢?我們要怎麼調節分地暖水器才是正確的做法呢?一 地暖分水器的調節方法 出水管不熱應清洗過濾器。每台分水器前均裝有乙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