鈣片怎麼吃效果好呢,鈣片怎樣吃才能更好吸收?

2022-01-30 00:03:46 字數 1607 閱讀 9278

1樓:獅子島山瑪利亞

一般建議在晚上睡覺前吃比較好,因為人體的鈣在晚間處於乙個比較低的水平,睡覺前補鈣吸收效果更好,可以預防晚間鈣水平過低引起的手腳抽筋等症狀。鈣片可以促進骨骼和牙齒的生長發育,可以預防骨質疏鬆和牙齒脫落,可以用於缺鈣引起的骨關節疼痛,腰膝痠軟,補鈣的同時要多曬太陽,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可以促進鈣劑的吸收。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飯後吃一粒,然後出去運動。

3樓:ccc菜辣椒

口服鈣,片劑鈣需要遵照醫生的醫囑來進行,因為鈣服多了會造成心臟的負擔。碳酸鈣每次的劑量大約是在500毫克,它在到胃腸道吸收以後,實際吸收不到200毫克,所以像磷酸鈣、硫酸鈣都會遭到胃酸的破壞。所以在服鈣的時候,一般都是和飯一起吃,然後要喝大量的飲料,防止鈣劑在腸道裡邊形成沉積。

還有一種鈣叫檸檬酸鈣,這個鈣不會被胃酸吸收,但是它造價會很高。在吃鈣的時候,也主張吃一些vc,比如水果,或者是果汁,還有一些脂類的飲食,比如吃油脂類的,或者是肥肉,少吃一點,這樣有利於鈣的吸收。

4樓:傅強醫生聊健康

錯誤的吃鈣片,小心得結石!

鈣片怎樣吃才能更好吸收?

5樓:春銳澤

鈣片一般在晚上睡覺前吃比較好,因為人體的鈣在晚間處於乙個比較低的水平,睡覺前補鈣吸收效果更好,可以預防晚間鈣水平過低引起的手腳抽筋等症狀。鈣片可以促進骨骼和牙齒的生長發育,可以預防骨質疏鬆和牙齒脫落,可以用於缺鈣引起的骨關節疼痛,腰膝痠軟,補鈣的同時要多曬太陽,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可以促進鈣劑的吸收。

6樓:巴桂月

晚上補鈣。加點維c也可以,促進鈣的吸收。

鈣片應該怎麼吃好?

7樓:胡椒玉公尺片

如果你是年輕人的話,建議你沒必要不幹,一日三餐正常吃就行了,如果是老年人的話,鈣片兒一天吃一片就行了。

8樓:巴水苼

首先是口服鈣片,建議是在吃飯的時候或者飯後45分鐘,這個時候胃酸的活動能力最強,鈣片的鈣質最容易被吸收。對於早中晚三個時間段來說,由於人體的腸胃吸收能力不一樣,導致了補鈣的效果依次增強,到了晚上是最強的,晚飯後吃鈣片,吸收能力最強。

需要注意的是,補鈣的時候,不能吃菠菜等含過量草酸類的纖維類的食物,免得補鈣的效果下降。鈣片的口服,不要和豆類,奶製品一起混吃,其實豆類和奶類和鈣片混吃容易在胃裡結成塊兒不好消化。

9樓:蔡懷

鈣片就早晨吃,早上吃雖然吸收沒有晚上吃好,但是他不會得結石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在晚飯後服用是最好的,白天應該配合曬太陽

11樓:傅強醫生聊健康

錯誤的吃鈣片,小心得結石!

12樓:陽光趙大地

鈣片一般建議在晚上睡覺前吃比較好,因為人體的鈣在晚間處於乙個比較低的水平,睡覺前補鈣吸收效果更好,可以預防晚間鈣水平過低引起的手腳抽筋等症狀。鈣片可以促進骨骼和牙齒的生長發育,可以預防骨質疏鬆和牙齒脫落,可以用於缺鈣引起的骨關節疼痛,腰膝痠軟,補鈣的同時要多曬太陽,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可以促進鈣劑的吸收。

吃鈣片能長個嗎?吃鈣片能長高麼?

不能,吃鈣片會補充鈣質,但不能長個。如果在青少年時期吃鈣片可以幫助骨骼發育,長得更好,而中老年人吃鈣片有助於身體健康,預防骨質疏鬆。補鈣的注意事項 1 補鈣必須要加維生素d 適當補充維生素d能促進鈣劑的吸收。如果缺乏維生素d,鈣的吸收只有10 所以補鈣的寶寶一定要新增維生素d 魚肝油 不過目前有一類...

這個鈣片孕婦可以吃嗎,這種鈣片孕婦可以吃嗎

你好,這就是鈣鎂咀嚼片,你可以不吃,給家人吃就好了,孕婦最好是不用吃,萬一引起不良反應就不好了。其實我們在食物中獲取的鈣質就已經夠了,不需要再額外補充了,你可以把這瓶送給親戚的小孩吃吧。這個鈣片孕婦是可以吃的,因為鈣片含有多種養生成分對孕婦有好處,但是孕婦還是要以食品為主,所以這個鈣片孕婦是可以吃的...

什麼時間吃鈣片最好?鈣片什麼時候吃最好

效果最好就是睡覺前半小時。我們提倡合理科學的補鈣,我們國家營養學會推薦每天鈣的攝入量要800毫克,如果說年歲大了老人還可以適當的增加到1000毫克左右,這樣乙個量是適合於生理的需要,至於說補鈣採取哪種方法是科學的,其中有幾個方面要注意。乙個就是我們要看清楚,各種鈣,比如說碳酸鈣 葡萄糖酸鈣,裡頭含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