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補鈣吃大骨頭還是鈣片有效果呢?

2023-01-07 11:40:01 字數 5852 閱讀 9896

1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補鈣吃鈣片有效果,事實上無論是狗狗啃骨頭還是喝骨頭湯,對補鈣都沒有什麼明顯的效果。狗狗啃大骨頭,好處很多,但是卻並不補鈣,狗狗啃骨頭有以下好處。

1:保持大便成型。

狗狗啃骨頭,可以保證狗狗大便的成型,很大程度上改變狗狗的軟便情況。但是,只是可能會改善,並不一定對所有狗狗都有效。如果狗狗長期軟便,還是需要從各方面查詢原因的。

另外,如果狗狗本身就便秘,那最好不要給它啃太多骨頭,這樣反而會加重便秘哦。

2:可以磨牙。

狗狗有時候喜歡撕咬東西,其實並不是本身就是想搞破壞,只是想找東西磨磨牙而已。為了防止家裡的物品被咬壞,最好還是給狗狗準備好足夠的磨牙工具吧。比起咬膠和磨牙棒,大骨棒比較耐啃耐咬,口感也更符合狗狗的喜好,是比較完美的磨牙零食。

3:宣洩精力。

狗狗感到精神壓力比較大的時候,會通過撕咬的方式宣洩精力。所以,狗狗拆家往往是因為狗狗感到無聊或者焦慮,而主人一旦發現狗狗有拆家趨勢,就應該立刻轉移狗狗的注意力。而大骨棒子則是最好的轉移狗狗注意力的方式,大骨棒可以有效吸引狗狗,讓狗狗把拆家的想法從腦子裡抹去。

4:減少口腔疾病。

狗狗在啃骨頭的時候,牙齒可以和骨頭表面可以進行乙個有效的摩擦,可以清除狗狗牙齒表面的髒東西,對口腔清潔有好處。經常啃食大骨頭,可以有效減輕狗狗口腔疾病的發病概率。但是,想要保證狗狗口腔健康,還是要靠鏟屎官每天給狗狗刷牙,不要覺得只給狗狗啃骨頭就可以了呀!

狗狗啃骨頭,好處非常多,但是卻並不補鈣。所以,如果狗狗缺鈣或者需要補鈣的話,最好還是喂一些鈣片和鈣粉,不要直接餵食大骨棒,效果是非常差的。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狗狗吃的大骨棒以牛骨豬骨這樣粗大的大牲畜骨頭為佳,切勿給狗狗餵食尖細的小家禽骨頭哦。

2樓:友陽寵醫

骨頭雖然含有鈣質,但是作為食物補鈣的話是不太利於狗狗腸胃吸收的,所以給狗狗吃骨頭,主要是為了讓它磨牙和鍛鍊咬肌。

如果想給狗狗補鈣也要注意措施,食補、營養品補充以及日常護理都要兼顧,並不是說光吃鈣片就能補鈣的,最好從狗狗自身情況出發,合理地幫它補鈣。

3樓:愛攝影的小夜

因為骨頭裡面就含有很多的鈣,所以說不用特意給小狗補鈣片,所以說就平常給它吃一些含鈣的食物就可以了。

4樓:冒湛恩

其實骨頭都鈣質並不高,真正的補鈣的是其他食物和鈣片。狗喜歡肯骨頭 不是為了補鈣而是一是狗的天性喜歡啃骨頭,二是鍛練牙子堅硬。

5樓:天天向上阿婭

無論是狗狗啃骨頭還是我們喝骨頭湯,對補鈣都沒有什麼明顯的效果。所以還是得吃鈣片。

6樓:佑愉峻

鈣片更有效,狗狗缺鈣可以給狗狗吃一些補鈣的食物,如蛋黃、蝦皮、三文魚、豆製產品等。蝦皮素有鈣的倉庫之稱,是一種物美價廉的補鈣佳品。蛋黃、豆製產品、三文魚也有大量的鈣質,也能幫助狗狗補充一定的鈣質。

但是有些狗狗吃了三文魚後會出現拉稀的情況,因為生食三文魚含有大量的細菌,所以建議主人不要給狗狗吃太多的三文魚。

7樓:穎彤學姐

狗狗啃骨頭是不能達到補鈣效果的,因為骨頭裡的鈣質是很難被狗狗的消化道吸收的,那些物質都會隨狗狗的糞便排出體外,根本達不到補鈣的效果。而且,骨頭也並不是狗狗喜歡的食物,它們只是想要通過啃咬的方式和行為來獲得一些樂趣而已。

8樓:小馬先生

幼犬如果鈣質補充不足,可出現肋骨外翻,前肢腕關節、肘關節變形,小型犬容易出現「o」形腿,大中型犬會引起前肢嚴重變形。如果發現不及時,**不得當還可能引起永久性的趴爪或跛行。

9樓:可愛羽宸

狗狗補鈣當然是鈣片好了,鈣片容易吸收,先不說骨頭裡有多少鈣含量,狗狗是能夠把骨頭都吃完嗎!

10樓:城樂賢

如果想要給狗狗補鈣的話,一般吃大骨頭效果更好的,鈣片的效果非常的低。

11樓:網友

骨頭的鈣含得少,當然還是鈣片補鈣效果更好、更實際。

12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補鈣吃大骨頭。

給狗狗吃大骨棒,真的能補鈣嗎?

13樓:聽風等妳

如果直抄接給狗狗啃大骨頭或是喝骨頭。

湯或者骨頭裡面是含有一定的鈣質,但是裡面的鈣質不太好吸收,其實是不能給狗狗提供多少鈣質,而骨頭湯裡面的脂肪含量太高,很容易把狗狗吃胖了,狗狗過重對腿腳壓迫加重,而過多吃骨頭對腸胃也不太好,腸胃不好之後就會有很多問題了,所以不建議給狗狗喝骨頭湯和吃大骨頭來補鈣。

14樓:公尺迦勒之舞

不能,吃大骨棒可以磨牙,宣洩精力,減少空腔疾病,唯獨就是不能補鈣。

15樓:難掩的喜

不能我覺得,狗的身體結構和人的不一樣,所以應該不會存在補鈣什麼的。

16樓:煙雨雲

不能。大骨裡能夠補的鈣非常少,而骨頭裡的鈣質很難被狗狗的腸胃所吸收,大部分還是隨著排洩物排出 。

17樓:科普小星球

我覺得補不了,就是給它玩的。大骨棒其實含鈣量是非常有限的,被狗吃進肚子裡的更有限。

狗狗吃大筒骨跟吃鈣片哪一種好

狗狗補鈣吃什麼食物比較好?吃鈣片有效果嗎

18樓:縹緲錄

狗狗補鈣,可以給他吃一些魚肝油呀,吃一些補鈣的鈣片兒。也可以給他多吃一些脆骨,可以補充一些微量元素,平常多領它曬曬陽光。食物多吃一些雞蛋有營養的東西。

19樓:會吃泡泡的魚

給狗狗吃點牽貝倍骨素會好點,中藥產品好吸收沒有***,可以補充軟骨素和鈣質,促進骨骼再生和修復,適口性也好,裡面含有橄欖油和牛肉粉,狗狗都愛吃,推薦你試試看。詳情可以。

20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補鈣食物有很多,比如乳製品中有牛奶、羊奶、乳酪、奶糕、鈣片等;豆類製品中有黃豆、豆腐干、豆皮等;海產品中有魚類、蝦公尺、海帶、紫菜等;肉類家禽中有雞肉、雞蛋、羊肉等。

21樓:天天向上阿婭

給狗狗補鈣主人可以選擇以下食物:第。

一、如果狗狗還處於幼犬階段,主人可以讓狗狗直接喝母乳進行補鈣或給狗狗餵食含鈣量較多的羊奶粉即可,這類鈣質容易被狗狗吸收。第。

二、如果是成年犬主人可以給狗狗餵食蝦皮、魚肉等鈣含量和維生素d含量均豐富的食物。

22樓:水忱澳耗

可以吃寵物專門的鈣片,要選擇有機鈣的,我家是一直喂的倍骨素牛肉錠,這個含的天然有機鈣,而且有滋養骨髓的作用,吸收這效果更好。大大。

23樓:以清漪

個人覺得還是鈣片補鈣效果好,其實我家的狗狗平時魚湯,骨頭湯沒少喝,去醫院檢查還是缺鈣,後來醫生建議吃鈣片,吃的倍骨素牛肉錠才補上去的,可能狗狗的身體對鈣的需求量比較大吧 ▪⋅

24樓:羲0兮

給動物補鈣最好的方式:吃鈣片、吃蝦、螃蟹、田螺、魚等,煮熟帶殼攪碎給它們吃,能起到非常好的補鈣效果。

25樓:帳號已登出

狗狗補鈣吃的食物,我們還是可以給它吃一些骨頭,也可以吃一些鈣片的,這個還是非常有效果的。

26樓:穎彤學姐

狗狗缺鈣可以喝羊奶,羊奶與狗狗母乳的配方最為類似,也不會對狗狗的腸胃系統造成負擔,更容易被狗狗消化吸收。食用羊奶不僅有利於狗狗補鈣,還能增強狗狗身體的免疫力。

27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補鈣要按照缺鈣的嚴重程度的,如果不太嚴重的話,可以靠食補,可以吃一些骨頭,牛奶。

如果缺鈣比較嚴重,食補比較慢,可以吃一些藥物,比如說鈣片之類的迅速補充鈣質。

28樓:我愛你

補鈣吃大骨頭啊,如果不是缺鈣特別嚴重不用吃鈣片。

29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一、狗狗缺鈣,主人可以給狗狗熬大骨湯,給它飼餵湯便可。二、可以適當飼餵一些蝦,蛋、肉類,但是蝦不建議飼餵太多,因為蝦子含鹽量高,對狗狗的身體以及腎臟負擔是很大的,同時也要避免過敏。三、可以飼餵鈣片或者液體鈣,然後多曬曬太陽,促進鈣的吸收。

狗狗啃骨頭會不會幫助有補鈣的效果?

30樓:匿名使用者

啃骨頭當然不能補鈣,還會磨損狗狗牙齒,加快鈣流失。補鈣還是老老實實的買補鈣的營養品。鈣片吃了消化不好,建議你買紅狗肽鈣膏,吸收好,適口性好。

狗狗補鈣,是吃骨頭還是鈣片

給寵物狗吃骨頭能補鈣嗎?

31樓:每個寵物都有故事

在人們看來,狗狗天生就喜歡吃骨頭,這個道理就像貓喜歡吃魚一樣簡單。但是,養貓之後才發現,貓咪確實喜歡幾種特定的魚,卻不是喜歡吃全部的魚。同樣的道理,狗狗也不一定是真的喜歡吃骨頭。

如果你真的想給狗狗喂骨頭,一定要先弄清楚幾個問題,才能保證狗狗安全又健康。要想讓狗狗安全又健康,先看看這篇文章吧。

首先,我們要弄清楚一件事,就是所謂的餵狗狗骨頭,不是讓狗狗咯嘣咯嘣地把骨頭嚼碎當飯吃,而是讓狗狗通過啃骨頭來達到一些其他目的,如清潔、磨牙以及消磨時間等。所以。喂骨頭並不是要讓狗狗把骨頭吃進去。

相反,如果狗狗把骨頭吃進去,可能還會有危險。

因為比較小的骨頭,如雞骨頭、魚骨頭、鴨骨頭等通常都會比較尖銳,如果狗狗吞嚥下去,有可能卡住,也有可能劃傷食道。這都是非常危險的。即使狗狗沒被卡住或者是劃傷,骨頭吃多了也容易導致腸胃問題,如消化不良、腸胃炎等。

因此,餵狗狗骨頭並不是真的讓狗狗把骨頭吃下去,而且從安全的角度來說,餵狗狗比較大的骨頭,如整塊的豬骨、牛骨,會比較安全。

當然,也有鏟屎官會出現一些疑惑,因為我們從小就被告知骨頭有補鈣效果,所以別說是狗,就連人也是喝大骨湯、啃大骨棒。然而,骨頭裡雖然含鈣不低,但是通過啃骨頭而被吸收的卻少之又少。而且所謂的湯,除非去吃湯裡面的肉或者蔬菜,才會更有營養,如果只是喝湯,那喝進去的無非就是水、調料和一點脂肪。

所以說,太大的骨頭狗狗吃不進,太小的骨頭吃了對身體的危害更大,如果你想通過吃骨頭來給狗狗補鈣,怕是要失望了。

用骨頭給狗狗補鈣不靠譜,如果真想給狗狗補鈣,其實平時狗狗只要正常飲食,就不會缺鈣。當然,如果狗狗處於哺乳期、或者是逐漸邁入老年、或者是鈣的吸收轉化率不好,確實可能會缺鈣,如果你真的懷疑自己的狗狗缺鈣,可以去醫院進行相關檢查,然後針對性地給狗狗吃鈣片等補鈣產品。如果你的狗狗很健康,又不處在以上幾個特殊的狗生階段,那只要健康合理地吃食物就可以了。

給狗狗補鈣、吃骨頭,相信鏟屎官的初衷都是對狗狗好,不過狗狗吃骨頭一定要選擇好,不然害處多多。

32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不能。因為骨頭裡的鈣質很難被狗狗的胃腸消化吸收。如果確實想要補鈣,就給狗狗選擇牛肉、蝦皮還有專用的鈣質補充劑,平常還可以給狗多曬太陽。

33樓:乾坤槍刀鋒戰士

兩個月齡開始就要經常補鈣了, 最好是購買狗專用的鈣品,如果嫌**太貴,也可以買壯骨粉,但未必適合狗的口味。

34樓:眾鑫新辰美

寵物狗是不能吃骨頭的,骨頭裡面的鈣是不能被吸收的,要給狗補鈣的話還是選擇一些狗狗的鈣片來補鈣。

狗狗吃鈣片有用嗎

35樓:匿名使用者

鈣其實也是狗狗身體不可缺少的元素,吃鈣片可以強健骨骼,促進發育。

我家狗狗之前就是去醫院檢查出來缺鈣,所以之前連走路都不是很穩,後來我給狗狗吃了些寵物鈣片,叫「饞不膩寵物鈣片」,補鈣效果挺好的,當時好像是堅持喂了乙個月,可以明顯看出來狗狗四肢健壯了不少,走路都一蹦一跳的了。補鈣要適量,補太多容易破壞微量元素的平衡。

以上就是個人經歷,望採納。

36樓:百闌黃奧維

看什麼時候了,正常的話6個月前,狗狗太小,牙齒發育中,吃不了骨頭。吃鈣片可以補鈣提供營養,幫助生長。大了之後基本就不用吃了,平時吃點骨頭什麼的就夠了。

狗狗補鈣需要專門吃鈣片嗎?狗狗需要吃鈣片嗎?

小型狗不要喂它們吃鈣片,給狗吃高鈣含量的小狗食物就可以了,鈣超標的話對狗的身體有不小的傷害。中型犬大型犬可以適當的用鈣片給它們補鈣。小狗狗長身體的的階段,還有老年的狗狗是需要吃鈣片來補充身體需要的,特別是大型犬更需要補鈣,我家的傻二哈一直吃的是倍骨素牛肉錠,因為它的活動量太大了,擔心它會出現骨骼問題...

寵物長期服用鈣片有副作用嗎?狗狗吃鈣片多久有效果?

如果長期服用鈣片,有可能造成結石,也有可能影響內分泌,所以建議在如果身體不缺鈣的情況下,那麼建議不要隨便服用鈣,以免造成對身體的影響,如果缺鈣也可以通過多吃一些含鈣多的食物,像海鮮骨頭湯等等都是可以的。血鈣濃度過高,使鈣沉積在內臟或組織,若在眼角膜周邊沉積將會影響視力,在心臟瓣膜上沉積將會影響心臟功...

狗狗吃鈣片早上吃好還是晚上吃好,Vc是早上吃好還是晚上吃好

晚上,因為在睡眠狀態下鈣更容易吸收 vc是早上吃好還是晚上吃好 維生素c應該 bai飯後服用du,飯後吃有利於吸收zhi。不能長期 過量服用dao。版 維生素c雖然是水溶性權 的維生素,但大量服用仍會造成腹瀉等現象,因此適合在剛用餐後 胃腸負擔較小的時段進行服用。如果患有便秘的人,則可以選擇餐前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