鈣片長期吃有什麼害處嗎,成年人吃鈣片有什麼好處又有什麼壞處?

2022-01-03 17:30:10 字數 3090 閱讀 4884

1樓:大學微積分

補鈣不是多多益善。每天攝入的鈣不宜高於2500毫克,否則有導致血鈣過高、 損害腎臟、影響其他礦物質的吸收等危險。以前有人擔心高量攝入鈣會導致腎結石,最近也有一項調查表明那些每天服用鈣片的老年女性患腎結石的比率略有增加。

2樓:拾萬里之外

鈣片長期吃沒有害處。

鈣是體內最豐富的電解質。鈣參與肌肉收縮、神經傳導、激素釋放和血液凝固。99%的鈣存在於骨骼和牙齒裡。

它主要與磷復合成磷酸鈣,是使骨骼變硬的部分。鈣的攝入不足,會造成骨質疏鬆。然而,人對鈣的吸收能力是有限的,並隨著年齡的增長而下降。

到了成年,只能吸收所攝入鈣的15-20%。為了保證足夠的鈣吸收,需要增加鈣的攝入量。美國官方建議,正常成年人(19到50歲)每日的鈣攝入量是1000mg。

而50歲以上的成年人則為1200mg。如果食物中的鈣不能滿足需要,要考慮加服鈣片。粗略的計算方法是,以建議的鈣入量減去食物中含鈣量,則為每日的鈣片需要量。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害處,腎功能受損

4樓:匿名使用者

補鈣並不是多就可以的!我們要根據自己的身體來適量補充鈣的!還是有很多的朋友會補錯鈣的!

我們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鈣片而不是去盲目的補!首先就得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鈣片!比如說需要長高的可以選擇卡歌!

感覺是不錯的!可以get起來!

成年人吃鈣片有什麼好處又有什麼壞處?

5樓:還是醬紫吧

好處:提高抵抗力,人體抵抗力強弱取決於人的健康狀況,身體健壯,抵抗力強,就不容易發生疾病。由於體內的鈣代謝正常是全身組織.

器官各系統發揮正常功能的基礎條件之一,所以人體鈣代謝能直接或間接地影響人的抵抗力。

鈣可以使人體骨骼發育健壯,肌肉發達,精神飽滿,還可以保持體內水和電解質平衡,緩解炎症以及健美**,並能抑制有害病菌的入侵。

壞處:不容易被吸收,會患癌。

6樓:希拉穆仁草原

有關資料介紹,成年人適量吃鈣片來補充體內缺乏的鈣質有以下好處:1.預防骨質疏鬆,提高骨密度;2.

降低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預防高血壓,冠心病 ;4.預防近視(眼球缺鈣易形成近視);5.防腹痛(腹痛與體內缺鈣導致腸痙攣有關)。

對於成年人來說,吃鈣片已基本沒有「進一步促進骨骼發育」的作用了。

壞處是:長期、過量的服用鈣片也有***。鈣積累過多可能引發結石、動脈稠樣硬化、骨質增生等。

7樓:松君麗雙迎

成年人生長應當看骨彀是否已經閉合,如果閉合再吃鈣片應該是沒有這方面的用處了。

但是,人體從30歲以後就開始流失鈣質,而且食物中的鈣質不能完全吸收,所以吃點鈣片對骨骼和身體都是有意而無害的,尤其是中老年人。

如果為了長個字,建議就不要盲目吃。如果為了身體健康,可以採用複合型鈣片,既補充了鈣質,又能補充維生素類。

吃鈣片有壞處嗎

8樓:wjia佳醬

鈣片吃多的危害

1、增加骨質疏鬆風險

研究發現,鈣不僅不能有效地降低骨質疏鬆骨折的發生率,相反,骨質疏鬆患者在攝入高鈣後髖部骨折的危險性上公升了50%。

2、增加結石病風險

鈣並非那麼容易被人體吸收,如果過多攝入卻不能吸收,又同時攝入草酸類物質(多種蔬菜中含有,如菠菜),就可能結合後形成草酸鈣結石,較大的結石不能隨尿液排出,可能引起腎絞痛,嚴重者將引起腎損傷。

3、增加心臟損傷風險

過量補鈣可能導致血液中鈣含量增加,高鈣血症會加速動脈中沉積物的形成,導致異位鈣化,最終由於動脈粥樣硬化而加速心臟病的形成。

4、影響礦物質吸收

人體中的營養素含量需要處於乙個穩定、平衡的狀態,這有利於相互促進吸收,否則反之。試驗證明,高鈣的補充可以明顯抑制鐵、鋅、鎂、磷的吸收。

9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的補鈣有助健康,鈣在身體內的用處很多,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元素。如果鈣片吃多了,同樣會引起很多病,直接的影響是造成鈣血症,會破壞人體的酸鹼平衡。補鈣過量的主要症狀有身體浮腫、多汗、厭食、噁心、便秘、消化不良,嚴重的還可引起高鈣尿症。

男人攝入的鈣過多,會導致前列腺癌 ,其可能的解釋是,鈣可降低人體內維生素d的含量,而維生素d恰恰是保護前列腺的。補鈣的好處是:預防心臟病,預防近視,防止腎結石,增加骨密度促高,等等。

總之一句話:凡是補的都要適量,是藥三分毒的。男人一般一天鈣的攝取量在一千毫克左右。

不要超量了。 在我看來,你天天上網身體不好,也不是補鈣能解決的呀。想要身體好,最關鍵還是要適當增加運動,運動消耗了體能,肯定是要大量的進食,只有肯吃,就能補充到各種營養,身體自然就好了。

還有就是要吃得全,品種吃得多,營養也要全,哪怕食物數量不多,但吃的全了,營養也就全面多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過多的食用鈣容易導致骨骼鈣化,僵硬,增加心臟負擔.有關資料介紹,成年人適量吃鈣片來補充體內缺乏的鈣質有以下好處:1.

預防骨質疏鬆,提高骨密度;2.降低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預防高血壓,冠心病 ;4.預防近視(眼球缺鈣易形成近視);5.

防腹痛(腹痛與體內缺鈣導致腸痙攣有關)。對於成年人來說,吃鈣片已基本沒有「進一步促進骨骼發育」的作用了。壞處是:

長期、過量的服用鈣片也有***。鈣積累過多可能引發結石、動脈稠樣硬化、骨質增生等。 滿意的話就採納吧,謝勒。

11樓:春秋暖

身體缺鈣是才可以補鈣,但是如果身體不缺鈣就不能再補鈣,否則可能應該由於鈣元素在身體內超量,造成骨質發脆,容易造成骨折。所以不要過多的補鈣。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回事,只是你不要老上網傲夜,作息正常加多運動增強體質,那樣就是餿也是餿的健康啊!鈣片也可以吃,但也要適量,

13樓:御阪814號

鈣需要補,人可以說需要終生服用鈣,但是不是說就要天天吃鈣片和口服液? 我們生活中吃的喝的很多都含有鈣離子,以補充我們身體需要,比如雞蛋、牛奶等。需要補鈣的時候,按使用說明就可以,千萬不要超劑量,什麼「一片頂五片」都是在誤導人。

嬰兒,青少年,老年人,懷孕的婦女,更年期的婦女需要適當的補充鈣,其他的情況就不用刻意的去補充了。 過多的食用鈣容易導致骨骼鈣化,僵硬,增加心臟負擔等。

寵物長期服用鈣片有副作用嗎?狗狗吃鈣片多久有效果?

如果長期服用鈣片,有可能造成結石,也有可能影響內分泌,所以建議在如果身體不缺鈣的情況下,那麼建議不要隨便服用鈣,以免造成對身體的影響,如果缺鈣也可以通過多吃一些含鈣多的食物,像海鮮骨頭湯等等都是可以的。血鈣濃度過高,使鈣沉積在內臟或組織,若在眼角膜周邊沉積將會影響視力,在心臟瓣膜上沉積將會影響心臟功...

吃檳榔有什麼害處,吃檳榔有什麼害處嗎?

別吃太多就沒事。過量檳榔鹼引起流涎 嘔吐 利尿 昏睡及驚厥,甚至胸悶,出汗,頭昏致休克,不可吞食,檢舉 人的補充 2009 07 28 13 49 現在針對嚼檳榔誘發口腔癌最主流的說法是,檳榔最普遍的吃法是檳榔加荖花和石灰同吃,檳榔中含大量的檳榔素 其具有細胞毒性及基 因毒性 荖花中含有較多公認的致...

成年人也要吃蛔蟲藥嗎?每年吃一次嗎

在臨床中,診斷人體是否有寄生蟲,最直接有將效的方法是,取糞便進行鏡檢。如果在顯微鏡下能找到相應的蟲卵,就可以確診為相應的寄生蟲攜帶者。驅蟲藥中美史克腸蟲清是種不錯的驅蟲藥,它對多種寄生蟲 蛔蟲 蟯蟲 鞭蟲 鉤蟲 糞類園線蟲 絛蟲等腸道蠕蟲引起的單獨或混合感染 均有效。而且其食用方便,不象常用藥物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