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鈣片能長個嗎?吃鈣片能長高麼?

2022-12-23 21:05:04 字數 5225 閱讀 4095

1樓:小搗蛋專用

不能,吃鈣片會補充鈣質,但不能長個。如果在青少年時期吃鈣片可以幫助骨骼發育,長得更好,而中老年人吃鈣片有助於身體健康,預防骨質疏鬆。

補鈣的注意事項:

1、補鈣必須要加維生素d

適當補充維生素d能促進鈣劑的吸收。如果缺乏維生素d,鈣的吸收只有10%。所以補鈣的寶寶一定要新增維生素d(魚肝油)。

不過目前有一類鈣製劑,如氨基酸鈣、蘇糖酸鈣、維生素c鈣等可以被人體主動吸收,不需要維生素d的幫助。

2.不要服用含磷鈣劑。

磷的攝入量過多,就會結成不溶於水的磷酸鈣排出體外。必然導致鈣的流失。而因為食物和水源的問題,國人磷的攝入量已大大超標,因此媽媽選購補鈣產品時一定要看清鈣劑成分,千萬不要給寶寶服用含磷的鈣補充劑!

3.鎂影響鈣的吸收。

鎂過量不僅能夠影響鈣的吸收利用,還會引起運動機能障礙。對於嬰幼兒來說,體內的鎂含量通過食物攝取已足夠,不需要額外補充,建議不要盲目補充含鎂的鈣劑。

4.食物少鹽,有利鈣的吸收。

鈉攝入量高時,人體就會減少對鈣的吸收。因此正在補鈣的孩子應嚴格控制食鹽的攝入,每天喂1-2次稍有鹹味的食物即可。

5.食物中的植酸、草酸影響鈣的吸收。

像菠菜、竹筍、莧菜、毛豆、茭白、洋蔥等食物中含草酸或植酸過多,不僅食品本身所含鈣不易被吸收,而且還會影響鈣劑的吸收。因此在烹調這些蔬菜之前,可先將這些菜在沸水中燙一下,去除其中的草酸和植酸。

6.鈣與奶製品不可同服。

如果在牛奶中加入鈣片,奶和鈣很容易相結合形成凝塊,不僅鈣不易被吸收,乳汁也不容易被消化。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在餵奶後1-2小時,胃內食物大部分被排空後再給孩子補鈣。

7.鈣劑不可與油脂類食物同吃。

2樓:投訴彙總

不可以。腦垂體分泌生長激素(與年齡有關),人才可以長高。吃鈣片,如果吸收好(要和維生素d一起吃),可以預防或減輕骨質疏鬆。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在25歲前長身體的時候,吃了補充骨骼生長,可以長個子。

過了25歲補鈣增強骨密度,就是指骨的硬度,減少骨折的概率;

4樓:曾棠愚載

補鈣增高是要看年齡段的,如果你在。

這兩個時期補充充足的鈣的話是可以長高的,乙個就是嬰兒時期1歲左右,另外乙個就是青春期。

5樓:匿名使用者

鈣可調節身體內的電解質平衡;

是身體骨骼的重要組成部分,補鈣可以預防骨質疏鬆,增強骨密度,就是指骨的硬度,減少骨折的概率;

還可以促進某些維生素的吸收;

6樓:網友

那要看你能吸收多少了,鈣在於吸收不在於補多少。吃的好點就行了。搭配好。比如蘿蔔燒肉等等……々

7樓:孟加拉貓貓

要因人而異的啦```首先ca搭配維生素d會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但是ca攝入過量骨質就會變"脆",容易受傷的說呢~~~不管怎麼說,春天是萬物復甦的季節~多鍛鍊總會比不鍛鍊長高的概率要大! 嘿嘿` 祝你成功!

吃鈣片能長高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鈣片不能長高。人體長高主要是靠骨骼長度增加,骨骼生長需要鈣,同時,鈣的多少還決定了骨的硬度。如果鈣不夠,骨骼就會變軟。但是,鈣絕對不是使骨骼生長的主要動力。

原因分析。骨骼生長靠的是生長激素和從食物中獲得的蛋白質和營養素。缺乏生長激素的孩子,即使有足夠的鈣,他們的個頭一樣長不高,而總能量和蛋白質攝入不足者只補鈣也不會長個子。

舉措建議。建議每天堅持戶外活動1小時,在嬰幼兒時期,可以讓孩子做主體或者被動體操。在學齡時期的孩子,可以讓他做一些向上跳的運動,例如可以讓孩子跳皮筋、踢毽和各種球類運動。在青少年時期的孩子,就可以嘗試跳高等彈跳運動及全身性的運動,像是籃球、排球等。

9樓:古竹撒茶

能。鈣片的功效是提高骨質密度。增強血液迴圈能力。增強記憶力。其中提高骨質密度,有助於長高。

10樓:盍楊氏浦丁

如果純粹遺傳因素引起的,吃鈣片是難以起到什麼作用的。

11樓:大登科公考答疑

鈣只是輔助的,並不能起到決定性因素,吃多了反而不好,建議多做運動,多跳,多做拉伸。

12樓:龍三色

不能,補鈣多了甚至會影響長高,遺傳因素很重要,多注意鍛鍊身體,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平時營養搭配要均衡,睡前建議喝杯牛奶,對你發育期長個子大有好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吃鈣片不是長高的唯一因素,這個還要看你鈣片吃到體內吸收不吸收,如果吸收不好吃鈣片也是效果不明顯的。另外孩子如果不在醫生的指導下補充的過多有可能會引起骨骼線提早閉合。

成長期如果孩子檢查不缺少鈣質盡量不要給他補充,日常飲食就可以滿足他對鈣的需求。有時候補的多也不是好事的。會起到反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吃的話會有點好處,比較吃比沒吃是要好的,但是鈣片建議買好點的。

15樓:內心深處的了解

鈣片起到輔助作用,但是不能經常吃。

鈣片能和酸奶混吃嗎

16樓:網友

有專家指出,補鈣的最佳時間是在每天臨睡前。在一日三餐飲食中,人體可以從食物中攝入300毫克~400毫克甚至更多的鈣,當體內通過鈣調節機制從尿液排出鈣時,血液可以隨時從食物中得到補充來維持血鈣的水平。到了夜間,人體不再進食,而尿液照常會形成,血液中的一部分鈣不斷進入尿液,於是為了維持正常的血鈣水平,這時人體得動用鈣庫即骨骼中的鈣。

臨睡前補鈣可以為夜間的這種鈣調節提供鈣源,阻斷體內動用骨鈣,況且鈣還有鎮靜作用,可以有助於睡眠。鈣劑中有一種叫碳酸鈣,如過量服用會在胃內形成氯化鈣,進入腸道後會形成磷酸鈣,這些鈣鹽難吸收,並抑制腸道蠕動,長此以往可導致便秘。當然,出現便秘與很多因素有關,首先是攝入量和需要量的比例,如果吸收率低,便秘的可能性就大;其次有些人補充量過大,一般一次服用不超過500毫克;另外飲食中的各種成分,如菠菜中的草酸、柿子中的鞣酸等成分,都會影響鈣的吸收。

因此,專家建議老人在補鈣時喝點酸奶,它含有的乳酸和鈣結合,能促進鈣質吸收。酸奶還含大量活性乳酸菌,可促進胃腸蠕動,緩解便秘。其次要增加粗纖維的攝入,含粗纖維比較多的蔬菜有筍乾、菜花、菠菜、南瓜、白菜、油菜等,堅果類含粗纖維較多的有黑芝麻、松子、杏仁等,水果類包括桑葚幹、櫻桃、酸棗、黑棗、紅棗、石榴、蘋果、鴨梨等。

鼓勵老人多飲水、多走路、多運動,對預防便秘有好處。

吃鈣片能快速長高嗎?

17樓:容芷文卯木

不能,首先人的身高有一定遺傳限制,如果你已經長到那麼高了,那基本就不會長了。其次鈣片只是在長身體的時候,鈣質不足補充身體所缺乏的鈣,並不影響長的快慢,這還要看你對鈣的吸收能力好不好。最後如果你過了生長期,我想你吃再多鈣片也沒用吧,不過應該可以預防骨質疏鬆吧…

18樓:同惜桖

也不能說快速哈,只是鈣有強壯骨胳、牙齒與預防骨質疏鬆症的作用。鈣一旦不足,就會容易造成蛀牙、骨質疏鬆及骨胳軟化症、幼兒容易發育不良、容易造成腰痛及膝痛。

。所以鈣片對一定人群有長高的促進作用哈,針對老年人,主要是預防骨質疏鬆哈。

吃鈣片可以長高嗎?

19樓:令狐奇志摩燎

想要長高不是光吃鈣片就可以長高,鈣片只是起到乙個輔助作用。

20樓:回樂容大益

不可以,鈣片往往是害人終害己,要想長高,就要健康,多做運動,例如∶多打籃球有利於四肢伸展,可以增高。

吃鈣片真的可以長高嗎?

21樓:清愛慧慧

多吃鈣片真的能長高?科學增高這些誤區一定要知道,錯過就晚了!

22樓:不同男子漢

在需要補鈣時,要到醫院進行檢查後再補,如果身體不缺鈣,還大量的補充也是會導致鈣堆積的。也要多鍛鍊身體,這樣也是可以幫助長個子的。

23樓:網友

鈣片的補充只能給生長發育提供足夠的鈣質營養,並不一定能夠幫助長高長高並不僅僅與補鈣有直接的關係,生長激素等與生長有關的因素是否正常,都需要全面的評估。

24樓:蛋花和黴黴

鈣片是有助於長高的,因為人體長高的關鍵因素之一是營養因素。而骨骼生長的主要營養物質之一就是鈣,所以在青春發育期要注意在飲食當中多吃一些含鈣豐富的食物,比如豆類、蝦皮、奶類的食物。通過飲食補鈣是首選,當然也可以考慮通過口服鈣片來補鈣,從而促進身高的發育。

身高除了和營養有關之外,還和運動和心情等後天因素有關,所以平時要注意多參加一些戶外運動,經常做一些跳躍性的運動,保持舒暢的心情,都有利於長高。當過了青春發育期之後,人體的身高發育就會停止,這個時候即便是口服鈣片,也不會再長高。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就是給自己個心裡安慰吧哈哈哈哈 先在醫院檢查再配合醫囑。

什麼年齡吃鈣片能長高嗎

26樓:西貝

想要擁有迷人的身高我來告訴你。

27樓:山東零醛世界科技公司

晚上吃最好,一要注意睡眠充足,人在深度睡眠時生長激素大量分泌,尤其是長骨骼方面的生長激素都是在睡眠中分泌的。二是注意營養,特別是含鈣高的食品如牛奶,如果鈣質不夠,會影響到骨骼的正常發育的。三是多鍛鍊,多運動,多做做腿腳運動,多蹦蹦跳跳,因為運動對長高是有輔助性的。

28樓:戀戀o小白

科學長高方法:

1、每天早晚一杯牛奶(早晨喝牛奶時可以吃一些饅頭或糕點,不要空腹喝牛奶,晚上喝牛奶最好在吃完晚飯後 半小時再喝,注意晚飯不要吃太多飯,飯量是你平時的三分之二!)

2、每天適量吃點黃豆,黃豆中含有大量鈣和蛋白質。

3、每天晚上臨睡前一小時,跳60次,跳地越高越好,然後跳繩半小時,1秒跳兩個,雙腿跳和單腿跳槍輪流跳。

4、跳完繩後休息十分鐘。

5、壓腿,每條腿壓60次,壓到腿有痠痛的感覺,注意不能傷到韌帶。

6、壓完腿伸懶腰40次。

7、睡覺。8、早晨起床時,重複5、6的動作。

9、每天晚上要有8小時的睡眠時間,學習或工作忙的,也不能少於7小時!

29樓:個大的擁抱具

現在很多都是一些普通的鈣幾乎沒有長高作用,不懂的話就別亂吃,應當選擇輕鬆活潑、自由伸展的,比如游泳、舞蹈、羽毛球、單槓、跳繩、雙手摸高。再有去查閱一下袁樂回憶法一文中教的一些法子,而那些負重、收縮或壓縮性的運動,比如舉重、舉啞鈴、拉力器、摔跤、長距離跑步等,對身高增長是不利的。

要長高吃什么鈣片,要長高吃什麼鈣片

快速增高秘籍 1.請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有時候睡覺的時候腿可能會蹬的一下,那便是增長的預告。2.營養均衡,不挑食。常吃蛋白質高的肉類,常喝牛奶。禁吃以下不利長高的食品 碳酸飲料 特別是可樂型飲料中磷含量過高,過量飲用導致體內鈣 磷比例失調,造成發育遲緩。糖果 甜飲料 吃糖過多會影響體內脂肪的消...

這個鈣片孕婦可以吃嗎,這種鈣片孕婦可以吃嗎

你好,這就是鈣鎂咀嚼片,你可以不吃,給家人吃就好了,孕婦最好是不用吃,萬一引起不良反應就不好了。其實我們在食物中獲取的鈣質就已經夠了,不需要再額外補充了,你可以把這瓶送給親戚的小孩吃吧。這個鈣片孕婦是可以吃的,因為鈣片含有多種養生成分對孕婦有好處,但是孕婦還是要以食品為主,所以這個鈣片孕婦是可以吃的...

什麼時間段吃鈣片有助於長高,鈣片什麼時候吃最好長高

只補鈣是不會長高的,鈣只是長高所需要的其中一種主要的基礎營養物質。長個是要付出實際行動的,要注意飲食,運動,睡眠,三個方面相結合,同時要補充31種營養,能促進骨骼健康生長,健康和平時良好的作息時間,還有就是運動,比如跳繩,跑步及打籃球之類的。鈣片什麼時候吃最好長高 晚上吃最好,一要注意睡眠充足,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