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家自已做好吃的酸菜魚,自己在家做酸菜魚應該怎麼做才能味道和餐館一樣好?

2022-01-05 10:19:55 字數 2812 閱讀 8057

1樓:七月安好夢

酸菜魚這麼做,好吃又下飯

自己在家做酸菜魚應該怎麼做才能味道和餐館一樣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酸菜魚的做法,簡單容易學,味道和餐館一樣好,魚肉鮮嫩酸爽

酸菜魚也稱為酸湯魚,是一道源自四川的家常菜品,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製而成,口味酸辣可口,魚肉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酸菜中的乳酸可以促進人體對鐵元素的吸收,還可以增加人的食慾。

去餐館吃酸菜魚,**比較貴,自家在家做,省錢還實惠,在家做酸菜魚有簡單的方法嗎?教你自己在家做家常酸菜魚,簡單容易學,現在,很多超市都有賣做酸菜魚的調料,買上一條魚,再買上一包酸菜魚調料,回家就能做,味道和餐館一樣好,魚肉鮮嫩酸爽,開胃又下飯,天熱,沒有食慾,吃上這道菜,好吃到停不下來,喜歡吃酸菜魚的不要錯過這個做法,下面分享下詳細做法:

【家常酸菜魚】所需材料:魚1條、酸菜魚調料1包、香菜1棵、小蔥1棵、雞蛋清1個、料酒1湯匙、

做法步驟:

1.我用的是一種叫:三道鱗的魚,是歐洲鯉魚的變種,也叫:

鏡鯉,魚身鱗片比較少。把魚收拾乾淨,洗淨,瀝淨水分。買來的酸菜魚調料,裡面有三包料,有醃肉的料包,酸菜包,湯料包。

2.把魚頭切下來,再把魚兩面的肉用刀片下來。

3.把魚肉片成片,放在容器中,加入1勺料酒,再把雞蛋清攪打均勻,打發好,倒入魚片內,再加入醃魚肉用的料包,用手把魚片抓勻,給魚片上漿。

4.把魚頭和魚骨用刀斬成塊。

5.鍋內加入油燒熱,下入酸菜包中的酸菜翻炒,將酸菜炒出酸香味。

6.淋入熱水,加入魚骨,水量要沒過魚骨,再加入湯包料,大火燒開,轉小火煮10分鐘分鐘左右,把魚骨和魚頭煮熟。

7.用漏網把魚骨和酸菜一起撈出,留下湯汁,把魚骨和酸菜放在裝酸菜魚的容器內。

8.把鍋內的湯汁燒開,把魚片抖散開下入鍋內,用勺子把魚片攪散開,燒開後,煮1分鐘左右,魚片煮製時間不要過長,魚片煮製時間過長,容易把魚片煮碎了。

9.把魚片和湯汁一起倒入裝酸菜魚的容器內,撒上香菜段,和蔥花,這樣一盆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就做好了。

小貼士:要把酸菜炒一下,炒出酸香味,酸菜的味道才好,魚片加入料酒可以去除魚的腥味,加入雞蛋清,使魚片更滑嫩,還不容易碎。魚片煮製時間不要過長,魚片煮製時間過長,容易把魚片煮碎了。

3樓:茶祭丶

1:將魚片用鹽用澱粉上漿。

2:鍋內放油100g燒熱,將切好的酸菜及魚骨頭用大火炒香加入料酒,再放入高湯(家裡沒高湯可用自來水。燒開後打去沫再調味後熬3分鐘等酸菜味熬出來味後用漏勺撈出魚骨頭撈出放入碗裡,再在鍋裡面的湯裡放入上漿的魚片煮斷生即可入裝有魚骨頭的上面,注意:

魚片下鍋後要慢慢地用筷子劃散,不可亂攪。魚片不可久煮,不然魚片會老。

3:鍋裡放油100g,燒冒煙後放入乾辣椒段花椒姜蔥蒜等等,炸香後(乾辣椒成金黃色)澆在魚片上撒上香菜即可。

4樓:人能科技探索

酸菜製作出來的酸湯才是酸菜魚的靈魂;首先要選擇刺少肉肥的魚為最好;其次就是酸菜,自己在家裡做的酸菜,首先選擇暴曬後的芥菜,然後放到罈子裡,把熟的冷鹽水倒入到罈子裡,再把燙熟並冷裡涼

的包菜,放入罈子裡,然後用重物壓住芥菜,三天後即可食用。用此酸菜燒酸菜魚和飯店味道差不多。

5樓:敏傑

自己醃製酸菜。做酸菜魚時放進自己醃製的酸菜比餐館的好吃,其實做法都一樣唯一不同的是餐館酸菜比較正宗。

如何在家做好吃的酸菜魚?

6樓:肥貓

1.鱸魚殺好,除去鱗片,內臟處理乾淨後洗淨。

2.將鱸魚起肉:將兩側魚肉和主心骨分離。

3.主心骨砍塊,和魚頭放在一起備用。

4.將兩側魚肉靠近腹部的魚刺剔除後,順著魚肉紋理的方向,將魚肉切成薄片。

5.魚頭+魚骨、魚片分別裝一盆,都加入鹽、胡椒粉、料酒。魚片中再加入生粉,入2個雞蛋的蛋清拌勻,醃製15分鐘。

6.趁魚肉醃製期間,將酸菜切塊、泡椒切段備用。

7.魚頭魚骨醃製好後,鍋裡燒油,將魚頭魚骨煎香備用。

8.另起油,倒入一半的薑末和蒜蓉爆香,再倒入酸菜、泡椒段翻炒10.加入500ml清水,大火煮開後,用小火燉20分,加入鹽、白砂糖和雞精調味,便可將鍋裡的魚頭、魚骨和酸菜撈起來,放到裝成品的湯盤裡。

11.大火煮開鍋裡剩下的魚湯,放入第5步中另一碗醃好的魚片。*放入魚片後需用鍋鏟將其立刻打散

13.待魚片燙熟後關火,快速撈起鋪在魚骨酸菜上面,撒上剩下的一半薑末、蒜蓉。

14.燒鍋放油,油溫七成熱時加入鮮花椒和乾紅辣椒約炸10秒左右後,將熱油均勻淋在魚肉表面即可。

一碗細嫩爽口的酸菜魚就做好了做好的酸菜魚湯汁金黃,瑩潤亮澤。

7樓:s飯學堂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製而成,口味酸辣可口;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

8樓:肖瑤吖

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9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

10樓:你頭髮亂了喔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11樓:七月安好夢

酸菜魚這麼做,好吃又下飯

12樓:超超

魚處理醃製好,炒香酸菜加水下魚

13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酸菜魚怎麼做,酸菜魚是怎麼做的?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

最好吃的酸菜魚怎麼做,酸菜魚的好吃做法?

1.草魚處理乾淨後洗淨,切下魚肉,剔除魚骨,魚肉片成薄片裝入碗中,魚骨斬成塊待用。魚片中加入鹽 白酒用手抓勻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擠乾水分。往魚片中加入鹽 白胡椒粉碼入味,加入白酒 水 澱粉 油備用。2.鍋中放油,倒入魚骨過油斷生,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加入薑片 蔥段 白胡椒粉,燒至魚湯呈乳白色,倒出濾出...

酸菜魚好不好吃啊?怎麼做呢?酸菜魚怎麼做才好吃呢?

我覺得味道還是很不錯的呢,很可口。工具 原料黑翅魚4條酸菜小半棵紅辣椒一條龍骨湯一大碗薑片2片。將買回殺好的黑翅魚洗淨,肚子裡黑色的膜去掉。酸菜洗淨,切小塊。薑片,辣椒切好備用。煲好龍骨湯或其它高湯,放涼備用。鍋中坐油見熱,倒入薑片,爆香。緊接著倒入酸菜,也炒香。將備好的高湯,倒入炒好的酸菜中。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