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公尺酒的酒藥怎麼自製,如何自己做公尺酒

2023-03-08 13:30:02 字數 2571 閱讀 6649

1樓:唐河風雲

就是在伏天,用大公尺麵拌些草藥,兌入陳年酒母,然後捏成棗狀,放在秸稈或棉被上自然發熱,數小時後長白毛,立即取出通風。並曬乾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公尺粉和芝麻花發酵,挺麻煩。

¾æã×µäåä·½ºíöæ×÷·½·¨£¿

怎樣自製藥酒

如何自己做公尺酒

3樓:武漢新東方學廚

公尺酒的家庭製作方法,介紹如下:

一、製作公尺酒的原料、使用量。

1. 公尺(以糯公尺也稱酒公尺為最好),2kg-糯公尺(大公尺)。

2. 製作公尺酒專用的公尺酒麴,用8g公尺酒麴。

二、製作方法。

1. 將公尺淘洗乾淨放入清水淹沒浸泡16—24小時(冬天略長),將糯公尺浸泡至用手碾即碎(大公尺不用浸泡)。沒有吃完的公尺飯也可以,就是效果稍差。

2. 將浸泡好的公尺瀝乾水後,蒸熟。

3. 用冷開水將蒸熟後的公尺飯攤幹沖洗降溫至30℃左右。做到公尺粒之間不粘連為好。

4. 將蒸熟的糯公尺撒曲拌勻,裝入容器中抹平。容器中間搭窩留一圓孔,容器封口,放在30℃左右溫暖地方發酵24—36小時,有酒香味即可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酒釀(公尺酒)製作及心得。

說清楚做酒釀其實是很麻煩的,幾次有朋友發帖子問怎麼做,我都因其麻煩而沒回帖子,我寧可做好了送給您吃。做酒釀要有失敗的精神準備,練幾次,知道用哪些容器、在家裡什麼地方發酵(廚房還是暖氣旁)、怎麼保溫,自己形成了一系列的*作規律就好辦了。

前提條件:1、 做酒釀的前提是你要買到酒麴。

2、公尺酒要在30攝氏度(華氏大約80度)下發酵,所以製作酒釀要選擇夏天或冬天(暖。

氣旁)的季節。

步驟:1、將糯公尺蒸熟成公尺飯(不要太硬)後涼至不燙手的溫度(利用中溫發酵,公尺飯太熱或太涼,都會影響酒麴發酵的);

2、 將公尺飯鏟出一些到用來發酵公尺酒的容器裡(我是用有蓋的陶瓷湯盆),平鋪一層;

3、 將捻成粉後的酒麴,均勻地撒一些在那層公尺飯上。

4、再鏟出一些公尺飯平鋪在剛才的酒麴粉上,再鋪上一層公尺飯……就這樣,一層公尺飯、一層酒麴的鋪上,大約4層(隨意,看您的公尺飯和酒麴的多少);

5、將容器蓋蓋嚴,放在適宜的溫度下(如果房間溫度不夠,可以用厚毛巾等將容器包上保溫);

6、大約發酵36小時,將容器蓋開啟(此時已經是酒香四溢啦),加滿涼開水(為的是終止發酵),再蓋上蓋後,放入冰箱(盡快停止發酵,早日吃到口)

心得:1、做酒釀的關鍵是乾淨,一切東西都不能沾生水和油,否則就會發霉長毛。您要先把蒸公尺飯的容器、鏟公尺飯的鏟子和發酵公尺酒的容器都洗淨擦乾,還要把您的手洗淨擦乾。

2、發酵中途(12小時、24小時)可以開啟蓋子看看(別經常開蓋),如果沒有酒香味、公尺飯還沒有結成豆腐塊的趨勢,可以將容器蓋拿到廚房的火上加熱,然後再蓋上,使其中的公尺飯不至於因溫度不足而不能繼續發酵(這是我的土招)。

3、酒釀的製作過程很乾淨,所以,如果偶爾發現有一些長毛的現象(有時是因為發酵時間過長),除去毛毛,酒釀還是可以吃的。如果您每次做出的酒釀都長滿了長毛,又是五顏六色的,估計是哪個*作環節沾生水或油而不乾淨了,我勸您還是別吃了,就當這回交學費了。

4、我用普通的大公尺也做過酒釀,效果也不錯。

5樓:佳萌說娛樂

公尺酒這樣做出來的才好喝。

6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器皿您可以用玻璃器皿 因為它需要發酵 發酵是會產生大的氣體 所以不能用塑料桶 也不能用來蒸的。

公尺酒怎麼自製

7樓:季清竹戈燕

原料:1、糯公尺1000克。

2、酒餅一顆。

製作1、煮糯公尺飯。

要求飯硬而不夾生,態軟太爛會影響公尺酒質量。

將糯公尺用冷水浸泡8小時左右,用電飯煲煮,水量以公尺的表面看不見水,側過一點兒就見水為適量,15分鐘即成。

2、攤涼和鬆散公尺飯。

要求宜冷不宜燙。太燙會燙死酵母菌,越涼越保險。

將公尺飯攤開散熱,用手觸控公尺飯表面已冷即可。加入少量涼開水攪拌,將飯粒鬆散開。特別注意,不能讓飯粒沾油膩。否則公尺酒發酸,不能食用。

3、加入酒麴發酵。

酒麴碾碎,散入公尺飯中攪拌均勻,將公尺飯壓緊,中間挖個小洞,蓋上蓋子或保鮮膜。夏天放在桌上,冬天放在較暖的地方(我放在了我們加第二個洗手間的地板上,那裡最暖和)。約24小時左右,小洞中已淌滿公尺酒汁,嚐一嚐,如味甜不酸,即可食用,如味淡帶酸,再等3、4小時。

因為公尺酒尚會繼續發酵,酒味越來越濃,甜味越來越淡,將變成酒,所以吃不完,要放在冰箱裡,抑制其繼續發酵,則公尺酒會越來越甜,可存放半個月,慢慢吃,其味無窮。

8樓:佳萌說娛樂

公尺酒這樣做出來的才好喝。

9樓:終寄竹欒詩

做法如下:

一,糯公尺在蒸之前,應該泡一下。

二,糯公尺在蒸的時候,不可蒸得過爛,熟了就行了三,糯公尺起鍋之後,應該攤開,攤涼。

四,這個時候,才能放入酒釀,一定要均勻地放入,最好是攪一下五,入盆裝好,略微壓緊,在中間壓一下洞,用布蓋上,三天之後就可以食用了。

自製的公尺酒醪糟為什麼發粘,為什麼自己在家做的公尺酒很粘而且不甜?

出現你那種情況後繼續放只會長黴。一,可能拌酒麴溫度高過40度發酵菌被燙死。二,水貨酒麴或酒麴太少。三,如在加工後5小時內有公尺湯一樣滲出,公尺放水太多熟飯太稀,或拌酒麴加水太多。靜放幾天就會變清了 發粘是發笑未完全,這樣很好了 如果和大氣接觸良好沒有密封的話不太容易出酒,公尺湯樣的情況只要是粳稻做的...

甜酒藥水是什麼,甜酒藥怎麼做

自製優質甜酒曲 配方 新鮮尖葉辣蓼草 150 200克。採摘辣蓼草時,選上部帶白色的嫩莖葉,並以農曆八月前後採摘為好。然後洗淨晾乾 切碎待用。大公尺750克。將大公尺用溫水泡 15 20分鐘,至手指捏能成粉狀即可,再濾乾水。選比較甜的陳甜酒曲兩粒。製作 將公尺倒人臼 農村舂公尺的工具 內,邊舂邊用粉...

公尺酒怎麼做,公尺酒怎麼做的?

公尺酒的製作十分簡單,很適於家庭製作。現將公尺酒的家庭製作方法,介紹如下 一 製作公尺酒的原料 使用量 1.公尺 以糯公尺也稱酒公尺為最好 2kg 2.5kg糯公尺 大公尺 2.製作公尺酒專用的公尺酒麴,用8g公尺酒麴。二 製作方法 1.將公尺淘洗乾淨放入清水淹沒浸泡16 24小時 冬天略長 將糯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