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服自己在家怎麼洗好,自己在家中如何清洗白色羽絨服

2022-01-07 04:31:57 字數 4983 閱讀 1119

1樓:夾腦計畫

這樣洗出來的羽絨服比送洗衣店還乾淨,還能洗出你最想要的蓬鬆感!省錢又省心~

2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正確清洗羽絨服

3樓:說生活出品

羽絨服髒了不用拿去乾洗,在家自己洗,1分鐘洗乾淨

4樓:喵招

羽絨服清洗麻煩,送乾洗店太貴,應該如何在家清洗羽絨服?

5樓:匿名使用者

羽絨服是冬季必備的物品之一,不僅特別的輕便,而且具有較強的保暖性。今天來給大家說說自己該怎樣清洗羽絨服?以幫助進行參考。

清洗領口

01領口處是特別容易髒的,在準備好適量的清水後,先將領口處微微浸濕,之後塗抹點洗衣液,來回不斷揉搓,或者可以用軟毛刷來刷幾下。

清洗袖口

01清洗完領口後,在將兩邊的袖口處倒上適量的洗衣液,再次不斷揉搓,注意掌握好力度,以免對材質造成破壞。

全部清洗

01在對區域性清洗完畢後,將整件羽絨服先放在冷水中浸泡大約半小時,使其從內到外完全被浸濕。

再次浸泡

01根據羽絨服的大小來準備適量的溫水,裡面加入少量的中性洗滌劑,將羽絨服從冷水中撈出後放在溫水中浸泡十五分鐘。

輕輕刷洗

01在將大部分的水分擠壓掉後,用軟毛刷蘸取少量的洗滌劑對著羽絨服的表面來回刷洗,使表面沾染的灰塵等完全被去除掉。

開始沖洗

01在刷洗乾淨後,將羽絨服放在溫水中再次沖洗一遍,使裡面殘留有的洗滌劑完全的被沖洗掉,否則很容易留下印記,影響美觀感。

開始晾曬

01將羽絨服平鋪在桌面上,雙手不斷按壓來將水分擠出來,之後放在通風處晾曬乾淨即可,注意不要長時間的暴曬。

自己在家中如何清洗白色羽絨服

6樓:落日夕陽老師

想要將發黃的羽絨服洗白,有以下幾種方法:

第一種方法是漂白液漂洗法。我們先用清水將白色羽絨服上的浮色洗掉,然後用小杯子將漂白液與水按照1:5或1:

3的比例混合,然後用牙刷沾著漂白水混合液輕輕刷被染色的地方,一定要輕輕的多刷幾分鐘,因為是混合液,所以化學作用會稍慢一點,靜待則會慢慢看到效果。

第二種方法是食醋清洗法。將食用醋滴在被染黑的地方,等待10分鐘後,用肥皂清洗乾淨,汙漬不僅乾淨了而且不會留下痕跡。事實上,用這種辦法必須保證,衣服上的汙漬不能時間過長,最好是當場進行清理,才能保障清洗乾淨。

最重要一點因為是白色羽絨服最好用白醋清洗,這樣才不會留下醋痕。

第三種方法是食鹽搓洗法。在白色羽絨服染色的地方撒上水,打濕之後,用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柔搓洗,直至染色處被洗淨,再用清水將鹽粒清洗乾淨即可。

說到這裡,我們不妨來看一下羽絨服的優點:

第乙個優點是隔絕冷空氣。我們知道,鵝、鴨在嚴冬依然暢遊不致凍死,主要就是因為身上有一層羽絨,形成一層保溫防寒網,使體溫不易散發,外界寒氣不易侵入。因此,用羽絨作填充料做成的製品其保暖性能是其他填充料無法相比的。

第二個優點是輕便。我們知道,羽絨具有輕,柔的天然特性,因此穿、蓋羽絨製品是感到輕鬆、柔軟、舒適,也便於收藏和攜帶。

第三個優點是不易皺。羽絨纖維結構特殊,蓬鬆感強,成形自然立體,因此羽絨製品不易皺,穿著自然。

第四個優點是乾爽。羽絨的纖維結構特殊,裡面是中空的管子,管壁很薄,眾多絨絲匯在一起形成立方體,促使汗液的揮發排出,維持人體乾爽。

總而言之,想要將發黃的羽絨服洗白,其實也是很簡單的。

7樓:小舅舅有點帥

清洗前請先檢視衣物標籤,若羽絨服需要乾洗,建議送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若可水洗,可按以下6步方法來手洗:

1、清水浸泡,先將羽絨服完全浸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使羽絨服完全濕潤。

2、溫水調和 ,取30攝氏度的溫水,加入適量洗滌劑,充分攪拌,再將羽絨服放入浸泡約15分鐘。

3、平鋪刷洗,將羽絨服從水中取出後平鋪在乾淨的台板上,用軟毛刷蘸取洗滌液輕輕刷洗,要從裡至外輕輕地刷。注意,不要用手去揉搓衣服。

4、再次浸泡,刷洗完後的羽絨服再次放入剛剛的清水中浸泡,浸泡的同時可以輕輕抓捏羽絨服,特別是有汙漬的地方。

5、清水沖洗,待羽絨服抓捏乾淨後,用清水沖洗,將洗滌劑徹底衝乾淨,衝完後在溫水中加兩勺醋,將羽絨服浸泡一會,可以充分除去羽絨服上的洗滌劑。

6、直接晾乾,羽絨服不能用洗衣機脫水,必須順著羽絨服往下把水擠壓掉,這樣才不會變形,將羽絨服放在陰涼通風處即可,晾乾後可輕輕拍打羽絨服,會使羽絨服更蓬鬆,更柔軟。

擴充套件資料

在清洗羽絨服前查要看羽絨服內標,這裡有保養和洗滌的說明。通常內標會標明要求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時使用的藥水會影響羽絨服的保暖性,還會導致羽絨服面料老化。 而機洗則極易導致羽絨薄厚不均,使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中性洗滌劑對衣料和羽絨的傷害最小,這種洗滌劑超市都可以買到。 要注意不宜使用鹼性洗滌劑,因為如果漂洗不乾淨,那麼殘留洗滌劑會使羽絨服失去彈性和光澤,羽絨變得乾燥、發硬和老化,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縮短羽絨服的使用壽命。

在清洗羽絨服完畢後不能擰乾,應將衣服內的水分擠出,再平鋪或掛起晾乾。千萬不能曝曬,也不要熨燙,以免燙傷衣物。 晾乾後輕輕拍打,這樣可使羽絨服恢復蓬鬆柔軟。

8樓:

步驟如下:

清洗前請先檢視衣物標籤,若羽絨服需要乾洗,建議送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若可水洗,可按以下6步方法來手洗:

1、清水浸泡,先將羽絨服完全浸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使羽絨服完全濕潤:

2、溫水調和 ,取30攝氏度的溫水,加入適量洗滌劑,充分攪拌,再將羽絨服放入浸泡約15分鐘;

3、平鋪刷洗,將羽絨服從水中取出後平鋪在乾淨的台板上,用軟毛刷蘸取洗滌液輕輕刷洗,要從裡至外輕輕地刷。注意,不要用手去揉搓衣服;

4、再次浸泡,刷洗完後的羽絨服再次放入剛剛的清水中浸泡,浸泡的同時可以輕輕抓捏羽絨服,特別是有汙漬的地方;

5、清水沖洗,待羽絨服抓捏乾淨後,用清水沖洗,將洗滌劑徹底衝乾淨,衝完後在溫水中加兩勺醋,將羽絨服浸泡一會,可以充分除去羽絨服上的洗滌劑;

6、直接晾乾,羽絨服不能用洗衣機脫水,必須順著羽絨服往下把水擠壓掉,這樣才不會變形,將羽絨服放在陰涼通風處即可,晾乾後可輕輕拍打羽絨服,會使羽絨服更蓬鬆,更柔軟。

9樓:love蝶舞晨軒

1、先將白色羽絨服在軟水中浸泡20分鐘,若無軟水,可在水中加一點六偏磷酸鈉(幾克即可),讓白色羽絨服內外完全濕透。

2、在中性洗滌劑中新增適量的雙氧水(一般為洗滌液的1~2%左右),再將白色羽絨服放入其中浸泡約15分鐘。

3、將白色羽絨服從洗滌液中取出(切記不要拉住衣領將羽絨服提出水面來回洗,這樣會使羽絨成團,導致白色羽絨服變形。),平鋪在乾淨台板上,用軟毛刷蘸洗滌液從裡至外輕輕刷洗白色羽絨服,要注意力度不宜過大,否則會損傷衣服表面。用雙手在水裡抓捏白色羽絨服的各個部位,直至揉捏乾淨。

4、最後一次投水漂洗時,應在水中加幾滴白醋,以脫除衣物中殘存的洗滌劑。也可加入幾滴純藍墨水(切忌過多),可使得羽絨服變得更加雪白。

5、將漂洗乾淨的白色羽絨服順著往下擠掉水分, 然後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不宜扭乾白色羽絨服和將白色羽絨服放在陽光下暴曬)

擴充套件資料:

羽絨服清洗注意事項:

1、一定要手洗。

在清洗羽絨服前查要看羽絨服內標,這裡有保養和洗滌的說明。  通常內標會標明要求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時使用的藥水會影響羽絨服的保暖性,還會導致羽絨服面料老化。 而機洗則極易導致羽絨薄厚不均,使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2、最好使用中性洗滌劑。

因為中性洗滌劑對衣料和羽絨的傷害最小。這種洗滌劑超市都可以買到。 要注意不宜使用鹼性洗滌劑,因為如果漂洗不乾淨,那麼殘留洗滌劑會使羽絨服失去彈性和光澤,羽絨變得乾燥、發硬和老化,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縮短羽絨服的使用壽命。

而且還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的痕跡,影響美觀。 比如肥皂或普通洗衣粉、加酶洗衣粉等,都具有較強的鹼性,不太適合在清洗羽絨服。

3、使用洗衣粉濃度不能過高。

如果沒有中性洗滌劑,而只能用洗衣粉來清洗羽絨服時,一定要注意洗衣粉的量,不能濃度過高、難以漂洗。 在漂洗時盡量多幾次,減少羽絨內的鹼性殘留物。這裡也有個小方法能中和鹼性洗滌劑,可在漂洗兩次之後,在溫水中加入兩小勺食醋,再將羽絨服浸泡一會兒漂洗。

4、溫水漂洗。

先將羽絨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濕潤。 將洗滌劑溶入30度左右的溫水中,然後將羽絨服放入再浸泡15鐘後,用軟毛刷輕輕刷洗。 漂洗的時候也要用溫水,這樣有利於洗滌劑充分溶解於水中,可以使羽絨服漂洗得更透徹、更乾淨。

5、不能擰乾。

在清洗羽絨服完畢後不能擰乾,應將衣服內的水分擠出,再平鋪或掛起晾乾。千萬不能曝曬,也不要熨燙,以免燙傷衣物。 晾乾後輕輕拍打,這樣可使羽絨服恢復蓬鬆柔軟。

要想輕鬆洗去白色衣服上的油垢和汙漬,首先得遵守以下十個原則:

1、及時處理。白色衣服沾上汙漬,必須要當場處理,因為時間一久,汙漬可能會不易清除。

2、去汙順序要正確。去汙時也有次序,就是先用水,次用洗滌劑(或去漬油),最後才用藥物,以免損壞衣服。

3、去汙產品要合適。在使用藥物去汙前,必須要弄清楚白色衣服的質料,否則用了不合適的藥品,可能會損毀衣服。可從衣服的縫合處剪下一小塊布來試驗,但注意不要使衣服(散口)。

4、去汙漬過程中,增加水的溫度勝過不停的加洗滌劑。用熱水和洗滌劑來去汙時,如果發覺效果不太理想的話,不妨將熱水的溫度提高,勝過不停地增加洗滌劑。

5、去汙過後,避免馬上熨燙。把汙跡除去之後,要避免立刻用熨斗來熨,因為這樣會留下汙垢痕跡。

6、洗滌產品清洗乾淨。使用洗滌劑、藥品等除汙之後,還需要經過水洗一遍,否則會損壞衣料,又或者留下乙個汙垢痕跡。

7、擦拭汙漬的布片盡量乾燥。區域性去汙時,無論是用水、洗滌劑或藥品也好,用來擦汙漬的布片必須扭乾,否則,反而會使汙漬更加擴大。

8、不同面料區分對待。對付那些人造絲、( 的確涼 )等衣料,最好不要使用藥品去汙,因為藥品會使這些衣料變色,同時會縮皺。

9、尼龍、毛料,及經過橡膠加工的布料,若使用次亞鹽酸鈉來去汙,亦一樣會變色。

10、避免汙漬擴大。若去汙不得其法,汙跡只會慢慢擴大,較為保險的辦法,是將沾汙的部分抓起來擦去,又或者在汙跡下面墊一塊布,把汙跡用敲拍法拍去。

羽絨服自己清洗好洗嗎?用什么清洗

可以用洗衣機還有洗衣粉。洗衣方法 1 如果羽絨服只是區域性髒一點,就大可不必整件清洗。因為一般的羽絨服面料都不怕水,只要在髒汙處滴幾滴衣領淨或洗滌靈,幾分鐘後用溼毛巾擦乾就能去汙。如果一遍不乾淨,再多重複幾遍即可。2 為避免填充料受過量的鹼性物質侵蝕,可選用少量中性洗衣粉或洗滌劑,用35攝氏度的溫水...

羽絨服用什麼洗好?洗羽絨服要用什麼來洗呢?

羽絨服髒了不用拿去乾洗,在家自己洗,1分鐘洗乾淨。洗羽絨服要用什麼來洗呢?清洗羽絨服最好避免使用洗衣粉洗滌,洗衣粉多數都是鹼性成分,羽絨服裡面的羽絨為蛋白質纖維,這樣清洗晾曬後會造成衣物僵硬,洗滌羽絨服的時候最好選擇中性的洗滌劑或者購買羽絨服專用洗滌劑進行區域性擦拭清理即可。羽絨服不要乾洗,教你洗羽...

在學校怎樣清洗自己的羽絨服最好,新買羽絨服怎樣清洗?

買瓶羽絨服幹洗劑,噴一下擦擦就行了 學校有洗衣房的話就讓他們洗吧 新買羽絨服怎樣清洗?備用材料 盆,溫水,洗衣液或絲毛洗滌劑 中性 白醋,軟毛刷。1,把洗衣液或絲毛洗滌劑 中性 加入2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中。注意控制水溫在35度以下,只要手不覺得水涼就行,你也可以用溫度計衡量,千萬不能是熱水,熱水會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