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家裡自己做可樂雞翅,可樂雞翅在家裡怎麼做?

2022-01-16 20:27:05 字數 4787 閱讀 3937

1樓:foodyvideo吃貨**

為什麼那麼多人愛吃可樂雞翅?答案是:簡單方便美味!

2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菜-可樂雞翅

原 料:雞翅,可樂

雞翅買回來洗趕緊,中間劃一刀

鍋中放水加點鹽,倒入雞翅,煮15分雞翅八分熟就可以撈出了,用筷子插一插就可以判斷雞肉熟的程度了,自己做多了就可以掌握了

鍋中底油,放入蔥段薑片,倒入雞翅,煎一下。

倒入可樂,淹沒雞翅就可以了,加點鹽,大火燒開後轉小火。

鍋中汁差不多沒有的時候,大火收汁就可以出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翅膀斬小塊,乙個翅中斬一刀,放乙個容器裡,加醬油少許,鹽,蔥薑醃20分鐘到40分鐘,拿一炒鍋熱好加油,油一般多,跟平時炒菜一樣的量就可以了,油6成熱的時候加掰成小塊的辣椒,花椒,翻炒出味道,有的不習慣辣的話就加幾顆花椒就可以了,再接著呢就放翅膀,這樣不會乍油,翻炒一會,會出一點水

看出的水快乾了時就放可樂,可樂要溜鍋邊倒,這樣不容易起泡沫. 大火讓可樂開起來就改小火,放鹽調味道,開始燉水快乾的時候就改大火,讓可樂汁粘稠起來,不停的翻炒,就可以看到乾辣椒籽和可樂汁都付在雞翅上的時候,就好了,不過要掌握火候. 不要讓鍋糊,適當時候可以改小。

盡量買個頭小一點兒的雞翅,有些大雞翅上有好多黃色的油,影響味道進入肉中。不要用雞胸等肉多的部位去做,光用翅中是最好的

可樂我有時用百事的,有時用可口可樂,沒感覺出太大區別。味道還可以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和紅燒的做法一樣,只不過是在快出鍋的時候,加點可樂就好了!

可樂雞翅在家裡怎麼做?

5樓:魯姐美食

可樂雞翅怎麼做?首先雞翅兩面三刀,冷水下鍋,並加薑片料酒去腥煮出血沫撈出控乾水分,同時鍋中油熱下雞翅,煎至兩面金黃,倒入調料燜煮即可。

6樓:一人廚

教你可樂雞翅最正宗的做法

7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可樂雞翅

8樓:foodyvideo吃貨**

為什麼那麼多人愛吃可樂雞翅?答案是:簡單方便美味!

9樓:c小廚是我

在雞翅上切口,放在碗裡加蔥好料酒醃製,醃製好後放在熱油裡煎,之後倒入可樂燜煮,再往裡面加一些生抽,大火收汁後即可裝盤,還可以在上面撒上一些蔥花作為裝飾。

10樓:創意小美食

八角生抽老抽倒入可樂

11樓:天幕網路

準備好可樂哦 先醃製半小時

12樓:

雞翅改刀焯水,油熱下鍋煎金黃加可樂燉20分鐘

13樓:四姐愛做美食

可樂雞翅怎麼做?把雞翅清理乾淨,加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加入糖融化,倒入可樂,調料翻炒均勻。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翅8個、可樂1聽

輔料:油5克、鹽2克、料酒10毫公升、生抽5克、生薑1塊、八角1個、小蔥1顆、大蔥1段

可樂雞翅的做法:

1.準備好原材料。

2.雞翅兩面都斜著切兩道口。

3.鍋裡加入適量水,滴入加入適量料酒燒開,下入雞翅焯水,再次燒開煮一分鐘撈起瀝乾水分。

4.生薑切成片、大蔥切成段,小蔥切成蔥花。

5.鍋裡加入少許油,放入生薑、大蔥、八角炒香。

6.加入雞翅兩面煎黃。

7.加入適量鹽、少許生抽翻均勻。

8.加入可樂煮直到煮粘稠。

9.出鍋裝盤,撒上蔥花。

15樓:石彎閣為神魔

望採納可樂雞翅的製作材料:

主料:8支雞翅。1杯可樂,1/4杯醬油,1大匙糖,蔥2根切段,檸檬皮絲少許。

可樂雞翅2的特色:

顏色紅潤、味道鮮美。

教您可樂雞翅2怎麼做,如何做可樂雞翅2才好吃1除雞翅外,所有材料混合成醃料;但需多留一些檸檬皮絲做最後的裝飾。

2雞翅切成兩半,浸入醃料中,醃40分鐘左右。

3醃好的雞翅入熱油鍋略炸,至外皮金黃即可起鍋。

4炸好的雞翅加醃料,置另一鍋用大火煮至滾後,轉小火繼續煮約半小時,盛於碗盤後,灑少許檸檬皮絲。

5這道菜只用了半罐的可樂,喜歡喝可樂的人不妨多加一點。另外,你若要使醃料的汁變得較濃,可在煮時不蓋鍋蓋,讓汁收的濃一點;反之,蓋上鍋蓋可使汁保持較淡。另外,我用的是可口可樂,味道偏甜,用百事會稍微淡一點,其他可樂(如:

低糖可樂)不適合,因為其中含人工甘味劑,遇熱後味道發苦。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可樂雞翅的做法

1、把雞翅切成塊,用鹽醃15分鐘,鍋裡放油,油熱後放入蔥薑片和少許醬油,然後放入雞翅翻炒到變色斷生,加入可樂,以沒過雞翅為主,開後小火燉到湯汁濃厚,再開大火,翻炒一下出鍋。

2、將雞翅用熱水抄乙個, 然後倒入鍋中,加上可樂和薑片,可樂要高過雞翅,大火把可樂燒沸,然後小火慢慢燉,燉到湯汁濃厚,再開大火,加上一點鹽翻炒一下出鍋。和1差不多。

3、雞翅用可樂、醬油、糖醃30分鐘左右,再放入烤箱內烤1-2個小時,轉面再烤30分鐘即可。也可以把醃好的雞翅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色,再用醃料將炸好的雞翅混合煮滾,上桌前淋上少許檸檬汁。

做可樂雞翅要用一般的可樂,不要用低糖可樂,因為那裡面加了甜味劑,加熱後會有苦味。

最後附上偶一朋友的獨家秘方做法,也最簡單,不過味道不打折扣的:

把雞翅和可樂一起放到鍋裡煮,當然還有醬油,其中醬油和可樂1:3,燒20分鐘起鍋,ok,就這樣!

二、可樂雞的做法

··所需材料

主料:雞半隻可樂(一罐)

輔料:鹽 生薑等

··製作方法:

1.將雞洗淨剁成小塊,放入鐵鍋中

2.倒入可樂,以剛漫過雞塊為準,浸泡15分鐘

3.加熱,用大火燒至開鍋,用漏勺略去表面的渣滓

4.小火繼續燒5分鐘

5.放入適量的鹽、生薑、料酒等調料,適時新增少量水,繼續煮10-15分鐘

6.汁水收濃雞肉熟透即可裝盤

··小技巧:

1.愛吃辣的朋友可以加點小乾辣椒

2.不愛吃太甜的朋友可以將可樂改用建怡可樂

3.將熟的時候加少量醬油可使色澤更紅潤

三、可樂雞的做法:

用雞翼做味道較好。1用刀在雞翼背部劃開兩道淺口。2放入五香粉,薑片,鹽,糖和紹酒(少許)醃製15分鐘。

3油熱後快炒,滴入適量醬油,待雞翼金黃後,倒入可樂,份量為蓋過所有雞翼。(乙個易拉罐)4將兩匙生粉用少許水或開後倒入。5鍋內的可樂因為加了生粉開始收汁。

6待可樂汁全部裹緊雞翼後(盡可能的乾鍋,不留汁),出碟,切幾條香菜鋪在雞翼上面!完成:)

(三)香辣可樂雞翅

原料:雞翅中6-8個,可口可樂一小杯,辣椒粉少許,孜然少許(成粒的孜然,不要粉末的)。

步驟:鍋裡放水,等水燒開後下雞翅,雞翅7成熟即可。濾乾水備用。

油多放,用蔥花和大蒜爆鍋,下雞翅,放孜然和辣椒粉,大火,炒炸,炸到皮略焦為最好。

用勺子把多餘的油撇出來,把可樂加進去,加鹽和味精,一點水都不要放,等可樂快燒乾的時候把火燒微關小一點收汁。在燒可樂的同時可以用勺子把蒜末和蔥末撇去。

最後盛盤的時候別忘了把汁也一起盛了。

17樓:悉谷藍

可樂雞翅是一道以雞翅和可樂為主料,以料酒、姜、醬油、鹽、雞精(可不放)作為調料製作而成的美食。製作原料使用雞中翅為佳

18樓:duoduo與

先把買來雞翅用熱水洗淨,再在雞翅上劃兩下,這樣比較容易入味,再放鹽、料酒、姜一起醃十五鐘,把油加熱了,放雞翅放進去煎至兩面微黃,再倒入可樂燜熟就可以了。

19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可樂雞翅怎麼做?把雞翅改刀,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去腥,下鍋煎致雙面金黃,倒入可樂調料 。

在家怎麼做可樂雞翅?

20樓:罐頭小廚

無油可樂雞翅!史上最簡單的可樂雞翅,也是味道最好的一種做法

21樓:foodyvideo吃貨**

為什麼那麼多人愛吃可樂雞翅?答案是:簡單方便美味!

2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可樂雞翅

23樓:一人廚

教你可樂雞翅最正宗的做法

24樓:小符學姐

將雞翅醃製10分鐘後,放入油鍋炸致兩面金黃後取出,之後再放入炸好的湯汁繼續油炸即可。

材料:雞中翅、可樂、食鹽、油、將、醬油、料酒、蔥1.準備好全部食材。

2.雞翅洗淨,放鹽、生抽,醃製10-15分鐘。

3.熱鍋後放油,加入雞翅,煎至兩面金黃,取出雞翅。

4.重新起油鍋,放入薑片煸炒後,再放入可樂、料酒、生抽、家樂濃湯寶,大火煮沸,待濃湯寶融化後,湯汁會變得醇厚濃稠。

5.加入雞翅,保持大火煮10分鐘左右時間。

6.繼續用大火收汁,待汁水濃稠後將雞翅盛出,再撒上少量蔥花即可。

注意事項:1、在下鍋前,雞翅一定要用鹽和姜醃製,增加肉的口感。

2、將雞翅放入油鍋時,小心油濺到身上。

25樓:小廚神美食

你們要了很久的可樂雞翅教程終於來了,快誇我!

26樓:香蕉食堂

這樣的簡單可樂雞翅學不會不好吃,我把盤都吃了

27樓:魯姐美食

可樂雞翅怎麼做?首先雞翅兩面三刀,冷水下鍋,並加薑片料酒去腥煮出血沫撈出控乾水分,同時鍋中油熱下雞翅,煎至兩面金黃,倒入調料燜煮即可。

紅燒可樂雞翅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紅燒可樂翅怎麼做好吃

準備食材 雞翅來 500g 可樂 250ml 鹽 半勺 白糖 1勺 花椒 10粒 大料自 2顆 小茴香 1小勺 蔥bai 半根 姜 3片 料酒 1勺 醬油du 1勺 山楂zhi 2片 雞精 1小勺 花生油 30ml 步驟 1.雞翅洗淨打上花刀,放入蔥末 半根蔥 薑段 10片左右 料酒 2勺 雞精 1...

如何在家自己做蛋糕,在家自己如何做蛋糕

電飯鍋做蛋糕。材料 麵粉110克,砂糖110克 用精製幼砂糖,太古牌 雞蛋5個 新鮮 黃油若干 越多越香,光明小紙盒裝,切了三分之一多 牛奶50或60克。麵粉和砂糖是1 1,其他的東西估莫著放也可以。1 麵粉篩。三 四次。2 雞蛋的蛋黃 蛋清分開。3 蛋清裡放少許鹽 有助於打發 4 打蛋清,一直打到...

自己如何在家做白酒,怎樣在家自己做白酒

菜農日記第69天,老公的酒喝完了,我給他釀紅高粱酒,傳統工藝釀造,純糧酒喝起來不傷身體。古法釀酒 白酒 純糧酒。怎樣在家自己做白酒 準備材料 酒糟 適量 木桶 乙個 大碗 乙個 鋁鍋 一口 毛巾 適量 水 適量。1 首先準備乙個乾淨無水的木桶,然後倒入適量的酒糟壓平。2 酒糟放完後,再放入乙個乾淨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