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不好的人應該如何健身,頸椎腰椎不好的人應該如何怎樣在健身房裡鍛鍊

2022-01-26 04:32:02 字數 4070 閱讀 6653

1樓:我是加州旅館的

其實頸椎不好的人到了健身房,可以找健身房的**師幫你做一定的**。

前段時間我就是由於頸椎的問題很難受,然後到健身房裡找辦了張卡,找了乙個**師,給我進行一系列的****。

現如今我覺得我的頸椎已經達到了當初沒有受傷的那個狀態,而且現在我可以做很多的力量訓練。

希望我的這個建議對你有用,希望你早日**。

2樓:礦大小能手

頸椎不好的人在健身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身體,注意運動量一定要適中不要過快,建議可以去嘗試一下蛙泳,可以適當放鬆頸椎,帶來較好的效果,不要過度的追求健身,健身過程從慢到快,一定要在自己身體的承受範圍之內。

3樓:安錦流光

頸椎不好的在健身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護好,也比較講究,不能隨意的做運動,可以做一些俯臥撐來加強頸椎的承受能力;千萬不能急躁過於用力,防止傷到骨頭;做的運動在身體承受能力範圍之內都可以,不要過度運動。

4樓:愛在公尺蘭諾

頸椎不好的人,在運動的時候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頸椎,可以佩戴乙個保護頸椎的那種綿軟。不能做一些仰臥起坐之類的運動,不能用力過猛,可以通過做一些俯臥撐來改善一下自己的頸椎

5樓:辮子哥哥

頸椎不好的人應該如何健身?對於這個問題,我是這樣認為的。對於頸椎不好的人來說,多把頸椎,放鬆放鬆。接生的時候不要按頸椎太發力,不然會讓有頸椎更加的不好。每天轉動脖子

6樓:

頸椎不好的人在健身方面建議以有氧運動或者瑜伽和形體訓練比較好,盡量避免器械運動,因為如果用力不當,會導致傷害頸椎。

再則要多跑跑步增強抵抗力,在家也可以多做頸部頸椎的按摩和訓練!

7樓:小喵談考研

不要做大幅度的運動,萬一傷到脖子了就不好了,可以做瑜伽來健身,這樣對身體好,也能達到健身的效果。

有氧運動的話建議跑步,跑步能增強你的耐力和免疫力,對身體也非常好。

8樓:穎雪兒

頸椎不好的人應該如何健身,最好不要做大幅度的動作,以免傷到脖子的神經,就非常的困難,非常不容易。好,還有就是不要老是低頭看手機,這樣會讓脖子更加難受的。沒事兒可以聽清的扭動脖子。

9樓:養生美食小甜心

頸椎不好的人應該經常40度仰望天空,這樣的話就會讓他的頸椎得到一定的鍛鍊效果,可以讓她的頸部做到拉伸,就可以很好的**頸椎類的疾病了,最重要的還是要少低頭,少玩電腦。

頸椎腰椎不好的人應該如何怎樣在健身房裡鍛鍊?

10樓:犁半梅滕馳

腰椎間盤突出症腰痛時盡量不做鍛鍊,鍛鍊強度要由小到大逐漸增加,突然用力或需爆發力的鍛鍊對腰椎不利,應盡量避免。而且鍛鍊要有規律,一般一週三次或三次以上、每次20分鐘為宜。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三種最有益的三種運動方式。

首先,是有氧運動能減輕腰椎負擔,並能增強腰椎柔韌性和肌肉力量,能有效緩解和預防腰痛。首選運動是快走和慢跑。進行這兩項運動時應穿有彈性的運動鞋,抬頭挺胸,每天或隔日活動30分鐘左右。

建議腰椎術後患者快步行走,腰肌勞損等退行性腰椎病患者活動時間應有所限制,一旦發生腰痛症狀應立刻停止活動。

其次,是騎自行車。騎車時車座盡量降低,把手高一點。騎車對腰椎管狹窄患者最有利,它可以增加腰椎管寬度和腰椎柔韌性,每天堅持30分鐘左右為宜。

最後,是登山運動。登山可鍛鍊大腿肌肉和腰肌力量,但過度勞累會增加腰椎負擔。登山時應盡量避免斜坡角度大的山路,不應揹著重物登山。登山時有意讓腹肌用力,膝關節稍微屈曲。

11樓:養生使人變帥

姿勢不良,久坐。頸椎腰椎不舒服,2個鍛鍊動作做起來,頸椎舒服腰椎輕鬆

頸椎腰椎不好在健身房應該如何鍛鍊?

12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的常見症狀有頭暈,比較嚴重的患者則會出現噁心嘔吐,頭、頸、肩、背、手臂痠痛,活動受限,可外擁(頸椎順古安玉貼) 灰復如果頸部血管以及神經受到壓迫,一些頸椎病患者走路不穩,下肢乏力,感覺麻木,走路時毫無知覺症狀也會出現

,當頸椎病壓迫到交感神經時會出現頭暈目眩、頭痛發昏、視力模糊,雙眼乾澀、耳鳴心慌 、心動過速、胸部緊束感等,所以

平時一定要注意頸椎的養護,多休息,不要勞累,不要負重。脹氣消化不順暢等。

常見的頸部保健運動有:

1、左顧右盼:上身直立位,雙手插腰,頭向左、右旋轉,做八個 節拍。

2、伸頸拔背 :兩肩放鬆下垂 ,同時頸部盡量向上伸,似頭頂球狀 ,做八個節拍。

3、回頭望月。半蹲位,左手放在頭後,右手背在腰部,頭向後上方旋轉,如回頭望月狀,停頓五秒。

4、環繞頸項:頭頸放鬆、緩慢轉頭,順時針轉與逆時針各轉四個節拍。

5.按摩頸部:全身放鬆,將雙手除拇指外的其餘四指豎置於後頸部兩側,自上而下,自下而上,逐次按摩頸椎兩側肌肉,共八

個節拍。

13樓:猴29673呈良

一定一定要在**之後,再開始健身,平常沒晚可以抽幾分鐘時間靠牆站立。一整天久坐或者長時間對著電腦,頭都屬於前伸位置,會造成肩頸周圍肌肉緊張。平常多靠牆站是希望樓主可以找回頸椎的正確位置,也就是站立為,肩開啟,耳朵與肩在同一水平線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壓肩,在把杆上或椅子上或找一面牆,雙腿開啟到與肩同寬的位置,背部脊椎拉長平行於地面,臀部重心後移,背往下壓也可以兩人互相壓這樣力度更大效果更好,保持10分鐘。這是十分有效的方法,拉長脊椎開啟腋下淋巴組織同時改善駝背習慣,使上身舒展靈活。

15樓:bd小葵

雙手像蝴蝶一樣上下擺動,注意向上吸氣時肘關節往外開啟上提氣,肩膀不聳感受吐氣時手背往上往遠延伸感。吐氣時後背肩胛骨收緊肩膀下沉往下壓,手心往下撐到極致,感受肩膀下扯的感覺。動作迴圈10次。

16樓:

通過核心肌肉力量鍛鍊,可以增強肌肉力量,這樣肌肉有力量的話可以把不規則的骨形拉回去,保持關節穩定及正常的生理曲度,減輕關節壓力,預防椎體失穩及椎間盤突出,很不錯的鍛鍊方法。

17樓:沉夜孤星

可以鍛鍊背部肌肉和拉伸胸部肌肉,這樣肌肉有力量的話可以把不規則的骨形拉回去,肩部比較厚也可能與脖子前傾和肩胛骨突出有關。頸椎不舒服也可能是由於頸部肌肉沒有力量導致椎骨突出等問題,壓迫神經,引起疼痛與不適。反正鍛鍊拉伸相應肌肉總歸是沒錯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轉肩,手拿毛巾或彈力帶兩端,雙手平行舉過頭頂向後轉,再從後經過頭頂回到原位。重複50個。(剛開始練習時毛巾的長度要夠,先適應雙手能轉過肩的距離,再一點點縮短距離。

建議用彈力帶練習,防止肩膀受傷)。

19樓:峰佘無敵

我覺得練習下蹲起,雙手前伸平舉,反覆做蹲下起立,並做深呼吸,站起來再下蹲,蹲下去再站起來,不能只做兩三次,一定要5-10次,對頸椎腰椎很有好處。

20樓:匿名使用者

頭部放鬆,用手抱頭往前後左右各個方向拉伸,每個動作停留時間20秒,做到最大力度拉伸,感受脖頸各部位肌肉拉扯延長感,這個動作同樣適用於頸椎患者。

21樓:以心

深呼吸,下蹲起,雙手前伸平舉,反覆做蹲下起立,並做深呼吸,站起來再下蹲,蹲下去再站起來,不能只做兩三次,一定要5-10次。人在下蹲站起的時候,體位變化,對交感神經、副交感神經是最好的鍛鍊。交感、副交感神經功能好,以後突然一下站起來就不容易摔倒。

有頸椎病的人該怎樣進行體育鍛煉

22樓:艾尚睡眠

給你幾條建議,希望對你的恢復能有幫助

搖動上肢

肩部放鬆,左肩畫圈擺動、右肩也畫圈擺動。次數一般為20次。

抓空練指

兩手臂向前平伸,雙手五指做屈伸作用,次數可50次。

提揉兩耳

用手提拉耳朵,然後進行按摩、揉搓,直至耳部發熱。

區域性按摩

在頸部、大椎骨、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硬結點或肌肉繃緊處,對這些部位進行按揉。

頸部運動

頸部運動主要包括頭部前仰、後仰、左傾、右傾,四個方向慢慢的轉動頸部。頸部轉動,可在短時間內緩解頸部的痠痛。

另外枕頭的選擇也很關鍵哦,選擇合適的枕頭,舒適八小時睡眠,可以看看愛仕蓮頸椎保健枕,看看是不是適合哦

脾胃不好應該吃什麼食物補,脾胃不好的人應該多吃什麼食物

顧名思義,引起脾胃不和證失眠的主要原因,就是飲食不當所致。因此,這類患者平日飲食應當選擇營養成分高 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養成定時定量的飲食習慣,在臨睡前千萬不要進食,以免造成脘腹脹滿而影響睡眠。如果短時間內不能適應改變飲食的習慣,在臨睡前可以食用蓮子湯 雲耳湯等容易消化並且具有滋陰功效的食物。以下的...

胃不好的人吃什麼最好?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經常燉些豬肚吃可以加花生和蓮子。平時吃的飯不要吃過於生硬還有隔夜的飯菜最好也不好吃,多吃些有助於消耗的食物。綠豆粥,綠豆湯,番茄 檸檬 士多啤梨 烏梅 葡萄 山楂 菠蘿 芒果 獼猴桃。胃不好,以麵食為最佳,不易吃硬和冷的食物。僅供參考!胃不好,紅茶與它煮水喝,抵抗幽門螺桿菌...

睡眠不好時候,如何調整,睡眠不好的人如何調節?

1.睡覺前 溫水泡腳 2.關掉手機 電腦 網路 3.睡前喝一點點牛奶或著紅酒 4.睡前運動 俯臥撐或者仰臥起坐 5.睡前看場喜劇 放鬆心態 有時候 越簡單的方法反而越有效喔 睡眠不好的人一定要看看,學習這幾招,告別失眠!睡眠不好的人如何調節?睡眠不好直接影響人的心情,工作,生活,嚴重的還會致使抑鬱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