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的人,早餐應該選擇吃什麼食物呢?

2023-05-08 09:55:01 字數 4185 閱讀 3877

1樓:小腦袋呆呆

胃不好的人早餐肯定就是很重要的,最好吃的有營養而且不油膩,最好就是粥或者餅這些比較清淡的東西,但也要有營養。

2樓:小茹茹

建議早餐可以吃一些白公尺粥小公尺粥,或者是牛奶豆漿都是可以的還可以搭配饅頭,肉包等。多吃一些軟的,容易消化的食物。

»ºãôç²í³ôê²ã´£¿íæ¼öõ⼸¿îñøî¸ôç²í

我們早餐一般吃什麼對胃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山藥粥、銀耳百合粥、小公尺粥、南瓜粥等。這些都都比較容易消化吸收,而且營養豐富,早上經常喝可以起到健脾養胃的作用,可以幫助調理腸胃功能,也能夠補充身體需要的營養,**身體的能量。

4樓:創作者

我們早餐一般吃一些比較好吸收和消化的食物,可以吃南瓜粥,小公尺粥,餛飩搭配著包子,饅頭,花卷之類的食物,這些食物都是比較養胃的。

5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可以吃一些雞蛋,也可以在生活中經常的去喝一些牛奶或者吃一些麵包,會讓自己獲得乙個很高的營養價值。

胃不好,早上吃什麼早餐

有胃病的人,早餐吃什麼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一夜的睡眠,人體內儲存的葡萄糖已被消耗殆盡,這時急需補充能量與營養,早上不進食,就不能彌補夜間喪失的水分和營養素,使血粘度增加,不利於一夜間產生的廢物排出,從而增加患結石以及中風、心肌梗死的危險。從中醫角度看,要想護好胃,應該注意以下兩點: 1.

早餐要吃熱。吃「熱食」才能保護「胃氣」。中醫學說的胃氣,其實是廣義的,並不單指胃,還包含了脾胃的消化吸收能力、後天的免疫力、肌肉的功能等。

早晨體內的肌肉、神經及血管都還呈現收縮的狀態,假如這時候你再吃喝冰冷的食物,會使體內各個系統更加攣縮、血流更加不順。天長日久,你會發現怎麼吸收不到食物精華,好像老是吃不結實,或是大便老是稀稀的,或是**越來越差,或是喉嚨老是隱隱有痰不清爽,時常感冒,小毛病不斷。這就是傷了胃氣,傷了身體的抵抗力。

2.早餐搭配要合理。合理指的是富含水分和營養,應該是享用熱稀飯、熱燕麥片、熱羊乳、熱豆花、熱豆漿、芝麻糊、山藥粥等等,然後再配著吃些蔬菜、麵包、三明治、水果、點心等。

牛奶容易生痰、容易過敏,較不適合氣管、腸胃、**差的人及潮濕氣候地區的人飲用。穀類食品在體內能很快分解成葡萄糖,糾正一夜後可能產生的低血糖,並可提高大腦的活力及人體對牛奶、豆漿中營養素的利用率。適量的蛋白質和脂肪、雞蛋、豆製品、瘦肉、花生等,不但可使食物在胃裡停留較久,還能使人整個上午精力充沛。

水果和蔬菜,這不僅補充了水溶性維生素和纖維素,還可以中和肉、蛋、穀類等食品在體內氧化後生成的酸根,達到酸鹼平衡。

患有胃病以後,許多人為了保護自己的胃常常吃稀飯。稀飯看起來很柔軟,因此被認為容易消化,這種想法是不正確的。

因為稀飯由於水分較多,唾液和胃液的分泌會被稀釋,比乾飯更不容易消化。人的咀嚼動作不只是要用牙齒把食物咬碎,而且可以促進口腔內唾液腺不斷分泌唾液,同時還具有把食物和唾液混合在一起的作用。唾液中含有許多分解澱粉類物質的消化酵母素,這種消化酵母素和食物均勻的混合以後再進入胃,由胃液來進一步加以消化,最後再由腸液來協助消化吸收營養成分,這便是人體的整個消化過程。

但是,如果是食用稀飯,咀嚼動作減少了,就影響了消化吸收。

7樓:漢荷檀經義

喝粥,吃饅頭!不要涼不要硬的~

8樓:皮曦希智美

可以喝些玉公尺糊、豆漿湯圓之類的、零食最好別吃、千萬別吃辣的涼的一類、

9樓:褒家陽瑗

以清淡為主,早餐吃糕點雞蛋或者麵條。零食可以吃些葵花子,桂圓核桃等。

10樓:呼路乘品

吃點熱的就行,三餐要按時,早上起來可以喝點溫水,我也是長期胃病,以前上大學都是每半年都會得急性腸胃炎,但是畢業回家工作之後,三餐固定了,胃病就很少範了,晚上不要吃太多東西。

11樓:許源鄲耘濤

早餐可以這麼吃的,也可以吃些麵條,粥,雞蛋,湯(豆腐腦)。盡量是有幹有稀,搭配的吃少吃油膩、辛辣的食物。

中餐最好吃些蔬菜,瘦肉,做得精細一些,最好不要吃外面賣的食物(注意衛生安全),麵條最好是自己擀的,或是現做的。

12樓:袁莞夫蘭蕙

吃饅頭,喝豆漿。經濟又實惠,最重要的是還對身體好~千萬不要油炸啊~

摁,就這,有問題追問,採納啊~

13樓:招承後昭

不要吃辛辣的,油膩的,生冷,不宜消化的食物。

早餐吃什麼最養胃 胃不好早餐就要這樣吃

14樓:汲城濮昊昊

早餐搭配要合理。

合理指的是富含水分和營養。牛奶、豆漿符合上述要求,可任選一種,還要有適量的蛋白質和脂肪、雞蛋、豆製品、瘦肉、花生等,這樣不但可使食物在胃裡停留較久,還能使人整個上午精力充沛。

另外還需吃一點水果和蔬菜,因水果和蔬菜含鈣、鉀、鎂等礦物質,屬鹼性食物,可以中和肉、蛋、穀類等食品在體內氧化後生成的酸根,達到酸鹼平衡。

早餐不宜太油,特別是油炸食品,否則會給胃腸增加太重的負擔,並使脂肪攝入過量。

也不要常把速食麵當早餐,速食麵除了碳水化合物,很少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

早上第一餐,應該是享用熱稀飯、熱燕麥片、熱羊乳、熱豆花、熱豆漿、芝麻糊、山藥粥等等,然後再配著吃些蔬菜、麵包、三明治、水果、點心等。

因為牛奶容易生痰、容易過敏,因此喝牛奶較不適合氣管、腸胃、**差的人及潮濕氣候地區的人飲用。

胃不好早餐吃什麼,午餐吃什麼,晚餐吃什麼好?

15樓:費莫澤惠錯炎

早餐最主要,要吃飽,要有營養,營養要全面,雞蛋牛奶,豆漿,適當的肉食。

午餐,很重要。要吃好,肉食,蔬菜,再來點水果,晚餐可以少吃,以營養的湯,蔬菜,少量的肉,就可以了加上每天要運動運動,就健康了。

16樓:渾海之矯墨

早餐豆漿。

必需品其它的。

盡量不要。吃肉胃不好。

消化也不怎麼好。

肉又不好消化。

吃點清淡的。

別吃油膩的。

早餐吃什麼東西對胃最好?

17樓:水亮盛辛

醒來後越快吃早餐,新陳代謝的速度就提高地越快。如果你是個晨練愛好者,運動前要保證吃乙個香蕉,運動後再吃早餐。茶或咖啡不可代替早餐,燕麥片拌水果,或是乙個熟雞蛋和一碗粥、麵包,都是早餐不錯的選擇。

18樓:市士恩宓嫣

運動是**的一種好方法。肥胖者增加體育鍛煉,不但可以達到增加體內脂肪的「支出」,使體型恢復的目的,而且還可以使身體的各器官得到鍛鍊,增強體魄。因此說,增加運動是非常適宜**的好方法。

希望被採納。

19樓:宰父梓維費裳

黑公尺粥,打碎了,最好可以加乙個雞蛋在裡面。這是養生專家馬悅凌的方法。挺好的,補血又有氣色,還說可以**。當然也可以喝點牛奶啦。

20樓:功遐思曠申

早餐在十點之前吃。

易消化,清淡的為主。

乙份麵包、一杯牛奶、乙份雞蛋還可以是一碗粥總之在參吃再多都不會胖。

21樓:蠻讓練戌

傳統中式。

1.清淡型:

豆漿、粥(1元)+饅頭乙份(1元)+雞蛋兩個(1元)專家點評:這是乙份傳統搭配的早餐,既保證了充足的蛋白質,也基本上能滿足乙個上午的熱量需求。但營養專家指出這份早餐稍顯不足的是含鈣量低。

2.油膩型:

豆漿、粥(1元)+叉燒包、煎餃、糯公尺雞(2元)或油條(1元)專家點評:這種搭配也比較普遍。豆漿的蛋白質品質還算可以,但缺乏甲硫胺酸,而油條、叉燒包、煎餃、糯公尺雞正好相反,缺乏離胺酸但有豐富的甲硫胺酸,兩者能互補。

但這型別早餐的熱量高、油脂高,營養專家建議當天的午、晚餐最好偏向清淡,不要再吃炸、煎、炒的食物。

3.營養型:豆漿、粥(1元)+蛋面、腸粉(2元)專家點評:

這類搭配營養比較均衡,含有的肉、蛋、豆製品能保證充足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而份麵裡的蔬菜則補充了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和必需的微量元素。

22樓:義印枝鞠碧

早餐吃發面的東西(饅頭,麵包等),喝玉公尺粥對胃最好。

早餐吃什麼對胃好?

胃不好的人吃什麼最好?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經常燉些豬肚吃可以加花生和蓮子。平時吃的飯不要吃過於生硬還有隔夜的飯菜最好也不好吃,多吃些有助於消耗的食物。綠豆粥,綠豆湯,番茄 檸檬 士多啤梨 烏梅 葡萄 山楂 菠蘿 芒果 獼猴桃。胃不好,以麵食為最佳,不易吃硬和冷的食物。僅供參考!胃不好,紅茶與它煮水喝,抵抗幽門螺桿菌...

胃不好該吃什麼 胃不好應該吃什麼?

去醫院檢查一下吧,看看屬於什麼情況,平時多吃麵食,少吃公尺飯 多吃菜,少吃肉 多吃熱的,少吃涼的。天氣變化注意別讓自己腳涼著,總之胃不好得靠養。那要看你到底是什麼養的痛了啊。是吃飯前的痛,還是飯後的痛啊。飯前痛就是胃潰瘍啊,飯後痛是十二指腸潰瘍啊,你不能亂吃藥啊的到醫院最檢查啊。我是學醫的。腸胃不好...

胃不好吃什麼才好,胃不好的人吃什麼菜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八寶粥八寶粥 新鮮的花生富含蛋白質 脂肪,能有效地保護胃。夏季養生食譜大全 食材 黑豆10g 糯公尺20g 花生仁20g 荸薺適量 玉公尺適量 紅豆適量 豌豆適量 板栗適量 做法 1 將黑豆 豌豆 紅豆晚上提前泡上過夜。2 花生仁也提前泡發。3 板栗去外衣切成小粒。荸薺切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