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怎麼辦?應該吃些什麼,腸胃不好的人適合吃什麼?

2022-02-19 18:15:44 字數 5863 閱讀 6647

1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2樓:中色

吃容易消化的別吃辣的

3樓:小鐘養生

腸胃不好的,這3類食物適當吃,能增強胃腸功能,減少腸胃疾病!

4樓:紫晴聊養生

人吃五穀雜糧,腸胃多多少少會受到一些影響,像出現便秘啊,腹脹啊,吃不下飯等等,我們慢慢調理,腸胃自然就會慢慢好起來。 在少吃冷飲的前提下,推薦大家多吃3樣食物,它可以讓腸胃活動起來,從而加速排便,讓腸胃更健康

5樓:吳娜養生堂

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 那腸胃不好的人啊,我今天教你們2個動作,可以調理腸胃,緩解腸胃的不適,堅持做會有大作用。

腸胃不好的人適合吃什麼?

6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7樓:植物網

八寶粥

八寶粥:新鮮的花生富含蛋白質、脂肪,能有效地保護胃。

食材:黑豆10g、糯公尺20g、花生仁20g、荸薺適量、玉公尺適量、紅豆適量、豌豆適量、板栗適量

做法:1)將黑豆、豌豆、紅豆晚上提前泡上過夜。

2)花生仁也提前泡發。

3)板栗去外衣切成小粒。荸薺切碎粒。

4)玉公尺洗削成玉公尺粒備用。

5)糯公尺洗淨備用。

6)將糯公尺、黑豆、紅豆、花生仁、板栗、玉公尺、荸薺和豌豆放入鍋中加入水後,電壓力煲按煮粥鍵,保溫鍵跳起後即可開啟

7)開啟鍋,加入冰糖,攪拌融化後食用。

大蒜豬肚湯

大蒜豬肚湯:具有溫胃散寒,營養補虛的作用。對脾胃虛寒型老年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胃脘寒痛、四肢不溫等非常有益。

食材:熟豬肚300g、大蒜50g、生薑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做法:1)熟豬肚切寬條

2)大蒜剝皮備用

3)砂鍋加水,放入豬肚,薑片大火燒開後小火燉製30分鐘

4)30分鐘後加如蒜瓣再煮20分鐘,然後加少許精鹽煮開後即可停火,出鍋。盛碗後灑入小蔥或香菜都可

椰香南瓜羹

南瓜:性溫,味甘,入脾、胃經,能補中益氣、消炎殺菌、止痛

食材:南瓜 200克、椰子粉 1袋

做法:1)南瓜去皮去籽切小塊,入微波爐高火10分鐘左右蒸熟冷卻一會

2)椰子粉以1:5的比例用開水沖開成為椰汁後稍涼;

3)把蒸熟的南瓜和椰汁一起放入粉碎機打成細膩的糊狀,倒入杯中即可。

蘋果湯

蘋果:健脾補氣益胃,生津潤燥。宜於脾虛食少,胃陰虧虛,陰虛胃痛。

食材:蘋果500g、蜂蜜適量、枸杞 適量

做法:1)將枸杞泡水幾分鐘,清洗乾淨備用。

2)備好蘋果。

3)蘋果去核,不要削皮,並切成大丁。

4)取一煮鍋,將蘋果放入,並倒入適量的清水。注:500克蘋果大約500毫公升的水。

5)大火煮開,轉小火25分鐘。

6)最後將枸杞倒入,煮開就可以享用了。

油潑捲心菜

捲心菜性甘平,無毒,有補髓,利關節,壯筋骨,利五臟,調六腑,清熱、止痛等功效。

食材:捲心菜300g、油15ml、鹽10g、乾辣椒5g、芝麻5g、八角2g、花椒2g、糖5g

做法:1)準備材料

2)捲心菜清洗乾淨後,切去根部

3)將捲心菜的葉子剝下來

4)鍋中水燒開,加入5克鹽,將捲心菜下鍋焯半分鐘

5)將焯好的捲心菜迅速放入涼水中浸泡

6)將捲心菜撈出瀝乾水,放上切好的紅辣椒、5克鹽、5克糖

7)鍋中放油,油熱後將花椒、八角和芝麻一起放入炒出香味,然後關火

8)將熱油潑在捲心菜上,激出辣椒的香味,拌勻即可食用

豆角燜面

養胃軟爛的食物要屬麵條最好了,這個豆角燜面就是非常好的一道養胃食品。

食材:五花肉100g、豆角適量、麵條適量、澱粉適量、蔥適量、拌飯醬適量、生抽適量、香油適量

做法:1)豬肉切絲,放入色拉油攪拌,裹勻,再放入少許澱粉,攪拌均勻。

2)麵條煮熟。

3)豆角斜著切絲。

4)麵條撈出,沖涼,用香油攪拌均勻。

5)平底鍋燒熱,倒油,放入蔥花,煸香。

6)放入豬肉絲,煸炒。

7)放入豆角絲,煸炒。

8)放入拌飯醬、生抽、麵條、鹽

9)滴上香油,攪拌均勻,出鍋即可。

木瓜湯

木瓜蛋白酶還能夠促進和調節胰液的分泌,對胰腺功能不全引起的消化不良有**作用

食材:木瓜500g、鮮玉公尺500g、排骨湯適量、鹽適量

做法:1)準備好木瓜和玉公尺。

2)煮好排骨湯備用。

3)將木瓜刮皮、去囊,切成大塊。

4)玉公尺剁成小結。

5)入鍋加少量的清水將玉公尺煮成大半熟。注:此過程也可省略。

6)然後加入排骨湯,大火煮開,調小火將玉公尺徹底煮透加鹽調味。

7)接下來將木瓜倒下去。

8)大火再次煮開,一鍋香噴噴的好湯就誕生了。

牛奶蒸雞蛋羹

牛奶具有很好的養胃功效,補肺胃,生津液,潤大腸,對於陰虛胃痛,津虧便秘等都有著很好的作用。

食材:雞蛋45g、牛奶150ml、果醬15g、白糖15g、玉公尺粒少量

做法:1)準備原料

2)牛奶倒入奶鍋,加入白糖

3)**將牛奶熱至糖融化,牛奶溫熱,關火冷卻

4)雞蛋去殼,攪拌蛋液

5)將冷卻後的牛奶倒入蛋液中,攪拌均勻

6)再加入果醬,若果醬有果粒要打散拌勻

7)將蛋液反覆攪打均勻

8)鍋內水燒開

9)將裝有牛奶蛋液的容器放在蒸架上

10)蓋鍋蓋,大火蒸4~5分鐘,待蛋液凝固即可取出

11)將果醬點綴在蛋面上

12)撒上熟玉公尺粒即成

千張菠菜卷

菠菜可促進胃和胰腺分泌,增食慾,助消化

食材:千張100g、菠菜300g、黃豆醬適量、鹽適量

做法:1)準備需要的食材,菠菜,香菜洗淨備用。

2)鍋裡燒開水,放入洗淨的千張焯水1分鐘,撈出控乾備用。

3)菠菜焯水。

4)變色後撈出,衝涼水。

5)香菜在焯過菠菜的水裡燙一下,撈出。

6)菠菜撰幹水份,切去根部。

7)取一張千張,在一邊鋪上菠菜。

8)捲起,切段。

9)用燙好的香菜纏在豆皮捲外面。

10)擺盤和黃豆醬一起上桌。

8樓:諾康生物

1、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增強胃的抗病能力。因此可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水果和蔬菜,例如木瓜、蘋果、橘子、番茄、花菜、白菜等。

2、公尺飯熬煮過後,變成軟糯的稠糊,下肚後非常容易消化,能夠減少腸胃的消化負擔,給腸胃更多的時間進行調理和修復。

3、豆類,魚類,蛋類等富含蛋白質的物質,營養豐富,並且易於消化,不會給腸胃太大的消化負擔,能夠滿足日常的熱量需求。

4、濃茶,咖啡,碳酸飲料等都對腸胃傷害很大,日常應該喝溫度適宜的熱水或者熱好的牛奶,早晚各飲溫開水一杯可助腸胃功能增強,排解腸胃內的毒素,雪糕等生冷的食物最好不吃。

腸胃不好怎麼辦?要吃些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清淡,多喝水,和蜂蜜 脾胃不好,腸道的細菌群體失調,也是免疫力不好。對於急性的疾病,立刻藥物解決。一般來說,堅持運動是提高體質的好辦法,同時飲食保健是上策,盡量少用藥品,避免***。

請參考

一、二: 1.有的人不大適合喝牛奶。

2.可經常使用食用菌類,雪耳、木耳、冬菇、靈芝等提高免疫力的。 3.

飲食上要健脾、化濕、破淤。開胃、消滯數山楂,配合麥芽、雞內金等效果更好。健脾化濕可用淮山、苡公尺、茯苓。

4.蜂蜜保健價值高,對腸道好。 5.

飲食要有規律,一般只吃7分飽,適當吃雜糧、粗糧。 6.民間用姜茶治痢疾,有雙向免疫作用。

7. 避免油炸、太肥膩、含色素、防腐劑、香精、糖精、淹酸、變質等垃圾食品

10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11樓:逆天軍團丶踧嶿

吃小公尺粥。 不要吃油膩。 更不要吃生 冷硬的食物。 祝你快樂!

12樓:御阪

腸胃不舒服,不愛吃東西,噁心的原因很多,不能籠統的採取同一種方法。如胃寒,應吃熱一些的食物,吃的種類也不同,如水果可以吃蘋果、桂圓、紅棗等;如胃有內熱而不舒服,可吃梨、香蕉等。此外,噁心的原因多種多樣,胃、肝、腸病都可引起噁心,查清原因,才可對症下藥。

滿意請採納

13樓:小鐘養生

腸胃不好的,這3類食物適當吃,能增強胃腸功能,減少腸胃疾病!

腸胃不好應該多吃些什麼食物?

14樓:蕭韞俎雯華

要想護好胃,應該注意以下兩點:

1.早餐要吃熱。吃「熱食」才能保護「胃氣」。

中醫學說的胃氣,其實是廣義的,並不單純指「胃」這個器官而已,其中包含了脾胃的消化吸收能力、後天的免疫力、肌肉的功能等。因為早晨的時候,夜間的陰氣未除,大地溫度尚未回公升。體內的肌肉、神經及血管都還呈現收縮的狀態,假如這時候你再吃喝冰冷的食物,必定使體內各個系統更加攣縮、血流更加不順。

也許剛開始吃喝冰冷食物的時候,你不覺得胃腸有什麼不舒服,但日子一久或年齡漸長,你會發現怎麼吸收不到食物精華,好像老是吃不結實,或是大便老是稀稀的,或是**越來越差,或是喉嚨老是隱隱有痰不清爽,時常感冒,小毛病不斷。這就是傷了胃氣,傷了身體的抵抗力。

2.早餐搭配要合理。合理指的是富含水分和營養。

牛奶、豆漿符合上述要求,可任選一種,還應加上其他「幹點」,因為穀類食品在體內能很快分解成葡萄糖,糾正一夜後可能產生的低血糖,並可提高大腦的活力及人體對牛奶、豆漿中營養素的利用率。所以穀類食品是不可缺少的。但這類食品消化較快,過兩三個小時就會感到飢餓(尤其是吃泡飯、粥),因此還要有適量的蛋白質和脂肪、雞蛋、豆製品、瘦肉、花生等,這樣不但可使食物在胃裡停留較久,還能使人整個上午精力充沛。

另外還需吃一點水果和蔬菜,這不僅是為了補充水溶性維生素和纖維素,還因水果和蔬菜含鈣、鉀、鎂等礦物質,屬鹼性食物,可以中和肉、蛋、穀類等食品在體內氧化後生成的酸根,達到酸鹼平衡。早餐不宜太油,特別是油炸食品,否則會給胃腸增加太重的負擔,並使脂肪攝入過量。也不要常把速食麵當早餐,速食麵除了碳水化合物,很少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

早上第一餐,應該是享用熱稀飯、熱燕麥片、熱羊乳、熱豆花、熱豆漿、芝麻糊、山藥粥等等,然後再配著吃些蔬菜、麵包、三明治、水果、點心等。因為牛奶容易生痰、容易過敏,因此喝牛奶較不適合氣管、腸胃、**差的人及潮濕氣候地區的人飲用。

15樓:風生水起測測你的運勢

胃不好的人應該吃麵條 多喝牛奶和熱水

16樓:小鐘養生

腸胃不好的,這3類食物適當吃,能增強胃腸功能,減少腸胃疾病!

17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腸胃不好吃些什麼好

18樓:雷菲雪

腸胃不好的話多吃清淡易消化的東西。

19樓:璇子木子

可經常使用食用菌類,雪耳、木耳、冬菇、靈芝等提高免疫力的。飲食上要健脾、化濕、破淤。開胃、消滯數山楂,配合麥芽、雞內金等效果更好。

健脾化濕可用淮山、苡公尺、茯苓。蜂蜜保健價值高,對腸道好。避免油炸、太肥膩、含色素、防腐劑、香精、糖精、變質等垃圾食品。

腸胃不好,應該禁吃些什麼?腸胃不好的人應忌食什麼?

腸胃不好的,這3類食物適當吃,能增強胃腸功能,減少腸胃疾病!腸胃不好的人應忌食什麼?油膩辛辣過涼的不宜食。腸胃不好的人,不能吃什麼?腸胃不好的人要遠離什麼食物?腸胃不太好,吃什麼食物比較好,要忌食的東西有哪些?喝粥吃麵條!如果一天工作量比較大可以選擇燕麥粥高粱公尺粥等粗纖維粥!多喝小公尺粥可以滋補胃...

腸胃不好,怕冷,腸胃怕涼怎麼辦?

想讓自己好的快一些,先要了解自己的 在我國舌診是中醫診斷疾病的重要方法。舌苔的變化主要用來判斷感受外邪的深淺 輕重,以及胃氣的盛衰。舌苔是胃之生氣所現。厚苔多示病邪較盛,並已傳里 或有胃腸積滯 或有痰溼口味。苔愈厚表示邪越盛,病情愈重。你的問題就在於胃。有了胃病想好的話一定要治理加調養,那可不是一朝...

腸胃不好怎麼辦

腸胃不好應該如何調理?首選德甫常渭寶茶改善腸胃不適慢性胃炎胃脹氣等症狀。平時少吃辛辣及粗糙的食物,不暴飲暴食,少服對胃腸有刺激性的藥物等。其次,對於慢性胃炎患者的飲食提倡一日三餐,每頓不可過飽,不主張多餐,以免增加胃的負擔。因此胃病患者飲食應遵循下述原則 宜少宜精 宜少指不可過飢再吃東西,且吃東西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