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皇上最「愛」遛鳥玩蛐蛐的是哪位君主

2022-01-26 02:47:43 字數 5668 閱讀 8048

1樓:殳泓

宣宗朱瞻基(1398-1435),2023年即位,在位11年,時年38歲,年號「宣德」,仁宗長子。除了喜歡逗蛐蛐兒,其他的堪稱完美(好兒子、好學生、好皇帝)。與其父合稱仁宣之治。

他犯的最大的錯誤就是給太監掃盲和成立司禮監。

2樓:公代藍

宋朝歷代皇帝 宋太祖 宋太祖 (927—976)即趙匡胤。宋朝建立者(960—976)。涿州(今河北涿縣)...

即位後昏庸荒淫,重用奸臣賈似道,封其為太師,倍加寵信,朝政統統交給他。襄陽被困兩年,賈似道密而不報... >>3個相似問題

3樓:等下個季節

蒲松齡的《促織》故事背景是明朝宣德年間,那個被稱作「蛐蛐皇帝」的是明宣宗朱瞻基。 朱瞻基其實是乙個很不錯的皇帝,不是小好,是大好,中國歷史上著名的「仁宣之治」是在他統治期間達到高峰的。「蛐蛐皇帝」這個外號是那些沒事找茬的言官給起的(這也說明明朝的政治氣氛是比較開明的),老百姓都能有點業餘愛好,皇帝也是人,閒暇之餘玩玩蛐蛐很正常。

在這裡說一句,清朝沒少潑明朝的髒水,現在還有閻崇年一類的滿清遺老在幹這類事情,別信他們的,自己去翻史料,如果沒太多時間就去看《明朝那些事兒》,初步認識下明史。

4樓:渴侯泰河

鬥蛐蛐,玩的是小蟲,可謂雕蟲小技,除了「賭博」外,一般是市井百姓茶餘飯後一種自娛自樂的生活方式。然而,古往今來卻有不少名人與蛐蛐結下不解之緣。唐玄宗李隆基、明代皇帝朱瞻基都是玩鬥蛐蛐的「發燒友」。

在古代,玩鬥蛐蛐不僅是男人的愛好,連官人富家的小姐也會躲在家中庭院鬥蛐蛐。清代的慈禧太后就愛好玩蛐蛐,每年白露後她就到花園裡賞聽蛐蛐鳴叫聲,二尾子與三尾子蛐蛐交配時的「彈琴」聲,樂此不彼。除此,慈禧太后每年在重陽節之時,都會下旨在頤和園裡開設蛐蛐鬥場,玩個痛快。

明宣宗朱瞻基因酷愛玩蛐蛐,每年下旨令百姓進貢優良蛐蛐,倘若地方官進貢的蛐蛐次一點,地方官及百姓就有被殺頭的危險。因而流傳下來「蟋蟀瞿瞿叫,宣德皇帝要」的歌謠

中國五千年歷史上最風流的皇帝是哪位?

歷史上最風流的皇帝是哪個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正德皇帝武宗朱厚照,歷來被視為風流好色逸樂無度的昏君.不過,仔細分析也不盡然,切讓我們從他的游龍戲鳳說起,看看該如何評價他 據載,明代十六帝中只有正德皇帝朱厚照是真正以嫡長子身份登臨皇位的.他是孝宗皇上的張皇后所生的長子.

(永樂朱棣是皇后生但不是長子,其它都不是皇后所生,建文帝是皇孫不是皇子).朱厚照出生五個月就被封為皇太子,在嚴格正規的教育下長到十五歲,順利繼承了皇位, 這本是正德唯一可以被封建皇室驕傲的事.可在他的出身的問題上,曾發生乙個」鄭旺妖言案」,給他的出身蒙上一層陰影:

有個叫鄭旺的人說他的女兒鄭金蓮在宮中當宮女被皇上臨幸後生了正德帝.當年,正德帝的爹孝宗皇帝見了這個鄭旺,但沒殺他.若干年後,正德帝繼位卻把鄭旺殺了.

這件事真假難辯,不去說他了.若真是鄭姓宮女所生,那就難怪他身上有那麼濃厚的親民色彩了.來自民間的血統嘛!

他四處遊玩也許有了宿命的原因呢?當然這都是猜測嘍! 人們不能原諒的是他的好色貪玩,這個秉性也要了他的命.

那年秋天,他到南方遊逛蘇杭,在水鄉捉魚時不慎落水, 淘空的身子本就贏弱,禁不起秋冬寒水,被救起後便一病不起,不久便終結了僅31歲的生命.也許是因太過多的性生活使他沒有子嗣,死後,只好由叔伯兄弟(朱厚聰)繼承皇位.

6樓:大橙79aa熁

1、中國最風流的著名皇帝-漢武帝 2、中國最淫蕩的著名皇帝-隋煬帝 3、中國最瀟灑的著名皇帝-乾隆 4、中國最驕奢淫逸的著名皇帝-秦始皇 5、中國最用情的著名皇帝-唐玄宗 6、中國最**的著名皇帝-朱元璋 7、中國最仁慈的著名皇帝-劉備 8、中國最有流氓氣的著名皇帝-劉邦 9、中國最豪氣的皇帝-趙匡胤

7樓:給爺新來砄

明朝正德皇帝,被稱為風流天子。就是他

明朝最愛玩、最鬧騰的皇帝是誰?那時期有什麼歷史名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明武宗朱厚照他自己封自己為大將軍,住豹房,自己帶兵打仗武宗一生,貪杯,好色,尚兵,所行之事看似多荒謬不經,為世人所詬病;同時武宗又處事剛毅果斷,彈指揮間誅劉瑾,平安化王,寧王之亂,應州大敗小王子,精通佛學,會梵文,還能禮賢下士,親自到大臣家中探望病情,甚至痴情於藝妓,個性強烈,為人卻又十分平和,渾不似一代帝王。我們可以從不同的角度看到不同的武宗,卻很難看到乙個完整的武宗,但也是我國歷代君王中乙個擁有童心而不乏進取開明之心的最特殊最不像君王的君王。其實,明自英宗朝以來,國勢漸弱,而武宗朝卻完全稱得上重拾信心和威望的時代,但他恣意妄為的行徑卻又為後人所訾議。

幽幽青山綠水間,康陵中靜靜地安息著武宗。對於他奇特的一生,相信後人依舊會不斷地評說下去。明武宗就是這樣乙個皇帝:

他想打破加在他身上的某些禁錮,想按照自己的真實想法辦事,即使這違背了歷朝祖訓、社會習慣,也在所不惜。很難想像,武宗一點也不留戀象徵權力和地位的金碧輝煌的紫禁城,而喜歡自己營建的兩個小天地——豹房和在宣府的鎮國府。對前者,他從正德二年入住一直到正德十六年駕崩,都住在那裡;而對後者,他則親切地稱為「家裡」。

9樓:匿名使用者

崇禎的哥哥,也就是明朝第十五個皇帝朱由校.人稱木匠皇帝.您聽著怪吧!

這皇帝跟木匠有什麼關係呢?確實,這朱由校確實是乙個好木匠,後人對他是這麼評說的,憑朱由校的手藝,如果他不是皇帝,那他肯定是天下第一的好木匠!這皇帝他好打木匠活,據說他經常往民間秘送一些他的作品,和天下人試比高!

人們見到他的作品時無不讚嘆工藝之精湛,手藝之完美......但是!皇上的工作可不是幹木匠活,而是要當好皇上.

可朱由校偏偏就不愛做皇帝,愣是7年不上朝!您想這大明朝能好嗎?今天啊,咱們就藉著這朱由校,來和大家分享一下這明朝16位皇帝中最有性格的幾位!

接下來咱們就有請朱由校,這位魯班爺轉世的大明皇帝......

最不務正業的皇帝

他是明朝歷史上最不務正業的皇帝,人們稱他為天才木匠,7年隱居後宮玩樂,滋養出魏忠賢等閹黨孽障,這個歷史上最不務正業的皇帝如今就葬在德陵.

朱由校擋案:

姓名:朱由校

出生日期:2023年11月

屬相:蛇

享年:23歲

在位:7年

現居住地:德陵

最得意:不用上朝

最擅長:木匠活

最不幸:溺水身亡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愛玩、最鬧騰的明朝皇帝是明朝第十位皇帝明武宗朱厚照。由於朱厚照的父皇明孝宗朱佑樘只有兩個兒子,病死了乙個,唯一剩下來的就是朱厚照,自然把他當成命根子來看待,惟恐兒子受苦,無論什麼都依著他,很少責罰,更別說打了。朱厚照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天不怕地不怕,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也沒人管他。

朱厚照智商過人、十分聰明,就是非常貪玩。最著名的有當時修建的「豹房」,這裡面不但養了從各地找來的美女和樂工,還有各種各樣的動物,最多的就是豹子,因為經過朱厚照的挑選和觀察,豹子是撲咬動作最**的動物,他最喜歡養豹子。在女人方面,他不喜歡年方二

八、剛選入宮的少女,卻喜歡結過婚的女人,漢族的看厭了,換少數名族的。總之就是與眾不同。這個時期出了很多歷史名人,有內閣大學士李東陽、焦芳,有名震江南的唐寅(唐伯虎),有以劉瑾為首的「宦官八虎」,有赫赫戰功的王守仁........

11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第十五個皇帝朱由校.人稱木匠皇帝.回想明朝的歷史,本人覺得明朝還不算出什麼又愛玩、又鬧騰的皇帝,朱由校一心專攻木藝,也算愛玩,可人家起碼不干預時事,不算鬧騰, 至於名人,下面的**是那個有較詳細的介紹,供參考把http:

你認為歷史上「最流氓」的皇帝是哪位?

12樓:

作為中國歷史上赫赫有名的明成祖,永樂大典,鄭和下西洋,讓無數人都覺得這個人是乙個明君。但是後來他的流氓行徑,竟然昭然若揭。

朱棣曾經有乙個深愛的妻子,是他的皇后,仁孝皇后。仁孝皇后逝世後,他寵愛的乙個妃子一天突然暴斃,在沒有任何緣由的情況下,朱棣下旨殺了數千宮女,株連致死。朱元璋早就知道自己的第四子心境昭然若揭。

臨死前留下三個錦囊,為了自己的孫兒在關鍵時刻保命所用。後來,朱允炆準備削弱藩王勢力,可是朱棣聽說後就裝瘋賣傻以此保住自己的兵權。後來用這些僅剩的兵權,當了皇帝!

朱棣能當皇帝,靖難之。役只所以

能夠成功,大都得力於智謀和尚姚廣孝的策劃,而當朱棣出發攻打南京的時候,姚廣孝對他別無所求,只要求他別殺方孝孺,說殺了方孝孺,就絕了天下讀書的種子。可是朱棣現在可管不了那麼多了,一心就是殺殺殺。如果說中國歷史上,還有誰能夠比過朱棣的流氓性質?

13樓:一也

歷史上最為流氓的皇帝應該是劉邦吧,畢竟他以前就是個混混類的存在,而朱元璋等人出身都比劉邦好了不少。而且當了皇上之後,劉邦依舊言語粗鄙,不知禮義,且在於項羽的爭鬥中也有許多小人途徑

14樓:小粉筆

我覺得是劉邦,劉邦早期作為沛縣泗水亭長時,整天遊手好閒,不務正業,喝爛酒睡寡婦,打架鬥毆,惹是生非,以至於劉太公將他趕出家門。

15樓:林妹妹不愛哭

我認為是梁太祖朱溫,朱溫還沒有發家的時候是個無賴少年,因為父親去世,長年寄宿在別人家受盡了冷眼。朱溫從小好勇鬥狠,長大後當了將軍背叛了唐朝,最後唐朝滅亡。

16樓:流浪的阿鯤

流不流氓,要看他好不好色了。都說帝王坐擁後宮佳麗三千,只不過是說帝王的嬪妃很多罷了。但是有乙個皇帝一夜臨幸了三十個嬪妃,這是歷史上真實記載的,就是我們所知道的康熙帝。

一夜臨幸三十嬪妃,這個記錄可令歷史上所有的荒淫帝為之汗顏。

17樓:安心1安心

網路配圖

我認為是朱棣吧。仁孝皇后逝世後,他寵愛的乙個妃子一天突然暴斃,在沒有任何緣由的情況下,朱棣下旨殺了數千宮女,株連致死。

18樓:我的獅

歷史上最流氓的皇帝非劉邦莫屬。小學都畢不了業的劉邦,就絕對不可能罵出張儀或者孟子那種驚天地泣鬼神的境界。劉邦罵人的水平極其有限,用得最多的詞就是「豎儒」。

「儒」本來是指有才能的人,可在前面加上乙個「豎」字,就很侮辱人了,合起來大概就是奴才書呆子的意思。除了這個「豎儒」以外,劉邦罵人時還常常以「乃公」自居,一開口就是「你爺爺我」怎樣怎樣。

歷史上最荒唐的帝王都有哪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劉賀是不可能能為皇帝的,可漢元平元年四月,才21歲的漢昭帝就因病去世了。問題是漢昭帝沒有孩子,皇位的繼承就成了問題。

當時,漢武帝的兒子只有廣陵王劉胥還活著。本來大臣們都主張立劉胥為皇帝。但霍光不同意,說劉胥這個人太荒唐,不適合做皇帝。

霍光是西漢名將霍去病同父異母的弟弟,也是當時有名的將領,上官皇后又是霍光的外孫女。漢武帝死前,任命霍光為漢昭帝的輔政大臣。當時霍光權傾朝野,滿朝文武都得看霍光的臉色行事。

後經大臣們討論。最後決定立昌邑王劉賀為帝。於是霍光以上官皇后的名義下了詔書,派人去迎接昌邑王來長安即位。

劉賀是個不折不扣的浪蕩子弟。做了皇帝後,卻沒有一點做皇帝的樣子。每天從早到晚,不僅不同大臣們商議國事,反而將昌邑那些鬥雞走狗耍把戲的都弄到皇宮來,讓他們陪自己玩,把皇宮弄得烏煙障氣。

不論大臣們如何勸告,依然我行我束,不思悔改。

後來,霍光與大臣商議,決定廢除皇帝。霍光率群臣晉見太后,陳述劉賀種種無道行徑,於是由上官太后下詔廢除皇帝。就這樣,劉賀僅僅做了27天的皇帝,就被趕回封地昌邑了。

歷史上最風流的皇帝是哪,歷史上最風流的皇帝是哪乙個!

史上最風流皇帝來 死於床上的源漢成帝劉驁 bai牡丹花下死,做鬼du也風流zhi 這是漢成帝劉驁dao 前51 前7年 的生動寫照。劉驁是嫡皇孫,深得祖父宣帝喜愛。初元二年 前47年 四月,劉驁被元帝立為太子。劉驁自小喜愛讀書,尤好文辭,寬博謹慎。做了皇帝後,日漸奢靡,沉湎玩樂。成帝劉驁好黑色,霄遊...

歷史上最偉大最愛民最有能力的皇帝是哪位

樓上居然有人說康熙,笑死了。康熙在位期間不知屠 殺了多少漢人,他能算愛民估計希 特 勒會很開心 康熙三年 16 4 三月初六,清軍大隊兵船入東山,盡驅沿海居民入內地,築牆為界,縱軍士大淫掠,殺人山積,海水殷然 台灣鄭氏始末 一時人民失業,號泣之聲載道,鄉井流離顛沛之慘非常,背夫棄子,失父離妻,老稚填...

中國歷史上被刺殺次數最多的皇上是誰

中國歷史上被刺殺次數最多的皇上是開創秦朝的秦始皇嬴政,一共被刺殺四次,每次都死裡逃生。他最終死在南巡的路上。秦始皇,是千古一帝,關於他的故事有很多,比如荊軻刺秦王,修築長城等。可謂是華夏歷史上最閃耀的星辰之一,他為歷史作出了非常大的貢獻,比如統一六國,使得華夏歸為一統 統一貨幣 文字,還有度量衡,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