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姬傳》中公孫麗是秦始皇最愛的女子,歷史上真有這位讓秦始皇痴迷的人嗎

2022-01-05 04:34:47 字數 1389 閱讀 3392

1樓:南岸

《麗姬傳》中,公孫麗是天下第一大美人,是衛國大將軍的孫女,和師兄青梅竹馬。出門偶遇了秦始皇嬴政,因為救命之恩和過人的美貌,嬴政將她搶到宮中,在後宮了一段愛恨情仇,毫無疑問,這又是一段灰姑娘逆襲記。

秦始皇可算歷史上少見的沒有公開妃子的皇帝了。他雖有很多兒子,但是這些兒子的母親是誰,史書上沒有任何記載,甚至始皇帝都沒有皇后。而查遍史書,都沒有乙個叫做公孫麗的女子出現。

在史書上,和秦始皇有關係的女子一共有三個。楚國的阿若公主。阿若公主是古代典型的女子,堅韌、優雅,敢愛敢恨。

是秦始皇與楚國聯合的證據,伴隨著秦始皇統一六國。為秦始皇生下長子扶蘇後就消失在了戰亂裡。

黎姜是趙國人,作為人質來到秦國修兵馬俑,和秦始皇青梅竹馬。雖然和秦始皇兩情相悅卻從不要求名分,秦始皇過於專注爭戰,黎姜像水一樣陪伴在他身邊,正好能填補秦始皇感情上的空白。一直跟隨在公子扶蘇身邊,為了緩和父子倆的關係自殺,秦始皇從此不再立皇后。

巴清是秦國的寡婦,因為年輕守寡、幫助家族生意而受到秦始皇的尊重。秦始皇因為母親趙姬淫亂一事一直心有陰霾,巴清的出現正好給了秦始皇乙個理想的母親形象,巴清給國家捐贈了很多財寶。秦始皇在皇宮裡建造了懷清台,以紀念這位貞潔的女子。

2樓:

麗姬其實是西施,所以後面《麗姬傳》改了名字就是為了區分。但是歷史上秦始皇的後宮真的是佳麗三千。如果他真的只愛乙個人就應該不會有這麼多的佳麗了。所以應該是沒有的。

3樓:friem路雨

據現有記載來看 ,無法證明歷史上有這名孫麗存在。秦始皇有很多兒子但是史書卻對這些人的生母沒有過多記載,更無法考證所說的只愛一人。

4樓:

假的吧,歷史上應該沒有這等女子讓秦始皇一直痴迷。秦始皇何等人也,歷史上的鐵腕政治人物,素以殘暴著稱,讓他只愛一人切用情至深想想也不可能。

5樓:行走的生活小達人

歷史上沒有麗姬這個人物,是電視劇集虛構出來的,秦始皇和其他帝王一樣後宮佳麗三千,不可能只愛乙個人。

6樓:顏如舜英

電視劇集只是為了塑造角色,迎合大眾的口味。事實上秦始皇受母親趙姬淫亂的影響,對女人並沒有太多的興趣,史書上很難查到秦始皇對某個女子用情至深。

7樓:言行一致

在電視劇集《麗姬傳》當中公孫麗就是秦始皇這一生當中最喜歡的女人。在歷史中,沒有公孫麗這個人,是虛構出來的。

8樓:谷珟

歷史上是沒有這個人的,秦始皇有眾多妃子,也不是只愛一人的。

9樓:zero開始

現實中是沒有公孫麗這個人的,而且秦始皇後宮也有許多女人,不能說他真的鍾情於某乙個人。

姬秋麗怎麼養姬秋麗用什麼方法爆盆植物百科

姬秋麗養爆盆的方法 光照管理 姬秋麗在光照充足 晝夜溫差大的生長環境之中,其葉片的顏色就會越鮮豔潤澤,使植株更加優美靚麗 所以要想爆盆必須要有充足的光照,保證姬秋麗的葉子生長鮮豔美麗。水分管理 姬秋麗的植株本身就含有水分,所以為了不使因為水分過多而引發根部腐爛,就要注意少澆水,控制澆水量 在養殖的時...

多肉植物姬秋麗怎麼養出狀態,多肉植物丸葉姬秋麗怎麼養更肥

姬秋麗生性喜愛光照充足。一天要保證5 6個小時的光照,充足的光照可以使它快速生長,並且快速萌發側芽。多肉植物丸葉姬秋麗怎麼養更肥 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土乾透澆水,土不幹不澆水,土乾一點沒關係,怕澇,寧幹勿溼,加點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 多肉植物姬秋麗會變色?從綠色變成粉色?p 30,2,left ...

莎士比亞的「二十麗珠」是指什麼,什麼是「二十麗姝」

不是珠,是姝,原文是 sweet and twenty,翻譯成 二十麗姝 就是把這句理解為 二十歲的美麗姑娘 原文出自 第十二夜 第二幕第三場開頭,兩人飲酒,叫小丑唱歌助興,小丑便唱了兩首情歌,其中第二首歌是 what is love?tis not hereafter present mirt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