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最偉大最愛民最有能力的皇帝是哪位

2022-01-06 22:09:37 字數 4437 閱讀 4720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居然有人說康熙,笑死了。

康熙在位期間不知屠@殺了多少漢人,他能算愛民估計希@特@勒會很開心

康熙三年(16⑥4)三月初六,清軍大隊兵船入東山,「盡驅沿海居民入內地,築牆為界,縱軍士大淫掠,殺人山積,海水殷然」(《台灣鄭氏始末》)

「一時人民失業,號泣之聲載道,鄉井流離顛沛之慘非常,背夫棄子,失父離妻,老稚填於溝壑,骸骨白於荒野」(《台灣外志》)

南路以州前嶺為界,松山、後港、赤俺、石壩近城亦在界外。道旁木柵,牛馬不許出入。每處懸一碑曰:敢出界者斬!」「越界數步,即行梟首」(乾隆二十七年福寧府志卷四十三)

莆田縣,「著附海居民搬入離城二十里內居住,二十里外築土牆為界,寸板不許下海,界外不許閒行,出界以違旨立殺。武兵不時巡界。間有越界,一遇巡兵,頓時斬首」「每出界巡哨只代刀,逢人必殺。

截界十餘年,殺人以千記」 」《清初莆變小乘》

「初,(廣東香山縣)黃涼都民奉遷時。民多戀土。都地山深谷邃,藏匿者眾,平藩左翼班際盛誘之曰點閱,抱大府即許復業。

愚@民信其然。際盛乃勒兵長連埔,按名令民自前營入,後營出。入即殺,無一人幸脫者。

復界後,枯骨遍地,土民叢葬一埠,樹碣曰木龍歲冢,木龍者,甲辰隱語也」(道光七年《香山縣志》卷八)

康熙十八年,瀏陽縣知縣曹鼎新曾經不打自招的供認康熙統@治@下滿清的獸行說「自甲寅吳逆倡亂,……以至王師赫怒,整兵剿洗,玉石難分,老幼死於鋒鏑,婦子悉為俘囚,白骨遍野,民無噍類」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這個問題問得不恰當,就中國歷史而言,偉大而有能力的君王並不仁慈,因為他需要平衡宮廷鬥爭,需要抵制大臣或地方勢力的強大,需要抵禦外敵並開疆拓土,而要達到這些目的,最值得被犧牲的就是百姓,因為對外打仗需要錢,得通過苛捐雜稅來達到短期集財的目的;對內需要修建宮殿,或陵寢,或水利,或防禦等基建工程,這同樣需要大量勞力的消耗,不管古代的官僚體系是否和今天一樣拖拉,但就有作為的帝王而言,他希望的肯定是最短的時間做最多的事情,於是,就導致了很多使用民力不當的情形,如秦始皇修建長城,隋煬帝修建京杭大運河,漢孝武帝傾國之力打敗匈奴等,如果一定要牽強地把愛民和偉大,能力結合起來,那能符合的就只有唐太宗李世民和漢光武帝劉秀了,後者可是中國歷代帝王中史學家公認的完人。其次是漢孝景帝,漢孝宣帝,東漢末年的曹操等,去掉「最」,他們也能符合你這個提問。

3樓:慕容森淼

你想好,確實是「皇帝」?那就在秦朝之後。我認為,首推漢之文景,次論唐太宗李世民,再者當數後周世宗柴榮。

4樓:匿名使用者

唐太宗李世民 開創了貞觀之治,夠偉大,「爾食朕百姓五穀,如食朕之肺腑」,看到蝗蟲吃老百姓的糧食,直接生吞蝗蟲,夠愛民,能力就更不用說了,沒有足夠的能力,如何發動宣武門之變,如何駕馭群臣,開創貞觀之治。

5樓:阿史那欲谷

最愛民的皇帝,難到我了。最偉大,最有能力的。我覺得是秦始皇。

6樓:元宇宙

李世民說: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他最愛民

7樓:17悟銘漢

*** 在我心中是最偉大皇帝 你可認同 朋友 悟銘漢生說 886

8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是唐太宗,李世民,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體現,民貴君輕是愛民

開創唐朝盛世,是偉大,是能力

9樓:鐵血瑞恩

眾說紛紜不過我覺得是

康熙大帝,東方霸主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康熙。康熙的偉大體現在讓滿族對中國的統治穩定,並正確的選擇了繼承人,使得延續了歷史上最長的繁榮,就是康熙,順治,乾隆;同時康熙對西方的數學,物理等的興趣,極大的促進了東西方交流。 愛民,歷史上很多,李世民,康熙,乾隆都算。

能力絕對要數康熙,16歲擒鰲拜,擺脫傀儡。平定三藩,穩定統治。收回台灣。

要知道這些都是在清朝剛剛建立沒多久的情況下完成的,難度之大難於想象。而李世民的能力或許也強,但沒有太突出表現

11樓:阿士

唐太宗李世民,唐朝第二位皇帝,政治家、軍事家、書法家、詩人。他名字的意思是「濟世安民」。漢族,隴西成紀(今甘肅天水)人,祖籍趙郡隆慶(今邢台市隆堯縣)。

唐朝建立初期,封秦王,立下赫赫戰功。即帝位後,積極聽取群臣的意見,努力學習文治天下,成功轉型為中國史上最出名的政治家與明君之一。他經過主動消滅各地割據勢力,虛心納諫、在國內厲行節約、使百姓休養生息,終於使得社會出現了國泰民安的局面,開創了歷史上著名的「貞觀之治」,為後來實現「開元盛世」奠定了重要的基礎,將中國傳統農業社會推向鼎盛時期。

12樓:孟維中

唐朝 李世民

大唐盛世

歷史上最有實力的皇帝是哪位?

13樓:喜腦弓子

人們都說虎毒不食子,但漢武帝在晚年將自己大部分親屬殺死

14樓:浪華

中國歷史上綜合實力最強的皇帝是誰呢?

15樓:席元亮

武則天,第一,她是中國唯一的女皇帝,在男權社會中她不但地位尊崇,而且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利。第二,她能在複雜的局面中生存,而且有那麼多擁護者,可見她的實力不是男權皇帝可以比擬的。

歷史上最偉大的皇帝是哪位?

16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因為是歷史上首位皇帝,因此影響力也是首位的!

17樓:笑談古和今

當然是秦始皇。

他不僅是第一位皇帝(此前沒有皇帝的稱謂),實現了大一統,車同軌,書同字,而且他的封建理念延續到現在,一直被中國人所尊崇,所採用。可以說,直到今天,也只有對他治國理念和官本位思想的改良,而沒有徹底的改變。

1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喜歡成吉思汗,永遠是我心中的神、

19樓:爽朗的小寶貝虎

這個是看個人的意見吧!比方說秦始皇,他統一了中國,建立了第乙個高度集權的封建政權。比如唐太宗,開創了盛世。比方說康熙,平三藩之亂,誅鰲拜。所以還是看自己的主觀意見吧!

20樓:小海說歷史

他堪稱歷史上最完美的皇帝,一生只娶乙個女人,為國家鞠躬盡瘁。

中國歷史上最有能力的皇帝

21樓:放假三天提問忙

漢武帝,康熙李世民

22樓:

歷史上最善良的皇帝是哪位?

23樓:匿名使用者

1.明惠帝:朱允炆

年輕的建文皇帝書生氣十足而又溫文爾雅,他繼承了他父親的溫和和好思考的脾性。他靦腆,且又毫無國政經驗;且不說和他的前皇祖考相比,甚至比起他的雄才大略的叔父們,他也沒有那種自信心和堅強的性格,甚至也沒有那種能力。這位年輕皇帝的溫順性格和儒家教育,使得他真正關心他祖父的高壓行政措施對平民百姓的影響,因此他衷心嚮往的是實行理想的仁政。

因此之故,他在**的言論和行事上努力實行一些較大的變革,但這些變革卻招致了災難性的後果。

2.漢惠帝:劉盈

呂后為鞏固兒子的政權,一心想殺了趙王如意。偏偏她的兒子劉盈,一心一意要保護趙王如意,呂后費盡心機把如意調進京都,還沒動手殺呢就被她的皇帝兒子半道截走,帶回自己宮裡保護起來,行起坐臥,寸步不離。呂后恨得沒法兒。

但終於給她得著機會了,劉盈冬日有早獵的習慣,一日趙王如意年輕賴床,不肯早起,劉盈覺得一時半會兒就回來,想來不會有什麼問題,就先出去了,沒想到一會兒回來,趙王如意已經七竅流血,被呂后毒死了。從此劉盈一蹶不振,不管國事了,再被戚夫人的人彘形象一嚇,一病不起,很快就死掉了。

孝惠內修親親,外禮宰相,優寵齊悼、趙隱,恩敬篤矣。聞叔孫通之諫則懼然,納曹相國之對而心說,可謂寬仁之主。曹呂太后虧損至德,悲夫!——《漢書·惠帝紀》

3.宋仁宗:趙禎

仁宗皇帝性情寬厚,不事奢華,還能夠約束自己,因此他受到歷代歷史學家,政治家的稱讚,有一次,時值初秋,**獻上蛤蜊。仁宗問從**弄來的,臣下答說從遠道運來。又問要多少錢,答說共28枚,每枚錢主幹。

仁宗說:「我常常告誡你們要節省,現在吃幾枚蛤蜊就得花費28000錢,我吃不下!」他也就沒有吃。

宋仁宗是宋代帝王中的明君聖主,在位時間最長,達42年,其間國家太平,邊境安定,經濟繁榮,科學文化發達,人民生活安定。仁宗當政期間,**正式發行了世界上最早的紙幣———「官交子」(相對於「私交子」而言)。仁宗駕崩的訊息傳出後,「京師罷市巷哭,數日不絕,雖乞丐與小兒,皆焚紙錢哭於大內之前」;當他的死訊傳到洛陽時,市民們也自動停市哀悼,焚燒紙錢的煙霧飄滿了洛陽城的上空,以致「天日無光」。

他的死甚至影響到了偏遠的山區,當時有一位**前往四川出差,路經劍閣,看見山溝裡的婦女們也頭戴紙糊的孝帽哀悼皇帝的駕崩。

我找的都是「惠帝」,「仁宗」。lz也可以這麼找找看

請說出中國歷史上最優秀、最能幹、最有領導能力的十位帝王。的

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人,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人

每個時代都有自己傑出的人物,秦始皇只能說是其中之一。他的偉大之處在於創造了中華綿延兩千多年的封建社會,把中國的社會意識形態提公升了乙個高度!他是第乙個皇帝.若說中國的偉人,那太多了,孔子 孟子都可以算偉人,他們的思想到現在還得到很多人的推崇,甚至我們的法律中都有他們的思想,他們使中國人有了自己的為人...

誰是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作家,世界歷史上最偉大的10位文學家?

文無第一。沒有標準答案。屈原也許可列為 之一 屈原 約前340 前278年 名平,戰國後期秭歸 今湖北境內 人,楚國貴族,曾任楚懷王左徒 三閭大夫,但理想不遂,報國無門,遭讒流落在湖南沅 湘二水一帶,最後於長沙附近汨羅江畔自沉。屈原是一位偉大的愛國主義知識分子 進步政治家 樸素唯物主義思想家。他是中...

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皇帝是誰,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三位皇帝是誰?

一,秦始皇嬴政 開創中國歷史的新紀元,統治了全中國,是中國開始了封建統治社會,統一了文字。二,漢武帝劉徹 重用人才,衛青 霍去病 董仲舒等人對中國歷史的發展有一定的影響。三,唐太宗李世民 首先那結束了隋煬帝的殘暴統治與統一了戰亂紛爭的社會。然後貞觀之治,帶給百姓社會和諧安定,是百姓的生活得到空前的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