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家長孩子大學一畢業就催婚

2022-01-24 15:16:39 字數 5663 閱讀 7369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時光在催人老,而且他們也擔心,以後他們不在了,沒人可以幫助孩子們照看孩子。而且兒女的婚事一直是父母心頭的大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想急著抱孩子呀,因為害怕自己的女兒或自己兒子到最後被剩下來,挑來挑去,被剩下來了,所以他們都會特別緊張

3樓:回憶

因為一些大人總是覺得成家立業,你只有先成家,你沒有後顧之憂,你的事業就會越來越好。

4樓:阿qi棄

畢業後,估計是怕我們嫁不出去,變成剩男剩女,所以又極力讓談戀愛甚至催婚!

5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想早點抱孫子吧,也想自己的孩子可以早一點把家庭穩定下來,就可以安心出去工作打拼事業了。

6樓:沉夜孤星

她們擔心自己的小孩工作以後就一直以工作為重心,沒有時間談戀愛,會耽誤自己的愛情,擔心孩子的以後。

7樓:徐之兒

有些家長孩子大學一畢業就催婚,肯定就是,於抱孫子,這個想法因為越到後面物件越不好找所以說,剛畢業之後哦家裡人希望自己的孩子能結婚,能安定下來,這個還是比較好的

8樓:

可能覺得學業已經完成了,就要快點成家立業,也或許想要著急孩子的著落,害怕嫁不出去或娶不到媳婦。

為什麼現在有些父母希望子女大學一畢業,就趕緊結婚?

9樓:阿喬愛西柚

原因有很多,比如父母想帶孫子、想讓自己安心。

1、子女一畢業就結婚的話,生孩子也會很快。這時候父母有足夠的精力幫助子女帶孩子,張曉與自己的丈夫都是獨生子女。因為畢竟父母退休了,也沒什麼事情幹,所以想讓子女盡快結婚生孩子,這樣也能幫助子女帶孩子。

要是等子女工作幾年,父母已經老了。子女再生孩子的話自己實在是難以應付。

2、父母年紀大了,而且他們通常只有以個孩子。這時候父母無疑會非常操心自己的孩子的婚姻大事。之所以想讓子女這樣早結婚,主要是因為父母想早點安心。

其實大部分父母還是愛子女的,所以希望大家能理解自己的爸爸媽媽早催婚的舉動。

10樓:戀舊

對於家長們來說,自己的兒女圓滿地完成了學業,他們在學習方面該操的心就操完了,所以就該考慮下一步。

孩子們到了一定的年紀,事業也穩定下來了,也是時候該考慮考慮個人感情了。因此,畢業之後的我們可能就會被家長尤其是媽媽反覆催促,什麼時候領個物件回來呀,你怎麼還沒物件呀等等。

但他們不會去想的是,在社會上拼搏的我們比在學校裡忙多了,天天工作忙的甚至可能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怎麼可能馬上憑空就給他們變出來乙個物件呢?當初是他們不讓我們在學校裡談戀愛的,現在出現這種情況又能賴誰。

我爸爸媽媽已經很明確地告訴我了,在大學裡堅決不能談戀愛。而我又是學醫的,這將來10多年的寒窗苦讀下來,不出意外就是一名大齡剩女了。在醫院裡工作之後就不用說有多忙了,到時候我猜我媽也逃不了催我婚啊。

11樓:卷彤苼

現在的小孩很多都是不太願意去結婚的,所以有的父母就會比較著急。

還有一些是他自己的父母就是在他這個年紀就已經結婚了,所以父母會覺得自己孩子上大學的年紀已經不小了,所以就一直希望他能夠早點結婚。

有的父母可能就是以結婚為由頭,催著自己的孩子早一點找個物件而已。

在這裡舉個例子:我的乙個同學,在大學以前就沒有談過戀愛,所以他的父母就很擔心他找不到女朋友成不了家,所以一直在家裡找媒人給他介紹物件。

他在我們這裡就一直說他父母一直催他結婚,其實就是想給他找個物件,本著先佔乙個的想法,省的他找不到物件。

當然,父母催婚的行為雖然不太對,但本質上也麼有什麼惡意,也是為我們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結婚都比較遲,當父母的也想早點讓自己的孩子有自己的家庭啊。

13樓:芝士排骨年糕

出於這種心理的話一般都是想早點做爺爺奶奶,但是我爸媽就不是這種心理。

14樓:張甜甜不甜

因為想早點抱孫子,現在年輕人基本三十左右才結婚,想早點帶孫子吧。

15樓:n蒜蓉排骨

因為現在的父母特別想要早點抱上孫子,所以希望孩子畢業趕緊結婚,好讓自己享受子孫滿堂的樂趣。

16樓:離溫景

有的人到了社會上,只能通過相親來認識異性,父母著急也是想抱孫子。

17樓:江然_錦

因為現在單身青年太多啦,母親害怕自己的孩子是個不婚主義者,他們想催促自己的孩子早日結婚,他們想早點兒享受自己的老年生活。

18樓:的的的的問題

因為現在大齡單身青年太多,父母害怕自己的孩子以後也是這樣。

19樓:玩世不恭灬

應該是彩禮的問題吧,越往後彩禮越貴。

20樓:夕陽邊的童話

他們著急抱孫子孫女啊,看到別人羨慕。

21樓:你可真好看

因為都想早點抱上孫子啊,還有就是早結婚早完事哈哈。

22樓:職場導師趙麗

1、早生孩子早享福。

老一輩的很多父母,他們的觀念就是孩子早點結婚,早點享福。因為在過去,多數的家庭在孩子20歲左右就已經開始張羅結婚的事情了。

在他們看來,既然孩子畢業了,那就要早點找個人成家,這樣有了家庭以後就會有壓力,也能快速成長起來。等到將來孩子大了,他們也能早點享福。

2、父母還年輕可以幫忙帶孩子。

現在普遍都是孩子結婚生子以後,然後年輕人外出工作,而生下來的孩子留在老家讓爺爺奶奶來撫養。而早點結婚也是因為父母還年輕,能幫忙帶孩子。

如果結婚太晚的話,那將來身體走下坡路了,就算是想要幫忙,但是身體也吃不消了。

在農村,為什麼一到大學畢業,家長就開始催婚?

23樓:來抽

也沒有啊,像這種一到大學,家長就開始催婚的,農村不是那種比較落後,封閉的,不是所有農村都這樣,應該說還是生活在舊社會的感覺。

24樓:知07700剖趕

中國以家族為本位的孝文化,最重視血親關係的維繫與傳承,所以在踐行過程中,是要求我們必須結婚生小孩的,因此,父母催婚逼婚,實質上是以子女作枕墊,去填補年老時勢必會面臨的深塹,而子女以個人主權的一部分作為讓渡,去供養他們。

25樓:迪

這些家長,在孩子上學的時候不支援孩子戀愛,但是特別期待的是大學一畢業就希望孩子有乙個非常適合結婚的物件,我認為這樣的是非常不合適的。

26樓:汐

因為這就是農村的現狀,農村人都是覺得到了年齡就該結婚了,但是城裡面的人就不這樣認為,這就是農村的現狀,一般人都不喜歡,覺得很反感。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一般農村結婚都比較早,然後等你到大學畢業,最年輕的也該20多歲了,這樣的年齡在農村已經是大齡了,所以家裡的父母都開始催你結婚。

28樓:以心

可能是因為在農村小姑娘比較少,然後大學畢業的話,可能別人家的小姑娘就要嫁人了,這個時候不趕緊結婚的話,可能就找不到物件了。

29樓:知23743陡謎

首先在農村他是乙個比較偏僻的地方,然後他們對子女的乙個婚姻就是比較重視,所以在大學畢業的時候,一般也都達到了二十三四歲的樣子。

30樓:我愛婷受

因為在農村,其實大家生孩子還是比較看中的,大家可能都生不止乙個孩子,都會生兩個到三個孩子,那麼在農村裡面大家會覺得大學文憑其實不是那麼重要的,還是成家立業比較重要。

現代女性從畢業到工作一直被催婚,為何會出現這種現象?

31樓:微風的輕柔

第一,很多親戚的好奇,比如過年的時候,我們一年都在外工作,回家的時候很少,見他們的機會就更少了,他們作為我們的長輩, 還是會對我們表示一下關心的,那最直接的就是談及我們的婚姻問題了。第二父母傳統婚姻觀,我們的父母經歷的時代不同,他們會把自己的觀念傳輸給子女,所以就出現催婚的現象。

32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這是因為到了一定的年齡。有人們就擔心自己的女兒嫁不出去,因此總想讓女兒早點談婚論嫁。所以才會出現這種現象。

33樓:天天影談

因為女性最佳婚育年齡就是二十四五歲左右,剛好是剛畢業或者剛工作沒幾年,女性這一點在職場上是處於劣勢的。

本科剛畢業即被家長催婚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34樓:徐慕熹微

真的是生不如死的體驗,都不敢給家裡打**,每次打**說的就是:你身邊有沒有男生追你啊,有的話就處一下試試,沒有的話就找啊,你現在年級也不小了,可以找物件了,有好的就別猶豫了,也別挑了,沒有的話,媽給你介紹也行啊。

我真是每次聽到我媽說這樣的話,我都好想暴走啊,一畢業就催著我找物件,真是好煩,有木有?

馬上就是放年假回家的時候了,又是家裡各種聚會的時候了,又到了被盤問有沒有物件的時候了,真是,想想就難過。

前兩天,給家裡打**,問他們想要什麼禮物,過年的時候給他們帶回去,爸爸客氣的說:不用買禮物,人回來就好了。

我說:別啊,多多少少也讓我意思一下吧。

爸爸說:那你有物件了麼?

我說:爸,你這是不想我回家過年了啊。

上學的時候,父母關心的是你的成績,你的排名決定你是否能上名校,跟學習無關的事他們一律禁止,每天跟個偵探似的,你多說了兩句某個男同學的事情,老媽的眼神就不對,他們會語重心長的告訴你: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好好學習,別想別的,等你上了大學就好了。

於是,你聽他們的話,努力學習。

工作的時候,父母就開始催著你找物件了,你不努力找,他們就會變法的給你安排各種相親,今天是爸爸同事家的兒子,明天是媽媽牌友的遠方親戚,你拒絕他們的好意,他們就說:你說你自己找,可是你每天在家,也不主動認識別人,這我們給你找了,你又開始拒絕。

他們在你耳邊各種磨叨,說:對方有多優秀,有多好。

你說:那麼優秀不也是沒找到物件麼,還不是一樣要相親。

老媽說:你這個死孩崽子,你去不去?

結果,你還是乖乖聽話的去了。

昨天跟阿曼聊天的時候說:加班中,好餓。

阿曼說:

「老娘也在加班,好餓。」

「再這樣下去,老娘真的找不到物件了。」

「週一到週六上班,晚上九點下班。」

「就週日,處不處。」

阿曼說:前兩天她媽也催著她找物件了。

我說:你咋說的?

阿曼說:皇上不急太監急啊?

我哭笑不得說:你媽沒罵你啊?

阿曼說:罵了啊,可我也斷了她催著我找物件的念頭。

其實,我們真的挺忙的,每天要努力上班,提前想到老闆要的東西,客戶乙個不滿意,我們乙個方案要改上好幾遍,每天下班回到家,就想躺在床上,什麼都不動。

其他空餘的時間,拿來睡覺、看書、寫文、看電影、運動都不夠,**還有心思、時間去處物件呢?

萬一遇到乙個不明事理的男/女朋友,我在忙的時候,沒能及時回覆他的訊息,沒能在他需要我的時候出現,沒能給他想要的安全感,當初僅有的好感在這種情況下,也會覆水東流,消失殆盡。

不是不想處,是真的沒時間,沒精力,沒想法。

所以,如果你也正面臨被父母與逼著找物件的時候,希望你能跟父母說清楚,自己的想法,告訴他們:我在找,但我現在最重要的目標是找到乙份好的工作,然後穩定下來,而不是說靠誰,我只能靠自己。

為什麼有些家長越不管,孩子成績反而越優秀

這話說得太片面了。要弄清乙個邏輯,自己看到的孩子優秀,並且家長不管 不等於 家長不管 孩子反而優秀 誠然,有一些孩子天資聰慧,達爾文的演化論已經提到過,人生而各異,因此有的孩子在小時候就體現出高情商,知道或者是喜歡讀書,但並不是大多數的情況。如果存在家長不管,孩子更優秀,我認為有一下三種可能。第一種...

為什麼有些家長覺得教育孩子只能靠吼呢?

這是因為這些家長並不知道該如何正確教育自己的孩子,而且也非常的急躁,所以認為只有吼才能解決問題。因為這些家長根本就不會其他的教育方式,所以就只會用這種方式去對抗孩子,我覺得這樣家長真的是沒有頭腦。這些家長的想法非常的不正確,有些孩子雖然很淘氣,但是放平心態和孩子講道理也是非常有效果的。有的家長教育孩...

為什麼有些孩子從小學就開始補課了?

現在的孩子從小學就必須補課嗎?為什麼呢?不需要的,因為小學的孩子更多的是需要自由的空間,只需要在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講,認真完成作業就可以了,在週末的時候應該帶孩子多出去放鬆。也不是說必須補課,那孩子的成績本身就很好,那也不用補課的。主要是看孩子能不能學懂老師所教的知識,能不能自律的去好好學習。能不能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