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過失殺人罪

2022-01-24 15:16:19 字數 644 閱讀 9092

1樓:逢淑英毛戊

過失致人死亡罪,是指行為人因疏忽大意沒有預見到或者已經預見到而輕信能夠避免造成的他人死亡,剝奪他人生命權的行為。案例中需要看具體主觀的想法,可能不構成犯罪,屬於意外事件。

刑法第二百三十三條【過失致人死亡罪】過失致人死亡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沒有過失傷害致死罪。

2樓:琴玉巧能嫻

過失殺人罪是指過失致人死亡的行為,包括疏忽大意的過失致人死亡和過於自信的過失致人死亡。疏忽大意的過失致人死亡是指行為人應當預見自己的行為可能造成他人的死亡結果,由於疏忽大意而沒有預見,以致造成他人死亡。過於自信的過失致人死亡是指行為人已經預見到其行為可能會造成他人死亡的結果,但由於輕信能夠避免以致造成他人死亡。

過失致人死亡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刑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3樓:麥樹枝馮庚

沒有過失殺人罪這一罪名,只有過失致人死亡罪,但是據你所說,煤礦沒有及時搶救並不能構成過失致人死亡罪,因為煤礦是單位,而該罪的主體只能是自然人,如果要追究煤礦的直接責任人員的刑事責任的話,可能適用重大勞動安全事故罪或重大責任事故罪更確切一些.死者可按工傷待遇來處理賠償事宜.

警察過失殺人罪量刑標準,這算過失殺人罪嗎?

刑法 第二百三十三條規定,過失致人死亡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過失致人死亡罪是指過失致人死亡的行為,包括疏忽大意的過失致人死亡和過於自信的過失致人死亡。對此,因為不同型別的過失導致的,可以在量刑方面有所不同。1 疏忽大意的過失致人死亡...

故意傷害罪致人死亡與過失殺人罪的區別

一 過失殺人罪 過失致人死亡罪 過失致人死亡罪是指過失致人死亡的行為,包括疏忽大意的過失致人死亡和過於自信的過失致人死亡。疏忽大意的過失致人死亡是指行為人應當預見自己的行為可能造成他人的死亡結果,由於疏忽大意而沒有預見,以致造成他人死亡。過於自信的過失致人死亡是指行為人已經預見到其行為可能會造成他人...

是否構成故意殺人罪,是否構成故意殺人罪

在邊緣線上,具有一定法律責任,但是否具有刑事責任本人覺得並不是可以簡單總結的 我國法律規定的 某種行為 是否構成犯罪,是以 犯罪構成 來確定的。犯罪構成是指 我國法律規定的某種行為是構成 犯罪所必須具備的主觀要件和客觀要件的總和。每乙個犯罪都包括四個方面的共同要件 犯罪的客體 犯罪的客觀要件 犯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