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大學不努力學習,畢業後卻能通過大公司的

2021-04-29 12:53:05 字數 3180 閱讀 4147

1樓:海煙人

如果說你從事bai的是大公司的銷du售崗位,那zhi學習不怎麼樣也能進dao去。因為銷售

更看內重的你的交際能力,是靈活應對突發容情況的能力,你的情商在這種崗位遠遠要高於對智商的需求。

很多人他在大學很荒廢,成績也不行,但是公司在招人時有的是不在乎成績的,可能這位同學在某一方面的特長很適合這個公司的崗業,加上他自己能說會道,給面試官的印象特別好,那麼被錄取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了。

為什麼有些人整天也不是很努力學習卻也能考好?

2樓:上拐村村民

不存在這種人……學霸都是題目喂出來的,人和人沒有什麼不同。只不過是我們沒看到他的努力。

看了你的問題補充,我想起我們歷史老師說的一段話「有些平時看起來不認真的人,他們還能考高分,其實是很好解釋,他們白天不聽課,好像不用學就能拿高分,彰顯出自己比別人聰明,其實他們在晚上花的時間比別人要多出許多倍,等到考試結果出來時,別人只看到他上課不聽,但卻不知道他晚上所花的功夫有多少多,就以為他很聰明。

為什麼有些人大學不努力學習,畢業後卻能通過大公司的面試?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公司的面試不單單是看成績,還要看你面試時的表現和表達能力。

4樓:圍城呆呆

雖然他們在大學裡面不好好學習,可是架不住人家家裡有錢呀,家裡有錢的人一般在社會上都有很廣的人脈,只要動一動他們的小手,社會上的人都願意為他們服務。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差別,所以在大學裡千萬不要象那些不學習的人學習,你永遠不知道人家家裡多有錢,你永遠不知道人家家裡多有權。

我身邊就有乙個這樣的同學,他在上大學的時候,每天就在宿舍裡面窩著,從來不在校園裡面走一走,她已經有160斤的體重了,而且還是乙個女生,在別人看來她一無所成,大家都認為她在畢業以後肯定找不到工作,也沒有未來,更找不到男朋友。可是我們錯了,其實在這個社會上有錢就可以了,其他的都不是事兒。

這個女生大學畢業以後,她母親跟國企裡面打好了關係,同時也送了幾萬塊錢進去,因此這個女生很順利的就考到了事業單位裡面,在單位裡這個女生也很受別人的照顧,因為單位的領導跟她的母親是老相識,她的一生順風順水,從來沒有遭受到一點挫折,因為是家裡的獨生女,在嫁人的時候還陪嫁了一套樓房,我相信大家應該都很羨慕這樣的生活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運,從你出生的那一刻,就已經基本上決定在社會上你處於哪乙個位置了,所以說有時候千萬不要一味的去模仿別人,別人可能已經到了終點,而你還在起跑線上。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不是努力學習就夠了的,主要是能力的學習已經變現。

6樓:雲鼎影視

這個主要是根據他個人的乙個能力決定的吧。

7樓:可可的伏特加

這些人有許多其他的證書或者工作經驗。

為什麼有些人大學不努力學習,畢業後卻能到大公司工作?

8樓:你也鐘

可能他的父母或者其他親屬在壟斷性國企工作

為什麼有些人不用很努力學習卻成績很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智商方面有一定的原因,但他還應該是努力了,你平常看見他不怎麼認真學,但,我想他學起來一定很認真,很有方法,效率很高!如果你覺得他挺聰明,我想你也不笨,在努努力,可能就會超過他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嘛,是每個人對知識的接受能力與接受方法不同導致的。雖然他們貌似一直在講話或玩耍,但是他們對知識有很強的敏感性,一聽就懂。這和智商是沒有多大關係的,關鍵在於學習方法的不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跟他的智商並沒有多大關係,也許是他在學習的時候,你不知道罷了;也許是他的學習方法比較科學。你可以常常去向他討教經驗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上課在老師講課的幾分鐘掌握住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的,看起來不咋認真,但成績一點沒降,同樣在上課說話,回家就玩電腦。

上課認真聽+天賦+愛學習 ,不久你的成績就會好的

為什麼有的人努力學習考上一本大學,為什麼有的人不努力學習,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不努力學習?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性格問題,再就是頭腦問題了

有的人要強,什麼都喜歡爭

那麼學習也就是更下功夫

再就是腦力問題了,有的人腦子還不錯,學習效率會提高很多

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很努力很努力的學習,最後卻考不上學呢

15樓:靈傾

傻孩子,你以為上課認真聽課就是努力學習,不聽課的人都不努力嗎?其版實很多時候不必聽權課,因為聽課的時候老師永遠照顧大多數,***他不一定講,就算講了,要是你晃神了或者沒聽懂就白搭了,作業也沒必要都做,因為老師不一定會認真改,就算改了,你不知道詳細答案就沒辦法自己研究,結果又是白搭了……真正會學習的人擅長自學,把上課做作業的時間省下來補自己的弱點,可以節約大量時間,其實學習方法是一種經驗,需要強烈的動機,不光是受智商影響,其實情商更加重要。會學習的人懂得分析自己的弱點,怎樣做計畫並執行,怎樣在最短時間內突破……而那些很努力很努力的反而只是被動地跟著老師走,那只是表面的努力而已,那種人才是真正的懶,所謂的努力是為了自己的懶於思辨而找的藉口罷了。

很多時候真正的學習和我們的認識會背道而馳,這是因為老師不會告訴你上課不要聽作業不要做,否則學生都這樣了老師就下崗了;同學也不一定會告訴你,告訴你你也不一定明白,也不一定有這個魄力去執行;如果家教良好,父母倒是可以教你很多,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也這個條件的。唉,想說的太多,過一陣有空了再來補充。

16樓:靜靜地

很多原因

因為沒目標,學習方法不對,心理壓力大

但是,也有很多人很努力的學習,最後考上了呀只要真正用心,付出就會有結果,第一次沒有,第二次就會有

17樓:恐龍為你倒

這個世界很不公平的。心態要好

18樓:夢幻天俠

人各有所長,再者盡力只能完事,全心全意才能成事,有的人很努力很努力的學習,或許並沒有全心全意吧

為什麼不努力學習,我為什麼學習不認真

兄弟,同情你!理解你!有這個覺悟就是好的!一點點試著培養,肯定能行的!不過個人認為,人只要被逼到一定程度,都能發揮出無窮的潛力 有壓力才有動力麼 祝福你!人都有惰性,但是關鍵是怎麼克服這種惰性,你說你討厭聽大道理,其實你沒有真正的去聽懂這些大道理,它們的出現總有它們存在的理由的 其實,你有沒有想過,...

為什麼有些人很努力學習但是考試老考不好 而有些人正好相反

學得靈活,而且理解能力好,學習方法也很重要,只是死記硬背沒有了解就算平時多努力也是沒用的 學習方法,和學習效率不一樣 為什麼有些人明明很努力,但考出來的成績很差 苦學無效型 孩子一直努力學習但效果就是不明顯,無效是學習中的乙個 老大難 問題。很多學生把大量時間花在學習上,但學習效果卻不佳,似乎學習的...

為什麼有些人在學習上看起來並不努力,成績還那麼好,而有些人就真的盡力了,老師還總批評說懶,還學不好

每個人的理bai解能力不一樣,就比如du那些看起來並不zhi努力的人,dao 他在課堂上非常認真,把老專師屬的每一字每一句都住了,這樣,不用下太大的功夫成績也會很好。有些人,在課上聽得不夠認真,回家即使下很大的功夫去複習,但也比不上老師課上的講解,這就是老師與普通人的區別,有些家長學歷很高,但卻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