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孩子從小學就開始補課了?

2023-05-30 22:00:03 字數 3397 閱讀 1485

現在的孩子從小學就必須補課嗎?為什麼呢?

1樓:右手年華

不需要的,因為小學的孩子更多的是需要自由的空間,只需要在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講,認真完成作業就可以了,在週末的時候應該帶孩子多出去放鬆。

2樓:摩羯小小二

也不是說必須補課,那孩子的成績本身就很好,那也不用補課的。主要是看孩子能不能學懂老師所教的知識,能不能自律的去好好學習。能不能把老師所講的內容全部都靈活的運用,那如果這些都能做到的話,那就沒有必要再補課了。

3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當然不是的呀,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很早的就補課的,這要看孩子的具體情況的,我認為孩子還是應該從自己的興趣愛好出發,以適當的選擇這個興趣班。有助於孩子的能力發展。

4樓:巨集盛

是的,在小學的時候就應該補課,才會有乙個很好的基礎,在上初中的時候不會變得非常吃力。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孩子從小學就補課,這個真沒有必要。因為小學階段的知識還是比較簡單的,乙個正常的小學生只要課上認真聽講,課後獨立作業,及時複習,學習基本上就沒有問題,不需要補課。

6樓:乙個

不是,因為孩子在很小的時候,是需要讓孩子健康的去成長的,如果給孩子補課的話,就會有很大壓力。

小學生補課是好還是不好

7樓:風永華

可以說好,也可以說不好。要根據小學生的情況而定,因為現在小學生思維能力很強。他願意的就補,不願意就不要補。如果強烈讓他補的話那也學不到什麼的,他願意的話相信會學得更好。

8樓:古風牧月

說好呢,可以擴充課外知識,牢固課內知識,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說不好呢,加重小學生的課後負擔,使他們過早的揹負精神壓力,喪失美好童年!這其實就看家長的想法了,畢竟這個時代學生的想法已無足輕重!

9樓:彼之岸岸之花

他愛去就去。至少就我來說,補了這麼多課,從來都沒覺得有什麼卵用。把時間花在自己身上,好好玩,好好和朋友在一起,還更有利於增加作文素材呢。

10樓:暖黎亮亮

不建議補課,可以去興趣班,我現在都後悔沒在這小時候學點東西!前面寒假我也有補課,感覺沒多大用!

11樓:無觴小童鞋

我感覺還是不補課的好,畢竟孩子還小,不利於孩子的成長和興趣的培養,再說就是小學成績好不代表初中高中成績好,很多都是小學不怎麼樣,初中開始發力成績上去。

12樓:官俠郭婭

不要,如果學生他在課堂上聽講,又可比去補課呢?而且這樣也會給學生增加壓力,不能讓他們有好的休息時間~~~

小學補課多,大家覺得是否有必要?

13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我覺得沒有必要,因為補課多會讓小學生的壓力過大,讓他們的童年缺少樂趣,所以沒必要。

14樓:巨集盛

沒有必要,如果在小學的時候就有人給孩子很大的壓力,也給孩子報很多的補課班,會讓孩子感覺到喘不過氣。

15樓:乙個

沒有必要,在孩子補課太多了之後,孩子根本就沒有辦法了解到自己應該學習的課程,壓力也會非常大。

16樓:王祿

是沒有必要的,補課太多可能會讓孩子產生一些逆反心理,孩子更加不願意學習一些東西了。

17樓:水沝淼焱炎火

小學不需要補課非常多,只需要打好基礎,初中才開始難,所以小學補太多課是沒有必要的。

孩子一定要補課嗎?為什麼?

18樓:停停停我去額

我以為孩子並不一定要補課;如果跟孩子學習成績非常好,非常優秀是並不需要補課的,補課只會給孩子增添不必要的壓力,讓孩子對學習產生排斥心理。

19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不是的,在補課的時候一定要聽從孩子的意見,一定要尊重孩子的想法,千萬不要強迫孩子,要讓孩子擁有健康的童年生活。

2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一定要補課,因為有些學習能力比較強的孩子,不補課的話也會有很好的學習成績,最重要的是培養孩子的學習能力。

孩子讀小學後,有必要給孩子補課嗎?

21樓:奔跑的野馬

我認為沒有必要補課。孩子在小學階段校外輔導補課起不到多大作用,補課給家長和孩子總有一種依賴性,總希望補課押對題而能考出高分為目的,對孩子的學習過程、學習效果和未來沒有定義。小學階段主要以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相結合為主。

作為家長從一年級開始要教導好幾個方面就可以了。培養孩子的時間觀念,時間管理。學習習慣、學習興趣、自律、自強等。

22樓:帳號已登出

有必要的,因為小學的學習是非常重要的,這個時候孩子需要一些學習方法的,補課可以讓孩子了解更多的學習方法,讓孩子有乙個非常好的基礎。

23樓:金牛愛仕達

家長不應該給孩子補課的,因為這樣會對孩子的學習會有著一定的影響,而且也會有著很大的壓力,不一定與孩子的成長。

24樓:巨集盛

有必要給孩子補課,才會讓孩子獲得好的學習成績,也會讓孩子的基礎打的特別紮實,在上小學的時候不會有很大壓力。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給孩子補課,因為給孩子補課的話很有可能會導致孩子的壓力變得非常大。

現在的小學生有必要補課嗎?

26樓:p小李子

沒必要。對於成績優異的同學來說沒必要浪費時間金錢,對於成績差同學來說,更重要的是家長的教育引導方式。

27樓:寶貝寧辭

可以適當補課。我建議最好讓孩子在小的時候就培養乙個興趣,例如:鋼琴、畫畫、吉他、唱歌、書法、舞蹈、雕刻。

28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我覺得現在的小學生沒有必要補課,小學階段以培養學習興趣和學習習慣為主,課業內容不是很重要,所以,沒有必要補課。

29樓:網友

沒有必要補課,而且國家現在一直在號召給學生減壓。小學生正處在乙個天真爛漫的年紀,沒有必要給他們附加太多學業的壓力,順其自然就好,給他們乙個快樂的童年。

30樓:一起吃香菜叭

我覺得小學生是否要補課,主要還是看孩子的學習進度以及對知識的吸收能力,如果是跟不上的話就比較建議找一下補習班。

31樓:來自鳳凰山穩重的美人魚

大多數是沒必要的,因為在這個年紀,其實小學生掌握不了太多的知識,而且這個年紀,玩是孩子們的天性,我們不應該強行把知識灌在孩子們腦子裡。

孩子從小學英語有什麼優勢嗎,孩子從小學英語有什麼好處?

第一,增加英語口語,第二,增加知識儲存,你可以去看看故事部落,是3 10歲的孩子都有相應的教學方式 沒啥區別,除非從小在國外 學習第二語言的重中之重,就是詞彙量掌握的多少。從小就學習,長大後詞彙量自然而然更大了,你可以去看看故事部落,他們是3 10歲的孩子都有相應的教學方式,而且很有趣 孩子從小學英...

現在幼兒園的孩子就開始補課,這真的有必要嗎

我們知道現在的小孩子就從小開始補課,不管是說語文數學這樣子的學業上的,還是一些藝術類的拓展。而且現在已經連幼兒園的小孩子就開始補課了,有些是提前上小學一年級的內容,學一些加減法,那有些的話是去學習一些藝術類的,那其實我覺得如果說你學習一些藝術類的,去進行一種藝術薰陶,提公升你的一種審美情趣的話,我覺...

我從小學開始就喜歡她,現在已經大學畢業半年多了,我知道她對我沒有感覺。我想忘記她但努力了很久也沒有

怎麼辦?感情越忘記 越難忘 不如不忘 慢慢就會淡忘吧 幫不了你,一切靠你自己 加油,居然跟我復一樣。制她也是我小學同學,現在bai我也畢業du了半年多了,不zhi過我是在大dao二時表白過了,遭拒絕了,她跟我說了很多話,最後一句是你會找到更好的,建議你一定要去努力表白一下,不要讓自己後悔,不過現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