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一看到民辦院校就罵是野雞大學

2021-06-03 07:17:58 字數 3742 閱讀 6267

1樓:賣萌

不能一概而論,民辦大學有好的,也是差的,公立學校也有好的也有差的,現在民辦大學已經成為我國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以前民辦大學確實發展很差,三本全是民辦大學,但隨著社會的發展,現在很多民辦大學已經發展很不錯了,甚至超過一些公辦大學,無論師資,教學硬體設施都比一些普通公立院校都好,尤其是那些能進入全國民辦大學前10的大學,實力不比一些公立學校差,取消三本,把三本合併到二本一起,2023年山東,上海,浙江還把二本和一本合併,所有本科院校同時競爭,這也說明我國民辦教育和公辦教育得到國家的一視同仁。

2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英才學院,國內民辦院校排名前三。可就是這樣的一所學校,就像一個傳銷窩點一樣,一進校門就進行招生培訓,培訓的學生一個個象傳銷高手,然後出去騙一個個學弟學妹。騙進來後,再進行招生培訓,然後讓他們再去騙比自己更年幼的學弟學妹。

3樓:鄭廣陵

這麼說太片面了,不是說民辦大學就不好,只是有的民辦大學的出發點就不是辦教育,而是掙錢,相反的是,很多初高中民辦學校比公辦學校好是為什麼呢。

4樓:裝

現在野雞大學很多,有的根本不是大學的會編造一個大學的名字,冒充大學招生。因此在選擇學校的時候一定要小心。

5樓:小月愛你

是那種只收錢不管學生學沒學東西,到時候直接拿畢業證的學校,有很多民辦學校也很不錯的。

6樓:阿舞子

民辦大學屬於私人機構或者企業辦的學校,一般來說,這類學校整體生源一般偏下,但學費卻比較高。本科1-3萬左右,專科8000-13000元之間。比較適合高考考的不理想的的同學。

圓一個本科夢,還是不錯的,畢竟專科和本科還是有區別的。

7樓:我愛婷受

假以時日民辦大學會逐漸超越公立教育,國外都是民辦大學比公立大學好,因為民辦教育優勢更多,更靈活,管理更嚴格,更注重學生的就業,當然也有一些民辦大學一味的盈利,但是這樣的學校也是很難生存下去的,在競爭中會逐漸被淘汰!不管公立,私立只有真正做好教育,一心為學生出路著想,不忘初心的才不會被歷史所淘汰!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能暗箱操作的都是。有些非民辦為了錢也是什麼都乾的出來,拿錢跑人也有。

9樓:名

野雞大學是一個貶意詞,指一些大學或學院隨便向學生髮出證書、文憑等,而該些證書或文憑並不被部分僱主或一般大學所承認,此類院校又被稱為“文憑工廠”,在不少國家,若把這些野雞大學所頒授的“學位”作正式學歷來行使,會被當作刑事罪行,因為這是一種行使偽造檔案的行為。

10樓:奚醉卉

這個說法雖然有些片面,但是是有原因的,一方面我們中國人的認知是榜樣的認知,是對某一個自己達不到的東西的崇拜,然後口口相傳,這樣的話,因為民辦院校沒什麼出名的,讓我們一提到就知道這是個不錯的學校,而民辦有很多野雞大學,這樣大家心裡上就認為都是野雞大學。另外一方面是教育資源集中於985 211院校,民辦本身就沒什麼機會,久而久之更沒什麼競爭力,然後只能以賺錢為目的,從學生身上賺錢,然後招收的學苗越來越差,惡性迴圈。

11樓:一來核挑苗**

國家對野雞大學如何看

為什麼有些人一看到民辦院校就罵是野雞大學

12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因為社會對民辦大學的認可普遍不高,雖然國家規定正規民辦大學跟公辦大學是一樣的,但是民辦大學收費高,教學質量普遍比公辦大學低,社會認可度也不高,很多國家政策落實不下去,所以很多人會覺得是野雞大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私立大學都是野雞大學,因為私立大學錄取的時候不看學生分數,只要有錢就能上,私立大學的師資力量不好,教育質量也沒有公辦大學的好,因為私立大學的所有工作人員都是籤合同的,私立大學沒有編制,所以學歷很高的老師大多數都不會到私立大學找工作的。

為什麼有人說它是野雞大學呢?它是不是有什麼缺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近兩年才知道有野雞大學這種大學,貌似學校的實力不強啊!給人名牌大學的感覺,總之各種高大上啊!事實卻不行,可能這種就是野雞大學吧

15樓:千萬土豪

野雞。你細品。什麼教育資源少。應該是 野雞多

你有沒有被人誤解過,自己讀的大學是野雞大學的經歷?

16樓:小皓粉絲團

但是東華大學並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東華大學簡稱“東華”,並不是人們眼版中的野雞大學權,而是實實在在的教育部直屬、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的全國重點大學!最讓人想不到的是它的地址竟然還在中國非常發達的城市——上海!

最近幾年又被選入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該校在中國紡織教育上表現突出,目前紡織科學與工程位列“世界一流學科”。

17樓:饒語易

如果你以為帶“聯合大學”字樣的大學很一般,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北京聯合大學的每一個學院都大有來頭,比如說他的12個學院,其中三個來自清華、北大和人大的分校!這樣的大學實力怎麼能不強悍?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同學,包括不明真相的家長都會因為學校的名字取的不好而把它們堪稱是野雞大學。內這種容主觀意識的判斷使得很多本來非常強悍的大學五無人問津,考研也很少有人選擇!如果在考研擇校上直接忽略你自以為是民辦大學或野雞大學的學校,可能會非常吃虧。

19樓:赫宰是我的

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由清華大學與中國人民銀行共建,是我國金融系統第一所專門培養金融高層管理人才的高等學府。不用擔心,你只要從這裡畢業,那麼中國那麼大,所有地方的工作還不是你想選**就選**?

20樓:王倩

小水相信很多人都沒聽說過東華大學,甚至很少有人考研會選擇它,因為它的不出名使得很多人都以為它是野雞大學。從東華大學畢業的學生在求職的時候經常被用人單位質疑,到底這個東華大學是不是民辦學校?

21樓:以心

聽到某某學院bai,你是不是立馬du就想到了“民辦

zhi”、“野雞大學”、“dao專科院

內校”這類字眼容?但是你錯了!北京服裝學院是全國唯一以服裝命名,藝工為主,藝、工、經、管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

它可是十足的一本高校阿,你把它和那些民辦民辦服裝職業技術學院混雜在一起,它的心裡面積有多大?

22樓:賣萌

又是學院結尾的大

復學!但是你如果制知道它的真實情況,估計你要獻上你的膝

蓋!五道口金融學院全稱是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據說這是全國非常難考的地方之一。據說考研都必須要數學滿分,你想進去的話還是非常困難的。

23樓:辰星

江南大學這個學校在小水沒有遇到這個學校的同學之前我是不知道的!在小水備考華東師範大學的時候就遇到一個很可愛的小姐姐,她就是來自江南大學!我當時的反應是:

江南大學?在**?中國有這個學校嗎?

24樓:沉夜孤星

相信很多人都和小水一樣有這種疑問。江南大學不僅是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版,而且還是權一所以輕工業高等教育為特色的高校,被譽為“輕工高等教育明珠”。只要提到輕工業,就不得不提這個江南大學!

之所以不被人知道,就在於它的名字太有迷惑性了!

25樓:手機使用者

更何況北京服裝學院在北京,無論是就業還是讀書都是非常好的去處。如果因為名字的緣故,報考研究生的時候把它忽略掉,可能就是你的一大損失。就是因為它的名字才會被人誤解,但是學校的實力卻不容小覷!

為什麼我一看到陽光就眼睛難受啊,為什麼一看到陽光眼睛疼啊?

你好 一般人在太陽底下或是碰到強光照射時,眼睛會有怕光及不舒適感,正常反應會將眼睛眯小或使用其他物品幫忙隔離陽光的照射,以減輕眼睛不適的現象,但有些人在普通的光度下也會覺得不適,我們就可稱這些人的眼睛有畏光的情形。首先我們應先了解有那些眼睛或身體的疾病會造成眼睛畏光的情形,再針對引起原因對症下藥的 ...

為什麼有的女生一看到我就偷笑,為什麼有的女生一看到我就偷笑?

女人的笑是很微妙的東西,有的時候她不好意思的時候會笑,有些時候她覺得很有意思的時候也會笑,還有女生勾引男人的時候也在笑!那個合適你 因該是她們當中乙個看上你了,當她們見到你時,女生就會去逗她,所以就笑了,這應該不是嘲笑吧。傻的,看到bai你笑並不代表人du家嘲笑你啊,就像我zhi,每次見到心儀的da...

為什麼有些人一見面就覺得熟悉,為什麼有些人,明明第一次見面就似曾相識,有種特別熟悉的感覺。

熟悉其實是一種感覺 一種你喜歡的 所找尋的 而他又有的 往往一見鐘情都是這麼出現的 我覺得是太相似了,才有了熟悉感.相似的人,總是在無意識間拉進.說泫點。前世修來的緣 為什麼有些人,明明第一次見面就似曾相識,有種特別熟悉的感覺。我來告訴你為什麼吧,那是你愛上了對方了啊 是你比較適應那種外貌或者氣質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