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孩子為了創業放棄工作,一度被家長放棄,可是等孩子成功了家

2021-04-21 23:24:14 字數 6236 閱讀 2089

1樓:冷眸

家長擔心你創業失敗了怎麼辦? 你成功了,他們當然為你開心

2樓:手機使用者

家長的放棄是想用此來威脅孩子放棄他的決定.因為他們擔心.而當他成功了,父母為他感到高興,如果孩子願意認他們,他們當然開心,如果孩子不願認他們,他們也沒有辦法了.

3樓:手機使用者

家長害怕受到失敗的打擊,其實父母並沒有真正放棄你,假如你真的創業失敗,到時他們也會伸出援助之手。你成功了,你們當然更高興了。

自私的父母種種表現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符合這幾條的自私父母的子女們,遠離你們的父母,其他事情做不了,但你有過快樂生活的權利,能離多遠就多遠直到天涯海角,永遠不要聯絡他們。只有這樣你們的內傷或許在很多年以後才能痊癒。

5樓:地瓜劉豔新

舉個例子,供你上大學然後上出來一年不賺個幾百上千萬在他們眼裡你就是廢物,或者說把自己的無能怪到子女身上這就是自私的表現,自己一年賺個10來萬然後讓孩子必須一年達到他們一輩子都達到不了的目標,生活在這種家庭的孩子確實很不幸,而這種父母幾乎都來自農村,所以由此可見教育的重要性,而普通父母意淫的讓苦難來教育子女就是個錯誤的想法,就好比現在好多農村父母就算有錢也不給孩子買房,稍微有點頭腦的都因該明白,苦難教育只適合極少數胸懷大志並且意志力超期的人(比如歷史上的劉備)但對大多數人來說一套房一輛車就算是個小縣城也得至少努力個10年,而10年基本最重要的創業期也就過去了,而且所謂的白手起家賺大錢就是胡扯,基本越叼絲的人越信這種話

6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麼做都是為你好 這就是自私的表現

7樓:匿名使用者

怕孩子上大學花錢,提前上高中時退學(上高中沒幾個月,就是高一)

8樓:迪總

自私的人作為消極群體最傑出的代表,他們自身融合了消極人格的綜合特性。但具體地講,自私的人還突出表現為以下幾個方面的特徵:

1、以自我為中心。自私的人心中只有他自己,他從來都不會考慮別人,即使有時口頭上會替別人著想(這一點和虛偽的人類似),但真正涉及到個人利益的時候,他是絕對不會做半點讓步的。

2、貪婪。在極端個人主義思想影響下,自私的人私慾將會無限制的膨脹,最為突出的表現便是貪婪,貪婪的索取金錢、名利甚至做到斤斤計較,錙銖精算的地步。

3、冷酷。自私的人是沒有感情可言的,即使和你假意產生感情,也是有著更加貪婪的目的。因此這類人不具有生活的熱情,心靈已被物質熔煉成鋼鐵一塊,在他們心中人與人之間沒有感情只有利益,於是他們習慣於用冷冰冰的利益關係來替代人與人之間純潔和善良的感情。

4、吝嗇。由於對利益索取的極度貪婪,他們形成了自己獨特的吝嗇的個性特徵。不僅表現在金錢,同時也表現在感情上,你可能誤認為他們行為很節儉或是不太愛合群,但是這些都是表象,他們的實質是自私,因為他們從來不會為別人多花一分錢,包括自己在內,同時他們也不會多付出感情,除非他們認為付出感情會獲取更大的利益,也只有這樣他們才會極不情願地表露出自己的感情,但他們表達感情的方式卻又是那麼做作和蒼白。

5、敏感。自私的人由於過分關注自己的利益,使得他對外界的反應尤其是那些涉及到或涉及不到他自己的事情他都會十分敏感,因為他害怕吃虧,害怕別人佔有他本應或不應得到的利益,他的心態極其脆弱,長此以往,自私的人都或多或少具備一些神經質的特徵(這和焦躁的人有些類似)。

6、多疑。和妒忌的人類似,自私的人多疑的秉性展示得相當完美,在極端個人主義陰影的籠罩下,他們懷疑社會、懷疑他人、懷疑世界,他們認為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在算計他,因此他必須也費心的算計別人,也只有這樣他們才不會吃虧,才能在他們營造的所謂自私的世界裡獲得「勝利」。

7、性格孤僻。由於極度的自私,他們性格會變得冷酷和扭曲,因此他們也不可能有真正的朋友,他們身邊沒有乙個摯友幫助他們解決心理困境,而他們本身又具備了多重消極人格特徵,這便導致他們個性越來越不能和周圍的環境相融合,同時他們也和別人的距離越來越遙遠,在經過較長時間的心理異化後,他們的個性越發變得孤僻,也越發難以溝通和交流。

為什麼很多人都說聯想**求榮?

9樓:匿名使用者

水軍在那裡鬧騰的。去年2.019年到現在華為出了多少款5g手機了?

從mate20到p40都有內3款了吧?用到5g了嗎?而聯想容不投5g,這不是明擺著知道華為是啥嗎?

而且又不是華為才有5g,先不說美國有沒有,人家三星也出5g手機了。華為算個啥?今年蘋果也打算5g了,我們都還沒用上5g,不知道明年年初能不能用上5g。

聯想至今為止,寧願拿產品說話,也不說5g怎麼怎麼滴。還有什麼可黑的。順帶講一下聯想**問題,你同樣**買蘋果還是買微軟還是買戴爾?

你從你們國家漂洋過海過來,成本高,人家根本不關心。

順帶一提,還有一些品牌在專業領域沒有進入中國,比如松下也在賣很貴的筆記本。而且還有什麼雷蛇啦。vaio等一大堆牌子。

聯想現在還主打低端價位價效比呢。比如小新系列,thinkbook,thinkpad x395等型號。可以說4000塊錢螢幕最好(72色域1080p),鍵盤又做工最好,而不是像人家抄襲蘋果外觀,而且還只是金屬那樣隨便一架子,鍵盤就手感普通的。

也就聯想的thinkpad 395和巨集基蜂鳥、華碩、惠普等了。就這樣還有競爭呢。但是今年聯想就繼續出了,你還能說啥?

說聯想**嗎?那些人就是扯淡。

10樓:姜德金

其實啊現bai

在咱們的人du,人的品質和素質,可以說zhi,逐步的下降,人們dao的生活水平實現提

專高,但是人的素質,是屬降下來,國家看到了這一點,現在,**提出了,不忘初心,堅持使命,這原則,要把人的思想,再重新規劃到,正確的軌道上來,師母啊有乙個愛國,愛民的精神,讓那些,**求榮的,死無葬身之地

11樓:問題**人

主要是他在外國賣的同品牌膝上型電腦比在國內要賣的貴很多。還有的五隊的大會上他沒有把票投給華為投給了外國公司,它的總部也在美國。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意人有生意人的立場,政治家有政治家的觀點。普通人是普通人的想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如此,以前他們發表的一些言論讓中國人都感到不爽!

14樓:駕鶴歸來

沒那麼嚴重,就是坑爹的貨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現在將來可能的話都會有

晨會小故事 激勵、勵志、鼓舞、有寓意的 越多越好 好故事有追加(小故事 不要太長的)

16樓:牛羊羊的牛羊羊

晨會小故事有以下這幾個:

1、《盲人點燈的哲學》

盲人點燈:禪師見盲人打著燈籠,不解,詢問緣由。盲人說:

我聽說天黑以後,世人都跟我一樣什麼都看不見,所以我才點上燈為他們照亮道路。禪師說:原來你是為了眾人才點燈,很有善心。

盲人說:其實我也是為自己點的燈,因為點了燈,在黑夜裡別人才看見我,不會撞到我。

2、《扁鵲的醫術》

魏文王問名醫扁鵲說:「你們家兄弟三人,都精於醫術,到底哪一位最好呢?

扁鵲答:「長兄最好,中兄次之,我最差」。

文王再問:「那麼為什麼你最出名呢? 」

扁鵲答:「長兄治病,是治病於病情發作之前。由於一般人不知道他事先能剷除**,所以他的名氣無法傳出去;中兄治病,是治病於病情初起時。

一般人以為他只能治輕微的小病,所以他的名氣隻及本鄉里。而我是治病於病情嚴重之時。一般人都看到我在經脈上穿針管放血、在**上敷藥等大手術,所以以為我的醫術高明,名氣因此響遍全國。

3、《曲突徒薪》

有位客人到某人家裡做客,看見主人家的灶上煙囪是直的,旁邊又有很多木材。客人告訴主人說,煙囪要改曲,木材須移去,否則將來可能會有火災,主人聽了沒有作任何表示。

不久主人家裡果然失火,四周的鄰居趕緊跑來救火,最後火被撲滅了,於是主人烹羊宰牛,宴請四鄰,以酬謝他們救火的功勞,但並沒有請當初建議他將木材移走,煙囪改曲的人。

有人對主人說:「如果當初聽了那位先生的話,今天也不用準備筵席,而且沒有火災的損失,現在**行賞,原先給你建議的人沒有被感恩,而救火的人卻是座上客,真是很奇怪的事呢!主人頓時省悟,趕緊去邀請當初給予建議的那個客人來吃酒。

4、《救人》

在一場激烈的戰鬥中,上尉忽然發現一架敵機向陣地俯衝下來。照常理,發現敵機俯衝時要毫不猶豫地臥倒。可上尉並沒有立刻臥倒,他發現離他四五公尺遠處有乙個小戰士還站在哪兒。

他顧不上多想,乙個魚躍飛身將小戰士緊緊地壓在了身下。

此時一聲巨響,飛濺起來的泥土紛紛落在他們的身上。上尉拍拍身上的塵土,回頭一看,頓時驚呆了:剛才自己所處的那個位置被炸成了乙個大坑。

5、《出門》

古時候,有兩個兄弟各自帶著乙隻行李箱出遠門。一路上,重重的行李箱將兄弟倆都壓得 喘不過氣來。他們只好左手累了換右手,右手累了又換左手。

忽然,大哥停了下來,在路邊買了一根扁擔,將兩個行李箱一左一右掛在扁擔上。他挑起兩個箱子上路,反倒覺得輕鬆了很多。

6、《昂起頭來真美》

珍妮是個總愛低著頭的小女孩,她一直覺得自己長得不夠漂亮。有一天,她到飾物店去買了只綠色蝴蝶結,店主不斷讚美她戴上蝴蝶結挺漂亮,珍妮雖不信,但是挺高興,不由昂起了頭,急於讓大家看看,出門與人撞了一下都沒在意。

珍妮走進教室,迎面碰上了她的老師," 珍妮,你昂起頭來真美!"老師愛撫地拍拍她的肩。

那一天,她得到了許多人的讚美。她想一定是蝴蝶結的功勞,可往鏡前一照,頭上根本就沒有蝴蝶結,一定是出飾物店時與人一碰弄丟了。

自信原本就是一種美麗,而很多人卻因為太在意外表而失去很多快樂。

褚時健去世,他為什麼能被稱為「一代傳奇」?

17樓:匿名使用者

褚橙創始人褚時健去世,菸草大王褚時健逝世,一代傳奇都已落幕!

1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褚時健成為玉溪

捲煙廠廠長,用了8年時間將玉溪帶到了中國菸草行業第一的位置,2023年9月,任雲南紅塔集團和玉溪紅塔菸草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同年12月,他唯一的獨女在獄中自殺,2023年因鉅額**和巨額財產**不明罪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生。

2023年,74歲的褚時健選擇以冰糖橙為專案進行創業,和老伴——馬靜芬,籌措1000多萬資金,承包2400畝山地開始種橙子。

而今,褚橙已經家喻戶曉。年產超過10000噸,利潤超過6000萬元。褚時健在哀牢山上建起的「褚橙莊園」,已成為了商業界的楷模。

19樓:小岸友人帳

3月5日下午,曾經的「菸草大王」、「褚橙」創始人褚時健離世,享年91歲!他被稱為「一代傳奇」,不僅僅是因為傳奇的創業經歷——年過半百,接連創造兩個企業奇蹟;更是因為在跌宕起伏的一生中,褚老自強不息,永不言敗,一次次在挫折中東山再起,贏得了尊重與榮譽,成為中國企業家的精神偶像。

正如褚時健的名字,「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少年時的褚時健就在經歷抗戰動盪,家庭連遭變故的情況下,扛起家庭重擔,並展露出做生意的天分,他善於觀察、愛學習思考、懂得總結經驗、性格堅韌。

然而在30歲時,褚時健被打成「右派」,發配到雲南山區的農場裡勞動改造,他以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逆境,3年後摘掉了右派的帽子。後來被安排到乙個糖廠做管理,用16年時間將乙個掙扎在生死邊緣的小廠,發展成當地效益最好的企業。

51歲,年過半百的褚時健被調職到玉溪捲煙廠(紅塔集團前身)任廠長,他再次發揮嚴謹認真、敢於創新,不肯認輸的勇氣與韌勁,將乙個「員工懶散,原材料缺失,到處漏水,從管理到產品問題重重」的老國營廠,經營成為亞洲第

一、世界前列的現代化大型菸草企業,「紅塔山」成為中國香菸的著名品牌。

62歲,褚時健被評為中國十大企業家;66歲,他又被被評為中國十大改革風雲人物。然而,一年之後,2023年,褚時健被匿名檢舉****,家人也一同入獄;2023年12月1日,褚時健的女兒褚映群在獄中自殺;2023年,73歲的褚時健因為嚴重的糖尿病被批保外就醫,只可在有限範圍內一帶活動。他沒有被所有罪名與女兒的離開而擊垮,仍然在尋找著東山再起的機會。

2023年,74歲高齡的褚時健承包了一片900畝的荒山種橙子,開啟二次創業,2023年11月,「褚橙」通過電商開始售賣,因品質優良常被銷售一空,成就了今天最知名的品牌,85歲的褚時健成為「中國橙王」。

「功是功,過是過。」「人活著就要幹事情,幹事情就要幹好。」「人間正道是滄桑,我相信這些基本理念,人有順境逆境,情況不好的時候不要洩氣,情況好的時候不要驕傲,做人才能長久。

」正如俞敏洪所說,褚時健是中國所有企業家學習的榜樣,他用他的一生詮釋了什麼叫真正的企業家精神。

為了前途放棄你的男人,乙個為了前途放棄你的男人

一樓有句話說的很對,生活中的愛情,洗衣做飯這種好男人生活中的確不少。而且她們小日子讓人羨慕。這樣的人不能共苦,人品不咋的 當然不會答應,他能夠放棄你一次,就能夠放棄你第二次。男友為了前途放棄了我們的感情 男子為了前途放棄你這句話有些問題,愛情是平等的。都處在少年努力的階段,你不能要求對方全部為你考慮...

女朋友為了我放棄喜歡的工作怎麼安慰她順便說點感人的情話

謝謝你選擇了我 也請相信我 寶貝兒,你對我真好,放心吧,我不會讓你受苦的,保證跟著我有肉吃,哈哈 今天做出的決定,我決不讓你後悔 這麼好的姑娘,要好好把握,做出承諾,就是最好的情話 我女朋友為了我放棄了乙份穩定的工作,我該怎麼辦?共同努力,你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先結婚,也可以先奮鬥幾年再結婚,兩人感...

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一切,那生孩子為了什麼,謝謝了

生孩子是自然賦予的本能,也是為了老有所依 宋慶齡 一切為了孩子 為了孩子的一切 為了一切孩子 三個一切的意思 一切為了孩子 bai 現在所做的所有工du作 兒zhi童工作 都是為了孩子們dao 為了孩子的一內切 涉及到容有益兒童的一切所有事項,我們都要努力去做 為了一切孩子 孩子不分三六九,所有的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