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卡綁定位手機號忘了怎麼辦,原來社保卡預留手機號忘記了怎麼修改?

2022-01-24 09:01:08 字數 1779 閱讀 1506

1樓:大戰趙二楞

可以帶上身份證、醫保卡等相關檔案去醫保中心申請辦理更換.

醫保卡的主要用途:

1、醫保最主要的用途就是門診看病付錢。

2、醫保還有其他用處,可以用這些錢在定點藥店買藥(非處方藥物),醫療器械,體溫計和血壓儀等這些輔助檢查裝置。

個人賬戶可支付以下費用:

1、定點零售藥店購藥費用,門診、急診醫療費用;

2、用於本人購買商業保險、意外傷害保險等;

3、基本醫療保險統籌**起付標準以下的醫療費;

4、超過基本醫療保險統籌**起付標準,按照比例承擔個人應付費用;

5、個人賬戶不足支付部分時由本人支付。

統籌賬戶主要支付以下費用:

1、住院**的醫療費;

2、惡性腫瘤放射**、腎透析、腎移植後服抗排異藥的門診醫療費;

3、急診搶救後收入住院**的病人,其住院前留觀七日內的醫療費用。

2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撥打12333轉人工查詢。

請您用您的勞動保障卡個人編號及身份證號在當地勞動保障**首頁—網上辦公—個人使用者登入—新使用者註冊,設定密碼,然後進行查詢。

是持本人身份證或《醫保證曆本》直接到醫保經辦機構查詢 。

到醫保的藥店去請收銀員幫你查詢。

到市、區街道勞動保障部門使用觸控螢幕系統查詢繳費情況。

3樓:職場達人希望

回答醫保卡繫結手機號忘了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找回1.進入勞動保障資訊網,點選個人使用者登入,輸入身份證號碼,修改手機號碼;

2.當地的社會保障局**上進入自己的賬戶就可以改正;

3.單位人事負責人或能登入單位社保參保系統負責人到系統內修改就可以了。

更多2條

原來社保卡預留手機號忘記了怎麼修改?

4樓:匿名使用者

讓你的單位人事負責人或能登入單位社保參保系統負責人到系統內修改就可以了。

社會卡是由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統一規劃,由各地勞動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用於勞動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積體電路卡(ic卡)。面向城鎮從業人員、失業人員和離退休人員發放的稱為社會保障(個人)卡,面向用人單位發放的稱為社會保障(用人單位)卡。人社部表示將用5年左右時間,使社會保障卡普遍具有金融功能。

人社部副部長胡曉義2023年8月30日在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介紹,社會保障卡採用全國統一標準,社會保障號碼按照《社會保險法》的有關規定,採用公民身份號碼。

社會保障卡的全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從這一名稱的含義上講,發放的物件是**有關部門實施社會保障的人群;從其內容上講,可以涉及有關個人社會保障的方方面面,既包括社會保險,也包括就業服務,一些地區的地方**根據當地的管理需要,還將更多的社會管理事務也放入其中;從其涉及的地域上講,這是全國範圍內可以使用的ic卡,可以適應全國統一勞動力市場和社會保障系統聯網的需要,適應人員流動的需求。

5樓:高考指導錦泉老師

回答1、社保中心更改

攜帶本人身份證以及社保卡前往當地社保中心進行參保資訊更改業務,進行身份證認證後更變社保卡預留的**號碼。

2、官網更改(以成都為例)

(1)登入/註冊成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官方**;

(2)輸入自己的身份證號碼或社保卡號以及密碼進行登入(剛註冊的號碼可用於電子社保卡);

(3)成功登入後,點選「修改手機號」進入修改介面;

(4)輸入要更改的號碼,進行驗證碼驗證,提交資訊即可更多5條

6樓:東文心

把保障卡的預留號碼改成別的**號碼

醫保卡有法繫結手機號麼,醫保卡怎樣繫結手機

一般都沒有。只是醫保卡人的身份證資訊。醫保卡怎樣繫結手機 醫保卡繫結手機的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 醫保卡。1 進入社保官方 然後輸入自己的賬號和密碼,登入自己的社保賬號,2 正常登入到了自己的社保賬號,單擊 密碼密保修改 手機繫結 單擊進入設定,3 在裡面的選單欄找打一項 新密保手機 在新密保手機輸入自...

醫保卡密碼忘了怎麼辦,瀋陽醫保卡密碼忘了怎麼辦

可帶身份證到所屬銀行櫃檯重置。修改醫保卡密碼分為線上 線下兩種 1 線下。本人持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到醫療保險機構填寫 密碼查詢單 查詢原密碼 2 線上。登陸繳費當地的醫療保險官網輸入身份證和醫療保險卡號 密碼登陸個人賬戶查詢,在右上角點選修改密碼。如果忘復記密碼,本人持身制份證或社會保bai障卡 如...

銀行卡繫結的手機號怎麼取消繫結的手機號

問題一 取消支付寶手機繫結流程 1 首先我們來登入支付寶帳號,開啟支付寶登入頁面輸入帳號密碼 2 進入我的支付寶頁面,單擊箭頭所指的已經繫結的手機號嗎 3 選擇申請解綁手機 4 解綁手機要先取消數字證書,單擊取消數字證書 5 點選確定 6 證書取消成功,繼續解除手機繫結 7 三種解綁除手機繫結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