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從外表知道芒果熟不熟,怎麼判斷青芒熟沒熟?

2022-01-24 09:01:07 字數 4979 閱讀 1902

1樓:

成熟的芒果一般是金黃色,用手捏一下是軟的,最好表皮上有黑色的小斑點,但表皮本身不要發黑,否則就熟過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選芒果一定要選比較飽滿的、圓潤的,不軟不硬的,顏色黃的純正的,香味老遠就能聞到的,沒有斑點的(有斑點的是從裡面爛掉了),聞香味,挑選大約8分熟的,放一兩天熟透就可以吃了,買熟透的即吃的芒果,可以看一下芒果的根部,應該是很清爽的,沒有出水,同時皮也不能皺起,那種水份已經沒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芒果熟了後表面是呈黃色滴

4樓:韓江鱷魚王

看表面 黃的就是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成熟的芒果蒂頭凹陷,屁股圓而飽滿。芒果品種不同,條件或許有些變化,但挑選時仍以頭陷、尾圓為宜。未成熟的芒果蒂頭凸起、屁股尖尖。

2、芒果成熟時因為甜度足夠,糖分滲漏,所以摸起來會覺得黏黏的,而這樣的芒果正是最好吃的。以氣味清香、口感紮實的愛文芒果來說,平均甜度在12度以上(西瓜甜度約為10至12度),品質好的愛文則在16至18度左右。

3、一顆還沒成熟的芒果,將蒂上分枝折斷,乳白色的汁液瞬間流了出來。這些汁液中富含的植物礆,會影響**易過敏的人,這也是坊間流傳芒果很毒的原因。植物礆能轉化成催熟芒果的乙烯,隨著芒果成熟後,植物礆會逐漸消退,所以如果芒果還沒熟,記得不要貪嘴偷吃。

芒果怎樣才算熟?

6樓:

1、看果蒂

果蒂周圍的肉和果皮應該是鼓起的,而且比較圓。芒果成熟之前,果蒂一端會變得相當平坦。內部的果肉、果汁和糖還沒有完全成熟。

一旦芒果完成生長,成熟之後,果肉應該很豐滿,果蒂部應該微微突起,而不是扁平。

2、看斑點

雖然並不能準確確定,但如果芒果皮已經出現一些棕色斑點或斑紋,很可能是已經成熟了。沒有斑紋的芒果也可能是熟的,當然,要取決於其品種。不應該只靠斑點來判斷其是否成熟。

3、聞氣味

選擇甜香味的芒果。聞一聞果蒂周圍有沒有香味。如果有濃烈的果香,很有可能它已完全成熟。聞一下果蒂端部。這個部分的味道最濃,聞這你才會知道這種水果聞起來究竟是什麼樣的。

4、擠壓芒果

輕輕擠壓芒果。當你擠壓芒果時,你應該能感覺到「彈」了一下或收縮了一下。較軟的芒果是成熟的芒果。如果擠壓後芒果沒有凹陷,或者感覺像石頭一樣硬,說明還不夠熟,不能吃。

5、看果紋

感覺一下果皮。輕輕用你的指尖在芒果的表面揉搓。成熟的芒果果皮常常會起一些果紋,當然沒有果紋並不一定意味著這個芒果是生的。

如果果紋很深,並且佔據了果皮表面很大一部分,說明芒果很可能過熟。

7樓:老王罷

芒果一般就是在五六月份熟,表皮是黃澄澄的,這樣的芒果才算是熟的,如果表皮是青的就不是的,如果是這樣的那層皮就很難扯下來。不過現在市面上好多芒果都是催熟的。

芒果怎樣才算熟?

8樓:拾光習題集

不管是青芒果、紅芒果、黃芒果,只要手按(捏)均勻(有的芒果中間、尖部變軟,蒂部還是硬的,表示成熟不均勻)變軟就表示熟了。

凱特芒果是最彪悍的芒果,標準體重一般在一公斤左右,還有一些出類拔萃的,可重達數公斤。去年26度果園最大的凱特芒果6.8斤。

凱特芒果是最晚熟的品種,凱特過後,全國任何乙個地方都沒有芒果了。

根據身材比例,凱特芒果的肉肉都是芒果中最多的,這是一種需要分享的水果。凱特芒肉質細嫩,纖維極少,味香鮮甜,含糖量20% 。凱特芒果油份不那麼膩,口感屬於清淡爽口型。

種子特小,僅佔果重的7.5-8%。

一、凱特芒果沒熟能吃嗎

建議是不要吃,如果買了沒熟的芒果的話,可以自行催熟,方法也不是很難。雖然說吃了影響不大,但是會大大影響口感。不熟的芒果,吃起來的時候,果蒂部位會有白色汁液滲出,沾到**上容易發癢,引起**過敏。

沒熟的芒果味道比較酸澀,可以去皮切塊後,放一點鹽或者辣椒醃製一下,幫助改善口感。為避免芒果汁沾到**上,最好切塊後,用牙籤插著吃,這樣可以避免嘴唇周圍**接觸芒果汁而過敏。

二、凱特芒果怎麼催熟

1、每一種水果自身都會有催熟的物質產生,只是這種物質分沁比較慢,需要借助外力來促進它們的分泌量。大家購買了青芒果以後回到家裡可以把它放在家裡的公尺中,用公尺把它埋起來,就能起到催熟的作用,在公尺中放一兩天以後青芒果就會變為黃色,可以食用了。

2、把購買回來的青芒果放在紙袋子裡面,再放入兩個蘋果或者梨,把袋子口紮起來放在溫暖的環境中,過一天左右,裡面的青芒果就會變成橙黃的顏色,再過一天左右,芒果就會變軟熟透,取出食用就可以, 這兩種催熟方法就是自然催熟法,對人體是完全無害的。

3、大公尺催熟青芒果

用大公尺催熟青芒果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因為大公尺在存放地也會產生出一些乙烯氣體,而這種乙烯就是催熟青芒果的重要物質,因此大家在購買了青芒果以後可以回家把它埋在大公尺中,過三四天以後取出,也會發現芒果已成變得完全熟透了。

4、用香蕉催熟青芒果

方法類似,買一兩根已經熟透的香蕉,把它和青芒果放到乙個塑膠袋裡面,然後把袋子紮緊就可以了。其原理是利用熟的水果會產生乙烯,而乙烯可以將青芒果催熟。並且香蕉催熟效果還很好。

人民網-吃芒果有禁忌 芒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9樓:藍天可達

一、判斷芒果是否成熟的方法

1、成熟的芒果,果蒂周圍的肉和果皮應該是鼓起的,而且比較圓。

芒果成熟之前,果蒂一端會變得相當平坦。內部的果肉、果汁和糖還沒有完全成熟。一旦芒果完成生長,成熟之後,果肉應該很豐滿,果蒂部應該微微突起,而不是扁平。

2、看顏色。

大部分芒果,成熟的顏色是金黃色、黃綠色或黃色。

青皮芒果除外。

3、香味。

聞一聞果蒂周圍有沒有香味。如果有濃烈的果香,表示已完全成熟。

4、輕輕擠壓芒果。當你擠壓芒果時,你應該能感覺到「彈」了一下或收縮了一下。較軟的芒果是成熟的芒果。

如果擠壓後芒果沒有凹陷,或者感覺像石頭一樣硬,說明還不夠熟,不能吃。

當然,芒果也不應該是粘糊糊的。如果你稍稍用力手指就穿透了果皮,這說明芒果過熟。

為了不損傷水果,用手掌而不要用手指去擠壓。把芒果拿在乙個手掌中。用手握住芒果,輕輕用掌心擠壓。

感覺一下果皮。輕輕用你的指尖在芒果的表面揉搓。成熟的芒果果皮常常會起一些果紋。

5、判斷其重量。用手拿起芒果和感受它的重量。成熟的芒果相對於其大小會感覺更重一些,而且比生芒果要重。

如果你需要更準確的重量指標,將可能熟的這個芒果與你知道的生芒果比較一下。如果它已經熟了的話,生芒果應該感覺明顯輕於這個芒果,尤其是在大小和品種相同的情況下。

二、芒果,是一種原產印度的漆樹科常綠大喬木,葉革質,互生;花小,雜性,黃色或淡黃色,成頂生的圓錐花序。核果大,壓扁,長5-10釐公尺,寬3-4.5釐公尺,成熟時黃色,味甜,果核堅硬。

芒果為著名熱帶水果之一,芒果果實含有糖、蛋白質、粗纖維,芒果所含有的維生素a的前體胡蘿蔔素成分特別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見的。其次維生素c含量也不低。礦物質、蛋白質、脂肪、醣類等,也是其主要營養成分。

可製果汁、果醬、罐頭、醃漬、酸辣泡菜及芒果奶粉、蜜餞等。

10樓:fzn奇妙

觀察外表

1、看一下形狀。對大多數品種的芒果來說,圓形或足球形狀的要比扁平的好。不過不同品種的芒果之間的差異還是需要注意的。

2、看一下果蒂。果蒂周圍的肉和果皮應該是鼓起的,而且比較圓。

3、不要只看顏色。紅色通常只能顯示芒果接收了多少陽光照射,而不能表明其新鮮程度。[3] 而且,不同品種芒果成熟的顏色是不同的。

4、注意斑點。雖然並不很確定,但如果芒果皮已經出現一些棕色斑點或斑紋,很可能是已經成熟了。

通過質感來判斷

1、輕輕擠壓芒果。當你擠壓芒果時,你應該能感覺到「彈」了一下或收縮了一下。較軟的芒果是成熟的芒果。

2、感覺一下果皮。輕輕用你的指尖在芒果的表面揉搓。成熟的芒果果皮常常會起一些果紋。

3、判斷其重量。用手拿起芒果和感受它的重量。成熟的芒果相對於其大小會感覺更重一些,而且比生芒果要重。

11樓:美食的小小心思

大青芒果怎麼算熟?像這樣的芒果就不要吃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黃了,軟了,聞上去有穀淡淡的香味!!!這應該算熟了!!(*^__^*) 嘻嘻……

13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金黃 ,香味濃郁

怎麼判斷青芒熟沒熟?

14樓:拙劣至極

芒果成熟判斷:  芒果用手輕輕捏,感覺均勻的稍微有些軟,捏的動的就是熟了。

青盲成熟顏色變化不大,可能稍微泛黃。  如果您收到的個別芒果輕輕捏已經有些軟,說明不需要過多的催熟,已經可以吃了。但此時還不夠成熟,小香芒還很酸,可以放在溫暖的地方,待2-3天後味道更好或是果子充分成熟後(手捏著更軟),果酸轉化為更多的糖分,酸味就會減少很多,以甜為主!

注意期間要留意檢視,以防忘記,熟過頭壞掉,就太可惜了!  另外:成熟後的芒果可以放在冰箱保鮮存放,不熟的千萬不要放在冰箱哦!

催熟心法要訣:

芒果生怎麼辦?

催一催,甜甜酸

20c以上,常檢視

熟不熟,看手感

生的硬,熟的軟

想更甜等一天

參考資料

芒果怎麼看熟不熟?!

15樓:田禾陽光雨露

看顏色,如果色彩黃中帶紅,一般是熟了,

如果顏色發青則是沒有熟透。應該放一陣

子再吃。

16樓:

你好1、成熟的芒果蒂頭凹陷,屁股圓而飽滿。芒果品種不同,條件或許有些變化,但挑選時仍以頭陷、尾圓為宜。未成熟的芒果蒂頭凸起、屁股尖尖。

2、芒果成熟時因為甜度足夠,糖分滲漏,所以摸起來會覺得黏黏的,而這樣的芒果正是最好吃的。以氣味清香、口感紮實的愛文芒果來說,平均甜度在12度以上(西瓜甜度約為10至12度),品質好的愛文則在16至18度左右。

17樓:搖一搖

聞味道,香了就熟了,或者按一下,軟了點的就熟了

怎樣判斷芒果熟沒熟,怎麼判斷芒果熟沒熟

判斷芒果熟沒熟的方法 1 根據味道來分辨。人的味蕾和嗅覺是緊密聯絡的,而一些東西的味道也巨大地影響它的口感。聞一聞果蒂周邊有沒有香氣。如果有濃郁的清香,你能立刻想到到芒果的甘甜味兒。有那樣甘甜果香氣的芒果一般是成熟了的。留意 芒果與別的新鮮水果對比糖成分十分高,當芒果剛開始受到影響時,這種瓜瓤會剛開...

切開的生芒果怎麼催熟,生芒果怎麼捂熟

已經切開,沒有辦法催熟。對於剩下的生芒果可以放些水果進去催熟,如香蕉 蘋果。芒果沒熟也是可以吃的,對健康沒有影響,只不過味道會很酸澀,口感不太好。而且芒果未熟時,果蒂部位會有白色汁液滲出,沾到 上容易發癢,引起 過敏。可以去皮切塊後,放一點鹽或者辣椒醃製一下,幫助改善口感。為避免芒果汁沾到 上,最好...

怎沒分辨土豆熟沒熟啊,炒土豆片怎麼看熟不熟的做法

我覺得這個很簡單啊,土豆熟了由一股特殊的香味,經常炒菜一聞就知道是否熟了,這個需要時間的,如果你經常做菜,多做就有感覺了。樓上說的加一些醋,是乙個很好的方法,炒出來既脆又保證熟。燒土豆和燉土豆比較好辦,最難區分的是炒土豆絲,你可以這樣做,在炒的時候加一些醋,這樣多炒一會也不會軟爛,依然會脆。還可以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