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和醫保卡丟失了怎麼辦啊,身份證,醫保卡和銀行卡都丟了怎麼辦

2021-12-29 23:20:00 字數 4721 閱讀 9977

1樓:世外桃源

身份證和醫療保險卡丟失後,首先要到公安部門補辦身份證或辦理臨時身份證。然後再補辦醫保卡。

補辦醫保卡的手續如下:

1、"參保人員社會保障卡丟失後,應立即撥打醫保自助語音**12333,

2、可同步辦理社保功能和金融功能的口頭掛失。口頭掛失有效期為15天。口頭掛失有效期內仍需辦理書面掛失手續,如不辦理,口頭掛失將在15日後自動解除。

3、參保人員社會保障卡丟失確認無法找回的,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就近的醫保經辦機構辦理書面掛失,並列印《當地市社會保障卡補發領取單》。委託代辦人辦理的,還須提供代辦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辦理。

4、社保功能掛失後,須本人持《當地市社會保障卡補發領取單》和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立即到社保卡開戶銀行,按銀行規定辦理金融功能書面掛失。書面掛失後不能辦理解除掛失業務,原卡終止使用。"

2樓:徐椿皓

身份證丟失:1首先攜帶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2然後選擇辦理補領種類(辦慢證三個月,製證工本費為20元;如辦快證5個工作日,製證工本費為40元)3最後到派出所拿辦理好的身份證

醫保卡:1帶上身份證去當地社保局2事先影印幾張身份證影印件(醫保中心不一定有影印的小店)

3等待社保局辦理4到社保局領取醫保卡。

3樓:李浩律師

回答先補辦身份證

應該屬於身份證丟失補辦,費用為40元,符合物價部門的規定,沒有亂收費。如果屬於首次辦理身份證,免費辦理;辦理身份證換證,工本費為20元,如果需要ems 配送,則需要交給快遞公司ems配送費20元,以自願為原則。

不會變,身份證號碼一生都不會變的。

身份證補辦了,然後你再去補辦社保卡

按照正常的流程來看,補辦社保卡的用時時間通常會在半個月到乙個月左右。

可以的,辦理了臨時身份證原來的身份證也還可以用,臨時身份證是不會影響到居民身份證使用的。如果身份證已經過了有效期就不能用了,還有就是第三代身份證補辦以後原身份證不能使用。但是辦理臨時身份證是需要在辦理正式身份證的基礎上的,所以要辦臨時身份證就需要辦理正式的身份證。

更多5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登報宣告,憑報社的單子去掛失,身份證是要本人去當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醫保卡,去社保中心。派出所一般週六也上班的,社保就要等到週一了。

5樓:隴西客

身份證掛失和補領

公安部 關於對居民身份證丟失補領有關問題綜合答覆意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有關規定,公民丟失居民身份證後應當向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報丟失補領。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及有關問題的通知》的規定,丟失補領或損壞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收取工本費40元。公民辦理丟失補領證件的行為也就告知了公安機關證件丟失的事實,不需要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也沒有相關法律規定公民丟失居民身份證後需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

身份證,醫保卡和銀行卡都丟了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慌張情緒。

2、銀行卡口頭掛失需致電銀行客服緊急掛失銀行卡3、醫保卡口頭掛失可通過發卡銀行服務**或網上銀行等多種渠道辦理,自發卡銀行受理口頭掛失之日起5個自然日內盡快辦理書面掛失手續,否則口頭掛失將自動失效,卡恢復使用。

4、去派出所辦理遺失身份證證明,並且辦理新的身份證,急用身份證的情況下:先辦理臨時身份證(兩三天完成),十五個工作日左右再去拿到新的身份證

5、醫保卡書面掛失只要攜帶本人臨時身份證到其發卡銀行市轄區內的任一網點辦理書面掛失手續即可

6、攜帶臨時身份證和遺失身份證證明去銀行辦理補卡手續即可

7樓:小夢

先去派出所補個臨時身份證

然後分別到銀行和社保局

補辦銀行卡和醫保卡即可

醫保卡丟失怎麼辦理,

8樓:諾諾百科

看清楚原卡是哪個銀行,然後再去該銀行辦理掛失,然後攜帶本人身份證前往中國銀行辦理即時辦卡業務,當時就可以拿到新卡。

目前醫療保險卡消磁、丟失後,按規定將直接更換社會保障卡,具體流程:

1、參保人辦理掛失後,憑本人身份證在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辦理補卡手續。

2、辦理補卡手續時,參保人填寫《***城鎮職工社會保障卡補辦、更換申請單》,辦理申請補卡的5個工作日後,便可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領取新卡。

3、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受理補卡申請時一定要按規定收取工本費並開具相關的收據。

(一)若換卡前後為同一銀行,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憑銀行的《掛失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受理社會保障卡的申領,時間為45個工作日。領到社會保障卡並注資後,原醫療保險卡內金額自動轉到社保卡,無需辦理清戶。

(二)若換卡前後非同一銀行,領取社保卡的流程也是一樣。但原醫療保險卡內的金額不會自動轉到社保卡,需要憑有效證件到所參保區的社保分中心,開具《職工醫療保險卡清戶通知單》。憑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到原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醫療保險卡的清戶。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賬戶就可以繳納了,就像銀行你丟了銀行卡,人家還是可以把錢打到你的卡上,所以建議立馬去掛失,否則如果進賬就有可能被盜刷。

以下是具體流程:

第一步:醫保卡掛失

我們首先要進行的是:預掛失。

第一種:撥打社保卡服務**「12333」**掛失。在掛失的時候需要提供參保人姓名、身份證號碼、醫保卡卡號等資訊,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之後掛失成功。

掛失成功後,該醫保卡會在1個小時之內停止結算。

第二步:補卡辦卡

在辦理預掛失手續之後,很多人覺得萬無一失了。但實際上,醫保卡的掛失也是有時間限制的,預掛失的有效期為10天,超過時間後自動解掛。如果這時候,還沒有辦理正式掛失手續並進行補卡的話,醫保卡的賬戶餘額還是會面臨被盜刷的可能。

因此,在進行預掛失之後,一定要記得去辦理正式的掛失手續。在辦理正式掛失手續的同時,應當場填寫補卡申請單,辦理補卡手續。申請單填好之後,要交給服務網點的工作人員辦理並開具領卡證明。

15個工作日之後,持本人的身份證和領卡證明到服務網點領取新卡。

需要注意的是,「領卡證明」可以作為補卡人在辦理補卡期間的臨時就醫憑證。因此,一定要小心收好。

其它注意事項

參保人在辦理掛失之後又重新找回原卡的,可以攜帶本人醫保卡,以及身份證、戶口簿等有效身份證件,到醫保卡服務網點辦理撤銷掛失手續。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撤銷掛失操作成功之後,該醫保卡可在1個小時之後恢復結算功能。而醫保卡掛失生效前所造成的經濟損失,全部由參保人個人承擔。

10樓:二姐聊保險

發現醫保卡丟失,要第一時間掛失,可以先撥打醫保服務**12333進行**掛失,經客服人員的確認後**掛失就成功了,1小時內會停止此卡的所有結算。然後盡快帶著自己的證件去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補卡,一般需要15個工作日的時間。

11樓:1949的忘憂草

本人帶好身份證及時到醫保中心辦理醫保卡掛失,確保卡內醫保費安全,並馬上申請補辦新卡,新的醫保卡在7到10天內可以免費領取

12樓:職場導師阿木

回答1、辦理掛失手續。醫保卡丟失後應立即辦理掛失手續,掛失可以撥打12333**,按照語音提示辦理掛失,待醫保卡找到後再到省醫保中心視窗解掛,或重新補辦新卡後自動解掛,原掛失作廢。

2、補辦醫保卡。補辦醫保卡應由本人攜帶身份證或戶口簿到省醫保中心辦理,現場立等可取。新卡補辦後,原卡自然作廢。

13樓:大愛無疆ka丕

醫療保險卡損毀及遺失,應由參保員憑單位介紹信、本人身份證及時到醫保中心填寫《製卡申請單》,辦理掛失手續,並交30元錢的工本費,重新辦理醫療保險卡,掛失的次日開始生效,一週後取新卡。如果參保人員不按規定辦理掛失手續,醫療保險卡被他人冒用,1.如是單位統一辦理的,可將身份證影印件,一寸彩照和40元工本費交給單位,由其單位負責到醫保中心為其辦理新卡.

2.如是流動人員辦理,必須自己前往醫保中心,辦理新卡,需身份證影印件,一寸彩照和40元工本 其損失由參保人員個人承擔。

位址就在都市路的腦百姓馬路對門

社保部門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14樓:心零

打12333沒有用的,他只會告訴你找銀行,還是得打銀行服務**掛失,掛失後要帶身份證(或臨時身份證)和戶口本去銀行辦理

15樓:時光你很欠抽

醫保卡丟失可以補辦的。

一、具體辦法如下:

1、撥打醫保服務**12333(24小時服務)進行**報失。報失時,應據實提供參保人姓名、身份證號碼、《醫保卡》卡號和單位名稱等資訊。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後**掛失成功,並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2、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書面報失手續,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掛失操作成功後,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二、參保人在重新辦理《醫保卡》之前又找回原《醫保卡》的,可辦理撤銷掛失手續,具體辦法如下:

1、攜帶本人《醫保卡》及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到鄰近的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撤銷報失手續;

2、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當場辦結撤銷掛失操作,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撤銷掛失操作成功後,在1小時內恢復該卡的結算。

三、參保人因遺失、損壞《醫保卡》的,可申請補卡、換卡,具體辦法如下:

1、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可當場予以辦結;

2、參保人也可以至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身份證丟失被人盜辦信用卡怎麼辦,身份證丟失被人辦了信用卡怎麼辦

若是招商銀行信用卡,請盡快致電信用卡客服反饋。1 查詢個人徵信系統,看是否有人辦理了卡片2 如果辦理了,及時打 給銀行,報停卡片!3 可以在當地人行網點提出申請,申訴 4 身份證掛失處理 盡快致電相應的信用卡中心 僅僅一張身份證是辦不了的 身份證丟失被人辦了信用卡怎麼辦 如果是招商銀行信用卡,是需要...

身份證丟失了補辦後又找到了怎麼辦

丟失身份證再補辦之後原證件依然有法律效力,並且還能正常使用。我國現行二代身份證存在 先天缺陷 沒有密碼功能,不能通過修改密碼的方式停止卡片使用,不能登出只能補辦。但居民丟失身份證後,即使做了補辦 掛失 處理,由於目前沒有任何登出措施,導致原身份證仍可正常使用。大量遺失 被盜身份證正通過網路進行非法交...

身份證駕駛證行駛證都丟失了怎麼辦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首先要把身份證補辦出來,要補身份證應該帶著戶口本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去補辦,在辦理新身份證的時候還要辦理乙份遺失宣告。然後補辦駕駛證,拿到了臨時身份證以後到車管所去補辦駕駛證。補辦的時候不需要掛失駕駛證,但是一定要填寫機動車駕駛證遺失書面宣告,這樣由該駕駛證引發的一切不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