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卡上的錢用完了怎麼辦,醫保卡裡面錢用完了還可以報銷嗎?

2021-12-16 10:49:13 字數 5279 閱讀 3317

1樓:藍瑩夜雪

醫保卡上有乙個個人賬戶,可以用於門診、就醫、買藥。只要個人賬戶裡有錢,就可以刷卡付費。那麼,醫保卡錢用完了怎麼辦呢?

因為只要參保人員正常繳納社保費,社保局每月就會按其繳費比例往醫保卡裡打入一筆錢。所以這個月刷完了醫保卡上的錢之後,參保人員只需要等到下個月社保局把錢打到醫保卡上,就可以繼續使用醫保卡了。

至於在社保局還沒有把錢打到醫保卡上的時候,參保人員要看病買藥,就可以用現金或者其他方式來付款。而大家需要注意一點,個人是沒法往醫保卡個人賬戶裡打錢的。

不過即使醫保卡上個人賬戶裡的錢全部都用完了,也並不會影響到參保人員在住院時享受醫保待遇。因為只要參保人員有按期繳納社保費,醫保沒有斷繳,就是可以正常享受醫保待遇的。

2樓:曲江神友

就像你的工資用完了一樣,只能等次月再發了,醫保卡沒有錢也一樣有效,同樣可以到醫院住院看病。

3樓:

用完了就不用了唄,下個月就會又有幾十塊錢了。

醫保卡裡面錢用完了還可以報銷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的使用方法有以下:

1、醫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2、醫保卡餘額查詢: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

3、醫保卡交易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醫保特點

具有「低水平,廣覆蓋」的特點,繳費以低水平的絕大多數單位和個人能承受的費用為準,廣泛覆蓋城鎮所有單位和職工,不同性質單位的職工都能享有基本醫療保險的權利。參保人員完成繳費年限後可以終身享受。其次基本醫療保險具有「雙方負擔,統賬結合」的特點;以「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為原則。

優勢按統一標準享受待遇。同樣的准入條件,收費標準相同,享受的待遇也相同,不存在高低差別。員工門診費用可從個人賬戶中扣除,扣完以後由員工自行付費。

員工住院費用按比例報銷:1萬元費用**醫院報銷86%;1萬至2萬元費用**醫院報銷88%;2萬至4萬元費用**醫院報銷92%。如果員工連續幾年不生病個人賬戶資金可以累計滾存。

5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醫保卡的使用方法:

1、醫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2、醫保卡餘額查詢: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

3、醫保卡交易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4、醫保卡密碼:參保職工若修改密碼,可撥打**進行修改,也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進行修改。參保職工若忘記密碼,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原密碼並更改密碼。

5、醫保卡的保管:參保職工要妥善保管好醫保卡,若不慎丟失,請立即到單位開具證明信並到醫保處蓋章確認,然後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並辦理補卡手續,7天後可領取新卡。

當醫保卡交易次數達到60次時,參保職工必須到中行儲蓄所列印交易記錄,否則,會停止該卡的使用。交易記錄列印完後,該卡即可繼續使用。

在藥店100%自己承擔,住院才能享受到報銷比例(還得在醫保範圍內的)。住院在醫保範圍內的,根據實際花銷的額度,如:花一萬報銷在55%-65%之間。

定點醫院使用醫保卡的流程:

(1)在定點醫院就醫的時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和**,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直接便可由醫保和醫院結算該醫保報銷的部分,只有在結帳的時候,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餘額或者現金支付。

(2)住院報銷的時候,有個起付線(起付標準一般為上年度全市職工年平均工資的10%),也就是說起付線的錢需要自己支付,超過起付線的部分才能根據當地醫保的規定報銷,報銷比例各地是不一樣的,並且不同的醫院和不同的專案也是不一樣的,大概80%,詳細的可以去當地勞動保障網上了解。

如果持醫保卡的患者患病後要去醫院看病,那麼持醫保卡去醫保定點單位看病的流程如下:參保人員患病時,持醫療保險手冊和ic卡,可直接到本地定點醫療機構就診。

大致程式是:持醫療保險手冊和ic卡--醫院醫保辦登記--審驗證卡--交住院押金--住院--對自費專案需經患者同意並簽字--現金或ic卡結算起付標準和自付比例的自付部分--統籌範圍內的由醫院先墊支--結算出院。

6樓:思維傳遞

當然能!交醫保時,一部分錢在醫保卡個人賬戶,平時買藥可以直接刷,另一部分在統籌賬戶,生病住院後會按一定比例報銷。即使醫保卡的錢用完了,醫保也還能報銷。

只不過,買藥時要自己掏錢。另外,農村合作醫療也屬於醫保。

7樓:橘子不如橙子

不會扣工資。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條例》第十三條 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工資總額的構成,按國家有關規定計算。

用人單位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按國家有關財務規定列支。基本醫療保險費不計入個人當期的工資收入,免徵個人所得稅。

用人單位不得以為從業人員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為由而降低其工資標準。

8樓:

醫保卡裡的錢看完後,剩下就要自己刷卡墊付了,(累積到,有的地區是六百,有的地區是八百,)後,醫保中心會即刻打入3000元到你卡里,但醫保卡每次只能在醫院使用了,藥房是不能使用的。

9樓:糜春求絢

門診的話,在職門檻費是800元,超過部分45歲以下報50%,45歲以上報55%。5000元封頂。

10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裡的錢用完了不可以報銷了?如果再用等下一年。

11樓:程京其

門診看病卡上錢用完了怎樣報銷

12樓:

社保卡裡面錢用完了咋辦

醫保卡裡的錢用完了怎麼辦?看病還會報嗎?

13樓:職場導師肖哥

回答答法律分析:因為只要參保人員正常繳納社保費,社保局每月就會按其繳費比例往醫保卡裡打入一筆錢。所以這個月刷完了醫保卡上的錢之後,參保人員只需要等到下個月社保局把錢打到醫保卡上,就可以繼續使用醫保卡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醫保卡裡錢用完了,還能用嗎

14樓:楊子電影

可以繼續使用。一般情況下,如果你參加職工醫療保險,但後來由於辭職等原則停交,那麼,你的醫保賬戶將在停止繳費的次月被封存,就不能享受醫保待遇了。這是因為醫保跟養老保險不一樣,醫保是現收現付,用現在的錢看現在的病,繳費就能享受醫保待遇,不繳費就不能享受。

儘管如此,但這並不是意味著說,你醫保卡裡剩下的錢會清零和作廢。在你的賬戶封存期間,醫保卡裡的剩下的錢依然可以使用,可以用於在醫保定點醫院看病就醫,持卡結算,一直到醫保卡裡的錢用完為止。

(1)在定點醫院就醫的時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和**,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直接便可由醫保和醫院結算該醫保報銷的部分,只有在結帳的時候,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餘額或者現金支付。

(2)住院報銷的時候,有起付線(起付標準一般為上年度全市職工年平均工資的10%),也就是說起付線的錢需要自己支付,超過起付線的部分才能根據當地醫保的規定報銷,報銷比例各地是不一樣的,並且不同的醫院和不同的專案也是不一樣的,大概80%,詳細的可以去當地勞動保障網上了解。

15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保卡裡錢用完了,在住院以後是可以辦理報銷的。

醫保卡的使用方法:

醫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醫保卡餘額查詢: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95566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或者使用手機登陸手機社保查詢網查詢醫保卡餘額;

醫保卡交易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醫保卡密碼:參保職工若修改密碼,可撥打**95566進行修改,也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進行修改,參保職工若忘記密碼,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原密碼並更改密碼;

醫保卡的保管:參保職工要妥善保管好醫保卡,若不慎丟失,請立即到單位開具證明信並到醫保處蓋章確認,然後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並辦理補卡手續,7天後可領取新卡;

注意事項:當醫保卡交易次數達到60次時,參保職工必須到中行儲蓄所列印交易記錄,否則,會停止該卡的使用.交易記錄列印完後,該卡即可繼續使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不僅僅是消費裡面的錢,還有乙個功能就是證明你參加了醫保,按照規定住院報銷使用的,即使你卡里沒錢,也可以按照規定報銷,只是個人部分,你自己掏現金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說你醫保卡裡面的錢用完了,那肯定是不能報銷的,用門診肯定是用不了了

18樓:來自三角山優雅閒適的繡球花

醫保卡裡錢用完了,是不能透支的,只能用現金支付了,但還是用這個醫保卡的帳號付款。

19樓:我是淡定

醫保卡把錢用完了就不能再用了因為每年都是有限額的

20樓:

到門診看病:如果你的卡里有錢可以用,如果沒有錢就要自己掏腰包了。到門診看病是不給報銷的,住院才按規定給報銷,不管你卡里有沒有錢。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年齡段各自承擔的比例不同。以30歲年齡段打比方上海政策是個人賬戶用光後,自費掏腰包看病2000元,之後再發生費用,那麼統籌和個人各自承擔50%。

22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裡錢用完了醫保還是可以用的,你可以在重新充值錢或者等下次醫保重新打錢。

23樓:墨雨雲煙

醫保卡裡的錢用完了,那就要用現金了

醫保卡掉了,怎麼掛失,怎麼辦,醫保卡掉了怎麼掛失

如果發現自己的醫保卡不見了,要在第一時間進行掛失,操作成功後,也會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掛失撥打12333醫保 提供參保人姓名 身份證號碼等相關資訊即可辦理。去現場掛失,帶著自己的有效證件到當地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單位統一辦理的,可將身份證影印件,一寸彩照和40元工本費交給單位,由其單位負責到...

杭州在職醫保卡,杭州醫保卡怎麼辦理?

若2014年當年起付標準累計已經達到1000元。並且卡裡面當年和歷年賬戶金額為0的情況下,那恭喜你可以享受報銷待遇了。到杭州的公立醫院就診及定點藥店購藥都可以享受報銷待遇。自己承擔20 左右。可以報銷80 不到 剔除自理部分 維生素c估計不能報的。杭州是孩子的居住地,如果引進人才或另乙個孩子或其他省...

醫保卡密碼忘了怎麼辦,瀋陽醫保卡密碼忘了怎麼辦

可帶身份證到所屬銀行櫃檯重置。修改醫保卡密碼分為線上 線下兩種 1 線下。本人持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到醫療保險機構填寫 密碼查詢單 查詢原密碼 2 線上。登陸繳費當地的醫療保險官網輸入身份證和醫療保險卡號 密碼登陸個人賬戶查詢,在右上角點選修改密碼。如果忘復記密碼,本人持身制份證或社會保bai障卡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