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卡有法繫結手機號麼,醫保卡怎樣繫結手機

2023-03-01 08:00:02 字數 5966 閱讀 1875

1樓:網友

一般都沒有。

只是醫保卡人的身份證資訊。

醫保卡怎樣繫結手機

2樓:曉曉休閒

醫保卡繫結手機的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醫保卡。

1、進入社保官方**,然後輸入自己的賬號和密碼,登入自己的社保賬號,2、正常登入到了自己的社保賬號,單擊」密碼密保修改、手機繫結「單擊進入設定,3、在裡面的選單欄找打一項」新密保手機「,在新密保手機輸入自己的額要繫結的手機號碼,4、手機號碼輸入完成,為防止輸入錯誤,再次確認輸入的手機號,然乎單擊」傳送驗證碼「,5、等待手機收到驗證碼以後,在校驗碼對話方塊輸入手機收到的驗證碼,6、驗證碼輸入完成單擊」手機繫結「,進行手機號的繫結,7、現在提示手機繫結成功!等待返回登入頁面,以後密碼忘記就可以進行手機驗證重置密碼了。

3樓:聊桃

醫保卡繫結手機,你只要拿著你的醫保卡身份證去醫保卡相應的銀行櫃檯去辦理就可以了啊,沒有什麼難度的。說實話,醫保卡就只是銀行卡,只不過多了個醫保功能而已,其餘跟正常的銀行卡沒區別。

4樓:小霍答題博主

7.現在提示您手機繫結成功!等待返回登入頁面,然後您可以驗證您的手機,如果忘記密碼,可以重置密碼。

5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在繫結手機的過程中會有提示。如果你對於繫結手機不甚了解,你可以撥打醫保處的**進行諮詢。另外醫保卡和養老保險的卡是同在一張社保卡上面。你可以諮詢一下社保處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自帶應用不支援繫結社保卡,可以使用第三方軟體繫結。

例:進入支付寶--市民中心--社保--社保查詢,首次進入此介面,會彈出社保繫結,按照步驟操作即可。

7樓:但我不能放歌丶

9、最後重新輸入手機號並點選啟用按鈕。

5、驗證碼輸入完成單擊」手機繫結「,進行手機號的繫結,繫結成功。

8樓:導數式

醫保卡繫結手機不就跟普通的銀行卡繫結手機號是乙個道理麼?你只要拿著你的醫保卡身份證去醫保卡相應的銀行去辦理就可以了啊,沒有什麼區別的。其實醫保卡說實話,就只是銀行卡的一種特殊形式罷了。

9樓:半部顛

申領個電子社保卡就行了,社保卡上的銀行賬戶可以像正常卡一樣繫結!

10樓:子忠愛小小

去醫保卡相應的銀行,櫃檯繫結手機號就可以。

11樓:網友

操作時根據提示輸入你的手機號,自然就繫結了。

12樓:奮鬥

醫保卡同別的銀行卡邦定是一樣的。

13樓:微笑已勾起憂傷

去相應的銀行櫃檯繫結。

社保卡怎樣繫結手機號

14樓:讓世界充滿歡聲笑語

社會保障卡是廣大市民享有社會保障和公共就業服務的電子憑證,「一卡多用,全省通用」。社會保障卡記錄了持卡人的全部社保資訊,持卡人憑卡可在人社領域辦理各項社保業務。那麼社保卡怎麼繫結手機?

社保卡怎麼繫結手機 詳細步驟介紹。

社保卡繫結手機的步驟。

2、進入到本市社會保險**管理局主頁之後,選擇「查詢個人資料 辦理個人業務」

3、之後進入到「社會保險服務個人網頁主頁」,輸入身份證號、密碼以及驗證碼之後,點選「登入」。

4、登入成功之後,首先進入到個人主頁,點選「進入」。進入到資訊主頁面,通過左側功能選單,選擇「個人資訊辦理」中的「簡訊服務」點選選擇。

5、之後輸入需要繫結的手機號碼,點選「確定」按鈕。

6、然後會彈出「提示框」,通過該提示框,選擇需要繫結。

7、最後,點選頁面的「提交」按鈕即可,變更繫結點就完成了。

社保卡繫結手機的步驟。

繫結須知。1、參加綜合醫療保險的參保人不可以申請繫結或更改繫結;

2、如果尚未繫結社康,有單位的,提醒單位盡快就近繫結。沒單位的,可自己選擇繫結;

3、只有參保狀態正常者,才能申請繫結或更改繫結;

4、社會保障卡掛失者不能申請繫結或更改繫結;

5、參保人對繫結社康不滿意的,可更改繫結,但3個月內不得再次更改;

6、每月19日前申請繫結或更改繫結,次月生效。19日後申請的視同次月申請;

7、不滿14周歲的參保人可以繫結社康點或二級以下醫院。滿14周歲及以上的參保人只能繫結社康點。

15樓:樓藍可兒

社保卡繫結手機號的步驟如下:

1、要想繫結社保手機號的話,首先你要確定能夠正常登入社保卡,然後進入 社保官方**,然後輸入自己的賬號和密碼,登入自己的社保賬號。

2、現在正常登入到了自己的社保賬號,單擊」密碼密保修改、手機繫結「單擊進入設定。

3、現在在裡面的選單欄找打一項」新密保手機「,在新密保手機輸入自己的額要繫結的手機號碼。

4、手機號碼輸入完成,為防止輸入錯誤,再次確認輸入的手機號,然乎單擊」傳送驗證碼「

5、等待手機收到驗證碼以後,在校驗碼對話方塊輸入手機收到的驗證碼。

6、驗證碼輸入完成單擊」手機繫結「,進行手機號的繫結。

7、現在提示手機繫結成功!等待返回登入頁面,以後密碼忘記就可以進行手機驗證重置密碼。

16樓:捍衛持杓

1、進入社保官方**,然後輸入賬號和密碼,沒有賬號的要先用自己的身份證號和手機號進行賬號的註冊,登入社保賬號。

2、正常登入到了社保賬號後,單擊」密碼密保修改、手機繫結「單擊進入設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五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自願參加社會保險的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應當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

國家建立全國統一的個人社會保障號碼。個人社會保障號碼為公民身份號碼。

希望給個贊。

17樓:雅雲

帶身份證及社保卡去開戶銀行,辦理啟用手續,銀行會要求你繫結實名制的手機號碼就好了。

18樓:花朵清香

需要登入電子社保卡才可以繫結吧,正常情況也不要繫結呀。

19樓:

進入勞動保障資訊網,點選個人使用者登入,輸入身份證資訊,然後就可以看到自己的資訊,裡面有一項:簡訊服務。

20樓:白素旺

到銀行前台十分鐘就辦理好了。

21樓:就地過年

2、點選「便民生活」,然後點選「城市服務」;

3、點選城市服務中辦事大廳中的「社保」按鈕;

5、點選彈出頁面中的「確認授權」按鈕;

6、在領取電子社保卡頁面中點選「同意協議並領取按鈕」;

7、點選同意協議,然後點選「開始認證」按鈕;

8、拿起手機,通過人臉識別來完成認證;

9、認證完成後,設定密碼,然後點選完成即可。

完成以上步驟就可以在支付寶卡包中看到電子社保卡。

4、進入城市所在地社保查詢,完成實名認證即可成功繫結。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當地社保局或者撥打**12333查詢諮詢人工的。

醫保卡繫結手機號忘了,換新號怎麼辦

23樓:網友

醫保卡繫結手機號忘了,換新號後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繫結新號碼1.進入勞動保障資訊網,點選個人使用者登入,輸入身份證資訊,然後就可以看到自己的資訊,裡面有一項:簡訊服務,即可修改;

2.在當地的社會保障局**上進入自己的賬戶就可以改正;

3.給單位人事負責人或能登入單位社保參保系統負責人到系統內修改就可以了。

24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保卡繫結手機號忘記後,更換新手機號碼,需要在辦理醫保卡所屬銀行,辦理更改預留手機號碼業務。具體操作流程如下:

1.攜帶身份證、銀行卡前往銀行櫃檯;

2.告知工作人員辦理更改繫結業務;

3.填寫更改申請表,排隊取號;

4.櫃檯叫號,提交身份證、銀行卡、申請表;

5.根據提示輸入手機號碼及驗證碼解綁;

6.再輸入新手機號碼及驗證碼;

7.並開通簡訊提醒業務即可。

25樓:51社保

1.以北京為例,進入北京市社會保險網上申報查詢系統,然後就可以看到自己的資訊,裡面有一項:使用者管理--手機號碼設定,即可修改;

2.在當地的社會保障局**上進入自己的賬戶就可以改正;

3.發郵件至人力資源相關崗位,提供姓名、身份證號、需要變更的**號碼即可,北京每月6日至24日之間可以變更。

26樓:網友

你可以到你辦理醫保的部門,拿上你的身份證和醫保卡,去那裡辦理就行了。

27樓:1遇見

帶著你的社保卡去銀行櫃檯辦理哦,會有客服小姐姐教你操作滴。

28樓:大天地

1.攜帶身份證、銀行卡前往銀行櫃檯;

2.告知工作人員辦理更改繫結業務;

3.填寫更改申請表,排隊取號;

4.櫃檯叫號,提交身份證、銀行卡、申請表;

5.根據提示輸入手機號碼及驗證碼解綁;

6.再輸入新手機號碼及驗證碼;

7.並開通簡訊提醒業務即可。

手機怎樣查醫保卡餘額。

29樓:匿名使用者

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憑身份證辦理。

網上如何設定手機繫結醫保卡

30樓:幸運的我是魔鬼

網上設定手機繫結醫保卡的方法如下:

1、首先進入支付寶的首頁頁面,如下圖紅標位置所示,點選頁面上方的卡包入口。

2、進入卡包頁面後,下滑到卡包頁面底部,如下圖所示,找到新增證件入口,點選進入,3、進入證件型別選擇,繳納了哪個區域的社保就選擇哪個區域,點選並進入,這邊以深圳為例。

4、點選社保卡入口後,進入我的社保卡頁面,核對資訊後點選下方的確認按鍵。

5、點選確認按鍵後,系統出現芝麻認證入口,如下圖所示勾選後,點選開始認證,6、接下來進入人臉識別認證,按照操作指引即可。

7、完成後進入社保卡賬戶設定,如下圖所示,設定你的賬號與密碼,8、加賬號後,系統提示認證成功頁面,如下圖所示。

9、點選下圖的確認按鍵後,系統會跳轉到繫結社保卡成功頁面。

31樓:職場導師雪姐姐

支付寶繫結步驟如下:

2、點選「便民生活」,然後點選「城市服務」;

3、點選城市服務中辦事大廳中的「社保」按鈕;

5、點選彈出頁面中的「確認授權」按鈕;

6、在領取電子社保卡頁面中點選「同意協議並領取按鈕」;

7、點選同意協議,然後點選「開始認證」按鈕;

8、拿起手機,通過人臉識別來完成認證;

9、認證完成後,設定密碼,然後點選完成即可。

完成以上步驟就可以在支付寶卡包中看到電子社保卡。

2、自動定位或者手動定位到社保繳納城市;

3、點選【社保】—【電子社保卡】,完成電子社保卡繫結;

4、進入城市所在地社保查詢,完成實名認證即可成功繫結。

在支付寶電子社保卡開通繳費結算需要驗證銀行預留手機號碼,如果無法驗證,則無法開通繳費結算功能,使用者需到社保卡經辦銀行或社保局修改手機號碼後再行開通。

32樓:皆有可能

電子社保卡可以在醫院報銷使用嗎。

與實體社保卡一樣,電子社保卡全國統。

一、全國通用,具有身份憑證、資訊記錄、自助查詢、醫保結算、繳費及待遇領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所以電子社保卡能在醫院報銷用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手機自帶應用不支援繫結社保卡,您可以使用第三方軟體繫結。

例:進入支付寶--實名中心--社保--社保查詢,首次進入此介面,會彈出社保繫結,按照步驟操作即可。

醫保卡繫結親屬怎麼用,醫保卡怎麼繫結給家人

可以的,參保人員用醫保卡歷年積餘的錢支付近親屬發生的費用,一定要同時符合三個條件 1.個人賬戶歷年結餘資金超過6000元 2.申請支付的費用合計在2000元以上 3.支付後個人賬戶歷年結餘資金留存款不少於3000元。參保人員從其個人賬戶歷年結餘資金中支付近親屬發生的費用,需憑相關證明材料,如證明近親...

醫保卡綁定位手機號忘了怎麼辦,原來社保卡預留手機號忘記了怎麼修改?

可以帶上身份證 醫保卡等相關檔案去醫保中心申請辦理更換.醫保卡的主要用途 1 醫保最主要的用途就是門診看病付錢。2 醫保還有其他用處,可以用這些錢在定點藥店買藥 非處方藥物 醫療器械,體溫計和血壓儀等這些輔助檢查裝置。個人賬戶可支付以下費用 1 定點零售藥店購藥費用,門診 急診醫療費用 2 用於本人...

支付寶繫結醫保卡後怎麼使用醫保卡,藥店買藥,按去使用,發現付款還是自己的錢啊,求解

今天節目薏菲應粉絲朋友的要求,來給大家科普下醫保卡的正確使用方法,學會了看病報銷不再吃虧!支付寶開通這些功能,做服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是讓我們在花唄消費,扣不了社保卡里的錢。不然人家怎麼賺錢,都是套路而已。所以我從來都不用,支付寶上的醫保卡,感覺並沒有任何用處 到社保局能查到用醫保卡買了什麼藥的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