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不給檔案,事業單位辭職,不給檔案怎麼辦

2022-01-24 08:30:25 字數 3063 閱讀 435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檔案一般來說存放在人才交流中心,你可以向單位提出申請,由單位向人才交流中心調檔,你還可以2有新單位讓他們直接去提就行。

3你的檔案應該在單位委託的存檔地方(人才中心、或者人事局這類地方)。可以問單位你的檔案所在地,或者委託同事問單位的存檔地方在**,然後讓新單位開調檔涵直接去取,不過現在的單位應該該你開解除勞動關係書,否則會影響你在新單位簽訂合同。還有保險轉移都需要現在的單位辦理。

另外合同上標明勞動者不到期辭職需交違約金一項,是違反勞動合同法的。勞動合同法不合理的一項不生效。你完全可以不交。

2樓:

放心,你檔案不在單位在人事局或人才市場。你有新單位讓他們直接去提就行。

3樓:掙命的猴子

你的檔案應該在單位委託的存檔地方(人才中心、或者人事局這類地方)。可以問單位你的檔案所在地,或者委託同事問單位的存檔地方在**,然後讓新單位開調檔涵直接去取,不過現在的單位應該該你開解除勞動關係書,否則會影響你在新單位簽訂合同。還有保險轉移都需要現在的單位辦理。

另外合同上標明勞動者不到期辭職需交違約金一項,是違反勞動合同法的。勞動合同法不合理的一項不生效。你完全可以不交。

事業單位辭職,不給檔案怎麼辦

4樓:g買了否冷

勞動者辭職,用人單位不批准的,勞動者可以通過快遞的形式給用人單位郵寄乙份辭職書,保留好快遞詳情單以及影印乙份辭職書,辭職到期以後,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其工資以及為其辦理離職手續。

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二、勞動者可以通過快遞或**信郵寄給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也就是通俗說的辭職信、辭職報告),這樣便於保留證據。用人單位不支付勞動者工資或不為勞動者辦理離職手續,勞動者可以通過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條 用人單位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規定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予警告;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第八十一條 用人單位提供的勞動合同文字未載明本法規定的勞動合同必備條款或者用人單位未將勞動合同文字交付勞動者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在編人員辭職後,單位應辦理檔案轉移手續,辭職人員憑相關手續去當地人才市場或其他檔案管理機構開具「調檔函」,憑「調檔函」去原單位轉調檔案到人才流動服務機構管理。

根據《全民所有制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辭職暫行規定》

第九條 辭職人員的人事檔案,有關單位應按國家關於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的規定,進行移交、接轉和管理。

事業單位離職後 不給檔案怎麼辦理

6樓:真杉

一、事業單位在編職工辭職按照《全民所有制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辭職暫行規定》(人調發〔1990〕19號)等相關規定辦理。首先是在編職工向所在單位或主管部門提出辭職書面申請;所在單位或主管部門收到辭職書面申請後,一般應在三個月內,給予書面批覆,對批覆同意的發給辭職者本人辭職證明書。 二、事業單位在編職工與所在單位訂有聘用合同的人員,其辭職按照聘用合同的有關規定辦理。

辭職經批覆同意後,辭職其本人協助用人單位辦理檔案託管、社保等相應的人事手續。

考上了事業單位,要政審,原單位不給我辦理離職手續,不給我檔案,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規定,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扣押勞動者居民身份證等證件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依照有關法律規定給予處罰。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以擔保或者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以每人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標準處以罰款;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勞動者依法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扣押勞動者檔案或者其他物品的,依照前款規定處罰。

所以你可以通過勞動部門申請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怎麼樣了?我現在也有這樣的遭遇

9樓:change九

請問樓主後期是如何處理的?我最近也在經歷這樣的事情

我考上公務員了,原來的事業單位不給檔案怎麼辦?

10樓:公考熊大

1、直接跟原單位溝通。

2、這方面肯定是你自己的問題,需要提前跟原單位打招呼的。

3、到現在什麼辦法都要想,關鍵是搞好跟直屬領導的關係。

11樓:方竹劍

你本人提檔案,原單位不給檔案肯定是正確的。你必須通過組織部門發函提檔才行。你如果是考上了跨區域的公務員則應該由兩地組織部門商調才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 和領導好好兒談談了

還有 你檔案不在單位 在人事局

機關事業單位不允許辭職有權扣留檔案嗎

13樓:丙溥

如果轉製後仍然留用你,按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三條 用人單位變更名稱、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或者投資人等事項,不影響勞動合同的履行。

第三十四條 用人單位發生合併或者分立等情況,原勞動合同繼續有效,勞動合同由承繼其權利和義務的用人單位繼續履行。

第三十五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變更勞動合同約定的內容。變更勞動合同,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如果不留用的,按:四十六\\四十七條:

事業單位辭職影響以後再報考事業單位和公務員嗎

走正常流程辦理辭職是不會有影響的,但是單位辭退是有影響的。事業單位報考公務員需要單位同意,並且出具書面的 同意報考證明 可以用事業單位編制報考公 比社會人員要容易考進去。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考上公務員在政審期間辭職有影響嗎?只要不是特殊條件限制類的崗位是沒有影響的,政審期間只要不出現打架鬥毆,大肆發表違...

事業單位試用期辭職要提前幾天,事業單位試用期內,辭職大概要多久?有哪些程式?

按照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的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離職。不過如果用人單位在試用期內不支付勞動報酬 不給員工繳納社會保險,或者以暴力 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 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

事業單位試用期可以辭職嗎,為什麼說事業單位為試用期不可以辭職?

事業單位內試用期的員工不能隨時辭職的。正規事業單位編制內的員工,參考公務員法辭職 編制外的勞動者,應當提前三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或者用人單位發生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情形之一時辭職。可以辭職,合同上有,試用期內你有權解除合同。像我們工資都是財政直接發工資,你那怎麼可能三個月還不發工資呢?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