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不給交公積金,合理嗎

2022-06-19 10:55:03 字數 1891 閱讀 9846

1樓:齊魯人才

隨著個人保障意識的增強,「五險一金」基本成了單位福利的「標配」,特別是近幾年購房壓力的增加,職場人對「一金」的關注度也越來越高。在4月份釋出的《山東省住房公積金2023年度報告》(以下簡稱報告)中顯示:截至2023年底,全年實繳單位家,新開戶單位15698家,淨增單位10749家;實繳職工872.

24萬人,新開戶職工70.43萬人,淨增職工22.65萬人;當年繳存額914.

94億元,同比增長12.32%。

以上是《報告》中2016山東省繳存單位按單位性質分類佔比圖,繳存單位中,城鎮私營企業及其他城鎮企業佔比最大,達35.11%,超出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國有企業9.52%、21.

11%;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國有企業以28.59%、14.00%分別排名第

二、三位,民辦非企業單位和社會團體佔比最少,僅為2.37%。由此可見,私營企業在山東省公積金繳存佔據主導地位,山東省企業結構以私營企業為主,私營企業公積金繳存佔比的增加無疑對山東省求職者帶來了福音。

為了更清楚的了解山東省私營企業公積金繳納狀況,山東省本土網路招聘平台——齊魯人才網為我們提供了山東省各地市企業公積金提供率狀況(樣本均取自於山東省私營企業),公積金提供率=當地提供公積金福利的崗位數/當地全部崗位數。以上是2017上半年山東省各地市公積金提供率排名前十的城市,從圖中可以看出青島以35%排名第一,濟南、威海分別位列第

二、第三,由此可見,山東省公積金提供率大致呈濟南及東部沿海城市公積金供率高,中西部地區公積金提供率相對較低。眾所周知,濟南市、青島均屬於發達城市,憑藉其經濟發展水平高、交通便利、人才聚集等優勢吸引了大量優質企業前來入駐,企業福利待遇相比較於其他城市要更豐厚一些。

按行業來看,我們擷取了山東省公積金提供率最高與最低的十個行業,從資料中可以看出,計算機服務行業公積金提供率最高,達55%,此行業技術要求高,福利待遇也更加完善,禮品/玩具/工藝品/收藏品、美容/保健行業公積金提供率低,還不足10%,與其行業性質有關,此行業多為小規模個體經營,福利制度相對落後。

2樓:重慶中公事業單位考試

事業單位改革風越吹越烈之後,所謂的「鐵飯碗」在一定程度上終於被打破啦,所以事業單位在編的工作人員們在單位的行為舉止也是需要三思而後行的。

事業編員工長期請假會不會被開除

事業編施行聘用制,員工會不會因年齡大而被開除有人疑惑:對事業編人員可以不交公積金麼?

3樓:柳州中公教育

單位和個人繳交比例分別為繳交基數的12%和5%,月繳存額上下限分別為5134元、168元

記者日前從貴州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了解到,省直機關事業單位2023年至2023年度住房公積金月繳存額(單位及個人應繳合計)上下限標準分別為5134元、168元。

根據2023年調整新政,機關單位繳交基數按「基本工資+津貼補貼+年終一次性獎金+保留的改革性補貼」執行;事業單位繳交基數按「基本工資+績效工資(基礎性績效工資+獎勵性績效工資)+附加基礎性績效工資」執行;運動員繳交基數按「基本工資+基礎訓練獎+考核訓練獎+附加基礎性績效工資」執行。

據悉,2023年度省直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原則上為10%(其中單位和個人各5%)。本次單位和個人的繳交比例分別為繳交基數的12%和5%,從2023年7月1日起執行,住房公積金繳存年度為當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

根據貴州省統計局公布的2023年度貴陽市在崗職工平均工資標準測算,省直機關事業單位2023年至2023年度住房公積金月繳存額(單位及個人應繳合計)上限標準最高不得超過5134元,與2023年至2023年度的繳存上限相比,標準上浮了452元;

根據貴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公布的2023年度貴陽市企業最低工資標準測算,省直機關事業單位2023年至2023年度住房公積金月繳存額(單位及個人應繳合計)下限標準不得低於168元,與2023年至2023年度的繳存下限相比,標準上浮了8元。

需要注意的是,2023年當年新參加工作職工以及新調入的人員,繳存基數不作調整。

事業單位不給檔案,事業單位辭職,不給檔案怎麼辦

你的檔案一般來說存放在人才交流中心,你可以向單位提出申請,由單位向人才交流中心調檔,你還可以2有新單位讓他們直接去提就行。3你的檔案應該在單位委託的存檔地方 人才中心 或者人事局這類地方 可以問單位你的檔案所在地,或者委託同事問單位的存檔地方在 然後讓新單位開調檔涵直接去取,不過現在的單位應該該你開...

事業單位退休後還有卓公積金嗎,事業單位退休後還有住房公積金嗎

住房公積金在離職後是可以提取的。職工有下列情況之一的,可申請提取住房公積金賬戶全部餘額,並登出個人住房公積金賬戶 離 退休的 農業戶籍職工男滿60周歲 女滿55周歲的 到國外 港 澳 臺地區定居的 完全喪失勞動能力 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或重度殘疾 一級或二級殘疾 並與單位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的 領取失業...

單位可以補交公積金嗎,單位可以替員工補交公積金嗎?

可以,當單位發生集體繳存以前年度緩繳住房公積金及應繳未繳的公積金 職工個人漏繳公積金等情況時,可以通過補繳方式完成。補繳所需資料流程如下 1 單位填寫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統一印製的 住房公積金補繳書 2 單位填寫管理中心統一印製的 住房公積金補繳清冊 一式兩份,加蓋單位印章,乙份單位留存,乙份報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