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拉肚子怎麼辦,腸胃不好,經常拉肚子,可以喝什麼茶?

2022-01-24 08:05:08 字數 5260 閱讀 660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偶然發生,應是腸胃炎,可對症**,急性脫水補液很重要,如果長期這樣,像過敏性腸炎,由於過敏源不同,症狀及防治各異,關鍵是找到過敏源如牛奶、肉、味精等等(或原因如生冷等),對症防治或脫敏。飲食宜流食,少食為好。

2樓:中藥專治腸炎

飲食上生冷、辛辣、油膩都應該注意,你主要是脾虛和腸胃濕熱。

3樓:映出窗外繁星點點

時尚寶貝垛垛12|二級

主意飲食 ,腸胃不好最好看一下中醫

我也支援垛垛的建議,

要看中醫還你還可以了解一下中經堂哦!我時不時去泡個藥浴,調理一下身子的.

4樓:時尚寶貝垛垛

主意飲食 ,腸胃不好最好看一下中醫

5樓:吳娜養生堂

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 那腸胃不好的人啊,我今天教你們2個動作,可以調理腸胃,緩解腸胃的不適,堅持做會有大作用。

6樓:紫晴聊養生

人吃五穀雜糧,腸胃多多少少會受到一些影響,像出現便秘啊,腹脹啊,吃不下飯等等,我們慢慢調理,腸胃自然就會慢慢好起來。 在少吃冷飲的前提下,推薦大家多吃3樣食物,它可以讓腸胃活動起來,從而加速排便,讓腸胃更健康

腸胃不好,經常拉肚子,可以喝什麼茶?

7樓:抱香蕉睡覺

1、烏梅茶

取烏梅30克,加水1500毫公升,將其煎至1000毫公升,然後放入適量白糖即可。烏梅對多種致病菌有抑制作用,如痢疾桿菌、大腸桿菌、傷寒桿菌、結核桿菌等。烏梅有收縮腸壁的作用,因而能**腹瀉,適用於脾虛久瀉、久痢或大腸滑瀉不止甚至脫肛不收等證。

2、紅茶

紅茶是經過發酵烘製而成的,茶多酚在氧化酶的作用下發生酶促氧化反應,含量減少,對胃部的刺激性就隨之減小了。紅茶不僅不會傷胃,反而能夠養胃。經常飲用加糖、加牛奶的紅茶,能消炎、保護胃黏膜,對**潰瘍也有一定效果。

3、大麥茶

大麥茶具有極為明顯的健脾作用,尤其是一些因為飲食過度而出現胸悶腹脹等症狀的患者,只需要將大麥炒黑研磨服,便可以有效緩解不適症狀。尤其是對於小兒以及老年人等脾胃功能比較虛弱的人群,在平時生活中更應該多喝些大麥茶,以此來起到調養脾胃的作用,從而預防各種腸胃疾病。

4、蕎麥茶

《本草綱目》中記載,蕎麥具有「實腸胃、益氣力、續精神」的作用。蕎麥中含有大量的蘆丁、纖維素、硒及維他命等營養物質,不僅適用於防治高血脂、高血壓和糖尿病等,還可防治肥胖,消化脂肪並保持心血管正常。

5、普洱茶

普洱茶成分在抑制人體腸胃中有害微生物生長的同時,又能促進有益菌(如乳酸菌)的生長繁殖,具有良好的調整腸胃功能的作用,其生物鹼類能促進胃液的分泌,黃烷醇類能顯著增強腸胃蠕動。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紅茶和黑茶。

人在沒吃飯的時候飲用綠茶會感到胃部不舒服,這是因為茶葉中所含的重要物質——茶多酚具有收斂性,對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在空腹的情況下刺激性更強。而紅茶就不一樣了。它是經過發酵烘製而成的。

紅茶不僅不會傷胃,反而能夠養胃。經常飲用加糖、加牛奶的紅茶,能消炎、保護胃黏膜,對**潰瘍也有一定效果。

黑茶能改善腸道微生物環境,具有順腸胃的功能。中國民間有利用老黑茶**腹脹、痢疾、不消食的傳統。

腸胃不好,平時要注意飲食有規律,宜清淡,富營養,易消化食物為主,可食用一些對消化吸收有幫助的食物,如山楂,蓮子,扁豆,山藥,芡實等。避免進食生冷不潔及忌食難消化或清腸潤滑食物等。還有可以常喝飯湯,公尺粥以養胃氣,胃寒的話可喝些淡薑湯等。

9樓:佳爺說歷史

可以喝紅茶和黑茶,紅茶是全發酵茶,黑茶是後發酵茶,均對胃刺激小,並可以養胃。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紅茶。

人在沒吃飯的時候飲用綠茶會感到胃部不舒服,這是因為茶葉中所含的重要物質——茶多酚具有收斂性,對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在空腹的情況下刺激性更強。而紅茶就不一樣了。它是經過發酵烘製而成的,茶多酚在氧化酶的作用下發生酶促氧化反應,含量減少,對胃部的刺激性就隨之減小了。

另外,這些茶多酚的氧化產物還能夠促進人體消化,因此紅茶不僅不會傷胃,反而能夠養胃。經常飲用加糖的紅茶、加牛奶的紅茶,能消炎、保護胃黏膜,對**潰瘍也有一定效果。

11樓:

我覺得喝什麼茶(要熱)都好啊,不要多喝,平時不要喝冰的東西就行了。

我也常拉肚子 ,喝湯比較好,這是我常喝的(作一下參考吧):

四神湯:補脾健胃,適合脾胃功能不好,常拉肚子,脹氣,胃口差,臉色蒼白,四肢無力者。

材料:蓮子50克,山藥50克,薏仁50克,芡實50克,玉竹50克,當歸1片,荷葉半張。

做法:上述藥村燉排骨,再加點公尺酒,撈出荷葉即可。

12樓:龍騰美食

喝紅茶可以養胃嗎?告訴你紅茶真正的好處,這2種情況一口別喝

13樓:

在日常生活中,對於腸胃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14樓:生活中充滿問題

按中國六大茶類來看,推薦紅茶和黑茶,紅茶是全發酵茶,黑茶是後發酵茶,均對胃刺激小,並可以養胃。

15樓:刀浩歌

我也覺著腸胃不好不能喝茶的。聽長輩們說:可以吃一點藥草(公雞草),用它炒雞蛋吃很有效的哦!(公雞草正是在這個季節收存,要用那種貼著地面長的)。

16樓:甫智淵

綠茶有收斂作用 多喝綠茶 或者茉莉花茶都會有好處的

17樓:1好小子

我覺得不要喝什麼茶,喝一些酸性的,如楊梅水

18樓:們粘準行硡

腸胃不好建議喝溫性的茶,如紅茶具有養胃的作用,綠茶有促進胃腸蠕動幫助消化的作用,還有輔助通便的功效。山楂也具有健胃消食的作用,可以用山楂泡水喝。盡量不要喝咖啡、冷飲等刺激胃腸。

建議心臟病以及尿酸高的患者,需要注意盡量少喝茶,以免引起其他問題。平時注意飲食,禁止食用辛辣、刺激、油膩、堅硬的食物,以免刺激腸胃粘膜。可以喝點小公尺粥養胃,最後腸胃不好的患者需要一定調理,常味寶茶改善腸胃內的微生態系統,改善腸胃蠕動。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喝紅茶對腸胃有幫助!

20樓:

我覺得喝茶是順腸的,

小孩腸胃不好拉肚子?

21樓:侖侃頌

腸胃不好是現代上班族白領的通病,生活中吃什麼能調理腸胃呢?由於工作繁忙、進餐時間不定時、多吃快餐等問題都會引起腸胃不好。那麼如何調理小孩腸胃 ?

吃東西後如何減輕胃部負擔,現在就看看吃什麼能調理腸胃。

禁忌1:少吃油炸食物油炸食品不易消化,易增加胃腸負擔,誘發本症,同時還易造成肥胖、高血脂等問題,不利健康。

2:少吃醃製食物醃製食物多靠鹽浸泡,對胃腸功能有害,某些醃製食物還含 有可致癌的成分,多吃不益。

3: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生冷食物對胃腸粘膜有一定的傷害,常吃會導致胃腸道炎症疾病,進而誘發消化不良。

注意1:飲食要有規律的進食,可以讓胃腸消化液分泌形成規律,有助於食物的消化。

2:用餐定時定量平日吃飯很有規律,突然一次大吃大喝,腸胃分泌的消化液不夠用,自然會造成消化不良。

3:注意食物溫度食物太涼或者太燙,對胃腸粘膜都有傷害,最好是在食物不燙不涼、溫熱的時候進餐。

4:細嚼慢嚥食物咀嚼的越充分,胃腸道消化起來越容易,發生消化不良的機率也越低。

飲水看時間餐後飲水,會稀釋胃液,降低胃消化食物的功能,所以,最好在餐前一小時飲水。

其實調理腸胃還有乙個簡單的方法,就是每天喝鏛渭寶茶,健康養胃,清腸排毒。

保暖防寒

胃部受涼極易發生脹氣、胃功能受損等問題,為了避免出現消化不良的問題,一定要注意給胃部保暖。

調理1:腸胃吃梨保腸胃很多人都愛吃燒烤,但是吃太多會影響腸胃健康,街邊燒烤的食物有不少致癌物質,當然細菌也不少。既然不能放過美味的燒烤,那麼在吃完燒烤後多吃乙個梨,不僅可以解膩,而且還具有保護腸胃的作用哦。

梨汁具有豐富的抗癌物,可以將身體內的致癌物排出或者消除。

2:紅糖水暖胃螃蟹具有一定的涼性,但是脾胃虛寒的如果愛吃螃蟹,但又擔心會腹痛腹瀉的話,可以再食用螃蟹後喝一杯生薑紅糖水。尤其是慢性胃炎患者,過量吃螃蟹只會損傷腸胃,引起胃痛、腹瀉、嘔吐等症狀,吃後喝生薑紅糖水可以調理腸胃,因為生薑性熱,中和了螃蟹的涼性,加強血液迴圈,而且紅糖和生薑都具有暖胃驅寒的作用。

3:核桃潤腸胃吃了油炸食物或者肥膩的食物後都會感覺腸胃不適,滿嘴油膩膩的感覺。此時可以吃適量的核桃,借助核桃裡面特殊的氨基酸,不僅可以減輕高脂肪食物對動脈血管的傷害,同時還能均衡體內的膽固醇,有調理潤滑腸胃的功效。

4:水果利消化泡麵水果一族經常都會因為懶得動手煮飯而鍾情於泡麵,但是吃完泡麵後最好就是來乙個水果,而且選擇水分較多的水果更好。因為水果可以幫助人體吸收水分,同時又利於腸胃的消化,避免泡面對腸胃形成不良的狀態。

5:酸奶清毒素冬季吃火鍋是人們的最愛,尤其是麻辣火鍋,但是麻、辣、燙都會刺激腸胃,容易損傷胃腸道粘膜。但是大家不要擔心,在吃完火鍋之後就喝下一杯酸奶,就可以起到保護胃腸道粘膜的作用了。

另外,酸奶中的益生菌可以幫助腸胃清除毒素,防治腹瀉腹痛的情況發生。

6:菠蘿促進消化本來就有消化不良毛病的人,吃飯的時候不宜過急,進食每一口都不宜太大口,吞嚥太快。飯後還可以多吃菠蘿。

因為菠蘿裡面有特殊的蛋白酶,可以幫助胃部分解蛋白質,補充人體裡面消化酶的不足,有效地促進消化。另外菠蘿的纖維素十分豐富,可以改善便秘的情況。:

水果調胃

1.檸檬促進腸蠕動:維生素c含量很多,具有促進腸蠕動的功能。

2.白菜促進胃腸蠕動:大量粗纖維可促進胃腸道蠕動,幫助消化,防止大便乾結;

3.蘋果刺激腸蠕動:蘋果中含纖維素,可刺激腸蠕動,加速排便,有通便作;

4.西紅柿助消化脂肪:西紅柿中含有一種特殊成分番茄素,有助於消化、利尿,能協助胃液消化脂肪;

5.獼猴桃清除體內垃圾:含有較多膳食纖維和蛋白質分解酵素,可快速清除體內堆積的有害代謝產物;

6.山楂消肉食積滯:山楂含山楂酸等多種有機酸,並含解脂酶,入胃後能增強酶的作用,促進肉食消化,有助於膽固醇轉化;

7.葡萄柚促消化:葡萄柚中的酸性物質可幫助消化液增加,促進消化功能,營養也易被吸收,也可自己在家做蜂蜜柚子茶;

8.新鮮蔬菜解疲勞:疲勞時可補充新鮮蔬菜、水果、鮮奶、豆奶等鹼性食物,人體在勞累後體內會積累較多乳酸,增加鹼性食物,可保持體液酸鹼平衡,解除疲勞感

腸胃不好經常拉肚子怎麼辦,腸胃不好,經常拉肚子,可以喝什麼茶?

胃痛,中醫病證名。多由外感寒邪 飲食所傷 情志不暢和脾胃素虛等 而引發。胃是主要病變髒腑,常與肝脾等髒有密切關係。胃氣鬱滯 失於和降是胃痛的主要病機。可以服用抗生素類藥物進行 平時注意不要著涼,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學到了請分享給更多的朋友。腸胃不好拉肚子可能是患有胃腸炎的症狀,去醫院檢查一下大便常...

我兒子腸胃不好,最近又拉肚子了,怎麼辦?

你好很榮幸為你解答問題,建議孩子多喝水,晚上一定要給孩子蓋好被子,避免著涼,按摩腹部,以順時針的方向按摩,給孩子熬點石榴皮配紅糖水喝,口服點調節菌群的藥物媽咪愛或者四聯康,思密達,區域性使用肚臍貼,實在不行就輸液 希望我的能得到你的滿意,祝寶寶健康成長。建議先帶寶寶的大便先到醫院去做個化驗,排除炎症...

肚子痛,腸胃不好怎麼辦,腸胃不好,經常吃什麼都肚子疼,怎麼辦?

人吃五穀雜糧,腸胃多多少少會受到一些影響,像出現便秘啊,腹脹啊,吃不下飯等等,我們慢慢調理,腸胃自然就會慢慢好起來。在少吃冷飲的前提下,推薦大家多吃3樣食物,它可以讓腸胃活動起來,從而加速排便,讓腸胃更健康 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