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怎麼辦?

2023-06-12 15:55:01 字數 2831 閱讀 8753

1樓:義是惜

俗語說:養胃要吃麵。麵食相對於公尺飯來說更容易消化,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麵食。

這裡介紹一道簡單的麵食做法,不管你是在**,只要你有電飯鍋或者電磁爐、或者高壓鍋,一句話只要可以煮東西的都可以。材料:面(超市裡有各種面可供你選擇)、青菜幾棵、幹木耳、西紅柿乙隻、雞蛋乙隻。

現在鍋裡燒大概兩碗水,將青菜,西紅柿洗乾淨待用,木耳泡好待用;水開後將西紅柿用刀切塊到鍋裡,再將木耳放進去;燒一開後,將適量的面放進去,等麵煮的軟和後,將雞蛋打到鍋裡,再等一開,就好了,最後放入鹽,調味品。我胃不好的時候經常自己做這個麵吃,效果超好。

腸胃不好怎麼調理。

多吃富含vc的水果和蔬菜,有助於腸胃的保養。深色蔬菜含vc較豐富,如青菜、韭菜、菠菜、雪裡蕻、柿子椒等。獼猴桃、柑橘、紅果、柚子、棗等水果含量也較高。

腹部按摩:每天晚上入睡前,雙手交疊放在肚子上,以肚臍為中心畫圓,用掌心左三十下、右三十下,剛開始力道小點,後面可以稍微加大力道。長此以往,可以有效改善腸胃功能,還可以減小肚子嗷!

最後一點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態啦。要經常保持良好的精神情緒,要遠離煩悶焦躁、無聊空虛這種負面情緒。沒事多和朋友家人聊聊天、看看喜劇,哈哈一笑也是不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不好根源在膽,注意飲食調理,尤為關鍵。飲食不注意節制,生活無律,讓外邪入侵,寒濕之氣在體內逐漸增多,陰陽失調,膽囊收縮功能下降,膽汁分泌減少,食物停 留過久,部分膽汁逆行反流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痛、胃脹、打嗝、燒心、噯氣、胃酸過多、 口苦等諸多胃的不適現象 這個野菜一般到農村野地可以採到,春末冬初時節採摘較佳,農村人叫這個野菜為灌南苦菜,以前用於充飢當飯吃的,原產地連雲港灌南,葉子背面有白色絮狀物,不過用的時候要煮水,紅糖要加的,平時飲食方面注意些,晚上盡量不要熬夜,多休息。

3樓:印花稅糯母

首先是在飲食上做出調整,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如銀耳、大麥、核桃等,並且還能起到養胃的作用。其次要少吃油炸、醃製、生冷,辛辣的食物。平時要注意休息,多喝溫水等。

4樓:紫晴聊養生

腸胃不好,1種蔬菜蒸著吃,潤腸通便,緩解痔瘡,便秘不擾!

5樓:晴晴美食記

可以試試這款健脾養胃茶。用猴頭菇,大麥,茯苓,沙棘,陳皮,加水煮開代茶飲,每天一杯,健脾和胃,讓你脾胃好,百病消。(因人而異,如特殊問題要詢問醫師後再使用)

6樓:吳娜養生堂

有乙個好的胃,我們才可以盡情的吃東西。若胃不好,則經常會出現腹痛、腹瀉、胃痛等問題。有句話說得好:好胃都是養出來的。 今天就給大家分享養胃的幾個方法。

7樓:蛋蛋君

少喝酒,多喝粥,早上一杯溫水。

8樓:郟夢琪的老巢

腸胃不好的人,建議食補和適當休息。少吃油膩、辛辣的食物,主食以公尺粥為主,菜餚以清淡為佳,少鹽,忌冷食。

9樓:澤皖山佛

多喝水,多跑步,腸胃是長期養的。一時解決不了。

10樓:小希

少吃辛辣的食物,三餐正常吃,不要暴飲暴食。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飲食要注意,慢慢調理脾胃。

12樓:北極雪

飲食要規律,多喝開水,主要腹部保暖。

1.少量多餐—幫助胃部消化速度進行。要有效舒緩脹氣,必先從飲食入手。

若感到胃脹氣的時候,還進食大量食物,就會增加腸胃消化的負擔,令脹氣情況更厲害。所以,不妨從一天吃三餐的習慣改至一天吃六至八餐,每餐份量減少的方式來進食。注意每一餐不要進食太多種類的食物,也不宜吃過於流質的食物,因為流質並不一定好消化。

反之可選半固體食物如麥皮進食。

2.養成每天排便習慣—多吃蔬菜水果高纖食物,促進腸胃蠕動。

3.適當運動—透過全身或腰部的肌肉活動可促進腸道的蠕動。做適當運動如散步,亦能促進腸蠕動,舒緩脹氣情況。

因此,可於飯後三十分鐘至一小時,到外面散步約二十分鐘,可幫助排便和排氣。注意一些帶撞擊性或需跑得太激烈的就絕不適宜了。

4.服用紫蘇飲—取適量紫蘇葉加水敖煮,份量,比例不限,可行氣,健脾胃。亦可用橘紅新鮮橘子皮替代紫蘇。

13樓:麗冰靈皓

現代生活節奏加快,大多數人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由於生活不規律、飲食不健康、菸酒過度所造成的腸胃消化不良、胃炎、胃潰瘍等疾病,如果不及時調理,加以改善,一定會給身體留下極大的健康隱患,除了飲食方面的調節,還可以用中藥調養腸胃,常胃賲茶促進吸收。腸胃吸收不好飲食上該如何調理呢?

食物以軟、松為主。

一般來說,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

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食物以軟、松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

設定飲食時間表,三餐定時定量。

從生活作息上做起,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給自己設定乙個時間表,嚴格遵守。這同時會對睡眠時間產生影響,因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一定要改,並不是說晚上吃夜宵可以彌補過來的。一天三餐是人類幾百萬年進化形成的,怎麼可能說改就改。

服用酵素益生菌,從根源調理腸胃。

據研究,人類有幾百種疾病是因為益生菌的缺乏所導致的,其中以腸胃疾病最為多見。益生菌是體內戰士,對益生菌有過的了解的人們或許會知道這一點。如果益生菌不夠,食物無法被分解,大量堆積在胃腸部,會直接造成積食、消化不良,長期如此,會導致便秘、毒素堆積,腸動力減退。

14樓:a喪

吃些飲食清淡一些的東西,戒酒。

腸胃不好怎麼辦

腸胃不好應該如何調理?首選德甫常渭寶茶改善腸胃不適慢性胃炎胃脹氣等症狀。平時少吃辛辣及粗糙的食物,不暴飲暴食,少服對胃腸有刺激性的藥物等。其次,對於慢性胃炎患者的飲食提倡一日三餐,每頓不可過飽,不主張多餐,以免增加胃的負擔。因此胃病患者飲食應遵循下述原則 宜少宜精 宜少指不可過飢再吃東西,且吃東西一...

脾胃不好怎麼辦,腸胃不好怎麼辦?

隨著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各種壓力也逐漸的增加,慢慢就產生了各種不良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導致現在的體質越來越差。而脾胃虛寒就是一種很常見的病症,能直接影響到正常的生活,如果不加以調理,還會越來越嚴重,甚至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產生影響 今天給大家分享乙個動作,沒事的時候做一下,能增強脾胃功能,這樣我們的脾...

腸胃不好,怕冷,腸胃怕涼怎麼辦?

想讓自己好的快一些,先要了解自己的 在我國舌診是中醫診斷疾病的重要方法。舌苔的變化主要用來判斷感受外邪的深淺 輕重,以及胃氣的盛衰。舌苔是胃之生氣所現。厚苔多示病邪較盛,並已傳里 或有胃腸積滯 或有痰溼口味。苔愈厚表示邪越盛,病情愈重。你的問題就在於胃。有了胃病想好的話一定要治理加調養,那可不是一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