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怎樣冶療,慢性胃炎如何根治

2022-01-24 08:05:08 字數 4939 閱讀 5408

1樓:

慢性胃炎係指不同**引起的各種慢性胃黏膜炎性病變,是一種常見病,慢性胃炎缺乏特異性症狀,症狀的輕重與胃黏膜的病變程度並非一致。大多數病人常無症狀或有程度不同的消化不良症狀如上腹隱痛、食慾減退、餐後飽脹、反酸等。

慢性胃炎如果有伴有幽門螺旋桿菌,要配合三聯或四聯**,如果沒有,在日常生活中,對於慢性胃炎以及長期胃病老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慢性胃炎如何**

2樓:古龍慧雅

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治好。治病良方就是靠「養」,急不來,只能從生活習慣的改良中獲得。慢性胃炎怎麼調理?

俗話說胃病「三分治七分養」,七分養應該在三分治的基礎上進行,經全面檢查確診後進行系統**,並配合精神方面進行調養,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中醫方面建議你可以喝祖方茶療瑺媦寶茶,內調,養胃,保護胃黏膜,疏肝理氣、和胃止痛。胃就像一部每天不停工作的機器,食物在消化的過程中會對黏膜造成機械性的損傷,保持有節制的飲食是**胃病的關鍵。

另外,高度精神緊張也是胃病發生的重要原因,如司機、建築工人、辦公室工作人員等的胃病發生率都很高,所以這些人更應該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及精神的愉悅。

1、從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最好給自己設定乙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這同時會對睡眠時間產生影響,因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必須要改,並不是說晚上吃夜宵可以彌補過來的,因為人的生物鐘雖然可以前後移動,但總是在一定範圍內,不可能產生太大的差別。如果不相信的話,可以去查一下相關人體生物鐘的資料。

2、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

食物以軟、松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入睡前兩三個小時都最好不要吃東西,否則容易影響入睡,如果覺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3、胃病的人應該戒菸、酒、咖啡、濃茶、碳酸性飲料。

4、豆奶雖好,但為寒性,不能取代牛奶。

5、饅頭可以養胃,不妨試試作為主食。

6、其他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是人體不能缺乏的,所以應該足量。但最好煮得軟一點再吃,這樣胃會好受一點。菜和果皮的纖維比較多,可以適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對多吃。

7、有胃病的人飯後不宜運動,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開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對消化比較好,總之,餐後不宜工作。

8、非急性情況下,不提倡吃藥,因為長期吃藥都有***,而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如果需要,提倡去看中醫,中醫的良方對於養胃特別有效。

9、木瓜適合胃的脾性,可以當作養胃食物,不過對於胃酸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而且,一定要記住,胃喜燥惡寒,除了冰的東西以外,其他寒涼的食物像綠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多數患者初次出現胃炎都是急性胃炎,發病突然,伴有胃痛、胃腸、反酸、胃寒、噁心、嘔吐等一系列的消化系統症狀,較為嚴重時會分泌大量的胃酸,而出現燒心的感覺。每天我們的食物都經胃部吸收和消化,所以要想遠離胃炎,可以喝保護胃黏膜的德甫瑺媦寶茶,舒胃理氣。還不妨可以從飲食上下功夫哦。

3樓:宮秋英訾黛

俗話說:「十人九胃。」就是指的慢性胃炎,可見患慢性胃炎的病人很多。

它是指不同原因引起的胃黏膜的慢性炎症,有的病人胃黏膜功能部分喪失即發生萎縮,醫學上稱萎縮性胃炎。萎縮性胃炎有癌變可能,應積極**。慢性胃炎發病率隨年齡而增加,男性多於女性,多數患者系就醫時做胃鏡或消化道鋇餐被確診的。

慢性胃炎真正發病原因尚為闡明,一般認為與個人體質和周圍環境汙染有關,重點考慮以下因素:包括幽門螺桿菌(hp)感染、十二指腸內容物反流的刺激、不良的飲食習慣、藥物刺激、自身免疫性疾病等;另外患有糖尿病、甲狀腺疾病、心力衰竭、肝硬化、營養不良者亦能引起慢性胃炎。病人症狀的輕重與胃的病變程度有關,約半數病人有中上腹不適、餐後飽脹、反酸、食慾不振、噯氣、噁心、上腹隱痛等症狀,疼痛無明顯規律性,一般餐後較重。

萎縮性胃炎患者因對攝入營養物質吸收不良可出現貧血、消瘦、舌炎、腹瀉等症狀。腸胃脾不好可以試試潤之爾康謂崧茶,我通過飲用潤之爾康謂崧茶不間斷調理,清瀉肝胃之火、健脾養胃、益氣養血、健身寧心、潤燥消水,現在已經過去一年多了,胃病都沒有**過。可以試試

4樓:

1、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別注意胃部的保暖,適時增添衣服,夜晚睡覺蓋好被褥,以防腹部著涼而引發胃痛或加重舊病;

2、胃病患者的飲食應以溫、軟、淡、素、鮮為宜,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經常有食物和胃酸進行中和,從而防止侵蝕胃粘膜和潰瘍面而加重病情;

3、胃病患者要注意忌嘴,不吃過冷、過燙、過硬、過辣、過粘的食物,更忌暴飲暴食,戒菸禁酒。另外,服藥時應注意服用方法,最好飯後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導致病情惡化;

4、胃病發生與發展,與人的情緒、心態密切相關。因此,要講究心理衛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緒穩定,避免緊張、焦慮、惱怒等不良情緒的刺激。同時,注意勞逸結合,防止過度疲勞而殃及胃病的**;

5、腸胃病人要結合自己的體徵,加強適度的運動鍛鍊,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減少疾病的**,促進身心健康。

6、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飯只吃七份飽。

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飽,晚上要吃少。胃就像一部每天不停工作的機器,食物在消化的過程中會對黏膜造成機械性的損傷,保持有節制的飲食是**胃病的關鍵。忌暴飲暴食。

5樓:

患了慢性胃炎不要害怕,不要有任何的思想負擔,這個不是癌症,只要做好平時的保健保養,這是乙個完全能夠**的疾病,我就我的慢性胃炎的保健跟大家一起共享。我每天都喝甞胃寳茶,內調,養胃,保護胃黏膜,確實很管用,還有一些生活中要注意的事項跟大家說說:

第乙個保健方法是,需要注意飲食的衛生,有人說病從口入,這就是要嚴格的要求飲食的衛生,如果飲食不衛生,一些細菌會直接使胃子的粘膜發炎,時間如果比較長久,就形成慢性胃炎,所以一定要注意。

不能吃刺激性的飲食,比如說酒精或者是辣椒,芥菜等,其中的酒精辣椒素可以直接的刺激胃液的分泌,導致胃子的酸鹼平衡嚴重的失調。長此以往,這樣就會出現慢性胃炎。

另乙個保健的方法是保持情緒的樂觀開朗,因為低落的情緒會使胃子的血管收縮,出現胃子的血液迴圈量減少,不利於已有的慢性胃炎的**,反而會使原有的胃炎症狀加重。

食譜舉例

早餐:小公尺湯、稀藕粉

加餐:杏仁霜

午餐:爛公尺粥、蒸蛋羹

加餐:藕粉

晚餐:白公尺糊

加餐:杏仁霜

少渣半流食期

流質飲食順利過渡後,可改為低脂少渣半流飲食,仍應少量多餐,可每天5~7餐,開始時食物用量每餐不超過300毫公升為宜,以後逐漸加量。最好不用高脂肪、高糖及強烈刺激性的食品。禁食生冷食物。

可選的食物有:雞肉末、魚肉、瘦豬肉末、蝦仁、雞蛋、脫脂奶、豆腐、胡蘿蔔、土豆、冬瓜、西葫蘆、菜花、粥、龍鬚麵、小麵片、發糕、饅頭等。

食譜舉例

早餐:蒸蛋羹、白公尺粥、肉鬆、發糕

加餐:藕粉

午餐:清蒸魚、土豆泥、蓮子粥、饅頭

加餐:杏仁霜

晚餐:雞蛋龍鬚麵、素燴口磨豆腐、素炒胡蘿蔔絲

加餐:脫脂奶

半流食期

食用量可根據患者情況而定。以上恢復期的食譜只是供參考,患者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調整。如果病情不斷好轉,可及時過渡到半流食。

食譜舉例

早餐:脫脂奶、蒸蛋羹、蛋糕

加餐:藕粉

午餐:西紅柿雞蛋小麵片、汆肉丸冬瓜

加餐:脫脂奶

晚餐:小公尺粥、饅頭、清蒸武昌魚、素炒西葫蘆

加餐:杏仁霜

6樓:紅茶枸杞

有些人會有胃病,胃炎,腸胃炎,導致食慾不振,氣血不足,抵抗力下降,沒有精神。

是什麼導致了胃病!

在傳統中醫學中,脾胃受寒濕所影響:

比如,吃過多冰冷的食物,或是受了寒氣,導致脾胃寒濕過重,脾胃功能下降。

傳統醫學中,腸胃喜暖怕寒,脾喜燥怕溼。

那麼如何將脾胃內寒濕驅逐體外呢?

寒濕怕熱!

舉個簡單的例子,太陽出來時,可以曬乾潮濕的地面,也可以融化冰凍的湖面。

世間萬物的理念都是相通的,同樣的道理,通過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增強體內陽氣,加快周身氣血執行,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將體內寒濕排出體外,久之,脾胃功能得到增強,食慾變好,人會變得強健有力,可以改善胃炎

7樓:心裡煩類慌

飲食不節是慢性胃炎的直接誘因,因此慢性胃炎患者要特別注意飲食的調理。

1. 少吃辛辣生冷、煎炸醃製類的食物,盡量選擇營養豐富、易消化的食物。

2. 吃飯的時候細嚼慢嚥,只吃七分飽,切忌暴飲暴食。

3. 戒菸戒酒,菸酒中的有害物質,會導致胃黏膜腫脹、出血,從而引發胃癌。戒菸戒酒是預防疾病的關鍵,也是最多人難以做到的一步。

4. 多喝水,可以在水裡面加點丁香,可以吃樉渭丸喝丁香茶,樉渭丸能有效的養胃護胃保護胃黏膜,殺死幽門螺旋桿菌,修復受傷的胃,而丁香茶是促進胃蠕動以及護胃的好食材。

8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胃炎患者首先要充分重視你的胃,養成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然後搭配喝膓蝟葆茶,使胃腸蠕動加強,清除腸胃內的毒素,健脾益胃。

1、盡量不要飲用咖啡、酒、濃茶、辛辣、油膩,含糖亮過高的等刺激性食物。每餐要定時定量,不宜過。

2、如果要服用阿司匹林等抗炎藥,應選擇腸溶片,且飯後服用,並加服胃黏膜保護劑和抑制胃酸藥,才能減少胃腸道的不適反應。

3、不可長期精神亢奮,處於緊張狀態,要適當地運動。

4.痰液、鼻涕帶著細菌,不要把它們回吸吞入肚子裡。

慢性胃炎應該如何護理,慢性胃炎應怎麼保養?

平常應少抽菸 少喝酒,飲食應忌生 冷 硬 辛辣油膩的實物。應多吃麵食少吃硬公尺飯!多喝點小公尺粥!要飲食規律 長期堅持最好 首先呢最主要的就是要飲食要按時飲食,其次呢就是辛辣的東西要少吃,還有就是少喝酒,這也是最主要的,就是這些。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胃病怎麼保養?養胃即清養胃陰。胃燥津傷 胃陰不足的方...

慢性胃炎的症狀?慢性胃炎是什麼症狀

慢性胃炎都有哪些症狀?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秘?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慢性胃炎沒有特異性的症狀,發作期和緩解期交替出現。常見症狀為上腹隱痛 食慾減退,進餐後飽脹 反酸 噯氣 噁心 嘔吐等。個別病人伴黏膜糜爛者上腹痛較明顯,並可有出血,...

有慢性胃炎會引發氣血不足嗎,慢性胃炎,慢性胃炎會消瘦嗎

閒時到鄉下採苦菜,煮湯加紅糖,產地灌南,煮好後再放點,少吃生冷油膩辛辣之物。慢性胃炎,慢性胃炎會消瘦嗎 病情分bai析 您可能是慢du性胃炎。主要是hp感染導致的胃zhi黏膜炎症,還有dao和生活不規律及不版潔飲食也有權一點的關係指導意見 最好是去做乙個胃鏡,確診後可以採用 枸櫞酸泌鉀 阿莫西林 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