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腸胃不好腹瀉怎麼辦,最近腸胃不好老拉肚子怎麼辦啊?

2021-07-05 17:23:20 字數 5691 閱讀 2131

1樓:夼壯趰頗

你好,非常高興來回答你的問題。因為我終於碰到跟我一樣的人了,我就是來訴說訴說,你選不選我的為答案都不重要的哈~

我也是經常拉肚子,吃冷的也拉,麻辣的也拉,吃多了也拉,吃少了也拉……

說到底就四個字:腸胃不好。

我也才20歲呢,經常這樣,都是腸胃不好引起的。

要想不拉肚子就要從最基本的保護開始,盡量避免吃刺激性大的東西:

比如:1.剛吃了熱飯菜不要馬上吃冷飲。這樣強烈的反覆刺激沒人受得了。

2.切記要少喝碳酸飲料,腸胃本來就不好(你的也是腸胃偏酸的情況),這樣特別容易傷胃。會導致拉肚子

3.盡量少吃麻辣的東西,肯定會拉肚子的

4.切記要少喝白開水,拉肚子就是因為腸胃酸鹼不平衡了,你一喝白開水,酸鹼更不平衡了。可以喝點蜂蜜水,不宜把蜂蜜放太多,否則也會……

5.薑蒜也不宜多吃。刺激性太大。

6,著涼了也會導致免疫力下降,腸胃抵抗力也會下降的。

至於喝雞湯都拉肚子確實有點難以明白。是不是湯裡的材料的問題?

另外腸胃不好的人還可以喝徳 鋪的 鏛渭寶茶來調理。改善腸胃內的微生態系統,改善腸胃蠕動,使之恢復到正常狀態。總之,要**根本,還得細細養著,以上都是我肚子拉多了拉出的經驗。

供你參考。胃,是個富貴病,得養著才行。

2樓:好睏困破壞

胃部的毛病要靠養,而且還是長期的養。如果還有腹瀉就建議從飲食著手吧。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吃清淡不油膩的。

3樓:小兔種花

要不然去醫院檢查檢查

4樓:紫晴聊養生

腸胃不好,1種蔬菜蒸著吃,潤腸通便,緩解痔瘡,便秘不擾!

5樓:吳娜養生堂

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 那腸胃不好的人啊,我今天教你們2個動作,可以調理腸胃,緩解腸胃的不適,堅持做會有大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腸胃不好腹瀉,可能是患者的胃腸疾病所致,如慢性腸胃炎、胃潰瘍等,可以適當調整飲食,避免吃過於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併發炎症時,遵醫囑使用抗生素進行**。還有胃腸黏膜保護藥物。

對於長期胃不好,以及很難堅持食物調理養胃的人群,如上班族由於工作繁忙,沒有時間自己下廚,下班晚沒時間買菜做飯以及在外面吃飯方便等,可以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比食補更有效,尤其是上班族,工作忙,飲食上沒時間打理,就可以喝養胃茶調理!

7樓:相其英仍辛

首先應該注意飲食,應多吃些稀的東西。有助於消化。或者多喝點羊奶也可以的。

最近腸胃不好老拉肚子怎麼辦啊?

8樓:香奈兒ia2談

你好,非常高興來回答你的問題。因為我終於碰到跟我一樣的人了,我就是來訴說訴說,你選不選我的為答案都不重要的哈~

我也是經常拉肚子,吃冷的也拉,麻辣的也拉,吃多了也拉,吃少了也拉……

說到底就四個字:腸胃不好。

我也才20歲呢,經常這樣,都是腸胃不好引起的。

要想不拉肚子就要從最基本的保護開始,盡量避免吃刺激性大的東西:

比如:1.剛吃了熱飯菜不要馬上吃冷飲。這樣強烈的反覆刺激沒人受得了。

2.切記要少喝碳酸飲料,腸胃本來就不好(你的也是腸胃偏酸的情況),這樣特別容易傷胃。會導致拉肚子

3.盡量少吃麻辣的東西,肯定會拉肚子的

4.切記要少喝白開水,拉肚子就是因為腸胃酸鹼不平衡了,你一喝白開水,酸鹼更不平衡了。可以喝點蜂蜜水,不宜把蜂蜜放太多,否則也會……

5.薑蒜也不宜多吃。刺激性太大。

6,著涼了也會導致免疫力下降,腸胃抵抗力也會下降的。

至於喝雞湯都拉肚子確實有點難以明白。是不是湯裡的材料的問題?

另外腸胃不好的人還可以喝徳 鋪的 鏛渭寶茶來調理。改善腸胃內的微生態系統,改善腸胃蠕動,使之恢復到正常狀態。總之,要**根本,還得細細養著,以上都是我肚子拉多了拉出的經驗。

供你參考。胃,是個富貴病,得養著才行。

9樓:泰迪司機

腸胃不好易拉肚子可以試試以下食物:

1、糙公尺湯

公尺湯對於拉肚子來說是非常有益的,它能夠有效**普通腹瀉症狀。

2、多喝水

許多人認為拉肚子了要少喝水,其實不然,因為拉肚子把身體許多水份排出體外,導致人體缺少,此時應該多喝水,補充體內流失的水分,保證身體機能正常執行。腸胃不好及時可以喝常胃堡茶改善

3、石斛粥

養生粥,益胃生津,養腸胃清熱。

材料:石斛8克,粳公尺30克,冰糖適量。

做法:先用取4克昌弘鐵皮石斛(大概8顆左右),用適量水煮半個小時,取汁去渣,再用藥汁熬粳公尺、冰糖為粥。

再就是建議腸胃不好的人最好長期調理,可以喝德輔 常味寶嗏清理腸胃毒素,調養腸胃。

4、清湯麵

腹瀉需要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麵食是不錯的選擇。麵條營養豐富,而且比較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麵條是腹瀉的人乙個很好的選擇。但是,對於腹瀉的人來說,吃的麵條不要過於油膩,過於油膩的話會加重腸胃負擔,清湯麵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不好拉肚子可能是患有胃腸炎的症狀,去醫院檢查一下大便常規,應該根據**進行有針對性的**。平時要注意飲食的衛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及生活習慣,要注意少食多餐,吃容易消化的軟食,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避免吃生冷、油膩、粗糙、含纖維過多的食物。

平時喝腸胃寶茶來調理。

忌暴飲暴食,吃飯時要細嚼慢嚥,這樣有助於消化吸收,從而減輕胃的負擔;濃茶、咖啡、碳酸飲料、煙、酒等,少吃容易產生脹氣的食物,如土豆、紅薯、洋蔥、煮黃豆等,避免長期進食過熱、過酸及燻烤的食物;平時要注意多喝水,注意腹部的保暖,要保持心情舒暢

腸胃不好經常拉肚子怎麼調理

11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12樓:可可**

胃腸不好,經常拉肚子,首先要判斷原因,然後對症**。一般在**方面,包括飲食調理和藥物**。首先胃腸不好,如果是慢性胃腸炎造成的腹瀉,除了飲食調理,主要是以消炎藥和調理胃腸的藥物為主。

如果是由於飲食不當,而造成慢性的胃腸功能紊亂,還是以飲食調理為主,再外加熱敷、按摩,還有相關的背部推拿等**,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另外,也可以試試徳甫長渭寶搽

進行調理。胃腸不好的人主要是怕冷,一定要注意保暖,讓胃不要受涼,就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在腹瀉嚴重時,可以適當使用止瀉的藥品,包括蒙脫石散、顛茄片等也能起到好的作用。

13樓:佔然萬伶

經常腹瀉可能是得了腸炎

得了腸炎老是腹瀉還是使用藥物**吧,結合你自己的身體選擇:

一、藥物----「麗珠腸樂」、「三九胃泰」.......等,嬰幼兒使用「思密達」粉劑;

二、土方草藥--------土方「

刺莧菜」

消炎止瀉

刺莧菜別名:刺莧、野莧菜、野刺莧、假莧菜、豬母刺、白刺莧。(廣大的農村或者城中村周圍都有這個「刺莧菜」野菜《也不知道中醫院有沒有這種藥材,但是現在很多藥店是沒有的!>)

屬苑科植物,以紅梗的為好。植物莧,野莧等也有類似作用。

1.清熱解毒。2.收斂止血痢。3.抗菌、消炎、消腫。適用於急性腸炎,尿道炎,咽喉炎,婦女子宮頸炎以及'癰、癤、毒蛇咬傷。尤其對細菌性痢疾有卓效。

[痢疾,急性腸炎,洩瀉等症

]鮮野莧菜及根30一60克,鳳尾草30克,水煎,一日2-3次分服。

祝早日**!

14樓:吳嘉於子薇

首先,我想說,我的胃也不好。這是因為從小在外上學,飲食上不注意造成的。為此,我也一直在想著如何保護自己的胃。

我的胃病雖然沒有你嚴重,但也經常胃酸。我不是學醫的,在此,我只想在生活飲食方面與你分享我的觀點。再就是可以長期喝德甫的常渭寶茶來調理改善的。

我查過有關中醫方面的東西,說胃喜溫惡寒,所以第一點你要注意的就是注意胃部的保暖,尤其天氣寒冷的時候,還有就是吃飯不要吃太冷的東西。冷包括溫度上的冷,還包括中醫上講的寒性食物。寒性的食物可以加重胃病,主要就是生冷的水果,冷飲,還有就是中藥中寒涼的藥物等等,吃飯的時候要熱湯熱飯。

具體來說,寒性的蔬菜水果的種模擬較多,小公尺、綠豆、海帶、綠豆芽、苦瓜、西紅柿、香蕉、西瓜、甜瓜、冬瓜、柿子、桑椹、獼猴桃等,還有就是生冷辣的食物,肉類:鴨血、馬肉、蚯蚓、鴨肉等寒性。

第二,不要暴飲暴食,也不要忍飢挨餓。就是說要飲食有規律。早飯一定要吃,即使起的有些晚。

中午吃飽一些但是不能過飽,胃是乙個很薄的肉袋,正常人胃壁厚度範圍為3~5mm,所以如果你讓自己的胃飢一頓飽一頓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另外也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和比較硬的食物,比如辣椒和某些燒餅,因為粘膜層厚只有0.5~0.7公釐,稍有不慎就會造成傷害。

第三,少吃零食。胃和其他器官一樣也是需要休息的,所以平時應該少吃零食,那樣會增加胃的負擔,晚上吃飯不要太晚,否則睡覺之前胃裡面的東西處理不完就要胃酸,還會半夜泛酸水,反正我是這樣。遇到這樣的情況就只能吃鋁鎂加臨時應付了,但是鋁鎂加只是用來中和胃酸的,治標不治本。

還有,兩餐間隔時間不要短於兩個小時。

第四,注意飲食衛生,尤其夏天,細菌滋生,要多加注意。

最後一點,保持良好的心態。我讀過一本書,叫做《左右你一生的心態》(在此並非推薦)這本書只是從做事的角度闡釋良好的心態對於乙個人的影響,可以說是成功學方面的。其實,心態對健康的影響更大,比如人一遇到煩心的事情就會上火,口中生瘡,考試之前壓力過大就會生病。

所以,保持一種良好的心態對胃病的**很關鍵。

總而言之,胃病並非一日得,**仍需幾時功。願你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15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吸收不好怎麼調理?要全面調理。徳甫常胃葆搽改善腸胃蠕動,使之恢復到正常狀態。另外平時多調養。

一是,生活要規律,保持充足睡眠。

二是,飲食宜清談少油,營養、科學:

暈素結合、熱胳可口、煮爛,食物多樣化;

適當吃些魚蝦,有利吸收蛋白質;

少吃多餐,有益胃健康。

三是,吃些健胃可以的,

所提四種產品,均可交換吃。

四是,保持良好心態,知足常樂不可少。

五是,量力而行,適當活動也要些。

六是,胃腹保暖,時刻要注意!

還可以:首先是從飲食上說,三餐要定時、定量。注意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以粥、湯、蔬菜、豆類為主。第二,飯後可做適當的散步。第三,就注意心情的調整,保持樂觀的狀態。

腸胃不好老是拉肚子怎麼辦?

腸胃不好經常拉肚子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1、調節腸道菌群,恢復腸道正常的微生態環境。

2、按摩。有些人由於胃腸蠕動比別人慢,所以經常腹漲、便秘、拉肚子,鑑於這種情況可以採用中醫按摩**,幫助刺激腸蠕動,恢復腸動力。另外配合喝常未寶茶喝,清除腸胃內的毒素,調理腸胃。

3、腸道不好的人可以每天和一些酸奶。喝酸奶可以很好的調理腸胃,每天一杯,兩餐中間喝,有奇效。

4、飲食上也要隨之改變,每天早上喝一杯蜂蜜水,補充水分又有利於清理腸道。多吃粗糧,適量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能刺激腸道蠕動。定時定量少食多餐,避免胃負擔過重,少吃油膩、辛辣、過冷食物,濃茶少喝,豆類食品少吃,以免影響消化。

公尺飯最好蒸軟一點,多吃麵食,不要暴飲暴食。

5、還有一點就是要注意個人衛生,防止病從口入,吸菸喝酒的朋友盡量要戒掉或者盡量少抽少喝。不要吃那些腐爛變質的食物,剩菜剩飯盡量不要吃,如果覺得扔掉實在浪費的話,要經過高溫加熱和消毒。

6、保持愉快的心情。這一點是最重要的的。乙個健康的人不僅是軀體的健康,精神也包括在內。精神是戰勝疾病最好的**。

腸胃不好,消化不良怎麼辦,最近腸胃不好,有點消化不良,怎麼辦

服用一段時間的香砂六君丸,黃連素片。平時可熬一些粥喝,加點淮山藥粉,苡公尺,紅棗,蓮子。忌食辛辣生冷以及油膩的太硬的不好消化的食物。避免胸腹受涼。晚上睡覺前可以在被窩裡雙腿併攏拱起,雙手相疊罷於腹部做順時針摩腹十五分鐘。堅持下去,注意保養。以後腸胃就好了。經常吃些小公尺粥。小公尺最大的功效就是可以 ...

腸胃不好,怕冷,腸胃怕涼怎麼辦?

想讓自己好的快一些,先要了解自己的 在我國舌診是中醫診斷疾病的重要方法。舌苔的變化主要用來判斷感受外邪的深淺 輕重,以及胃氣的盛衰。舌苔是胃之生氣所現。厚苔多示病邪較盛,並已傳里 或有胃腸積滯 或有痰溼口味。苔愈厚表示邪越盛,病情愈重。你的問題就在於胃。有了胃病想好的話一定要治理加調養,那可不是一朝...

腸胃不好怎麼辦

腸胃不好應該如何調理?首選德甫常渭寶茶改善腸胃不適慢性胃炎胃脹氣等症狀。平時少吃辛辣及粗糙的食物,不暴飲暴食,少服對胃腸有刺激性的藥物等。其次,對於慢性胃炎患者的飲食提倡一日三餐,每頓不可過飽,不主張多餐,以免增加胃的負擔。因此胃病患者飲食應遵循下述原則 宜少宜精 宜少指不可過飢再吃東西,且吃東西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