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好該怎麼辦,腸胃消化不好該怎麼辦?

2022-03-16 23:28:06 字數 4362 閱讀 7931

1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啊便秘是指由於糞便在腸內停留過久,以致大便次數減少、大便乾結、排出困難或不盡。一般兩天以上無排便,可提示便秘存在。如果每天均排大便,但排便困難且排便後仍有殘便感,或伴有腹脹,也應納入便秘的範圍。

當然由於人的個體差異,排便習慣各有不同,有的人隔2~3天甚至更長時間排便一次;有的人則一天排便2~3次,但糞便性狀正常,不伴任何痛苦,這都屬於正常範圍。

很有可能是你運動太少,或者由於其它原因,腸胃蠕動太慢的原因.

便秘保守**的金科玉律:

三多一少一定

多喝開水,一天2000-3000ml

多食粗纖維食物水果,如蔬菜、香蕉等

多運動少吃辛辣食物

養成定期解大便習慣!!!!!!!!!!!!!!

對了,據說早上一起床就喝一杯水很管用,我就喝500-600亳公升的,還不錯.可以試試.

2樓:匿名使用者

益生菌可以維持腸道健康,促進腸道蠕動,改善消化不良,可以使用life-space益生菌來補充益生菌。

腸胃消化不好該怎麼辦?

3樓:紫晴聊養生

人吃五穀雜糧,腸胃多多少少會受到一些影響,像出現便秘啊,腹脹啊,吃不下飯等等,我們慢慢調理,腸胃自然就會慢慢好起來。 在少吃冷飲的前提下,推薦大家多吃3樣食物,它可以讓腸胃活動起來,從而加速排便,讓腸胃更健康

4樓:吳娜養生堂

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 那腸胃不好的人啊,我今天教你們2個動作,可以調理腸胃,緩解腸胃的不適,堅持做會有大作用。

寶寶消化不好怎麼辦

5樓:arhua花

如果嬰兒大便的臭味明顯,則表示蛋白消化不良,這時應適當減少奶量或將奶衝稀。如果大便中多泡沫,則表示碳水化合物消化不良,就必須減少甚至停止餵食澱粉類的食物。若大便外觀如忌廉狀,則顯示脂肪消化不良,應減少油脂類食物的攝入。

小兒胃腸道系統還未發育完善,可多補充些有益菌,如媽咪愛、合生元。媽咪愛與合生元都是有益菌(不是藥),是調理胃腸道系統的,拉稀的調到不稀,便秘的調到不幹。若母乳餵養的孩子大便稀時,不要輕易斷奶。

這時可縮短每次餵奶的時間,讓孩子吃前一半的乳汁。因為母乳的前半部分蛋白質含量較多,容易消化,富於營養,而後半部分脂肪含量較多,不易消化。必要時母親可在餵奶前半個小時至乙個小時,先飲一大杯淡鹽開水,稀釋乳汁,然後再給孩子哺乳。

6樓:月亮掛山溝

消化不好都可以試試這個雜糧粥

7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8樓:如願樹的春天

補充益生菌,輕輕按摩寶寶腹部幫助消化。

消化不好怎麼辦??

9樓:帥元彤羅清

有奶瓣酸臭就是消化吸收不好。

雞內金(炒)大公尺炒糊一起煲200毫公升給寶寶分多次喝,味道帶糊香我寶寶很接受,效果也好,肚子脹可加四磨湯口服液,寶寶消化不好的時候暫時不要給他新增輔食了,增加腸胃負擔,當然會拉肚了。拉肚你給他新增了也不吸收,等寶寶腸胃好一點了在給他逐漸新增。讓腸胃有個適應的過程。

10樓:匿名使用者

消化不良,可以喝life-space益生菌,幫助增強腸道消化功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媽多吃:大麥及大麥芽 ,酸牛奶.蘋果,西紅柿,橘皮,雞肫皮,番木瓜,白菜.

趕緊去醫院就診,先把並看好了,根據我說的給你媽調理!

祝你媽身體健康!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健胃消食片吧

可能是疝氣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給胃拍個**吧 別大意啊

14樓:戚謐淡凡白

吃媽咪愛或金雙歧(可以兌在奶裡吃)試一試哈。

15樓:貊梓毓博明

沒那麼麻煩。吃點雞內金就好了

16樓:闕煥鄞琪

潰瘍病是一種常見的慢性全身性疾病,分為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又叫做消化性潰瘍。它之所以稱之為消化性潰瘍,是因為既往認為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是由於胃酸和胃蛋白酶對粘膜自身消化所形成的,事實上胃酸和胃蛋白酶只是潰瘍形成的主要原因之一,還有其他原因可以形成潰瘍病。由於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的**和臨床症狀有許多相似之處,醫生有時難以區分是胃潰瘍還是十二指腸潰瘍,因此往往診斷為消化性潰瘍,或胃、十二指腸潰瘍。

如果能明確潰瘍在胃或十二指腸,那就可直接診斷為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

17樓:承翮滑飛舟

病情分析:可以考慮先服點胃腸動力的藥物,比如伊託必利、嗎丁啉等,先服藥促進胃動力**觀察看看。

指導意見:如果上述效果不好,可以服點通便的,如酚酞片、複方蘆薈膠囊等。

狗狗消化不好?老吐,怎麼辦?

18樓:jf5188快樂

如果沒有更嚴重的病徵,則對狗禁食24小時,可以繼續**水,但是不可太多,小型狗為50-100毫公升,大型狗為200毫公升,如果狗飲完規定水量,則可在30分鐘後給予同量的水,但不能立即給。

假如停止嘔吐,則可給予少量易消化的清淡食物,如炒蛋,如果發病時嘔吐頻繁,在第一次的食物中混合少量白蘭地酒,大型狗一茶匙,小型狗酌量減少,如果進食後不再嘔吐,則可將雞肉,瘦肉或白鮭煮熟後,連汁拌飯餵飼。

應一天餵飼三小頓,而不宜一天給予一大頓. 第二天,如果一切情況良好,則可餵食較正常的食物,但是仍保持少量,最好再過一,二天,才完全恢復到正常飲食,在頭四天,應該僅餵飼大約三分之二的量。

狗,屬於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哺乳綱,真獸亞綱,食肉目,裂腳亞目,犬科動物,中文亦稱"犬",狗屬於食肉目,分布於世界各地。

消化不良怎麼辦才好?

19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20樓:健十**官方客服

腸胃不舒服,經常消化不良,那種感覺非常難受,嚴重時會發生肚脹或者拉肚子,那麼消化不良該吃些什麼好呢?今天=就為大家推薦一款**消化不良的食療粥——神曲陳皮粥,希望能幫助大家緩解消化不良問題。

材料:神曲15克,陳皮10克,大公尺50克。

製作方法做法:

1、將神曲、陳皮研為細末,一起放入鍋中。

2、往鍋中加入清水適量,將藥末浸泡5-10分鐘後,**煎煮,取汁。

3、將大公尺淘洗乾淨,與藥汁共同熬煮為稀粥即可。每日食用1次,連續食用3-5天即可見效。

神曲辛甘性溫,有消食化積、健脾和胃、理氣化溼之功效。陳皮味苦辛溫,歸肺、脾經,可理氣健脾、燥濕化痰。

神曲陳皮粥將神曲、陳皮的功效合於一體,可健脾和胃,消食化積。可以用來**各種食積症引起的消化不良、食積難消、脘腹脹滿等症狀。

另外還可以喝乳酸菌發酵型奶粉調養法,

改善胃腸道功能,腸道菌群結構與腸道健康息息相關。當腸道內有益菌數量大於有害菌的數量時,菌群結構就趨於平衡狀態,腸道正常功能得以維持。相反,當腸道內有害菌數量多於有益菌群時,腸道健康就會亮紅燈,從而出現便秘、腹瀉、腹痛、腹脹、腸道功能紊亂、消化不良等腸道問題。

食用方法:每次25g,早晚各一次,取溫開水攪拌均勻即可服用。

注意事項:不可用過高溫度的水沖調,以免破壞奶粉中的高活性乳酸菌。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21樓:銳創網路**諮詢

消化不良是一種臨床症候群,是由胃動力障礙所引起的疾病,也包括胃蠕動不好的胃輕癱和食道反流病。消化不良主要分為功能性消化不良和器質性消化不良

22樓:畫手如花

可以散步,慢慢走動起來,喝一些山楂水,有助於消化。如果實在是辦的太難受,可以去吃一些健胃消食片,幫助快速消化。

消化不好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消化不良通常會有便秘,腹脹,腹痛,嘔吐反酸打嗝,食慾不振等症狀,一般可以喝life-space益生菌補充益生菌,幫助於改善消化不良的症狀。

24樓:老布仕

這樣的病是長期不注意自己的身體造成的

吃什麼都不好的,只有以後自己都注意飲食把!

少吃特酸,辣,鹹的東西

多吃些請淡的食物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喝牛奶 不要吃難消化的東西

喝點酸奶 香蕉 如果可以 吃點麻辣燙 絕對有效 有人證實過的哦 嘿嘿

26樓:匿名使用者

多酶片、復合維生素b液。

寶寶消化不好怎麼辦,寶寶消化不良該怎麼辦

你好,給你一些意見,供你參考吧 1.對於這麼小的孩子來說,消化不良性質的腹瀉,可以選用一些 比較小的藥物,如各種微生物製劑如嗎咪愛等,可以調整孩子的胃腸道內部環境,補充有益菌起到很好的減少腹瀉次數的作用的。2.如果孩子拉得次數比較多,一直不能緩解。可以給孩子喂一些保護腸粘膜的藥,如蒙脫石散等。這個藥...

腸胃不好,消化不良怎麼辦,最近腸胃不好,有點消化不良,怎麼辦

服用一段時間的香砂六君丸,黃連素片。平時可熬一些粥喝,加點淮山藥粉,苡公尺,紅棗,蓮子。忌食辛辣生冷以及油膩的太硬的不好消化的食物。避免胸腹受涼。晚上睡覺前可以在被窩裡雙腿併攏拱起,雙手相疊罷於腹部做順時針摩腹十五分鐘。堅持下去,注意保養。以後腸胃就好了。經常吃些小公尺粥。小公尺最大的功效就是可以 ...

腸胃消化不好的症狀有哪些,腸胃消化不好的症狀是什麼?

有以下症狀的人需要注意了,可以使用中藥調理,德甫的常渭寶茶改善腸胃蠕動,使之恢復到正常狀態。腸胃消化不良有以下症狀 1 腹瀉 腹瀉為主要症狀,多數患者有經常腹瀉或間歇發作,極少數無腹瀉或有便祕。糞便的特徵可隨引起吸收不良的疾病而不同 典型脂肪瀉的糞便為色淡,量多油脂狀或泡沫狀,常飄浮於水面,且多具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