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消化不良怎麼辦,最近腸胃不好,有點消化不良,怎麼辦

2021-05-25 20:09:57 字數 1581 閱讀 4874

1樓:一中小隊

服用一段時間的香砂六君丸,黃連素片。平時可熬一些粥喝,加點淮山藥粉,苡公尺,紅棗,蓮子。忌食辛辣生冷以及油膩的太硬的不好消化的食物。

避免胸腹受涼。晚上睡覺前可以在被窩裡雙腿併攏拱起,雙手相疊罷於腹部做順時針摩腹十五分鐘。堅持下去,注意保養。

以後腸胃就好了。

2樓:手機使用者

經常吃些小公尺粥。小公尺最大的功效就是可以**消化不良,因為小公尺是非常容易消化的食物,且容易被人體所吸收,同時會產生促睡血清素的分泌,其是溫和的纖維質,對**便秘及失眠極為有效。適合排毒美容效果,同時也可以有清熱利尿的功效。

3樓:紫晴聊養生

人吃五穀雜糧,腸胃多多少少會受到一些影響,像出現便秘啊,腹脹啊,吃不下飯等等,我們慢慢調理,腸胃自然就會慢慢好起來。 在少吃冷飲的前提下,推薦大家多吃3樣食物,它可以讓腸胃活動起來,從而加速排便,讓腸胃更健康

4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杯茶飲,叫做大棗陳皮茶,適當的飲用,能改善消化不良的情況。

5樓:吳娜養生堂

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 那腸胃不好的人啊,我今天教你們2個動作,可以調理腸胃,緩解腸胃的不適,堅持做會有大作用。

6樓:小鐘養生

消化不良,腹脹,這個穴位按揉10分鐘,調理腸腑,止瀉通便

最近腸胃不好,有點消化不良,怎麼辦

7樓:北方妹妹啊

消化不良是由胃動力障礙所引起的疾病,也包括胃蠕動不好的胃輕癱和食道反流病。根據你所敘述,應該是功能性消化不良引起的。發病原因主要和精神心理因素有關,如情緒波動,睡眠狀態,休息不好,菸酒刺激等。

注意多休息,然後喝一些life-space的益生菌幫助內部調理,促進腸道免知疫球蛋白的分泌,提高免疫能力。

8樓:凌宇

建議:你好,消化不良是由胃動力障礙所引起的疾病,也包括胃蠕動不好的胃輕癱和食道反流病。消化不良主要分為功能性消化不良和器質性消化不良。

根據你所敘述,應該是功能性消化不良引起的。發病原因主要和精神心理因素有關,如情緒波動,睡眠狀態,休息不好,菸酒刺激等。注意多休息,然後喝常胃保茶幫助內部調理,一步到「胃」,慢慢就會起來的。

祝早日**!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推薦去運動運動,把吃的消化掉,但是也不能劇烈的運動,也不能運動過量,不然會導致胃下垂

再不行就學習一下南韓的,先給病人順一下,從胳膊的最上面開始往下順,之後握緊手,再用針扎手指頭,10個都要扎的,不會很疼的,讓毒血出來,這個我試過,真的有效果,而且效果很快的,也不會很疼的。(如果怕痛就算了)

最後最後的辦法就是吃健胃消食片,反正我認為吃健胃消食片是沒有多大的用處,因為吃藥不是3分毒,所以不推薦吃藥。

10樓:呼毅歷沛柔

告訴你乙個土辦法.就是每天早上空腹的時候,用手抓一一抓花生公尺,剛好一抓,而且要生的,一定要本地的花生公尺,堅持吃乙個月,對腸胃有很好的作用.這是醫藥公司的人告訴我的.

腸胃消化不良怎麼辦,腸胃不消化怎麼辦?

喝小兒七星茶沖劑對腸胃消化不良有幫助,腸胃消化不良的話就不要吃油膩的食物,多吃清淡食物 水果 酸性食物 今天給大家分享乙個茶飲 大棗陳皮茶。陳皮有著理氣將逆的作用,而大棗能補脾益胃,這兩樣食材在一起煮,在飯後食用,可以緩解消化不良的情況。消化不良,腹脹,這個穴位按揉10分鐘,調理腸腑,止瀉通便 腸胃...

如何判斷寶寶腸胃不好,消化不良

1.食慾減退。消化不良的症狀之一就是食慾減退。平時寶寶吃完奶很快就會打嗝,且在餵奶間隔時間比較有規律,量也差不多,如果出現寶寶吸收量減退,食慾不振,可能是消化不良的症狀。2.經常溢奶 吐奶 寶寶如果出現溢奶現象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頻繁吐奶則是消化不良了,可能肚子脹氣或不舒服,要引起注意。3.出現口臭。...

腸胃消化不良吃什麼水果好,腸胃不好吃什麼水果和食物好?

一 檸檬 檸檬具有幫助人體利氣除濕 活血化瘀的功效。檸檬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加強腸胃蠕動的功能,促使其消化食物。二 山楂 山楂中含有大量的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和多種有機酸,其中含有的解脂酶,在進入胃後可以幫助合成消化酶的作用,促進肉食消化,有助於膽固醇轉化,對於一些由於油膩食物造成的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