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鍋做哪些菜好吃,什麼是乾鍋能做什麼菜

2022-01-24 02:35:03 字數 5978 閱讀 7110

1樓:匿名使用者

赤小豆500克、白砂糖200克、油菜葉末10克、水發冬菇1個、料酒10克、精鹽1.5克、味精1.5克、細幹澱粉15克,水澱粉10克,白芝麻25克(焙好),蔥薑水15克。

製作流程

雞肉雖然鮮美。但營養物質大部分為蛋白質和脂肪,吃多了會導致身體肥胖。雞肉中欠缺鈣、鐵、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以及各種維生素和粗纖維,長期食用易導致身體亞健康。

特寫特寫(12張)

科學調查認為,雞肉食用過量對人體,尤其是老年人、女性的健康有重大影響。

營養學家指出,由於人們一天中會食用各種食物,平均起來,雞肉中的膽固醇含量最高。膽固醇會極大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誘發機率,如果老年人、女性每天都吃雞肉,那麼勢必會有多餘的膽固醇存積在體內,這不但不利於健康,也會增加心臟病、腦血栓誘發的機率。

另外某些不法商販在雞飼料中新增激素,導致雞肉中激素殘留,也會影響人體健康。

孕婦食用了含有激素的雞,會導致回奶、過度肥胖;未成年人還會導致性早熟。

製作貼士

1、洗淨,用清水浸泡

製作方法

製作方法(7張)

2個鐘頭

2、放入電高壓鍋,加適量清水

3、按下鍵煮

4、等自然冷卻,開啟盛出

5、加適量白糖或者冰糖即可

做法二辣椒(紅、尖、幹)15克,大蔥10克,姜10克,料酒10克,醋5克,白砂糖5克,味精3克,花椒3克,花生油30克,香油10克

製作流程

1、用清水洗淨,浸泡2小時備用

2、桂圓去殼留肉備用

3、泡好的紅豆、大棗、清水,上火煮沸

4、加入桂圓

5、再次沸騰後,轉文火煲60分鐘

製作貼士

一、要在電飯煲內膽碼放一層蔥段和薑片,既能增香又能防止糊底。

二、放入時,油脂融出。

三、一定要每隔20分鐘,開啟電飯煲的鍋蓋。

做法三主料:仔雞、青椒、蒜、乾紅辣椒、桂皮、姜

輔料:調和油、豬油、老抽、料酒、豆瓣醬、花椒、鹽、雞精

1.將仔雞切小塊,用料酒、鹽、花椒、姜粒醃2小時。

2.將青椒切小方塊,乾紅辣椒切段,薑切粒。

3.冷鍋內入中量油,放入2大勺豬油,放入乾辣椒段、姜粒、桂皮、花椒、1/2量的蒜瓣。

4.開大火將調料炒香,放入醃好的雞塊和醃汁一起幹炒,入豆瓣醬、少量鹽和老抽,用中火勤翻炒,一直不停炒20-25分鐘,中途加入餘下的1/2蒜瓣,但不加水。待雞塊基本熟時,入青椒丁、雞精翻炒幾分鐘即可出鍋。

2樓:111111的會

您好!乾鍋做這些菜好吃:

乾鍋麻辣藕

蓮藕500克;乾辣椒;花椒;姜1片;八角1瓣;糖;鹽;醋;醬油;色拉油

蓮藕洗淨,切成片,用清水加兩三勺白醋泡一會兒。

薑切一片就夠用了,乾辣椒切段,放一邊備用。

鍋中倒油,燒至8分熱,下薑片、乾辣椒、花椒、八角,關小火炒香,不要炒糊了。

泡在醋水裡的藕片揮出來,瀝一下水,下鍋翻炒,加一勺醬油,適量的香醋,少許糖,適量的鹽,繼續翻炒。

炒的過程中因為沒有湯汁,為了避免巴鍋,就準備一小碗清水,不時滴添些水進鍋,但一定不要多,分次加。

藕片為保持脆脆的口感,所以不必炒得太久,斷生後再翻炒五六分鐘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老乾媽乾鍋土豆片

五花肉200g;土豆(小型)2個;乾辣椒3個;花椒10粒;鮮豆瓣醬半勺;老乾媽1勺;蔥、姜、蒜適量;糖、鹽、蠔油適量

五花肉切薄片,越薄越好

土豆切薄片

蔥切片,蒜切片,姜切絲,乾辣椒剪小段

鍋內放一點點油,小火,放入五花肉開始煸炒,炒到所以的水份都出來,肉透明,開始有點卷邊

放入半勺豆瓣醬,炒勻,出紅油

放蔥薑蒜乾辣椒和花椒,炒出香味

倒入土豆片,加鹽糖,大火炒熟

加入一勺老乾媽,再加點耗油提味,翻炒大概1分鐘就好了

出鍋後再撒上蔥花,絕對超下飯!

香辣乾鍋排骨

排骨180g;洋蔥80g;辣椒二荊條(青椒)、朝天椒(紅椒)各兩根;乾辣椒5-10個;姜1塊,方圓2cm左右;蔥3-5根,長度在20cm左右;蒜3-5瓣;花椒1小把,30粒左右;豆瓣醬1大勺;糖2勺;料酒6勺;鹽1勺+1/2勺;澱粉適量;芝麻適量,可選

排骨洗淨斬斷加清水靜置10分鐘出血水。蔥1根切段,薑切片待用。排骨血水倒掉洗淨瀝乾,入蔥段、薑片(3片)、料酒2勺、鹽1勺醃製待用

辣椒切段待用

乾辣椒剪段、花椒準備好和剛才剩的蒜片、薑片放在一起待用

洋蔥切圈,剛才剩下的蔥切末待用

取澱粉放入盤中備用。鍋入油大火燒熟轉小火,排骨裹上一層幹澱粉入油鍋炸製10分鐘,瀝油撈出待用

鍋內留底油大火燒熱,轉中火,入豆瓣醬1大勺、乾辣椒、花椒、薑蒜片,翻炒爆出香味

入青紅椒、排骨、洋蔥、蔥翻炒均勻

轉小火,調入料酒4勺、糖2勺、鹽1/2勺炒勻

關火裝盤撒芝麻完美收工

3樓:答疑老師

乾鍋做包菜,花菜,茄子,豆角,土豆,蝦,雞翅,鴨翅,排骨等都很好吃。你可以試一試。

什麼是乾鍋能做什麼菜

4樓:鵝子野心

乾鍋菜是近年來較為流行的一種菜式。它最先是在湖南、湖北、江西一帶流行,後被川廚引進並提公升,形成了系列乾鍋菜餚,如乾鍋雞雜、乾鍋雞、乾鍋兔、乾鍋蛙、筒筍雞等。

乾鍋菜是相對於火鍋而得名。火鍋湯汁很多,以適應涮燙各種原料;而乾鍋菜湯汁相對較少,一般作為菜品直接上桌食用。最先乾鍋菜的形式是在廚房裡將菜炒好,裝入生鐵鍋中再上桌食用。

為了避免菜餚冷卻後影響口感,就用小火加熱保溫,並用木鏟鏟動,防止粘鍋。後來,乾鍋菜逐漸演變成將主料食完後,再利用剩餘的湯汁(或加湯)燙食其它原料或由廚師加入其它原料加工好後食用。這就有些類似火鍋的就餐形式。

製作乾鍋菜時,主料一般不碼芡,成菜也不勾芡,並且成菜後湯汁較少、油脂較多、香味濃郁。乾鍋菜的味型一般有酸辣味、泡椒味、麻辣味、孜然麻辣味、魚香味等。乾鍋菜可根據不同的主料配以不同的輔料,起到口感互補的作用,如雞雜配以小青紅尖椒、兔肉配以土豆、雞配以筒筒筍等。

根據主料的性質,就可做出脆嫩鮮香的乾鍋菜(乾鍋雞雜)、乾香滋潤的乾鍋菜(乾鍋兔)、味濃軟的乾鍋菜(筒筍雞)等。下面,我就把三種較為流行的制法和技術關鍵告訴大家。

乾鍋雞雜

一般乾鍋雞雜都調成泡椒味,成菜雞雜脆嫩鮮香、酸辣可口。其制法是:將雞雜(雞腸、雞心、雞肝等)治淨後分別改刀,放入加有料酒的沸水鍋中氽一水,撈出。

炒鍋置火上,放入色拉油燒熱,投入泡薑片、蔥節、泡椒節、野山椒、小青紅椒節熗香,下入雞雜略炒,烹入料酒,摻入少許鮮湯,調入精鹽、胡椒粉、白糖、雞精、味精,炒至汁水將乾且雞雜成熟時,起鍋裝入生鐵鍋內,即可上桌。

5樓:蜀味緣餐飲培訓學校

乾鍋菜是相對於火鍋而得名。火鍋湯汁許多,以習慣涮燙各種材料;而乾鍋菜湯汁相對較少,一般作為菜品直接上桌食用。最先乾鍋菜的方法是在廚房裡將菜炒好,裝入生鐵鍋中再上桌食用。

為了避免菜餚冷卻後影響口感,就用小火加熱保溫,並用木鏟鏟動,避免粘鍋。後來,乾鍋菜逐漸演變成將主料食完後,再利用剩餘的湯汁(或加湯)燙食其它材料或由廚師參與其它材料加工好後食用。這就有些類似火鍋的就餐方法。

乾鍋的種類有很多,如乾鍋雞雜、乾鍋雞、乾鍋兔、乾鍋蛙、筒筍雞等。

做乾鍋放什麼菜好吃

6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材料:花菜400克、五花肉100克、醬油2茶匙、紅辣椒1個、蒜、香蔥適量、鹽少許、油適量

做法:1.花菜用鹽水洗淨並切成小朵,煮熟後晾乾。五花肉切成片,紅辣椒切段,大蒜切片,香蔥切段備用。

2.鍋中放油燒熱,加入五花肉片炒熟,然後加入煮好的花菜翻炒並蓋上鍋蓋燜片刻。

3.加入紅辣椒段、大蒜片、香蔥段和醬油翻炒片刻後起鍋。

乾鍋包菜

材料:牛心菜 250 克、五花肉 100 克、乾辣椒 4 個、蒜片 3 克、海天香醋 1 茶匙、海天味極鮮醬油 2 茶匙、鹽、生粉 各1 茶匙、油 2 茶匙、料酒 1 茶匙

做法:1.牛心菜洗淨後用手撕成小片,乾辣椒洗淨切段,五花肉洗淨切片後用生粉、料酒、海天味極鮮醬油醃製片刻。

2.鍋中放油燒至五成熱時放入五花肉片小火煎出油,放少許鹽後盛出。

3.鍋中留油,燒六至成熱將辣椒段和大蒜片炸出香味,調至大火,放入牛心菜爆炒至半熟,放入五花肉片、海天香醋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乾鍋可以做哪些菜

7樓:從口從羊咩

乾鍋菜是由四川綿陽流行開來的一種菜式。相對於火鍋而得名。火鍋湯汁很多,以適應涮燙各種原料;而乾鍋菜湯汁相對較少,一般作為菜品直接上桌食用,它最先是在湖南、湖北、江西一帶流行,後被川廚引進並提公升,形成了系列乾鍋菜餚,如乾鍋雞雜、乾鍋雞、乾鍋兔、乾鍋蛙、筒筍雞等。

舉例:

製作乾鍋菜時,主料一般不碼芡,成菜也不勾芡,並且成菜後湯汁較少、油脂較多、香味濃郁。乾鍋菜的味型一般有酸辣味、泡椒味、麻辣味、孜然麻辣味、魚香味等。乾鍋菜可根據不同的主料配以不同的輔料,起到口感互補的作用,如雞雜配以小青紅尖椒、兔肉配以土豆、雞配以筒筒筍等。

根據主料的性質,就可做出脆嫩鮮香的乾鍋菜(乾鍋雞雜)、乾香滋潤的乾鍋菜(乾鍋兔)、味濃軟的乾鍋菜(筒筍雞)等。下面,我就把三種較為流行的制法和技術關鍵告訴大家。

乾鍋雞雜

一般乾鍋雞雜都調成泡椒味,成菜雞雜脆嫩鮮香、酸辣可口。其制法是:將雞雜(雞腸、雞心、雞肝等)洗淨後分別改刀,放入加有料酒的沸水鍋中氽一水,撈出。

炒鍋置火上,放入色拉油燒熱,投入泡薑片、蔥節、泡椒節、野山椒、小青紅椒節熗香,下入雞雜略炒,烹入料酒,摻入少許鮮湯,調入精鹽、胡椒粉、白糖、雞精、味精,炒至汁水將乾且雞雜成熟時,起鍋裝入生鐵鍋內,即可上桌。

技術關鍵:

1.根據雞雜中各種原料的不同性質來分別進行刀工處理。如雞腸切成長段(因雞腸氽水後收縮較大),雞心、雞肝用滾刀片成大片(因雞心、雞肝的體積較小),雞肝去筋膜後剞花刀(因雞肝體積較小,若切成片則更小)。

2.雞雜放入沸水鍋中氽一水後,既能除去部分異味,又能保持原料的脆嫩。

3.製作乾鍋雞雜時,火力要大,摻湯量要少,炒製時間要短。若炒製時間太長,則易造成雞雜變得老、韌、綿。

4.上桌後若需加熱則使用小火,起到保溫的作用,並要用木鏟不停地鏟動。

5.主料食完後,若需再加入其它原料,則一般由廚房加工完成,如加入雞血、雞雜以及一些蔬菜原料。

乾鍋兔一般乾鍋兔都調成孜然麻辣味,成菜兔肉乾香滋潤、土豆軟、麻辣鮮香、孜然味濃。其制法是:將土豆去皮後切成塊,放入四成熱的油鍋中炸至成熟且表皮略硬時,撈出;兔肉斬成小塊,用精鹽、薑蔥汁、料酒醃漬入味後,下入熱油鍋中炸至外酥內嫩且熟時,撈出。

炒鍋置火上,注入色拉油燒熱,投入乾辣椒節、花椒、薑片、蒜片、蔥節熗香,下入郫縣豆瓣炒香出色,下入兔肉塊、土豆塊,烹入料酒,摻入少量鮮湯,調入精鹽、白糖、味精、雞精、孜然粉,炒至水分將乾且入味後,撒入熟芝麻和熟碎花仁,起鍋裝入一生鐵鍋內,即成。

技術關鍵:

1.輔料選用土豆這種含水量較少的原料,有利於保持菜餚乾香滋潤的特點,並且土豆也服孜然這種調料。

2.製作時使用色拉油、菜油,還可用加有香料、豆瓣炒過的老油,使成菜具有五香味。

3.製作乾鍋兔時宜使用中火,須將菜餚的汁水收乾,使兔肉變得乾香滋潤,並且孜然粉加得較多。

4.食用時一般不需再加熱。食完後若需再加入其它原料,既可由廚房加工完成也可加入紅湯後涮燙其它原料。

筒筍雞一般筒筍雞都調成麻辣味,成菜雞肉鮮香軟、筒筍脆爽、麻辣味濃。其制法是:筒筒筍用溫水泡漲後切成節;土烏雞宰殺後治淨,斬成塊,放入高壓鍋中壓後撈出。

炒鍋置火上,注入老油燒熱,投入乾辣椒節、花椒、薑片、蒜片、蔥節熗香,下入郫縣豆瓣炒香出色,投入八角、三柰、桂皮炒出香味,下入烏雞塊、筒筍節,烹入料酒,摻入鮮湯,調入精鹽、白糖、味精、雞精,燒至雞塊、筒筍入味時,撒入芹菜節,翻勻起鍋裝入一生鐵鍋內,即成。

技術關鍵:

1.土烏雞一定要放入高壓鍋中壓制後,口感才好;筒筒筍泡漲後需反覆漂洗,以除去澀味。

2.炒豆瓣時宜用小火,並不停地鏟動,防止焦煳;加入香料的目的是使菜餚具有五香味。

3.燒製筒筍雞時宜使用中火,成菜後湯汁也相對多一些,使雞肉中汁水豐富、鮮香。

4.食用時可用小火加熱保溫。食完後若需加入其它原料,一般是加入紅湯後再涮燙。

幹鍋花菜怎麼燒好吃,幹鍋菜花怎麼做

家庭版幹鍋花菜的做法 hello!我是麻辣控必點的幹鍋花菜。是湘菜裡常見的一道菜,相比火鍋 湯鍋,汁更少,味更足。特點就是口味麻辣鮮香,葷素搭配,就是一鍋香。幹鍋花菜,是秋冬季上桌率非常高的一道家常菜,鮮香可口 清脆入味,再搭配上五花肉一起炒,香味更上一層,深受人們喜歡。別看只是一道非常簡單的菜式,...

乾鍋牛肉怎麼做才好吃,自製川味乾鍋牛肉的做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乾鍋牛肉 主料牛肉500g 乾鍋牛肉的做法步驟1.牛肉切塊 2.過水撈出用清水洗淨 3.乾辣椒,大蒜,小茴香,紅花椒,青花椒,姜若干,包袋乾鍋佐料,鍋中下油,放入以上佐料翻炒至香,到入牛肉翻炒5分鐘左右,鍋中加水燒至牛肉熟,4.準備素菜備用 5.準備佐料加剩餘的半包乾鍋佐料下鍋炒香,6.翻炒素菜至上...

乾鍋牛排怎麼做,乾鍋牛排骨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我們有時候會發現身邊總有幾個人特別喜歡做飯,把做菜當成自己的一種興趣愛好,每一道菜都是自己成功的作品,我們不要總是羨慕別人的才華,其實自己可以學習的,下面就是關於乾鍋牛排的介紹,自己趕緊開始動手吧。焯過水的牛排炒乾水份,入油炒至焦黃。先將牛排洗乾淨,焯熱水去掉血沫。3.將炒得焦黃的牛排撈出,炒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