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的兒子是誰?孟子的孫子是誰,孔子 孟子 老子 莊子 孫子,五個人的原名分別叫什麼?

2022-01-23 23:58:23 字數 1892 閱讀 8001

1樓:靳玉英相香

孔子的兒子是孔鯉,字伯魚,活了50歲。

孔鯉生了孔及,字子思,活了62歲,著作有中庸,成為儒家經典之一。

依次下傳是:

孔白,字子上,活了47歲。

孔求,字子家,活了45歲

孔箕,字子京,活了46歲

孔穿,字子高,活了51歲

孔慎,活了57歲,曾當過魏相

孔鮒,活了57歲,曾當過陳涉博士

侄兒孔襄,活了57歲,曾當過漢孝惠帝的博士孔忠,活了57歲

孔忠生了孔武

孔武生了孔延年和孔安國

孔安國是漢武帝的博士

孔安國的兒子叫孔昂

孔昂的兒子叫孔驩

2樓:堂希榮薄鳥

孔子生了孔鯉,字伯魚,活了50歲。

孟子的後人史書未見記載。我想即使有大概也沒什麼作為吧?

另外孟子沒有兒子也不是不可能。這不是他自己可以說了算的。儘管他主觀上肯定想要,想「孝」。

但生不出也沒辦法。正如他說的有些事如「挾泰山以過東海」,「非不為也,實不能也」。不過在舊時,沒有兒子的一般都會過繼乙個同族的侄兒作為兒子。

特別是象孟子這樣有些名望的。所以即使沒有兒子也會有後裔。採納哦

孔子的兒子是誰?孟子的孫子是誰?

3樓:杇淜9勨櫉闀

孔子生了孔鯉,字伯魚,活了50歲。 孟子的後人史書未見記載。我想即使有大概也沒什麼作為吧?

另外孟子沒有兒子也不是不可能。這不是他自己可以說了算的。儘管他主觀上肯定想要,想「孝」。

但生不出也沒辦法。正如他說的有些事如「挾泰山以過東海」,「非不為也,實不能也」。不過在舊時,沒有兒子的一般都會過繼乙個同族的侄兒作為兒子。

特別是象孟子這樣有些名望的。所以即使沒有兒子也會有後裔。採納哦

4樓:梓灝

孔子的兒子是孔鯉,字伯魚,活了50歲。 孔鯉生了孔及,字子思,活了62歲,著作有中庸,成為儒家經典之一。 依次下傳是:

孔白,字子上,活了47歲。 孔求,字子家,活了45歲 孔箕,字子京,活了46歲 孔穿,字子高,活了51歲 孔慎,活了57歲,曾當過魏相 孔鮒,活了57歲,曾當過陳涉博士 侄兒孔襄,活了57歲,曾當過漢孝惠帝的博士 孔忠,活了57歲 孔忠生了孔武 孔武生了孔延年和孔安國 孔安國是漢武帝的博士 孔安國的兒子叫孔昂 孔昂的兒子叫孔驩

5樓:禕覓丹

孔子的兒子是管孔子叫爸爸的人。孟子的孫子是管孟子叫爺爺的人

6樓:建枋潔

孔鯉(前532年-前481年),字伯魚,孔子的兒子,因其誕時魯昭公賜孔子一尾鯉魚而得名。孔鯉先孔子而亡。 孟子的孫子不詳

孔子、孟子、老子、莊子、孫子,五個人的原名分別叫什麼?

孔子 、孟子、老子、孫子、莊子、韓非子。他們是什麼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戰國時期百家爭鳴諸子百家中的重要人物。相同點:都是古人,都是男人,都是死人。不同點:生卒年月,所在派別

8樓:殺韜

孔子是儒家du創始人

孟子是繼孔zhi子之後最具有代表

dao性的儒家代表人物

老子專是道家創始人,孔子曾屬經問禮於老子

莊子是繼老子之後最具有代表性的儒道家代表人物孫子是兵家最具有代表性的人物

韓非是法家最具有代表性的人物

彼此生活的時間上略有差異,非要說這6人總的關係,那就是都是春秋戰國,諸子百家時代各家各派各自的傑出代表人物。

9樓:匿名使用者

老子算是孔子的老師、其餘的沒直接關係!!!

都是諸子百家(儒家,法家,道家,兵家,墨家....等)的創始人之一

孔子的老師誰 孔子的老師是誰?

孔子是我國著名的教育學家,他一生勤於鑽研學問,學術造詣很高,然而他仍不滿於自己的學識,於是前往各地賢人拜師求學。郯子 萇弘 師襄 老聃 師說 裡面有 聖人無常師。孔子師郯子 萇弘 師襄 老聃。郯子之徒,其賢不及孔子。韓愈曾在 師說 中說到 聖人無常師。孔子師郯子 萇弘 師襄 老聃。孔子的老師是誰?孔...

劉備的兒子是誰,劉備是誰的兒子

劉備有三個親生兒子和乙個養子,分別是劉禪 劉永 劉理和劉封。其中劉封是養子。劉備是誰的兒子 阿斗 阿 字讀音為 a 而非讀 e 是三國時期蜀漢後主劉禪 禪 字讀shan和 扇 字讀音一樣 字公嗣,小名阿斗。劉備的長子,母親是昭烈皇后甘氏。三國時期蜀漢第二位皇帝,公元223 263年在位。公元263年...

孔子的徒弟是誰,孔子的第乙個徒弟是誰?

顏回,字子淵,春秋時期魯國人,生於魯昭公二十九年 西元前521年 卒於魯哀公十三年 西元前481年 享年40歲 據熊賜履 學統 他十四歲即拜孔子為師,此後終生師事之。在孔門諸 中,孔子對他稱讚最多,不僅讚其 好學 而且還以 仁人 相許。歷代文人學士對他也無不推尊有加,宋明儒者更好 尋孔 顏樂處 自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