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的疫情為何無症狀感染者居多,出現無症狀感染者!無症狀感染者的主要發現來源有哪些?

2022-01-23 21:14:55 字數 5830 閱讀 3443

1樓:策神歷史

三地的疫情為什麼無症狀感染者居多?

一、無症狀感染者具體表現

主要包括兩種情況,第一種是根據病毒的檢測呈現陽性,在十四天過去了,仍然沒有其他的臨床表現,這種患者一直就是無症狀的感染者。還有一種情況是,患者通過檢測發現呈現陽性,也沒有可以感覺到的相關症狀,但是不久後,就出現了有一些臨床的表現,這種無症狀感染者是表示病毒處於潛伏期。

二、出現無症狀感染者的原因

出現無症狀感染者可能是因為目前的檢測手段和檢測用品,無法幫助人們發現更多的患者症狀。在未來的疫情研究之中,需要採取更加有效的方式,來提前檢測,預防,控制疫情的爆發

三、三地的疫情多為無症狀感染者

在當今疫情如此嚴峻的情況下,武漢、北京、大連都發現了乙個問題,就是在這三個地區的無症狀感染患者很多都屬於無症狀感染者。發生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幾方面原因。

同時,當三個地區爆料出新冠疫情患者時候,就開始了一系列的核酸檢測,才發現其中的無症狀感染的患者、面對這種情況,這三個地區就開展了一系列的防控舉措。

北京地區提出,需要減少大規模的人員聚集活動,更要加強公共場所的檢測,減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動。大連地區也開展了一系列的防控舉措,控制人民群眾的活動地域、活動範圍,保護容易受到感染的人群。首先是暫時不開展今年的啤酒節,同時暫時停止結婚證的服務,想要保持人員的流通性,減少人員聚集情況,阻止新冠疫情病毒的傳播。

這次的疫情來勢洶洶,對社會的經濟各方面都產生了巨大的影響。現在,疫情防控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效。但是,**及各界疫情防控組織仍然要做好防控工作,每乙個人民群眾都做好自我防護,打好這次的「抗疫持久戰」,減少疫情的繼續傳播。

2樓:娃哈哈

從最開始大規模的疫情防控檢查篩選過後,無症狀感染者成為了漏網之魚,他們沒有什麼臨床表現,所以就覺察不出來

這場疫情牽連甚廣,一時間不會結束,我們要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千萬不能放鬆警惕。這段時期杜絕食用各種海產品,做好防護,保持安全距離,不能掉以輕心。加強儲存海產品的倉庫等環境的檢測和管理,做好通風。

解決好通風問題的話,感染風險就會大大下降,在潮濕低溫的環境中病毒更容易存活,而且只要有汙染,病毒就會在區域性越聚越多,還不容易殺滅,從而具有超強的傳播風險。

這三個地區疫情的爆發主要是與海產品儲存、輸入有關。所以其他省份也應該嚴加防控,針對海產品儲藏的冷庫等環境做好消毒和檢測,廣大市民在此期間也盡量避免食用海產品。

3樓:辦公室小鹹魚

因為現在病毒已經經過了變異,所以它已經變得更加厲害了,可以讓這些感染者沒有症狀,但卻可以傳染給別人。

4樓:晃不倒你

最近**疫情的三個地方無症狀感染者居多,因為最近發病率年輕人較多,而且**也有經驗了。

5樓:曉蟲兒

因為經歷了之前的控制,有症狀的都很快被隔離起來**,剩下的都是無症狀感染者這些漏網之魚。

6樓:娛樂小仙女

因為本次疫情發生是在乙個勞動場所,這次疫情發現的比較及時,很多患者在還沒有出現臨床症狀的時候就被發現了。

7樓:愛摸魚的陳老師

因為三地疫情剛剛爆發,現在處於爆發前期,所以輕症狀和無症狀感染者居多,感染人員多為年輕人,抵抗力頗強,所以症狀不明顯。

8樓:你猜我知不知道嘞

現在疫情基本上已經穩定了,所以不存在大規模症狀感染者。

出現無症狀感染者!無症狀感染者的主要發現**有哪些?

9樓:嘭

無症狀感染者的主要發現**有以下幾個,首先首先是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其次是在聚集性疫情的調差中開展的主動檢測的時候,然後是在確診病例的傳染源追蹤對暴露人群的監測,最後是在對有新冠肺炎病例、持續傳播地區的旅行史和居住史的人員主動檢測時,可能會發現無症狀感染者。

1.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無症狀感染者是沒有得了新冠肺炎的症狀,例如沒有出現咳嗽、發燒、呼吸困難等症狀,但是在檢測的時候呈現的是陽性的案例。這種無症狀感染者也是有傳播能力的,如果他們在觀察期間出現了症狀就會變成確診病例。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裡面會出現一些無症狀感染者,可能是他們傳染確診病例,也可能是確診病例傳染他們。

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都是會集中檢測的,有的無症狀感染者就被檢測出來了。

2.聚集性疫情的調差中開展的主動檢測的時候

聚集性疫情指的是十四天內,在小範圍內,比如說乙個家庭或者乙個聚會裡面出現兩例及以上的病例就叫做聚集性疫情,聚集性疫情是非常危險的,因為聚集的大多是親近的人,大家不會設什麼防備,所以大家交流都很自由。尤其是聚餐,大家肯定都不會戴口罩反倒是一起吃飯一起喝酒。在調查聚集性疫情的時候開展的檢測就會測出來一些無症狀感染者。

3.確診病例的傳染源追蹤對暴露人群的監測

這個就是在追蹤確診病例走到過**,就會有**的人接受過檢測,比如說和確診病例做過一輛車的人就會去接受檢測,有的無症狀感染者是這麼測出來的。

4.對有新冠肺炎病例、持續傳播地區的旅行史和居住史的人員主動檢測時

這個很簡單,最近就有很多,就是從國外飛回來的集中隔離的,都要接受病毒檢測,有的就是無症狀感染者。

10樓:熱詞團小能

1、新冠肺炎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在醫學觀察期進行核酸檢測時發現

2、暴露人群,在進行對暴露人群的主動檢測時可能發現無症狀感染者

3、有新冠肺炎病例、持續傳播地區的旅行史和居住史的人員,對其主動檢測時,可能會發現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的產生:

吳尊友指出,無症狀感染者中有三分之二會發展成為病人,他們事實上是潛伏期的病人。所有的無症狀感染者一定是與確診病人有過接觸史,或者去過正在發生疫情的流行區域,兩周以上無新診斷病人的地區,不會無緣無故突然出現無症狀感染者。

吳尊友表示,中國現在的措施能夠及時發現、及時控制無症狀感染者,因此無症狀感染者造成的感染性很低,不會造成社會層面擴散。

以上內容參考 鳳凰網-無症狀感染者是如何產生的?傳染性到底有多強?回應來了

11樓:

疫情防控的排查診斷依據主要有兩個,

第一:核酸檢測(陰性、弱陽性、陽性),第二,毒株檢測(有或無)排查診斷結果一般有如下幾個:

1.核酸檢測異性、2.核酸檢測陽性、3.無症狀感染者、4.確診病例。

核酸檢測陰性:則基本定性為健康,初步排出2.3.4的可能。

核酸檢測陽性:極有可能是3或者4,要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和後續核酸檢測,必要時開展毒株檢測,用來確定到底是3還是4還是陽性檢測結果是檢測有誤(有誤的概率近似為零,基本不會有誤。)

無症狀感染者:已具備2(核酸檢測陽性),且已明確檢測到毒株,但沒有出現新冠肺炎的症狀(所謂症狀包含裝置檢測結果)。

確診病例:核酸檢測陽性,檢測出毒株存在,且有新冠肺炎相關的症狀,經省市兩級專家研判,確定為確證病例。

12樓:不會飛的肥豬

暴露人群可能發現無症狀感染者;與新冠肺炎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在醫學觀察期可能發現無症狀感染者。

13樓:農家小妹婉兒

**於武漢等疫區,這些人大多數就是接觸過病患。然後自身也是攜帶著病毒著的,所以說他們就是一些特別高風險的人物。

14樓:小哈聊娛樂

主要發現的渠道就是通過血液檢查,才能夠發現各種無症狀的感染者。

15樓:焉非魚說

無重症感染者的**,主要有境外輸入的感染者,以及已經**的感染者。

16樓:小南學長

無症狀患者的主要發現**是由流行病史推導出來的,比如說這個人和患病的患者密切接觸過。

17樓:喬松情感

無症狀感染者的主要發現**有很多,比如新冠疫情的接觸者、在聚集性疫情調查中檢測出的患者、在新冠肺炎患者的旅行地和居住地檢測出的患者等!

多地區出現無症狀感染者,無症狀感染者該如何被發現?

18樓:貪吃的小愛醬

無症狀感染者的親密關係者中有人忽然患病了,並且無確診患者接觸實績

無症狀感染者有湖北或者武漢接觸史,在其生活環境有檢測出病毒

在流行病調查中被關聯,經檢測後核酸呈陽性

與確診患者有親密接觸,但是沒相關症狀,經核酸檢測排除時,發現其檢測呈陽性

很多與患者有親密接觸的人一時半會也沒法確定是否得病,在隔離期間,也許有的人得病了,有相關症狀,但是有的人過了14天依舊沒有症狀。這部分人在解除醫學隔離前都會再次進行核酸檢測確認,如果有無症狀感染者,基本上能被測定。

19樓:小張說說實話

無症狀感染者不易發現,到底該怎樣預防?專家給出答案

20樓:路的第一天

無症狀感染者只要沒有明顯的咳嗽、發熱等症狀,過去沒有去過、經過湖北,身邊沒有發生家庭集聚性病例,也沒有接觸過確診、疑似病例。

21樓:曲奇小餅乾吶

無症狀感染者是與新型冠狀肺炎患者密切接觸的人,在醫學觀察期進行核酸檢測就會發現。

22樓:30秒不

這種情況直接去檢測就可以了,現在檢測試劑盒完全可以快速的檢測出是陰性還是陽性。

2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其實只要大家能夠做到不集會,少出門,出門戴口罩,即便是感染了疫情,那麼也不會大面積的傳播,而且對自己也有一定的好處。

24樓:疏翰

無症狀感染者核酸檢測肯定是陽性!這也是為什麼要在高危區域內做全員檢測,目的就是要找出病毒攜帶者。

近日出現了無症狀感染者,到底什麼是無症狀感染者?

25樓:娛樂課代表檸檬

這名女孩的其他家人也先後出現了新型冠狀病毒的臨床症狀。女孩的爸爸和另乙個姑姑也在1月23號和1月25號有了發病症狀,而且在26號沒確認是感染患者,轉眼到了27號,這個女孩子的媽媽和自己的姑奶奶也出現了新型冠狀病毒患者的臨床症狀,發熱還有呼吸道症狀之後也被確診被感染,但是同樣的案例在湖北也有。

26樓:趣知識

病毒,傳染病,新冠肺炎,疫情,無症狀患者,什麼是「無症狀感染者」?為什麼會出現「無症狀感染者」?

27樓:班俊郎

無症狀感染者就是跟正常一切正常,他不咳嗽也不高燒,所以看起來很沒有得病毒的人沒有區別但是他的體內還是有病毒的。

28樓:開心收藏開心生活

有些人身上攜帶著病毒,自己卻不發病,沒有發燒,全身無力、乏力,乾咳多感染症狀。

29樓:歧山蘭

無症狀感染者就是他沒有明顯的病毒感染的現象,但是他卻傳染了身邊的其他人。

30樓:霧雨風

我覺得無症狀感染者這個定義不準確,無症狀感染者都是和確診病例有過密切解除被排查出來的,應該定義為病毒攜帶者,還未發病,醫學觀察一段時間,要麼免疫力打敗病毒不發病,要麼幾天後發病。

31樓:鹿凵小童鞋

無症狀感染者是指在隔離區沒有任何的發病症狀,沒有發熱,咳嗽或者感冒等不良的反應。

32樓:丘微月

沒有症狀是不是本人自身的抗體把病毒殺滅了,就像醫好的人樣身體有抗體了,但用試劑來檢測程陽性。

為何南韓的的群眾對疫情的防控意識這么薄弱

個人覺得並不是南韓人的防疫意識薄弱,而是國家沒有重視。像之前我國疫情沒有全面爆發的時候,大家也都是沒有意識到情況到底有多麼的嚴峻,依舊串門的串門,聚餐的聚餐。直到疫情全面的爆發,國家非常重視,各方各面都在宣傳防疫意識,國人也才意識到疫情到底有多麼的嚴重,開始戴口罩,自我封閉。根據此前的報道,疫情的發...

三門峽發生車禍車內現金撒落一地,為何沒人偷?

大概是因為就算偷了也會被別人給拿回去,所以沒有人偷,估計那個地方有攝像頭。我覺得主要是因為現在大家的素質都已經很高了,而且很多人害怕惹事上身吧,所以沒有人去偷這些錢的。因為當地的人都非常有良心,知道那不是自己的錢,不能偷。三門峽發生車禍車內現金撒落一地,錢最後去 了?河南三門峽發生一起事件,轎車側翻...

三叉神經痛的症狀,三叉神經痛的症狀是什麼

三叉神經痛常侷限於三叉神經一或兩支分布區,以上頜支 下頜支多見。發作時表現為以面頰上下頜及舌部明顯的劇烈電擊樣 針刺樣 刀割樣或撕裂樣疼痛,持續數秒或1 2分鐘,突發突止,間歇期完全正常。患者口角 鼻翼 頰部或舌部為敏感區,輕觸可誘發,稱為扳機點或觸發點。嚴重病例可因疼痛出現面肌反射性抽搐,口角牽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