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說一畝三分地是什麼,男生說的一畝三分地什麼意思?

2022-07-15 11:00:04 字數 2566 閱讀 484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畝三分地的意思是在與人交往中指責對方的利己主義,也指自己的權利範圍小。是生活中較常用的話。清朝時的皇帝,為了「了解「農時,「熟悉」節令,顯示其對農業生產的重視,便在中南海劃出了一塊土地,每年在這裡「演試親耕」,世代沿襲,這塊地恰好一畝三分。

於是人們推而廣之,便稱其個人利益或個人勢力範圍為「一畝三分地」。在現代,很多人把一畝三分地當做是與自己生活相關的。一畝三分地,講這個方言的地方農村,大部分人均承包土地在,1.

3畝(一畝三分)左右,管理好自己的土地。引用到女孩子別多管閒事,管好自己就不錯了

2樓:心貂蟬

在這不大的地里,自己乙個人的勞動力就可以搞定了播種栽秧澆水收割,不需要別人幫忙就完成了,作為自己的女人,同樣怎麼可以讓別人過來給你幫忙吶。你懂得

3樓:上帝祝福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你好,女人的一畝三分地指的是女人的子宮,也用來指家庭,自己所處的一片天地。

女人的一畝三分地指的是乙個孕育生命的地方,它是由子宮,卵巢,輸卵管組成,所以被稱為女人的一畝三分地。

乙個男人對乙個女人說自己守好自己的一畝三分地啥意思

4樓:如雪兒

這個男人的意思是讓你不要與除他以外的任何異性有親密舉動。他說這話的同時是希望你能守身如玉,他覺得你該好好愛自己,將來他才能好好愛你,他介意除了他以外的其他人惦記你,若是你來者不拒,那他會很失望,怕你不懂他介意的什麼,所以才有此一說,提點了一下你。看來他還是很在意這個女人的,不過是看上了這個女的,不希望別人覬覦屬於自己的東西,所以也希望你能為他做出承諾而已。

5樓:

說明你愛管別人的閒事,男人不想讓你這樣做,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別人的事管的好還行,管不好自己落一身不是,男人是為你好。

6樓:雲南放歌

就是說要安份守己,不要想入非非!

7樓:真愛一世情

就是叫不要管閒事,管好自己的事情

8樓:

意思說,守好婦道,好好做人

男生對女生說,我頭上有一片天,腳下有三分地,地上有個你,要保護好這一畝三分地!什麼意思?

9樓:錢夫人

一畝三分地,老婆孩子熱炕頭,這男生的人生追求。

10樓:探花飛刀李

說白了就是想做女人的男朋友

男生說的一畝三分地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比喻。在與人交往中,常常會聽到:「不要只顧個人的一畝三分地,要多為大家著想點!

」以指責對方的利己主義。何謂「一畝三分地?」原來在我國清朝時,住在深宮大院裡的封建皇帝,為了「了解「農時,「熟悉」節令,顯示其對農業生產的重視,便在中南海劃出了一塊土地,每年在這裡「演試親耕」,世代沿襲,他人不得改用,這塊地恰好一畝三分,於是人們將它推而廣之,便稱其個人利益或個人勢力範圍為「一畝三分地」。

人們常常用「一畝三分地 」作為利己主義的代名詞。那麼,「一畝三分地」這句話是怎麼來的呢?

滿族原來好似我國北方的游牧民族,2023年建立清王朝之後,為了及時了解農時,熟悉節令,居住在深宮大院裡的皇帝便在驚蟄時節乘龍輦從正陽門到先農壇耕地。當時劃出的這一塊地叫「演耕田」,每年由皇帝、皇后"親耕「,表示普天之下該種五穀了,並以此顯示其對農業生產的重視。這種做法世代沿襲,他人不得將地改作它用。

當時皇帝」親耕「的這塊地恰好為」一畝三分地」,於是,人們推而廣之,將個人利益或個人勢力範圍稱為「一畝三分地」。

一畝三分地。形容所屬地盤、勢力範圍。

羅志祥事件完整吃瓜攻略是怎樣的?

12樓:滕鏤

從今年年初開始,有眼尖的網友發現羅志祥和周揚青很久沒有互動,從而引發了分手的猜想,不過當事人均未對此做出回應。

昨天上午9點,羅志祥前女友周揚青發了一篇長文,正式公開自己和羅志祥分手的事實。

而引發分手的原因,無非是周揚青發現了羅志祥有一部專門用來撩妹的手機。

根據周揚青的描述,羅志祥交友圈混亂。一直以來以風趣幽默又多才多藝為眾人所知的小豬羅志祥,人設瞬間崩塌。

微博發出去不久,疑是羅志祥化妝師做出回應:

請大家仔細吃瓜,看一下她的個人簡介。不得不說,這簡直就是傳說中的z隊友。

堪比柯南附身的網友已經發現了這句話的不對勁。這就好似預設了周揚青文中所說的人際關係混亂為事實。接著又被網友翻出兩人舉止親密的合照。

周揚青微博發出後幾個小時,當事人羅志祥做了簡短的避重就輕的回應。

對於周揚青所述的人際關係混亂他未作辯解。不少網友理解為:她說的都是事實,我無力反駁。

接著,羅志祥經紀人發文,同樣的,對於周揚青提到的事實未作辯解,只是覺得沒必要弄得眾所周知。

說女孩管好自己的一畝三分地是啥意思?

13樓:star槍王

一畝三分地,講這個方言的地方農村,大部分人均承包土地在,1.3畝(一畝三分)左右,管理好自己的土地。引用到女孩子別多管閒事,管好自己就不錯了

說出 入木三分 的比喻義和本義是什麼?並用「入木三分」造句

本意 相傳王羲之在木板上寫字,木工刻時,發現字跡透入木板三分深。寓意 形容書法極有筆力。現多比喻分析問題很深刻。魯迅的一些雜文入木三分地揭示了反動派的醜惡嘴臉。入木三分 r m s n f n 出自 唐 張懷瓘 書斷 晉帝時祭北郊 更祝版 工人削之 筆入木三分。典 故王羲之字逸少,晉朝時會稽 今浙江...

老公說我在他心中佔三分之一的位置是什麼意思

就是把自己的心分成若干份,三分之一屬於你的,還有幾分之幾屬於孩子,幾分之幾屬於父母等。三分之一一般都是這比例,說明挺在乎你的。希望能幫到你。人家還有自己父母,還有孩子,三分之一,分量也很高的哦 還有爸爸媽媽和孩子吧 男朋友說我在他心中佔一般多點位置什麼意思 說明他是個實在人,乙個人心裡可能就乙個人嘛...

女人說三缺一是什麼意思

想打麻將了,文人不可娶,是個賭鬼 三缺一是打麻將的時候經常說的一句話,可能她想打麻將了。你好 三缺一是打麻將的時候缺一人 好像沒有四缺一把 希望幫到你 是打麻將或是打撲克,一班四人,缺一人也不能玩,我看就著意思。乙個地方乙個說法,我們這個地方三缺一就是打麻將牌時少乙個人,不知道和你的問題是否一樣,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