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過十年的玉公尺地還可以種黃豆嗎,三年玉公尺地,能種大豆嗎

2021-03-04 04:07:56 字數 806 閱讀 9491

1樓:正道人間滄桑路

玉公尺收了可以種黃豆,這兩樣植物還可以混種在同一塊土地。 玉公尺種植注意: 1.

播種深度要合適。無論機播、手點,玉公尺播種深度要求3~5釐公尺,如果計畫澆蒙頭水,播種3釐公尺深即可。播種過深會造成出苗慢,苗弱,如果澆水太大,則會出現出苗很差

三年玉公尺地,能種大豆嗎

2樓:一修工具機

玉公尺地套種黃豆不但提高土地利用率,產出、增加複種指數,而且還培肥土壤地力,增加農民收入。關鍵技術是:一是選好玉公尺良種和黃豆種。

(雲瑞6號,黃豆品種開育12號);二是規範栽培技術:按2:3進行即2行玉公尺3行黃豆,播幅為200cm,玉公尺寬窄行種植,大行距160cm,小行距40cm,單株距20cm(雙株40cm),在玉公尺大行間種植黃豆,玉公尺與黃豆行距50cm,黃豆行距30cm,穴播,穴距30cm,每穴點種4粒,留3苗;三加強田間管理:

玉公尺畝用尿素40公斤,控釋肥40公斤,鋅肥1公斤。大豆施控釋肥20公斤;四搞好病蟲草害防治:大豆出苗後1-2片複葉期,禾本科雜草3-5葉期,闊葉雜草2-4葉期用「豆慶」每包兌水20-30公斤,進行莖葉噴霧,防除雜草一次, 在玉公尺6——7片葉、黃豆片葉時用愛苗、和粉鏽寧、毒死蜱混合防治玉公尺、黃豆病蟲害兩次。

3樓:五樓城

沒有問題,不影響地力

種二年玉公尺地有沒有藥害能不能種黃豆

4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茬種大豆有藥害咋辦?

5樓:愛好馬的人

玉公尺地種黃豆有沒有藥害

被狗咬去十年了還可以打狂犬疫苗嗎

潛伏期最常六年,你十年還活著,說明肯定沒事了,還打什麼針啊?十幾年潛伏期那些傳聞都被世衛組織專家否定了,你不用有任何擔心了。被沒打疫苗的狗咬了不打狂犬疫苗可以嘛?被狗咬了24小時內必須打狂犬疫苗,狂犬疫苗抗體只能管6個月左右時間,你早過期了 24小時是最佳打疫苗時間,過了也管用,建議去打,疫苗的保護...

野生靈芝放十年了,還可以吃嗎,儲存了二十年的幹靈芝還好吃嗎?

藥性不是很好,不建議吃。一般是不建議食用存放十年的靈芝,因為正常情況下存放的靈芝保質期在3 4年,存放的時間越長 長蟲 長霉的可能性會變大,而且功效作用也可能不如存放時間短的。靈芝類所含化學成分非常複雜,多數的靈芝化學成分主要有 三萜類化合物 多醣類 核苷類 甾醇類 生物鹼類 呋喃衍生物 氨基酸多肽...

三十年紅茶還可以喝嗎,放了十幾年的茶還能喝嗎?

你好,可以的,一般那個紅茶沒有壞的話是可以喝的,有些茶珍藏起來的話,時間久了,他衝出來的茶會更香,不過那個茶得密封得很好才不會壞了,如果密封的不好的話,它壞了就不能吃了。所以那個紅茶你要密封的嚴嚴實實的,然後時間久了他才還可以吃,只要那個茶上面不長,那個白色的那種就可以吃了。存放了10年的紅茶,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