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在宇宙看天空是黑色的,而在地球陸地看天空卻是藍色的

2022-11-07 09:25:04 字數 560 閱讀 5365

1樓:歐小雨谷駒

太陽光對於地球來講是非常明亮的,是地球能量的源泉,但是在太空裡面太陽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在我們地球的上空,包著一層厚厚的大氣層。空氣是沒有顏色的,那藍色是從**來的呢?

太陽光經過光的色散形成了七種顏色:紅、橙、黃、綠、藍、靛、紫。紅光最強,橙、黃、綠也比較強,最弱的是藍、靛和紫。

當太陽光透過厚厚的大氣層時,紅光跑得最快,一下子穿過去了;跟著橙、黃、綠光也闖過去了;藍、靛光的大部分卻被大氣層扣留下了,它們被大氣層裡的浮塵、水滴推來搡去,反射來反射去的(終而進入我們的眼睛)結果就看到天空成藍色的了。

在地面上看天空是藍色的,要是乘在飛機上往外看天空,天空更藍了;如果乘在宇宙飛船到更高的地方看天空,那麼天空不是藍色的,而是紫色的,因為最最弱的紫光,它們的大部分連大氣層的頭道門都進不來。

2樓:畢半雙暢子

因為宇宙本身是黑的.而在地球上,由於地球的大氣會阻礙太陽發出的大部分藍光,紫光,使他們在大氣層產生散射效果,所以我們在地面上就看到了藍色的天空.在宇宙就看到了黑色的背景.

至於宇宙為什麼是黑的,你應該明白吧!

人類存在的意義是什麼,人類為何而存在,宇宙是怎麼來的

宇宙是宇宙他娘生的,人為了戰鬥,演戲,快樂,悲傷而存在 人類存在的意義就是讓地球有一天陽痿 人類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首先,存在即合理。分析兩方面原因,存在是必然的,那麼存在就有其目的性,例如生命,包括動物和植物,細菌等,生存即為了活下去,生命的目的性很明確。也就是說所有生命生存的意義都是為了活下去,活...

宇宙中的「黑色騎士」是誰

在太陽系中存在著來自地球之外的人造天體,這已不是什麼奇聞了。1961年,在巴黎天文觀測台工作的法國學者雅克 瓦萊發現了一顆執行方向與其它衛星相反的地球衛星,這顆來歷不明的衛星被命名為 黑色騎士 隨後,世界上有許多天文學家按瓦萊提供的精確資料,也發現了這顆環繞地球逆向旋轉的獨特衛星。1981年蘇聯的一...

宇宙的背景為什麼是黑色的為什麼宇宙的外太空背景色是黑的,不是白的?

宇宙 universe 是由空間 時間 物質和能量,所構成的統一體。是一切空間和時間的綜合。一般理解的宇宙指我們所存在的乙個時空連續系統,包括其間的所有物質 能量和事件。宇宙根據大 宇宙模型推算,宇宙年齡大約200億年。宇宙的形狀現在 宇宙大 5張 還是未知的,人類在大膽想象。有的人說宇宙其實是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