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痛吃什麼藥最好,喉嚨痛吃什麼藥好的最快

2022-01-23 21:14:53 字數 2152 閱讀 7348

1樓:杞白風

金嗓子喉片啊!我有過喉嚨痛,都是吃這個的!!!另外,多喝水

喉嚨痛吃什麼藥好的最快

2樓:

喉嚨疼有急性的原因,比如咽喉炎,還有慢性的疾病,比如咽炎或者是腮腺發炎。如果症狀特別重,血象也很高,伴有發燒的情況,要及時到醫院就診;如果是稍微有點疼痛、不舒服,可以採用以下方法:

1、要多喝開水;

2、可以用中成藥,比如羅漢果。羅漢果可以洗乾淨外皮後剝開,撕成幾份,先取1份擱在水杯裡,加開水泡,然後飲用,有清熱、潤喉的作用,可能會有很好的緩解;

3、也可以用麥冬5g,胖大海1個,金銀花3-5g泡水。如果嗓子特別癢,再加1個烏梅,一起沏水喝,即代茶飲,口幹或者疼的時候多飲用,一天喝幾回也不錯。

如果症狀仍不能緩解,需要去醫院開藥吃,比如藍芩口服液等很多**慢性咽炎的藥物都可以使用或者針灸緩解。症狀不是太厲害時,可以自己調理,配小的藥方使用以清熱、止痛,即區域性活血以後起到緩解止痛、消炎止痛的作用;如果症狀特別厲害,還是要到醫院及時就診。

3樓:匿名使用者

咽喉是指舌根後喉腔最寬處,是口腔與氣管、食管之間的通道,全身有許多經脈循行或貫串於此。當傷風、感冒、麻疹、急慢性咽炎和喉炎、扁桃體炎等都可以出現咽喉疼痛。此外,氣候乾燥、喝水少、過度疲勞或某些物質過敏,也可以發生一時性劃永久性咽喉疼痛。

中醫認為,長期菸酒過度,肺陰虛生內熱;或腎陰虛生火;或風熱、熱毒等也能發生咽喉疼痛。有咽喉疼痛的可適當選以下食療方法: 1、 滋陰清熱飲:

每次用天冬12克、麥冬12克、桔梗9克、山豆根6克、崗梅30克、甘草6克、水煎服,每天1劑。有滋陰清熱、解毒利咽之功效。適用於**咽喉腫痛、急性咽喉炎和扁桃體炎等。

2、 羅漢果利梅煎 用雪梨1個或雪梨幹30克、羅漢果半個、崗梅20克,水煎服或代茶水飲,每天1劑。有滋陰清熱、解毒的功效。可**急慢性咽炎。

我之前咽炎很嚴重了,經常感覺乾燥,疼痛,聲音沙啞,說話費力後來在網上看到了小亮+ʠʠ

是他讓我能高聲唱歌了,外加2個小時的卡拉ok,也沒問題相信你也可以的,希望我的成功經歷能幫到你。

4樓:賴青香盈雲

炎症感染所致,注意休息,多喝點水,應用抗菌素控制感染,區域性應用清咽潤喉的藥物,過幾天就會好轉**的。

5樓:建之愚衍

喉舒炎寧片+羅紅黴素分散片+板藍根顆粒+西瓜霜咽喉含片

6樓:流淚的雨

1.處方藥:六神丸、賽綸(細菌溶解產物)、牛黃解毒片

2非處方藥:小兒咽扁顆粒、科達琳、黃連上清片

7樓:食品養生堂

回答喉嚨痛往往也分為急性和慢性,急性表現為起病急,病程短,考慮是急性炎症所造成,如果是急性咽炎可以口含一些藥物,比如六神丸、清咽滴丸都可以緩解咽喉疼痛症狀。如果是急性化膿性扁桃體炎、急性扁桃體炎或者急性扁周炎引起來咽喉疼痛,要應用抗生素,可以口服抗生素或者靜脈點滴抗生素,一般首選青黴素和頭孢類,用藥很快就可以緩解。還有急性會厭炎引起的咽喉腫痛,要靜脈點滴抗生素同時加激素,因為會厭水腫有危及生命風險,所以要用抗生素和激素同時應用,大多數很快就能好,這是急性。

如果慢性,有點幹、有點疼,平時說話多或者勞累過度也可以引起嗓子疼,這種是慢性咽炎的表現,根據表現不一樣,證型不一樣,選擇用藥也不一樣。比如肺經有熱,可以用藍芩口服液、雙黃連口服液,如果是反**作的陰虛火旺,容易起口瘡、有潰瘍可以用養陰清肺口服液或者六味地黃丸都可以用。臨床上根據表現不一樣,選的用藥也不一樣。

再乙個還可以用代茶飲,有的病比較輕,嗓子幹、疼、不舒服,特別有一些用嗓子比較多的職業,比如老師、播音員,說話多了就幹、疼、不舒服,可以用一些代茶飲,比如可以用金銀花、金蓮花、桔梗、甘草開水衝了以後代茶飲,都可以緩解嗓子疼症狀。

8樓:豐玉蓉合秋

如果是上火了,喝點冰糖燉雪梨或是枇杷露,再吃點消炎藥,怕是發炎了。如果不是,你還是去看看醫生吧

喉嚨痛吃什麼藥最好。

9樓:琦心諾

病情分析: 您的情況考慮是有咽炎的,可以選用中成藥如利 咽靈、草珊瑚含片、保安散等來**,

喉嚨痛吃什麼藥最有效?

10樓:冒成裘黛

喉嚨痛,多長時間了?有痰?可以吃含化上清片再加上板蘭根糖漿,效果不錯,"

吃什麼治喉嚨痛,喉嚨痛吃什麼好的快呢

服用口含片。假使喉嚨痛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則抗生素無用武之地。但含酚的口含片或許有些療效。酚可以殺死表層的病菌,因此有助於控制入侵者,直到體內的抵抗力形成。同時,酚的輕微麻醉作用,可麻痺神經末梢,使喉嚨不覺得癢痛。口含片的劑量不一,購買及使用時,應參照說明。使用噴液。同樣地,使用含酚的喉嚨噴液,也能...

喉嚨痛不適合吃什麼? 100,喉嚨痛不能吃什麼

喉嚨痛經常是感冒或流行 冒的早期徵兆。但它也可能是單純由其他病毒或細菌感染所引起的。有時候,喉嚨痛也可能只是由於氣候乾燥或大聲嘶吼所致 喉嚨痛的時候最關鍵不能吃辛辣一切俗稱上火的東西,如 油炸的 烤的食物,會上火的水果,如荔枝 葡萄等。吃些下火的東東,像綠豆 金銀花茶 注意要很高濃度才有用 中成藥可...

感冒了喉嚨痛頭痛不宜吃什麼食物,感冒喉嚨痛咳嗽不能吃什麼 吃什麼好

喉嚨痛不能吃什麼 一 忌吃炒公尺 炒公尺易傷陰上火,益增其疾。炒公尺雖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瀉者忌之。二 忌吃肉類有 狗肉,羊肉,雞肉,鵝肉,鷓鴣肉等。咽喉腫痛為實熱邪火,而以上所列肉類有溫熱溫補功用,吃了易助熱動火,生熱助痰,很容易加劇咽喉腫痛,所以一定要忌食。三 忌吃橘子 性涼,味甘酸。如過多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