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痛,嗓子啞,痰多是不是肺炎,喉嚨痛,痰多

2022-07-07 07:05:04 字數 1659 閱讀 4020

1樓:大娟

應該不是,有可能是你上火了!不知道你嗓子癢癢嗎?

建議你把白蘿蔔切成絲然後加上白糖和陳醋,拌在一起,研製2-3小時使用。這種方法可以幫你止咳並且緩解嗓子疼痛;嗓子不疼以後,建議你把白蘿蔔切成塊加上白糖,陳醋和香油,拌在一起,還是研製2-3小時。這種方法可以幫助你清肺。

別小看白蘿蔔全是寶!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給你帶來幫助,謝謝!

2樓:白天鵝的天空

1. 民間藥方治咳嗽

巧用生薑療咳嗽天氣寒冷,老年人正氣不足,最容易患傷風感冒及咳嗽。這些雖然看起來是小毛病,**卻較難,而且小毛病背後還可能有隱患。這裡介紹一則小驗方,**感冒後咳嗽有良效。

取生薑一塊,洗淨,去皮切片,隨身攜帶,咳嗽時往口裡擱一片,嚼含均可,即感到口裡、嗓子裡、胸腔裡又辣又熱,咳嗽即止。嗓子癢時,再嚼一片姜。姜性辛溫,歸肺、脾經,發表驅寒,止咳化痰。

民間有「每日三片姜,免得醫生開藥方」,「一杯清茶一片姜,禦寒健胃是良方」等諺語。早晨嚼片姜,還可增進食慾,增加抗寒能力.

2. 艾葉薰腳治咳嗽

咳嗽是一種最為常見的呼吸道症狀。

因感受風寒所致的咳嗽,在用抗菌消炎、止咳藥無效的情況下,可採用一種簡便的治咳方法--艾葉薰腳。

此法能使患者獲得滿意療效。具體方法為:艾葉30~50克,放入約1500毫公升的沸水中煎約15分鐘,撈去艾葉,將煎出的藥液倒入小的腳盆中。

趁熱將雙腳置於盆沿上接受燻蒸。為避免藥氣一下蒸發掉,可在雙腳蒙上一塊稍大於腳盆的布。待水溫稍低雙腳能夠忍受時,可直接將雙腳置於盆內浸泡。

此法每晚進行一次(以臨睡前為佳),每次15~20分鐘,一般連續3~5次即能**咳嗽。

3. 大公尺煮粥加蔥薑可治咳嗽

配方:生薑10克、蔥白莖10克、大公尺50克

制用法:將生薑切末,蔥白切末備用。大公尺煮粥,粥熟以後加入生薑和蔥白,略煮即可。

適應症:風寒咳嗽

4. 自製葡萄酒治咳嗽

自製葡萄酒的方法如下:葡萄 任何品種均可 、冰糖和白酒 必須是糧食酒 各1000克。

把容器及葡萄洗淨,將葡萄粒 不去皮 和冰糖 研製成碎末 放入容器內,倒入白酒,封好蓋,放置室內乙個月後開啟蓋。將葡萄粒擠榨成汁,去掉葡萄皮和核,攪拌均勻,裝瓶即可飲用。

每天晚上睡覺前服用一次,服用量不宜超過25克。注意飲用後不應再吃其他食物。

有資料顯示,吃葡萄有化痰止咳的功效,對長年吃藥久治不癒的咳嗽飲用葡萄酒確有一些藥物達不到的效果。

3樓:山

肺炎仍需透視才能確定,您可能咽炎或上呼吸道感染,吃點消炎藥吧。

4樓:愛

不是哈,你可能是咽炎或感冒了,肺炎到不至於哈

喉嚨痛,痰多

5樓:

喉嚨痛是急性咽炎或者急性扁桃體炎的表現,也是上感的表現形式之一,他是一種自限性疾病,可以口服非甾體消炎止痛藥+華素片含化,必要時加服抗生素**,一般一週左右痊癒。你還有痰多的症狀,不知道你有無咳嗽,一般是你同時患了下呼吸道感染,你可以加服化痰止咳藥**。【美麗心情】團隊,真誠為你解惑,滿意請採納哦。

6樓:華哥講課

消炎,降火,沒感冒吧。感冒引起的還要吃感冒藥

7樓:匿名使用者

嗓子疼是不通,通了就不痛了,痰多內臟失調

痰中帶血,喉嚨痛,喉嚨痛痰裡有血是怎麼回事

蘇格拉沒有底96 朋友 你好,依據你的述說 咽東西時喉嚨很痛,一開始右邊痛,後來兩邊都痛,吃消炎藥 洩火都不沒用,而且今天早晨發現痰中有血。你的這種情況,當前已經較重了,還在發展著,用當前的藥未能有效控制,說明對當前的藥已經有了較強的抗藥性,會更加困難一些,建議你中藥 好處是不易產生抗藥性,經濟有效...

感冒嗓子痛怎麼辦呢?感冒喉嚨痛怎麼辦?

臨床感冒的時候會出現上呼吸道症狀,所以典型的上呼吸道症狀就會出現打噴嚏 流鼻涕 嗓子痛,特別是吞嚥痛等。一般都是由於病毒感染黏膜抵抗力下降,從而誘發黏膜紅腫出現的疼痛。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感冒之後,區域性黏膜抵抗力會下降,口腔會導致機會性致病菌 細菌滋生,誘發上呼吸道的細菌感染而疼痛。所以,普通的感冒患...

醫生我咳嗽喉嚨痛頭痛感冒是不是有

病情分析 您好 您這是呼吸道感染的表現,您服用的藥物也行,只是 的時間還不夠,指導意見 我建議您要是嫌慢的話,您可以靜脈點滴抗生素 您如果對青黴素不過敏的話,我建議您靜脈點滴青黴素,同時服用消咳喘糖漿,以上是對 感冒,咳嗽,喉嚨痛,頭痛 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感冒頭痛咳嗽喉嚨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