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胃鏡喉嚨痛怎麼辦 胃鏡之後喉嚨痛怎麼緩解

2023-05-10 02:10:02 字數 2346 閱讀 2567

1樓:鄧煜翁若山

胃鏡穿越咽喉,或多或少要對粘膜上皮組織細胞造成傷害。

如果排除醫技過失造成的重大劃傷,排除咽部其他器質性病變。

多喝水、忌食辛辣。

咽部上皮組織血運豐富很快,不出兩三天就會修復完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什麼的,可能是做胃鏡的時候,那個儀器伸進去時將喉嚨傷了,吃點消炎藥,幾天就好了,我媽有些經歷,當初也嚇了一跳,不過沒幾天就好了。

3樓:速其英卿淑

多喝水、忌食辛辣。

咽部上皮組織血運豐富很快,不出兩三天就會修復完好。

胃鏡之後喉嚨痛怎麼緩解

做胃鏡後覺得喉嚨很痛,咽口水都痛,怎麼辦

為什麼做完胃鏡會喉嚨疼、身體難受

做普通胃鏡有多痛苦,做完以後胃和嗓子會難受多久?

4樓:荒野江湖

1、普通胃鏡主要的痛苦,來自心理,而不是胃鏡本身。

2、胃鏡前的前一天晚上清淡飲食,當天上午空腹,也不要飲水,減少食物殘渣和過多的水使得胃鏡檢查時間延長,導致嘔吐噁心感覺更為明顯。

3、做胃鏡比較難受的兩個位置,是咽喉如食道,和胃竇入幽門十二指腸位置,相對這兩個位置比較狹窄,感受更為明顯。

4、胃鏡檢查時頭往一側,噁心口水往外流,用鼻子呼吸,這樣就更舒坦點。

5、由於胃鏡檢查過程中,為了使胃的病變看得清楚,所以會在一邊進管子的同時,一邊給胃內打氣,氣體過多會造成腹部飽脹感。

6、在做好胃鏡管子出來時,會把胃內過多氣體吸出,減少胃部飽脹感,所以一般胃部不會明顯難受。

7、如果在胃鏡檢查過程中,比較放鬆,不發聲音不喊叫,嗓子不會特別難受。

8、任何一項檢查都是有風險,如果遵守注意事項,放鬆心情,一般普通胃鏡檢查很少出現併發症。

胃鏡是現代消化科常用的輔助檢查技術,胃鏡的廣泛使用,使得消化科很多疾病的診斷和鑑別診斷變得簡單了很多,胃鏡對於食管、胃黏膜的直觀檢查是其他輔助檢查無法替代的,它還能夠對於可疑的組織及時取病理送活檢,大大提高了胃癌等疾病的檢出率,已經逐漸成為消化科最常用的檢查手段。

由於胃鏡檢查需要將一根管子通過患者的口腔進入食管,可能會出現噁心等症狀,如果此時患者精神緊張,噁心的症狀會加重,並且管子不容易順利通過食管的狹窄段,這也是很多患者對於做胃鏡都有牴觸感的原因,覺得做胃鏡十分痛苦,普通胃鏡檢查確實存在這些問題,但並不是無法忍受,保持心情的放鬆狀態,痛苦會減少很多,一般堅持十幾分鐘就可以完成。

胃鏡做完之後,很多患者覺得胃和嗓子會很難受,這是常見的術後不適症狀,關於這些症狀會持續多長時間則因人而異,有的患者很快就能恢復,有的患者則會持續一段時間,但也不會太長,一般一兩天就能夠恢復,所以不必過度緊張。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展,膠囊胃鏡的出現在一定程度上解決了這個問題,它不需要下管就能探查食管、胃、腸道的情況,操作簡單,比較安全,但是有的時候容易漏查,並且沒辦法對可疑部位取病理活檢,有利也有弊,臨床工作中需要根據患者的意願及病情的情況選擇相應的胃鏡方式。

5樓:家和萬事興李英

做普通胃鏡, 就是難受,噁心嘔吐 ,異物感 。做完胃鏡後胃和嗓子會難受半小時至一小時吧 ,如果粘膜受傷,可能難受時間長一點。

昨天做完胃鏡今天嗓子覺得有點疼是怎麼回事

6樓:科學普及交流

這是正常的。

說做胃鏡之前沒有咽喉炎,做胃鏡後出現的咽喉部位疼痛,疼痛能夠耐受的話一般來講問題不大。

指導意見:因為胃鏡在送入食道和胃裡面之前會經過咽喉部位,所以基本上做完胃鏡的人都會出現咽喉部位的疼痛,一般疼痛可以在,術後2天左右恢復。

做胃鏡需要空腹麼,胃鏡之後嗓子疼痛怎麼辦?

7樓:呂永光歲月

胃鏡檢查是有創行檢查,下胃鏡的時候有可能會損傷到肉眼看不到的黏膜層,所以很多人做過後咽部不適,不過區域性損傷你吃了頭孢也無效。

指導意見:莫沙必利和雷貝拉唑我個人不建議用,用些保護食道,胃腸黏膜的鋁美加混懸液,或者膠體果膠鉍都可以,飲食少吃多餐,藕粉 牛奶有保護黏膜作用.

8樓:群眾路線

應該要空腹的,而且食道也會有損傷,到時候吃點消炎藥,剛開始吃流質食物會好一點。

9樓:成都新華諮詢

做胃鏡檢查需要空腹,不要吃飯喝水。放鬆心情,不要緊張,檢查完之後兩小時再恢復進食,以清淡好消化流質為主,如小公尺稀粥。爛麵條。

藕粉。牛奶。豆漿等,注意吃的不要太多。

如果檢查出來有慢性胃炎的疾患,用消炎。抑制胃酸。保護胃粘膜的藥物**就可以。

為什麼早上做了胃鏡,喉嚨還是狠疼

喉嚨痛怎麼辦啊?喉嚨痛怎麼辦?

你應該多含一些鹽水,經常用來漱口,可以消炎 止痛,並且還有消毒作用,多吃點清淡的食物,最好早晚用西瓜霜喉散噴噴喉嚨,應該很快就好的,媽媽以前也是這樣幫我的,祝你早日 哦。可服用眾生丸和魚腥草。每樣6顆。飯後15分鐘。或者是吃梨。梨可以清涼對喉嚨好。吃梨,喝開水。我以前也經常喉嚨痛。你試試。喝阿房宮潤...

喉嚨痛怎麼辦

喉嚨痛有好多種,有的是有點咳但沒痰,癢一點就想乾咳,然後就會覺得痛,這樣的話就清肺,用點肺寧顆粒,或者吃點琵琶 如果是就是腫漲發炎了那種痛的話,就吃點消炎藥,比如炎立消 牛黃解毒片。最重要的就是天氣太乾,多喝點水,別吃太燥的東西。每餐都吃去火蔬菜。例如冬瓜 蘑菇 苦瓜 豆芽 百合 銀耳,每餐上1 2...

喉嚨痛怎麼辦?

喉嚨痛的患者,可以採用多喝水 口含西瓜霜含片等家庭 方法進行 同時需根據 進行針對性 1.家庭 對於症狀比較輕的患者,可以多喝水,口含西瓜霜含片,能夠有效緩解疼痛。也可以用溫鹽水漱口。2.對因 對於急性咽炎患者,應該多休息,疼痛較嚴重者,可在醫生指導下給予乙醯水楊酸進行 如有細菌感染,可給予抗生素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