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痛不適合吃什麼? 100,喉嚨痛不能吃什麼

2023-05-20 04:50:03 字數 2057 閱讀 7876

1樓:匿名使用者

喉嚨痛經常是感冒或流行**冒的早期徵兆。但它也可能是單純由其他病毒或細菌感染所引起的。有時候,喉嚨痛也可能只是由於氣候乾燥或大聲嘶吼所致 ,喉嚨痛的時候最關鍵不能吃辛辣一切俗稱上火的東西,如:

油炸的、烤的食物,會上火的水果,如荔枝、葡萄等。吃些下火的東東,像綠豆、金銀花茶(注意要很高濃度才有用)。中成藥可以吃點銀黃顆粒等,不是非常嚴重建議不要吃消炎藥。

2樓:匿名使用者

潤喉糖,冰糖雪梨有一定效果,但要考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感冒引起的炎症需遵醫囑服藥。上火的話忌辛辣食物,忌菸酒,多喝水,早日**。

3樓:天天笑西西

建議用羅漢果泡水喝,效果很顯著!羅漢果藥房有賣的,一顆才3塊錢,一顆可以泡1到2天!羅漢果是天然的,所以不用擔心有什麼***,加上你要充足睡眠,和清淡飲食即可!

4樓:咩咩愛的翅膀

喉嚨痛最關鍵的是不能吃辛辣,可以多喝些白開水,雖然很俗,但是的確有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梨多喝水,冰糖雪梨也會有一定的作用,梨本身就有潤喉的作用。

6樓:tlj崽崽

忌菸酒,辛辣食物。可口服阿奇黴素,效果不錯。

7樓:叮咚叮咚

不吃辛辣,吃薄荷片,要含化。

8樓:詞彙必備

用白蘿蔔片曬乾了泡水喝,沒有***,降火。

喉嚨痛不能吃什麼

9樓:醫學生

喉嚨痛的時候,就證明上火了,有些食物就不能再吃了,免得加重喉嚨痛。下面我為大家整理了喉嚨痛的時候不能吃的'食物,大家在喉嚨痛的時候記得不能吃哦。

1、爆公尺花

即炒公尺,咽喉腫痛者忌食。爆公尺花易傷陰上火,益增其疾。正如清代食醫王孟英所說:「炒公尺雖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瀉者忌之。」

2、狗肉

為溫補性食物,明代醫家繆希雍早就指出:「凡病人陰虛內熱,多痰多火者慎勿食之。」咽喉腫痛為實熱邪火,切勿服食狗肉。

3、羊肉

性溫熱,多食易助熱動火,所以,《金匱要略》中說:「有宿熱者不可食之。」《醫學入門》中還說:「素有痰火者,食之骨蒸。」凡咽喉腫痛之人,多屬火熱為患,故當忌食。

4、雞肉

為甘溫補益食物,其性肥膩壅滯。《隨息居飲食譜》說:「多食生熱動風。

中藥大辭典》亦雲:「凡實證不宜食。」咽喉腫痛屬中醫熱證實證,法當忌食,清代食醫王孟英也明確告誡:

喉症忌之。」

5、鵝肉

民間視為發物食品,其性甘潤肥膩,易於生熱助痰。明·李時珍說它「氣味俱厚,發熱發瘡」。所以,咽喉腫痛及扁桃體發炎化膿者,切勿服食。

6、鷓鴣

性溫,味甘,根據清代食醫王孟英的經驗,患有咽喉腫痛之人忌食之。王氏在《隨息居飲食譜》中就曾告誡:「鷓鴣性屬火,多食發喉癰。」

7、橘子

性涼,味甘酸,民間多視之為上火之物。如過多食用,極易出現咽喉乾痛,口舌生瘡或潰瘍。所以,在患有咽喉腫痛期間,暫不宜多吃橘子。

8、龍眼肉

即桂圓肉。性溫熱,味甘甜,易助熱助火助痰。《藥品化義》說它「甘甜助火,若心肺火盛,皆宜忌用。

隨息居飲食譜》也認為「內有鬱火均忌。」咽喉腫痛多屬內有鬱火,或肺熱火熾所致,故應忌食之。

9、韭菜

性溫,味辛。根據古代醫家經驗,患有疔腫瘡毒者應忌之。如《本草匯言》中指出:

瘡毒食之,愈增痛癢,疔腫食之,令人轉劇。」對於咽喉腫痛之人,也屬火毒為患,如《本草求真》中說:「韭,火盛陰虛,用之最忌。

由此可見,喉癰腫痛者,理當忌食韭菜。

10、辣椒

群芳譜》中說它「味甚辣」。《食物宜忌》認為它「大熱」。所以,辣椒大辛大熱,易助熱上火。《藥性考》中指出:「久食令人齒痛咽腫。」因此,咽喉腫痛之人,法當忌食。

吃什麼治喉嚨痛,喉嚨痛吃什麼好的快呢

服用口含片。假使喉嚨痛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則抗生素無用武之地。但含酚的口含片或許有些療效。酚可以殺死表層的病菌,因此有助於控制入侵者,直到體內的抵抗力形成。同時,酚的輕微麻醉作用,可麻痺神經末梢,使喉嚨不覺得癢痛。口含片的劑量不一,購買及使用時,應參照說明。使用噴液。同樣地,使用含酚的喉嚨噴液,也能...

感冒了喉嚨痛頭痛不宜吃什麼食物,感冒喉嚨痛咳嗽不能吃什麼 吃什麼好

喉嚨痛不能吃什麼 一 忌吃炒公尺 炒公尺易傷陰上火,益增其疾。炒公尺雖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瀉者忌之。二 忌吃肉類有 狗肉,羊肉,雞肉,鵝肉,鷓鴣肉等。咽喉腫痛為實熱邪火,而以上所列肉類有溫熱溫補功用,吃了易助熱動火,生熱助痰,很容易加劇咽喉腫痛,所以一定要忌食。三 忌吃橘子 性涼,味甘酸。如過多食...

喉嚨痛吃什麼藥最好,喉嚨痛吃什麼藥好的最快

金嗓子喉片啊 我有過喉嚨痛,都是吃這個的 另外,多喝水 喉嚨痛吃什麼藥好的最快 喉嚨疼有急性的原因,比如咽喉炎,還有慢性的疾病,比如咽炎或者是腮腺發炎。如果症狀特別重,血象也很高,伴有發燒的情況,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如果是稍微有點疼痛 不舒服,可以採用以下方法 1 要多喝開水 2 可以用中成藥,比如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