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治喉嚨痛,喉嚨痛吃什麼好的快呢

2023-02-21 05:45:03 字數 5903 閱讀 6455

1樓:耿卉檀籟

服用口含片。

假使喉嚨痛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則抗生素無用武之地。但含酚的口含片或許有些療效。酚可以殺死表層的病菌,因此有助於控制入侵者,直到體內的抵抗力形成。

同時,酚的輕微麻醉作用,可麻痺神經末梢,使喉嚨不覺得癢痛。口含片的劑量不一,購買及使用時,應參照說明。

使用噴液。同樣地,使用含酚的喉嚨噴液,也能緩和不適。然而其效果較不持久。

服用鋅口含片。

鋅口含片能幫助由感冒引起的喉嚨痛。"我們給受試者1片葡萄糖酸鋅(23毫克),每2小時服用一次。並請他們含在口中慢慢溶解,而不是用吞的。

結果,不僅喉嚨痛獲得緩解,其他的感冒症狀亦然。"達維斯博士說。

但他警告,勿連續使用如此高劑量鋅達七天以上,以免干擾體內其他礦物質。如果你不喜歡鋅的味道,不妨選用含鋅的口含片即可。

生活護理:祝你身體健康!如果我的對你有幫助,希望給個好評,謝謝~

2樓:竺同宇文震博

適當吃一些消炎藥,如阿莫西林、氨苄西林等,再加點喉疾靈膠囊,如果有痰的話,再吃些化痰片(羥甲西坦片)、桔梗片或甘草片,也可以喝止咳糖漿。含服西瓜霜含片、金嗓子潤喉糖可有效緩解喉嚨乾癢疼痛。

3樓:佛鶴童從凝

早上空腹吃一杯鹽開水,效果會更好,去醫院看看檢查一下,才可放心哦!

喉嚨痛吃什麼好的快呢

4樓:表文曜曲雪

注意多喝水,別吃辛辣的食物,適當用些含化片,就可以。

如果扁桃體發炎的話,可以用消炎藥。青黴素類的效果最好。

5樓:左材完青旋

啊莫西林+喉痛消炎丸,啊莫西林**上呼吸道感染,喉痛消炎丸,最好是瀋陽紅藥,沒有的話別的廠家也可以主要紅藥的便宜,藥的成分都一樣的,可能有點苦`~但良藥苦口嗎!祝你早日**。

6樓:北梓維樓嬋

你好,扁桃體炎口服藥物**或靜脈點滴**效果也是比較好的。飯前口服了哥王膠囊或片,一次3片,日3次,頭孢克肟膠囊,一次1片,日3次,飯後口服新癀片,一次2片,日3次。多喝水,忌食腥,辣,煙,酒,一般當天見效。

7樓:彭山槐友頎

魚腥草片,治喉嚨效果非常好,是中成藥,我每次喉嚨痛的時候,都吃它。

8樓:支玉樹童昂

朋友喉嚨痛多數是風熱感冒和內實熱、虛火等引起為多,應根據具體病症對症**,1,風熱症,銀喬解毒類辛涼藥。2,內實熱,要石膏、竹葉類甘寒藥。3,虛火,要以六味地黃丸,丹皮、生地等。

9樓:貢越納喇易文

如果是因為上火引起的,吃點清火氣的藥配上西瓜霜之類的喉片就可以了。

如果是發炎引起的,就要吃消炎藥配喉片了,

喉嚨痛吃什麼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小妙方】【喉嚨痛】1.服用口含錠,特別是含酚的口含錠可殺死表層的病菌,有助於控制入侵,同也有輕。微麻醉作用,可麻痺神經末梢,減低痛癢感,含酚的噴液也有同樣效果。

2.服用鋅口含錠,可有效舒解喉嚨疼痛,但不可連續使用高劑量。的鋅達七天以上,以免干擾體內其他礦物質。

3.洗鹽水或其他溶液來**,如洋甘菊茶、檸檬汁、威士忌,若聲音有嘶啞或咳嗽,則疼痛的部位較深,這時漱鹽水較無濟於事。4.

增加室內的濕度,才不會因嘴巴呼吸而吸入乾燥空氣,造成疼痛。5.解決鼻塞的問題可減低喉嚨痛的問題。

6.服用止痛藥,以減輕痛苦。7.

多喝白開水。8.以洋甘菊泡入沸水,再用熱毛巾浸透擰乾,直接敷在患部,待毛巾冷卻再重複前述動作,可紓解不適。

9.服用蒜油膠囊,可有效殺菌,唯出現反效果時應立即停止使用。10.

服用維他命c,有助強化組織,可幫助對抗喉痛的病菌。11.更換牙刷,以免舊牙刷上的細菌侵入,若生病了,復原時應該再換一次牙刷,以免被感染。

12.睡前一至兩小時內不要吃東西,睡覺時將頭部墊高,可防止胃酸逆流,傷害喉嚨。

11樓:浮傲南陶天

京都念慈菴-蜜煉川貝枇杷膏。多喝水。痛的話吃喉症丸很管用,咳嗽吃甘草片。記著秋天幹一定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以免上火。

12樓:迮今雨南笛

不咳嗽的話就吃點阿奇黴素膠囊就可以了。咳嗽的話再加吃點止咳祛痰的藥物。多喝開水,忌菸酒辛辣食物。

13樓:愈公升榮其寒

喉嚨痛,證明你扁桃體發炎了。吃點感冒藥可以消炎止痛,同時服用牛黃解毒丸去火。

14樓:呂實可雲

春天來了注意衛生,防細菌生長,可吃慢炎舒靈配累玄梅素片,平時可用板蘭根衝濟。

15樓:恭青雪洋君

吃維生素c會好的很快,如果沒有的話,那就用中藥「薄荷、甘草、陳皮」煮水喝。

16樓:來長青卓子

金嗓子喉片(不過你要搞清楚喉嚨疼的原因)、比如說感冒了疼痛就不適合吃金嗓子喉片、比如說吃辣椒上火、比如說用喉嚨過度等等。

17樓:鈔瓊習幻玉

當然是吃藥! 發炎要消炎藥,喉嚨痛吃枇杷膏好的最快。

18樓:益飆謝香菱

芒果甘蔗橘子橙子都是上火的要少吃,柚子是下火的。

19樓:鍾離茹雲茅曄

可以吃冰糖燉雪梨,衝涼茶吃也可以,或者是買枇杷膏吃也有效果哦。

20樓:譙玉巧彤申

喉嚨痛經常是感冒或流行**冒的早期徵兆。但它也可能是單純由其他病毒或細菌感染所引起的。有時候,喉嚨痛也可能只是由於氣候乾燥或大聲嘶吼所致。

遼寧奉天中醫院的耳鼻喉科你可以去看看,比較權威。

21樓:浦奇本紫雲

懷孕可以用藥的,醫生會安全用藥的,馬上就足月了,還是早吃早好,坐月子吃就不好了。

22樓:從夏瑤印倚

喉嚨痛,不吃辛辣食品,不吸菸,不喝酒。補充水分和維生素。

23樓:僪文賦板惠

最好切醫院看一下,是不咽炎,我之前也是這樣的,吃過藥就好了。

不過你最好要注意一下飲食,吃一些比較柔軟的東西,比如說粥就是不錯的,還有就是不要吃上火和辛辣的食物。

24樓:別愛景逮申

和我一樣,你可以買些梨,用冰糖熬下。

喝那水和吃那梨。

還不錯我每次都這樣。

25樓:刑英髮繩暮

喉嚨痛,應吃點去火化痰的食物,比如:梨,蘿蔔,白糖加生雞蛋,完美蘆薈膠都行。

26樓:薄綺晴弭畫

那些太麻煩了、吃些清文片、牛黃解毒片,一睡醒來就沒事了、不信試試!

喉嚨痛吃什麼好的最快?

27樓:聞星文廖國

如果是上火咽喉痛的話,可以喝些涼茶(比如王老吉),吃潤喉片,牛黃解毒片也可以。嚴重的話才去打針吧。

中醫認為,長期菸酒過度,肺陰虛生內熱;或腎陰虛生火;或風熱、熱毒等也能發生咽喉疼痛。有咽喉疼痛的可適當選以下食療方法:

1、滋陰清熱飲:

每次用天冬12克、麥冬12克、桔梗9克、山豆根6克、崗梅30克、甘草6克、水煎服,每天1劑。有滋陰清熱、解毒利咽之功效。適用於**咽喉腫痛、急性咽喉炎和扁桃體炎等。

2、羅漢果利梅煎。

用雪梨1個或雪梨幹30克、羅漢果半個、崗梅20克,水煎服或代茶水飲,每天1劑。有滋陰清熱、解毒的功效。可**急慢性咽炎。

3、銀耳沙參雞蛋飲。

每次用銀耳10克、北沙參10克、水煎取汁,然後打入雞蛋1~2個,蛋熟後加適量冰糖服用。有養陰清熱、潤肺等功效。適用於**陰虛肺燥引起一咽幹喉痛、口渴等症。

4、沙參玉竹麥冬煎。

每次用沙參15克、玉竹10克、麥冬10克、天花粉3克、地骨皮6克、水前服,每天1劑。對恢復聲帶疲勞,防治嘎啞有很好效果;對病後咳嗽,陰虛發熱不退等也有效。教師、歌唱人員及夜班者可代茶飲。

5、烏梅飲。

每次用烏梅5枚,打爛,放杯內,開水適量浸泡15分鐘,去渣,慢慢含咽,每天一次。有斂陰生津等功效。適用於**慢性咽喉痛及聲音沙啞等症。

6、花生湯。

每次用花生仁100克,去衣,加水適量煮熟,調味連湯食用,每天1次。有舒脾潤肺等功效。適用於慢性咽喉痛聲音沙啞者服用。

1、玄參治咽喉痛。

玄參15克,麥冬15克,桔梗15克,胖大海10克,甘草10克,板藍根20克,山豆根15克,蜂蜜50克。將上述中藥(除蜂蜜外)用1000毫公升的冷水浸泡20分鐘,然後煎煮30分鐘,將藥汁倒入盛有蜂蜜的杯子里分三次服用。也可將煎好的藥汁與蜂蜜混合裝入保溫杯中,代茶水慢慢含服。

每天一劑,7天為一療程,可連服2—3個療程。有養陰清熱、利咽止痛之功效,適宜於慢性咽炎,症見咽喉紅腫、疼痛、乾燥、聲音嘶啞。

祝您早日**!

28樓:鐘悅愛戊德

太原解放軍264醫院耳鼻喉權威專家指出,**喉嚨痛,無論是中藥含片,還是西藥抗生類藥物,效果都不是很明顯。中藥起效慢、難以改善病變組織環境,對於咽炎等重症起效甚微,不但不能**,還會加重病情,所以,在**咽炎時,不建議喉嚨痛吃什麼。而西藥在急性期**效果確切,但抗生素對人體組織細胞破壞性很強,同時抗生素還具有很強的抗藥性,使用頻次過多,會產生無效反應。

然而傳統咽炎手術創傷性大,傳統臨床**上多採用藥物燒灼法、電凝固法、冷凍、雷射、微波,手術創傷性大,出血多,病人痛苦。隨著微創技術的使用,這種傳統的手術已逐漸的被摒棄。

那究竟什麼樣的**方式才是最好的呢?太原解放軍264醫院耳鼻喉專家表示,當前**咽炎的最佳選擇,建議使用美國ltpm微創術。

29樓:網友

喉嚨疼有急性的原因,比如咽喉炎,還有慢性的疾病,比如咽炎或者是腮腺發炎。如果症狀特別重,血象也很高,伴有發燒的情況,要及時到醫院就診;如果是稍微有點疼痛、不舒服,可以採用以下方法:

1、要多喝開水;

2、可以用中成藥,比如羅漢果。羅漢果可以洗乾淨外皮後剝開,撕成幾份,先取1份擱在水杯裡,加開水泡,然後飲用,有清熱、潤喉的作用,可能會有很好的緩解;

3、也可以用麥冬5g,胖大海1個,金銀花3-5g泡水。如果嗓子特別癢,再加1個烏梅,一起沏水喝,即代茶飲,口幹或者疼的時候多飲用,一天喝幾回也不錯。

如果症狀仍不能緩解,需要去醫院開藥吃,比如藍芩口服液等很多**慢性咽炎的藥物都可以使用或者針灸緩解。症狀不是太厲害時,可以自己調理,配小的藥方使用以清熱、止痛,即區域性活血以後起到緩解止痛、消炎止痛的作用;如果症狀特別厲害,還是要到醫院及時就診。

喉嚨痛吃什麼藥最快見效?

30樓:箕雁長書

那要看你是什麼病啊,要是感冒了,就吃感冒藥啦,要是發炎就吃消炎的啊,記得藥是不能亂吃的哦,還是去問醫生吧。

31樓:暴素芹區甲

吃新諾明片2粒加甘草片4粒和川貝枇杷膏15ml,一天3次,飯後吃.2--3天就好了!

32樓:獨梅花煙

喉嚨痛的時候,你可以用比較濃的鹽水漱口及喉嚨,每天三四次,然後每天早上喝一杯淡鹽水,堅持一段時間你會看到效果的。另外,應該清淡飲食,忌食辛辣煎炸食物。

33樓:鈄運旺登子

吃點板藍根,胖大海泡水喝,要是有炎症的話,就吃點阿莫西林消炎就可以了。

34樓:冉趣教育老師

你可以是一是金嗓子喉寶。如果對症的情況下,還是有一定療效的。基本是當時見效。

35樓:餘同書由君

消炎藥都有抗生素少吃為好。

煮點梨湯和羅漢果茶和吧。

潤喉排毒的。

我就這麼吃的。

又不苦還有效。

36樓:是的哈佛業務

目前這種情況主要考慮是有咽喉炎症導致出現的情況,主要考慮是有細菌感染或者是火大等導致,需要應用藥物調理,配合飲食**主要是也有一些抗炎的藥物,如頭孢克圬,配合一些敗火的藥物,如黃連上清丸,配合一些清熱解毒的藥物,如六神丸等共同進行調理,同時注意多喝水。

喉嚨痛吃什麼藥最好,喉嚨痛吃什麼藥好的最快

金嗓子喉片啊 我有過喉嚨痛,都是吃這個的 另外,多喝水 喉嚨痛吃什麼藥好的最快 喉嚨疼有急性的原因,比如咽喉炎,還有慢性的疾病,比如咽炎或者是腮腺發炎。如果症狀特別重,血象也很高,伴有發燒的情況,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如果是稍微有點疼痛 不舒服,可以採用以下方法 1 要多喝開水 2 可以用中成藥,比如羅...

喉嚨痛不適合吃什麼? 100,喉嚨痛不能吃什麼

喉嚨痛經常是感冒或流行 冒的早期徵兆。但它也可能是單純由其他病毒或細菌感染所引起的。有時候,喉嚨痛也可能只是由於氣候乾燥或大聲嘶吼所致 喉嚨痛的時候最關鍵不能吃辛辣一切俗稱上火的東西,如 油炸的 烤的食物,會上火的水果,如荔枝 葡萄等。吃些下火的東東,像綠豆 金銀花茶 注意要很高濃度才有用 中成藥可...

感冒了喉嚨痛頭痛不宜吃什麼食物,感冒喉嚨痛咳嗽不能吃什麼 吃什麼好

喉嚨痛不能吃什麼 一 忌吃炒公尺 炒公尺易傷陰上火,益增其疾。炒公尺雖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瀉者忌之。二 忌吃肉類有 狗肉,羊肉,雞肉,鵝肉,鷓鴣肉等。咽喉腫痛為實熱邪火,而以上所列肉類有溫熱溫補功用,吃了易助熱動火,生熱助痰,很容易加劇咽喉腫痛,所以一定要忌食。三 忌吃橘子 性涼,味甘酸。如過多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