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會口臭呢,很是難受,我為什麼會口臭?

2022-01-23 21:14:50 字數 5022 閱讀 6327

1樓:封吾等為妃

口臭時常發生,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儘管很多原因都無傷大雅,但有的時候,口臭是一些更嚴重問題的徵兆。

1細菌口臭隨時都可能發生,因為口腔中自然生長著數百種引起口臭的細菌。口腔就像乙個天然的溫室一樣允許這些細菌生長。人們在進食的時候,這些細菌就以口腔中的食物殘渣為食,並留下臭烘烘的排洩物。

2口乾覺得口渴嗎?很可能因為你的口腔沒有產生足夠的唾液。唾液是很重要的,因為它一刻不停地在清潔口腔。

如果沒有足夠的唾液,口腔就無法得到應有的清潔。某些藥物、唾液腺問題或僅僅是用嘴呼吸,都可能引起口幹。

3牙周疾病

無法消失的口臭或口腔持續的異味可能是嚴重牙周疾病的警報訊號,牙周病往往由一種黏性的、可以引起齲病的斑塊——牙菌斑引起。

4食物大蒜、洋蔥、咖啡…… 影響口氣的食物清單還很長,吃的食物會影響撥出的空氣。

5吸菸和菸草

吸菸可以使牙齒著色、引起口臭,讓人面臨一系列的健康風險。菸草降低人們品嚐食物的能力,刺激牙齦組織;吸菸的人更容易遭受牙齦疾病。因為吸菸還會影響人的嗅覺,所以吸菸者可能意識不到自己的撥出的氣體是什麼氣味。

6系統性疾病

口腔感染可以引起口臭。但如果牙醫已經排除其他原因,而且你每天都刷牙和使用牙線,那麼,口臭可能由其他問題引起,如鼻竇疾病、胃腸反流、糖尿病、肝或腎臟疾病。

每天刷牙兩次,日常使用牙線清潔牙齒間隙,可以清除所有引起口臭的細菌。

2護理舌頭

在清潔牙齒的時候不要忘記清潔舌頭。伸出舌頭,向後看,你會發現乙個白色的或棕色的塗層,那裡可以找到大多數引起口臭的細菌。使用牙刷或舌刮板將它們清理乾淨。

3漱口水

非處方漱口水可以幫助殺死細菌、中和或暫時掩蓋口臭。然而,這只是乙個臨時解決方案。越不盡早使用牙刷和牙線清理口腔中的食物殘渣,越有可能發生口臭。

4清潔假牙

如果戴了可摘區域性義齒,要在晚上把它取出來,並在第二天早上再次使用前進行徹底清潔。

5保持唾液流動

盡量吃健康的、需要大量咀嚼的食物,像胡蘿蔔和蘋果,以使更多的唾液在口腔中流動。還可以試著嚼無糖口香糖或吸吮無糖的糖果。也可以讓牙醫介紹人工唾液。

6戒菸克服這個危險的習慣可以在很多方面對身體產生好處。不僅會有更好的呼吸,還會擁有更好的生活質量。

2樓:似戮郊痺紀偎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口腔的細菌太多了,產生硫化氫,而且口腔內還有很多細菌能改變口腔細菌的組成,這也是造成口臭的主要原因,我給你推薦一款產品吧,香榭兒charrier口腔噴霧,不含有酒精,含有專門的抑菌因子,能殺死口腔細菌,解決口味問題

3樓:憂憂的花環夫人

不要熬夜,經常喝花茶或者大麥茶可以清新口氣,平時也可以吃一些降肝火的藥物來改善

4樓:會說金融

1、長期口臭與胃病有關

當你的撥出的氣味是臭雞蛋的味道或者是酸臭味道,你就要注意可能是胃部發生了什麼疾病。肝臟會影響我們胃腸道修復的能力,如果胃酸分泌不足,胃部就會變成細菌繁衍的溫床,因此會產生臭雞蛋的味道。酸臭腐敗的氣味是因為食物在胃裡面留置的時間太長而產生的,這種時候可能是胃幽門部太狹窄或者梗阻了。

一些胃病還可能導致病理性口臭,黏附在口腔、咽喉部位的嘔吐物不停散發酸氣,即一些酸臭味。出現這種情況後積極**胃病,那口臭問題會得到明顯改善。

2、長期口臭與肺部疾病有關

我們都知道抽菸的人80%都有口臭,當出現腐腥味的味道時,一般是和肺部疾病有關,肺部感染、支氣管炎、肺膿腫、慢性氣管炎、肺炎、肺氣腫甚至肺癌都會引起不同程度的口臭。當肺部出現病變,常會呈現出腐酸性的口臭,並且有發燒和膿性痰的情況出現。愛好吸菸的同志更要多加注意這一點。

3、長期口臭與便秘有關

一般的醫學教育認為,每天一次排便就很正常。而從自然**的標準來看,一天最少要有3~4次的排便,才能完全將前一天的代謝廢物排出體外。如果你數天才一次大便,食物因不能充分消化而殘留在腹中,長期停滯淤積形成宿便。

宿便產生的糞臭素、氨氣、硫化氫以及腸道內部分細菌腐敗分解產生的各種臭味,這種臭味藏在大腸內會引起放屁,毒臭也會穿過大腸進入血液,汙染血液。汙染的血液流到肺部,呼吸時吐出氣也很難聞!宿便的臭氣也有可能向上倒流入胃放出臭氣,導致口臭。

4、長期口臭與腎病有關

臨床發現,腎病患者與慢性腎炎患者,口中會出現尿臊味口臭。尿毒症也就是俗稱慢性腎功能衰竭後,患者無尿,體內的毒素如尿素氮等不能排除體外,長期積蓄體內,含脲酶的微生物釋放氨等毒性物質無法排出體外,就會瀦留在血液中,並通過口腔排出體外,此時病人撥出的氣體就會有一股尿味,它也是腎病患者發展到晚期症狀之一。

5樓:陽光趙大地

口臭的**需要進行原發疾病的**,臨床上引起口臭最常見的疾病是慢性牙周炎,需要到口腔科進行長期定期的牙周**。

慢性牙周炎是口腔科臨床上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常伴有牙齦腫脹、疼痛、牙齦出血、口臭、牙齒鬆動,需要每半年至一年到口腔科潔牙一次,通過潔牙,將牙結石和細菌菌斑清除乾淨,口臭會消失。

自平時要注意保持口腔清潔衛生,早晚刷牙,進食以後多漱口。如果無牙周炎,還有口臭的情況,可能是慢性胃炎或者是慢性鼻炎、慢性鼻竇炎引起的口臭,要到相關科室進行原發疾病的**,口臭能夠緩解。

6樓:薰勳妮

胃腸道疾病引起的,如消化性潰瘍、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

心理壓力過大,經常性的精神緊張導致身體副交感神經處於興奮狀態,反射性地出現消化腺,尤其是唾液腺分泌減少,導致口幹,從而有利於厭氧菌生長,而產生口臭。吸菸、飲酒、喝咖啡以及及經常吃蔥、蒜、韭菜等辛辣刺激食品,或嗜好臭豆腐、臭雞蛋等具有臭味食物的人,也易發生口臭。長期的便秘,會因體內產生的有害物質不能及時排出,被吸收入血而引起口臭以及腹脹、食慾減退、易怒等自體中毒症狀。

7樓:靈劍派掌門

口臭是消化科門診較為常見的主訴,很多疾病都可以導致口臭。常見的導致口臭的原因包括有:

一、口腔科疾病。口腔科疾病有齲齒、牙周感染,這兩種疾病都與細菌感染有密切的關係。細菌感染可以分解口腔內食物殘渣而產生臭氣,出現口腔疾病導致的口臭,應當去口腔專科進行就診。

二、五官科疾病。扁桃體結石可以導致口臭,出現了扁桃體結石的患者應當去五官科就診。

三、消化科疾病。消化科疾病導致口臭的較多,包括胃腸動力紊亂、消化吸收不良,這些情況都可以出現嚴重的口臭。如果合併幽門螺桿菌感染,這種口臭會進一步加重。

出現消化吸收不良的患者應當注意通過以下方式來進行調整:1、心平氣和,細嚼慢嚥;2、使用調節胃腸蠕動藥物;3、可以加用益生菌以及消化酶。

8樓:clove砥礪前行

在臨床上之所以會出現口臭的現象,是由於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或者口腔衛生處理不當所導致的。首先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可以導致患者出現口臭。這是一種在胃部所發生的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然後患者就會出現口臭,消化不良,腹脹等多種症狀伴隨,一般有家族胃炎病史,或者有經常在外出吃飯的情況下就會導致,還有一些情況也會引起患者的口處,比如說口腔衛生處理不好,經常的刷牙時間比較短,那麼牙齒縫隙當中食物殘渣就會逐漸的滋生細菌,這個時候就會產生口臭,多刷牙這種口臭的症狀就可以得到緩解。

9樓:母愛如潮水

口臭疾病的原因比較複雜,可能是很多的口腔金幣導致的,可能是口源性口臭,口源性口臭簡單來說就是生理原因導致,比如吃了一些刺激性的食物,或者抽菸喝酒,或者生活飲食不規律等等這些原因導致。非口源性原因也就是常說的病理性原因,這個**相對來說比較複雜,比如免疫因素,腸胃因素等等。口臭疾病的原因比較複雜,可能是很多的口腔金幣導致的,可能是口源性口臭,口源性口臭簡單來說就是生理原因導致,比如吃了一些刺激性的食物,或者抽菸喝酒,或者生活飲食不規律等等這些原因導致。

非口源性原因也就是常說的病理性原因,這個**相對來說比較複雜,比如免疫因素,腸胃因素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口臭是因為一嘴巴裡的菌群失衡,特別是舌苔上面有害細菌大量繁殖導致。二是你消化不好,導致胃氣上湧,胃裡都是酸的,各種食物被消化發生化學作用,其產生的氣體味道可想而知。

我為什麼會口臭?

11樓:生活達人辣辣

口臭是因為口腔中有未**的齲齒、殘根、殘冠、活動義齒、牙齦炎以及牙周炎引起的口臭。

其中齲齒和牙周炎引起的口臭是因為齲齒齲洞內有大量的食物殘渣、菌斑、牙周疾病有大量的牙石、菌斑、這些物質發酵會產生硫化氫氨類物質,引起口臭。另外,全身性疾病如消化系統疾病,慢性上額竇炎也會引起口臭。

以上健康科普知識僅供參考,具體情況需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由專業醫師進行判斷。請勿自行診斷、**。

口臭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兩種,一種是由於口腔衛生不好,口腔內牙結石形成導致的,一種是由於身體內部腸胃等功能不好引起的。服用牛黃清胃丸比較好,另外還要注意蔥,蒜等辛辣食物的氣味用餐後容易留在口中.如果你吃的太多,氣味可能滯留口中長達24小時,不論你多麼使勁刷牙.

這類該避免的食物包括洋蔥,蒜頭以及一些氣味強的乾酪.避免燻肉製品臘腸,薰牛肉,蒜腸等物,它們不儀有強烈的氣味,而且也不容易消化,從而導致胃內產氣,造成口臭.少飲酒不抽菸它們的殘留物會附著在齒垢上及滲入消化系統,當你呼氣時就可能吐出酒氣,給人酒氣熏天的不良感覺.

抽菸的人口腔裡總有一股煙焦油的惡臭,要想口氣清新,最好戒菸。

12樓:來自淥江書院有野心的張角

口臭有多種原因,常見的就是食物殘留口腔內發酵形成的腐敗物質散發口氣。牙結石造成的牙齦炎牙周炎使口氣變得不清新,還有胃火旺,以及平常愛吃蔥、姜、蒜等辛辣食物,抽菸、喝酒也會導致口氣。口臭的**要對症**,要去專業的口腔門診去做檢查,做好口腔的潔治,去除牙齦炎。

平時多注意休息,勞逸結合,防止受冷。再次避免菸酒刺激,少吃蔥、姜、蒜等辛辣、刺激食物。最後生活中早晚注意仔細刷牙,養成飯後漱口的習慣,必要時可配合使用漱口水。

全身性疾病要去內科門診檢查,比方消化不良、化膿性支氣管炎、上頜竇炎症等也會導致口臭,所以要去相對應的科室檢查**。

13樓:琴弦泛音

既然排除了胃病的可能,那麼就應該考慮口腔的問題,齲齒等也有可能導致口腔臭味。

14樓:

病情分析:首先要說的是,引起口臭的原因就是比較多的,在出現口臭的時候,首先應該到醫院的牙科或者是內科去進行一下檢查,因為消化方面的一些問題,或者是口腔方面的疾病,都有可能會導致口臭,找對**之後才能夠及時的進行**,而且也可以使用薄荷檸檬汁,牛奶,在開水裡面放一些薄荷或者是鮮檸檬汁,對於去除口臭也有效果。

狗狗為什么會有口臭,狗狗為什麼會有口臭?

中國冠毛犬 詳情介紹 狗狗的口臭問題通常是主人在不經意間發現的,比如狗狗在與自己親暱的時候就有可能聞到狗狗有口臭的問題。不過誘使狗狗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想要解決狗狗的口臭問題,首先要找到根源,這樣才能有效地處理。那麼我們先來說說引起狗狗口臭的原因有哪些。一 口腔因素 85 的口臭是由口腔感染所引起的。...

為什么我會覺得生活沒意思,為什麼我會覺得生活沒意思

我不是心理學家,我只是乙個九零後,但是我了解你現在的心情。你不要著急,你的問題不只是你自己的問題,首先你敢於提問就說明你現在是乙個勇敢的孩子,知道面對自己,知道自己的不足。那麼你的這些問題是你現在和現在社會的教育體質和社會綜合因素造成的,不過你不要灰心啊!學習成績不是很好,打籃球不是很棒,這不是你的...

為什麼我會這樣呢?我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每一女生都期待自己的白馬王子,不過王子是青蛙變的,在每個女生遇見自己的白馬王子前都會遇見很多青蛙,你親吻它,它沒有變成王子,你變的不喜歡它,那是因為你發現它只是乙隻普通的青蛙!等待吧,總有一天,你會遇見乙個男生,發現他就是你的青蛙王子。因為你們沒找到共同愛好,缺少精神上的交流。他對你沒什麼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