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問題如何用精油緩解,可以根除嗎

2022-01-23 09:46:16 字數 3601 閱讀 6015

1樓:閭有福可念

靜脈曲張建議每天用精油泡腳。靜脈曲張產生原因是由於靜脈回流

不暢,所以,用促進迴圈,增加

血管彈性

的精油每天塗抹,輕輕按摩會緩解。具體操作:晚上睡前泡腳,水要沒過小腿。適用精油:

甜茴香、絲柏、

檸檬草、

香茅,艾葉

任選一兩種。泡完腳,用

甜杏仁油

加小麥胚芽油

,甜茴香,

鼠尾草,

葡萄柚調複方油,濃度百分之十,塗抹後按摩十五分鐘,然後平躺床上,腿部墊高,高於頭部四十分鐘。平時沒事建議抬高雙腿,盡量不翹二郎腿

2樓:竭梓維平培

謝謝老師,泡腳是怎麼操作?精油滴在熱水裡嗎?具體水溫有要求嗎?

另外,複方油的話,我目前家裡只有絲柏,西柚,檸檬,桔,薰衣草,迷迭香,如果只用絲柏和西柚夠嗎?葡萄核油可以嗎?最後乙個問題,晚上用含快樂尾草的會不會影響睡眠?

3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精油不能**靜脈曲張,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平時避免久坐久站,忌煙忌酒,少鹽飲食,必要時穿戴醫用彈力襪,睡前抬高腿可緩解,嚴重的靜脈曲張建議手術**。

大蒜精油對靜脈曲張有作用嗎

4樓:wd小太陽丶

可以的。

表面靜脈很容易變成難看、令人痛苦的病態,亦即靜脈曲張,血管腫大,因為瓣膜無法正常的運作,或者靜脈壁上的肌肉組織鬆弛了,有時這是由於荷爾蒙不平衡造成的。雖然曲張的靜脈不會有什麼大礙,但是當你站立時,會覺得不舒服,並且引起腳步的腫脹和全身疲憊。嚴重時,靜脈會從**的表面突出來,使**看起來很不平滑,有時還帶著深色、打結般的表面。

靜脈曲張可能會造成血管發炎,而且很容易被擦傷或變成靜脈潰瘍。

一般的按摩方式可能會對脆弱的毛細血管壁造成傷害,但是精油極為有益,能夠緩和不健全瓣膜所承受的壓力,只有當你使用一種特別的按摩技巧時,才可以使用精油。

請記住,**靜脈曲張,你不可以使用其他的按摩技巧。輕輕的握住腳踝,用整雙手輕輕的一次向上掃過,做撫摸患部的動作,只用乙隻手。

#1 靜脈曲張的日間按摩油

天竺葵(4滴)

絲柏(5滴)

牛膝草(2滴)

基礎油(30ml)

#2 靜脈曲張的夜間按摩油

歐芹(10滴)

基礎油(30ml)

tips: 在調配日間按摩油時,若無法找到牛膝草精油,則改用天竺葵和絲柏各6滴來代替此複方精油。如果你的家族患有嚴重的靜脈曲張,就在上述配方中,再多加10滴薄荷精油。

如果你想利用純精油,按照按摩油配方的劑量,調配複方精油,你可以把此複方精油每次10滴,加到足浴用的溫熱水中。進行一次足浴,用配方油做按摩,隨後將兩腳抬高乙個鐘頭。當你坐在那裡進行**的時候,飲一杯薄荷茶,這樣才算是乙個完整的療程。

另外還有乙個方法,將4滴的檸檬精油加在2湯匙的蜂蜜裡,取用一茶匙的混合物,放在一杯熱水裡,每天你應該喝兩杯這種蜂蜜檸檬飲料。

另外,你務必維持排便順暢,因為便秘會增加靜脈的壓力。做菜時,使用大量的大蒜和洋蔥,可能的話,就生吃歐芹。**靜脈曲張,大蒜膠囊和維他命e是得力的助手。

對任何有靜脈曲張問題的人而言,走路時最好的運動,而且任何一種輕微的運動都比不運動好。每次在站了很久之後,盡量把腳抬得跟你的頭一樣高。

5樓:成都麥通舒

精油是不能**靜脈曲張,最多只能暫時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如果有比較嚴重的症狀,最好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後**

6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沒有用,精油是無法使靜脈曲張消失的,建議輕度的靜脈曲張穿彈力襪,嚴重的需要手術**才可以。

7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抬高腿部和穿彈力襪:抬高雙腿使體位改變,幫助靜脈血液回流,有利於腿部的靜脈壓力的降低,防止靜脈曲張的形成。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醫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

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防止下肢靜脈曲張。

8樓:毛_虎乙

靜脈曲張的原因有多種,不同的患者病症,有不同的**方法。在選擇靜脈曲張**方式時,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才能更好的進行**。所以,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

什麼精油可以去除靜脈曲張

9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沒有任何精油可以去除靜脈曲張,靜脈曲張是血管瓣膜的病變外用藥物幾乎起不到什麼作用了,這種情況建議是盡早的手術**,以免導致老爛腿。

10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歐薄荷精油5滴、絲柏精油10滴、檸檬精油5滴、天竺葵精油10滴,調配成複方油。使用時,在5ml的基礎油中滴入3-5滴調配的複方油,從腳部向腿部按摩。

12樓:四川血管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13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1、飲食要保持低鹽,靜脈曲張患者的體內如果含有較多的鹽,會導致體內吸水過多,從而導致小腿腫脹,對血管造成壓力。

2、避免長時間站或坐,這在靜脈曲張的預防中往往被忽視zd。不要穿那種會緊緊包裹腰部,腹股溝或者大腿的衣物。

3、如果你的腿部已經內出現靜脈曲張的情況,那麼,如果你需要久站的時候,記得要穿彈性足夠的襪子。

4、坐的時候,不要盤腿而坐。

5、站立的時候不時轉變站立的重心,這對靜脈曲張的預防很有好處。

6、休息的時候,把腿抬至高於心臟高度處。這樣能幫助腿部血液流回心臟。

7、注意保持體重,不要為靜脈增加額外的壓力。

8、經常鍛鍊,特別是要經常散步。這樣可以鍛鍊褪的力量,增加腿部血液迴圈,強化腿部血管,這對靜脈曲張的預防是十分關鍵的.

14樓:成都麥通舒

精油是不能**靜脈曲張,最多只能暫時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如果有比較嚴重的症狀,最好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後**

15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16樓:成都川蜀**靜脈曲張

精油對靜脈曲張並沒有明確的**效果,因此精油不能**靜脈曲張。精油是利用從天然植物的葉莖花果中提煉萃取的精華。通過呼吸、沐浴、按摩或外擦等方式,能幫助舒緩肌膚疲勞,加速血液迴圈。

靜脈曲張是指靜脈內瓣膜功能關閉不全,血液倒流,血液在靜脈內堆積,造成靜脈壓力公升高,導致靜脈迂曲擴張。沒有任何證據證明精油對靜脈曲張有**作用。

17樓:成都川蜀醫院

精油不能**靜脈曲張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平時避免久坐久站,忌煙忌酒,少鹽飲食,必要時穿戴醫用彈力襪,睡前抬高腿

如何緩解小腿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注意事項 1 避免久站 久立 防止下肢負重。對於教師 售貨員 禮儀小姐等長時間站立的人,一旦出現靜脈曲張,則應盡早更換職業,以免加重病情並導致併發症出現。2 輕度靜脈曲張 臨床症狀不明顯的患者,可以長期應用彈性繃帶或綁腿裹住小腿,以防止其繼續發展。長期站立的人亦可應用彈力繃帶預防靜脈曲張產生...

關於靜脈曲張的問題,靜脈曲張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疾病,尤其多見於從事持久體力勞動或站立工作的人員。主要表現為下肢大隱靜脈擴張,伸長,迂曲,產生患肢痠脹,乏力,沉重等症狀,嚴重者常伴有小腿潰瘍或淺靜脈炎等併發症。患者多為運動員 教師等長期站立的人,站立的時候,重力往下,血液要從最遠端的地方返回心臟,如果靜脈功能不全,靜脈會發生...

如何預防靜脈曲張,應該怎樣預防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是因為長期久站 久坐或者負重引起的,所以它的預防方法如 1 避免久站和久坐,注意休息,從事久站和久坐工作的人,在站立或者坐的時間超過乙個小時以上,應該主動站起來做踝幫浦或者小腿肌肉幫浦的收縮運動,促進靜脈回流。2 抬高患肢或者站坐時間長了以後,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讓雙下肢抬高,給靜脈回流一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