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丟失重新辦理的身份證舊的登出了嗎

2022-01-23 08:15:55 字數 5518 閱讀 5653

1樓:魯冰花

沒有,舊的在有效期之內還可以繼續使用。

在我國,居民生活中丟失身份證後,即使做補辦(掛失)處理,但由於還沒有任何登出措施,導致原身份證仍可正常使用。大量遺失、被盜身份證正通過網路進行非法交易,並被廣泛用於開辦銀行卡、信用卡,掩護詐騙、洗錢活動;更令人憂慮的是,由於缺乏必要的密碼等基本防偽功能,若不法分子掌握與自己外貌相近的他人真實身份證,則可「分身兩人」,加大公安機關打擊犯罪的難度。

2023年8月13日,公安部就此進行了回應,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有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正在推動建立全國居民身份證掛失申報系統,有效解決身份證掛失申報問題。

2023年12月7日,針對民眾關心的「二代身份證先天缺陷」問題,技術專家和法律專家作出詳細解釋,稱二代身份證在技術上是先進的,暴露出的問題不是在製證環節,而是有關部門在查驗環節存在缺陷。

公安部有關負責人表示,丟失的身份證還可以繼續使用,並不是因為身份證的天生缺陷,而是有關部門不去做「人證一致性」的審核。公安部建議金融等領域,在檢驗身份證的時候,不僅要驗證身份證的真實性,還要進行人、證對比,對有懷疑的要與人口資訊系統進行核對,加強監管。

2樓:

身份證掛失後,還能正常使用嗎?很多人都想錯了,別再無知吃大虧

3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現階段,身份證掛失系統未實行立刻登出的情況下,因此對於申請補辦遺失身份證後,對於舊證是建議到戶籍部門辦理掛失登記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這和銀行卡乙個道理,你不到櫃檯登出,一直可以用直到過期,再給你說乙個極特殊的例子,我大學四年由於輔導員把我的戶口遷移證弄丟,造成四年黑戶,直到畢業才知道,但不影響身份證的使用,說明身份證的磁條系統是獨立的,只有刷卡的時候別人才會知曉。

辦了新的身份證可以要求把舊的登出麼

5樓:但增嶽甘汝

辦理了新身份證以後,派出所會收回舊身份證,並統一銷毀,不用自己登出的。

6樓:建瑤鎮甲

不會自動登出,在有效期內仍可以繼續使用,補辦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因為現行的二代身份證沒有密碼功能,不能通過修改密碼的方式停止卡片使用。所以身份證在補辦後丟失份證在有效期仍可以使用。

居民補辦身份證時,身份證號碼不變,裡面的住址等資訊一般也不變動,唯一發生變化的是證件的簽發日期。當公安機關進行查驗時,就能識別舊證失效,新證是有效的。但這種識別僅僅侷限於公安機關的系統裡面,而使用仍在有效期內的舊證去銀行辦業務、去酒店住宿、去網咖上網等,系統照樣判斷此證「真實有效」。

身份證丟失補辦新的身份證丟失後原來的身份證會登出嗎

7樓:有玉枝閉妝

1.掛失的意義:

就是丟了東西,要去登記一下,把原東西撤銷了。別人撿到了也不能使用。東西還是你的.一些證件票據如果丟了或者損壞了,申請掛失後可以防止別人用它來做不合法的事,免除自己的責任。

2.生日改了,身份證號碼自然要改的。

3.人一生只有乙個身份證號碼。一生都不會改變。

新舊身份證號碼是一樣的。

8樓:

身份證掛失後,還能正常使用嗎?很多人都想錯了,別再無知吃大虧

身份證丟了,重新補辦乙個,之前那個登出嗎

9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不會(現在的身份證,沒有登出的功能),但是其他人是不能冒用的,否則可以報警:

1,現在的二代身份證沒有密碼功能,丟失後無法辦理登出,即使在身份證重新補辦後,丟失的身份證在一些查詢不倒補辦資訊的場所面臨有被盜用的風險;

2,根據公安部指出,公民在使用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時,各相關證件使用部門負有核對人、證一致性的義務,確認無誤後方可為持證人辦理相關業務;

3,如果居民身份證丟失被他人冒用,冒用者及相關部門應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丟失證件者無須對自己未實施的行為承擔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的規定:

第十七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處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或者處十日以下拘留,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一)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證或者使用騙領的居民身份證的;

(二)購買、**、使用偽造、變造的居民身份證的。

偽造、變造的居民身份證和騙領的居民身份證,由公安機關予以收繳。

第十八條 偽造、變造居民身份證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有本法第十六條、第十七條所列行為之一,從事犯罪活動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10樓:劍素琴楚卿

補辦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身份證上的身份證號碼

不變,裡面的住址等資訊一般都不會變動,唯一發生變化的是證件的簽發日期。一般舊身份證派出所會**的,如果沒有**的話,還能繼續使用,但有的場合會限制使用。注意事項:

只有公安機關進行查驗時,才能識別舊證失效,新證有效。但這種識別僅僅侷限於公安機關的系統裡面,而使用舊證去銀行辦業務、去酒店住宿、去網咖上網等,系統照樣判斷此證「真實有效」。

如果你的舊身份證丟失你需要辦理報失。去原

戶籍所在地

以及你的工作單位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報失。是否登報宣告,沒有強制的要求,按個人情況而定。登報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如果有人用你的身份證做壞事你有證據免責。

11樓:憑實陀雪

登出不了。

因為目前身份證無法登出,只有公安局內部系統可以查到二代身份證是否已被掛失,但銀行、運營商等用證單位,在掃瞄身份證時看不到掛失資訊。由於已被掛失的被盜身份證無法登出(二代身份證沒有密碼功能),大量被盜身份證被不法分子冒用。身份證每人乙個,擁有量非常龐大,把原卡作廢掉,需要公安系統花更高的成本去核實,遠遠超出補辦身份證的成本。

身份證報失後,重新辦理了,舊的身份證還能用嗎?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補辦身份證後,舊的還能用。

原因是:這其實是個技術難題,我國現行二代身份證即使掛失,其中的電子晶元仍然可以識別,資訊依然可用。身份證不像銀行卡有密碼功能,不能通過修改密碼的方式停止卡片使用,不能登出只能補辦。

人們期盼相關機關能夠盡快組織相關技術攻關,攻克二代身份證掛失後難以登出技術難題,盡早堵塞這一重大漏洞,以在更大程度上遏制買賣二代身份證以及冒用他人身份資訊實施違法犯罪行為發生,令公民權益依法獲得更為堅實的保障。居民身份證,是用於證明持有人身份的一種法定證件,多由各國或地區**發行予公民。並作為每個人重要的身份證明檔案。

補辦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還能繼續使用。

13樓:蛋黃西瓜

居民生活中丟失身份證後,即使做補辦(掛失)處理,但由於目前沒有任何登出措施,導致原身份證仍可正常使用。

二代身份證沒有密碼功能,不能通過修改密碼的方式停止卡片使用。根據有關規定,公民丟失居民身份證後應當向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報丟失補領,公民辦理丟失補領證件的行為本身就告知了公安機關證件丟失的事實,不需要再辦理掛失。如有相關要求,公安部門可以給開具乙個掛失證明以進行免責維權。

14樓:生活達人小雯老師

回答不可以了,一旦您掛失了之後,這個就身份證就不能使用了,然後等您這個新身份證下來就可以繼續使用了,這個政策也是為了防止有人偷盜您的身份證幹一些有害於你的事情

提問您聽懂了嗎,我怕我說的不夠清楚,我再說一遍啊。

就是我舊身份證快到期,但是沒到期,我暑假直接辦的新的,然後我拿到手新的我丟了,我去警局掛失了,人家會乙個月之內給我,但是我沒拿到新的,我只有沒到期的那張舊的身份證,然而我明天需要坐高鐵。新的掛失了,補辦的新的還沒到手,那我舊的沒到期的不影響坐高鐵對嗎?,過檢查能過吧

回答對的不影響

可以用提問

那您剛剛給我說不能用,嚇到我了

回答哈哈哈你的這種情況可以的

提問舊的沒到期就辦了新的

舊的沒到期就辦了新的

然後新的丟了

去警局說掛失,然後人家說給我補辦新的,但是還沒拿到手,可能在路上回答沒事沒事高鐵可以用的

提問所以這樣我的舊的沒到期的身份證,不受掛失影響?可以坐高鐵,過安檢是吧?

回答對的

更多12條

15樓:石頭妙招

身份證丟了,重新補辦以後,舊的還有效嗎?幸虧及時知道,抓緊看

16樓:一休妙招

身份證丟了,新補辦了身份證,舊身份證還有效嗎?還好及時知道了!這些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一休妙招來告訴你,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謝謝!

17樓:

舊的身份證能用來取消銀行卡掛失。

18樓:慕容寡淡

如果身份證沒有過期的話是可以的,銀行的身份系統只是鑑定你的資訊

身份證丟了補辦了新的身份證舊身份證還能用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遺失的身份證,只要還在有效使用期限內,本人可以繼續使用,但其他人不能冒用,否則應承擔法律責任:

1,但是不建議當事人用舊的身份證件;

2,新的身份證件與舊的,在內容上完全一致,而且有效期限更長,沒有必要用舊的身份證;

3,現在二代身份證有遺失後被盜用的情況發生,因為現使用的二代身份證沒有密碼功能,丟失後無法辦理登出,即使在重新補辦後原身份證在一些查不到丟失資訊場所可以進行使用;

4,如果是其他人撿到當事人的遺失的身份證,是不可以冒用的,否則當事人可以憑「身份證辦理回執單」等證明當事人身份證遺失的事實,並向當地的派出所報案,冒用他人身份,是會受到相應的處罰(參考我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七條的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的相關規定:

第十一條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未滿十六周歲公民的居民身份證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請換領、換發或者補領新證。

公民辦理常住戶口遷移手續時,公安機關應當在居民身份證的機讀專案中記載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變動的情況,並告知本人。

第十七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處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或者處十日以下拘留,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一)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證或者使用騙領的居民身份證的;

(二)購買、**、使用偽造、變造的居民身份證的。

偽造、變造的居民身份證和騙領的居民身份證,由公安機關予以收繳。

第十八條偽造、變造居民身份證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有本法第十六條、第十七條所列行為之一,從事犯罪活動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0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丟了,補辦了身份證,那麼舊的身份證還在有效期內,可以繼續使用,身份證的作廢,不會因身份證的補辦而失效,原身份證仍有效,因為原卡上的晶元並沒有遭到損壞。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五條規定: 十六周歲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為十年、二十年、長期。十六周歲至二十五周歲的,發給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證;二十六周歲至四十五周歲的,發給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證;四十六周歲以上的,發給長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發給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證。

我的舊身份證被偷了,請問新辦理的身份證在辦理存摺的話舊的身份

舊的身份證和新的身份證是一樣使用的。不過在正常渠道下用身份證是無法查詢銀行賬號的 取回密碼也需要掛失等一系列手續,且需要去辦業務的人的身份證。這種情況不太可能出現。不用擔心這個風險。不會,密碼掛失需要本人操作 我只能說新的和舊的是一樣的 我的身份證被偷了,如果在補辦那麼以前身份證是否還有用會不會拿它...

身份證沒過期可以重新辦理嗎,身份證沒到期可以重新辦理嗎?

可以重辦,但最好移丟失重辦為由比較簡單。可以重新辦理啊 以身份證丟失為由 很好辦理的 我乙個朋友因為工作需要 辦理了4張呢 都是以丟失為由的 辦理的時候 估計每次有少許手續費吧 可以重辦的就說你的身份證丟了需要補辦一般需要3個月的時間 身份證沒到期可以重新辦理嗎?身份證沒有到期也可以重新辦理,可以按...

辦理新身份證,舊身份證能坐飛機麼

在辦理新身份證期間,只要舊身份證還在有效期內,就可以正常使用,可以乘飛機,坐高鐵,但在領取新身份證以後,舊身份證應該上交派出所,不可以再使用了。不可以的 過期的身份證沒辦法使用!你可以在機場提供身份證號碼還有一寸 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就可以坐飛機 只要舊的身份證還在有效期內,新身份證辦理期間舊身份證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