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遺失證明可以辦身份證嗎,身份證丟失週六到派出所能辦理身份證證明嗎

2022-02-23 01:55:51 字數 3738 閱讀 7823

1樓:架橋築路

不能辦理。

辦理身份證需要提供:

1、交驗本人戶口本原件(異地可以使用居住證原件、換領可交驗舊身份證)2、身份證像回執(如果公安機關有拍攝服務時不需要提供)、3、辦理費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條、公安部《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之規定。

身份證丟失週六到派出所能辦理身份證證明嗎

2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派出所已經於2023年8月明確對於身份證丟失的證明是不再開具的,公民身份證丟失應該帶上戶口本及時到戶籍部門進行身份證補辦,一般需要60天可以領取到身份證,居民身份證辦理期間需要使用身份證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按照放假有關規定,星期六日是雙休日,派出所沒有上班,辦理業務,星期一至五日正常上班,可以前往辦理,祝你開心好運!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般情況下應該不上班的。派出所辦身份證的部門應該都是星期一到星期五上班的。節假日休息的。

派出所是中國公安部門的基層機構,管理戶口和基層治安等工作。派出所執行全國統一的上班時間(即當地公務員、事業單位上班時間)。

星期六和星期日除值班人員(派出所24小時都有人員值班)外休息,週末不辦理身份證補辦之類的業務,須在週一到周五上班時間內(早八點到十二點,下午二點到六點)工作時間辦理。

身份證遺失辦理身份證證明怎麼寫

身份證丟失,公安局可以給開個遺失證明嗎

5樓:hd凱

辦理程式:

(一)受理

申領人應向派出所交驗以下證明證件:

申領人丟失補領居民身份證書面申請。

(二)審核

1、申領材料齊全、規範、有效;

2、未滿16周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二代證」的,由其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並提供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派出所承辦人以申領人公民身份證號碼為查詢項調取人口資訊及**進行審核,無誤後利用人像採集系統現場採集申領人**;自帶**需提供二張符合「二代證」製作標準的**,利用人像採集系統**掃瞄功能掃瞄到人口資訊資料庫中與申領人資訊連線;

4、派出所承辦人調取人口資訊資料庫中申領人基本資訊,核驗申領人丟失補領《居民身份證》書面申請、現場取像(掃瞄)**及採集指紋資訊,列印《申領居民身份證登記表》及領取憑證交申領人簽字認可。

6樓:民生為本

不開這個。

公民居民身份證丟失、被盜的,可持居民戶口簿到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申報掛失並辦理補領手續;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可到就近的戶籍派出所或者戶政大廳申報掛失。符合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條件的,可在異地受理點辦理補領手續。居民身份證掛失申報須由公民本人提出申請。

負責掛失申報工作的公安機關應當核驗公民的身份資訊,核實的應當現場受理。居民身份證的掛失申報不收取費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去辦理身份證掛失手續,辦乙個臨時身份證就可以。

掛失流程:

1、給你當地(戶籍地)的派出所口頭報失;最好能開乙個遺失證明,有的地方也許會要,一般都不會要的!

2、登報報失(遺失地或戶籍地好一點報社都行),最好在遺失地,開銷各報社的都不一樣,不過也不會很貴,最貴也在80元左右!

3、帶著你的報失單(手續)、戶口本到你的戶籍地派出所去申請補辦,相片採集他們都會處理的,具體開銷有慢證20元左右(各地也有一點差別的,但不大),時間2個月左右,一般情況都會在2個月以內的;快證有加快的和一般的,時間都在乙個星期以內,分為100元或60元以內(各地有點差別)。

4、有急用可先辦理張臨時的,辦理速度還可以,只是有效期很短,為期三個月,有效期限自簽發之日起計算

身份證遺失,補辦身份證

8樓:民生為本

公民居民身份證丟失、被盜的,可持居民戶口簿到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申報掛失並辦理補領手續;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可到就近的戶籍派出所或者戶政大廳申報掛失。符合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條件的,可在異地受理點辦理補領手續。居民身份證掛失申報須由公民本人提出申請。

負責掛失申報工作的公安機關應當核驗公民的身份資訊,核實的應當現場受理。居民身份證的掛失申報不收取費用。

9樓:困難解決局

我們都知道身份證的重要性,丟失了需要補辦,那麼怎麼補辦身份證?需要什麼流程?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一般有三種方式補辦身份證:

眾所周知的方式:本人攜帶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辦,然後拿回執單,屆時本人憑回執單去派出所領取,時間會比較長,時間短的地方1個多月(像北京),長的可能2-3個月;

異地回執單的方式:只有部分省份開通(湖北、湖南、廣東、廣西、四川、重慶、貴州、新疆、北京、上海、烏魯木齊)--家人到轄區派出所提交資料和辦理各項手續—家人幫領證,寄回給你;時間也是比較長,一般時間長的可能2-3個月,這個中間周轉比較多就,比較費事;

異地補辦身份證的網上通道:目前好像只有江西,陝西,湖南三個省有開通,操作比較簡單,只需要提供你的身份證號碼,姓名就可以直接在辦理身份證的掛失補辦,時間也比較短15-20天,費用會稍微高一些。比如江西就開通了外出務工人員身份證受理平台。

11樓:泉北

掛失:目前公安機關對身份證掛失的要求不是太一樣,有的是要求到戶籍地派出所填一張掛失單,申請掛失補辦。有的不特別要求掛失,如果是被盜在案發地派出所報案,有個報案記錄就可以了.如果身份證丟失了,可以直接到戶籍地派出所補辦,補辦時微機裡記錄你丟失的資訊,就算掛失了。具體的事宜諮詢你戶籍地派出所。

登報宣告:

登報與否各地要求不同,有的是自願有的是必須.

登報的目的是為了如果有人用你的身份證做壞事你有證據免責.

補辦:戶口在哪個派出所就去哪個派出所補辦身份證,有的地方是去派出所上級的分局辦理。如果想異地辦理身份證,請諮詢你戶籍地派出所。

必須帶戶口本。有的地方為了驗證身份,還需要帶舊身份證,沒身份證的工作證,學生證,結婚證或駕駛證等也行,具體問你戶籍地公安機關。丟失補領身份證的費用是40元。

先核實你身份,給你列印乙份《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並在上面簽字,簽字了就說明你認可自己的身份資訊準確無誤,然後交費照相。最後給你個領身份證的憑證,辦好了身份證拿憑證來取新證。

自己去派出所能開之前身份證丟失證明嗎? 5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辦理身份證掛失手續,辦乙個臨時身份證就可以。

掛失流程:

1、給自己當地(戶籍地)的派出所口頭報失;最好能開乙個遺失證明,有的地方也許會要,一般都不會要的。

2、登報報失(遺失地或戶籍地好一點報社都行),最好在遺失地,開銷各報社的都不一樣,最貴也在80元左右。

3、帶著自己的報失單(手續)、戶口本到自己的戶籍地派出所去申請補辦,相片採集他們都會處理的,具體開銷有慢證20元左右(各地也有一點差別的,但不大),時間2個月左右,一般情況都會在2個月以內的;快證有加快的和一般的,時間都在乙個星期以內,分為100元或60元以內(各地有點差別)。

4、有急用可先辦理張臨時的,辦理速度還可以,只是有效期很短,為期三個月,有效期限自簽發之日起計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掛失過嗎?當時掛失並補辦了身份證的話可以,同時你可以向移動投訴,因為不是本人持身份證辦理的業務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去不能開丟失身份證的時間.只能開你當天在派出所的時間.你可以去移動公司投訴啊

身份證過期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身份證過期了,可以先辦臨時身份證麼,還是辦了身份證之後才能去辦臨時身份證

可以,但必須符合條件 1,臨時身份證不可以單獨辦理,只能在換領 到期 補領 損壞或者遺失 辦理居民身份證的同時,有急用的,可以同時申請領取臨時身份證 2,當事人身份證到期的,應該儘快在已經開展異地受理身份證一對一試點的省份及城市 十大 的定點派出所,憑當事人的戶口本原件或者在當地的居住證辦理 3,如...

身份證過期了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回答可以的,辦理臨時身份證是有條件的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如果你只是交還給單位審核是不滿足辦理條件的。辦理需要去往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提交相關材料和繳納工本費就可以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

怎麼證明香港身份證和內地身份證是同人

辦理香港同一人公證。同一人公證是由 香港委託公證人 具有委託公證資格的香港律師 出具的,證明香港身份證及回鄉證上面的人與內地身份證上的人未同乙個人的公證檔案。辦理香港同一人公證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1 香港居民身份證正本 供核對並製作影印件 2 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正本 回鄉證 供核對並製作影印件 3...